夢巡物語

2019/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霧裊裊間,在山中難以辨別方位,一位背著旅行包,穿著輕便,綁著馬尾,身形嬌小的少女,穿梭在林間,不知在找尋什麼?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處小村莊,處處都是田地,那裡的居民,穿著不同於現代的服飾,就感覺好像是天空的雲霧,心想不知道語言是否能相通?

正巧看到一人在田野間耕種著,轉身要前往時,碰的一聲,沒注意到腳下的繩結,被絆倒了。

「嗚!好痛.......」

乍然,那個人聽到了聲響,主動跑來關心。

「妳還好吧?需要幫忙嗎?」

少女回答:「我還好,只是腳稍微扭到了。」

男子說:「剛好我家在附近,不如先到我家包紮好嗎?」

「嗯?語言是可以相通的?」 少女一臉疑惑著....

「現在才發現阿,剛好妳說的話語和我們相近,不然真的也聽不懂,畢竟看妳這樣,應該是外地人。」...

「能不能也順便帶我參觀這座村莊呢?」 少女提問

「好呀!但妳的傷勢,我看還是先去處理吧。」

「那就麻煩大哥囉,不好意思造成您的不便。」少女面露難色,頭低下,將帽子遮住自己的臉龐。

「放心吧,不要太緊張,對了都忘了問妳的名子」

頭抬起,看著眼前這個男子,眼神很專注的看著.....

「別一直盯著我看,會讓我一直想躲起來」

轉頭,背對著男子。

「放心,我沒有惡意,妳還能走吧?」

「我扶著妳沒問題吧?」

「不用攙扶,我叫筱楓,帶我去包紮就好了」

「真得不用嗎?看妳剛剛叫的那麼大聲」男子笑著說。

「筱楓沒問題的,你一定聽錯了,我才沒喊那麼大聲」 不甘示弱,起身想走。

男子見狀,雙手攔住筱楓

「好啦!我叫聖野,大妳沒幾歲,大哥這稱號就免了吧!」

「哼,我偏不要,看在你幫我的份上,就先算了」

兩人說著說著,就笑了起來。

「那一起走吧,有需要隨時叫我」

「不用了,筱楓可以的,謝謝!帶我去就好了。」

兩人說著,便一同前往目的地。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曜
雪曜
一如往常的看著,漫長的等待, 時光早已流轉,也遺忘了什麼。 過去現在,一個人度過了, 沉浸在文字中,早已不復返, 秋葉紛紛落下,點綴這楓林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