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止盡的驟雨(十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天會把夏跟學妹的結局同時發出來。)
Chapter15 - 擇之章
  藍玉成在學期結束的前一天辦了休學手續。
  他以沉默面對來自老師和教官的責問,一句話也沒有回答。
  他在路上遇到了李雨薇和她的同學。
  他注意到了李雨薇,李雨薇也注意到他。
  她微笑點頭致意,然後以口型再對藍玉成說了一次「去你媽的」。
  他怕自己在學校眾人面前哭出來,只好加速逃離。
  回到家後,他依然不知道自己該去往何方。
  陽台?不行的。房間?不行的。附近的公園?不行的。當他閉上眼睛的時候,李雨薇和夏紫昀都會立刻出現在他的面前,就連搭捷運公車走路散步都成了一種折磨。
  一下是她。
  一下是她。
  他在休學之前看了一次身心科,順利地拿到了安眠藥。
  他想,就這樣逃避或許也挺好的。
  他將藥一顆一顆地剝離。
  然後,他的電話響了起來。
  (要接電話嗎?)
  藍玉成無視,開始一顆一顆將藥吞嚥。
  但他總覺得這樣不太對,於是他還是選擇了陽台。
  一根菸,一顆藥。
  在那天之後,對面那一層的燈光再也沒有亮起。他曾經試圖打聽,但得到的消息卻是那棟住戶已經搬走了。
  夏紫昀再也不會出現在那裡,他也再也聽不到那鋼琴聲。
  一根菸,一顆藥。
  雨薇不知道即使努力刷牙嘴巴多少還是會有些菸味殘留。但她坐在這裡抽菸的時候,是不是就已經知道了很多事情呢?是不是我從那時候就已經偏離方向了呢?
  他不停地抽菸,不停地吃藥。
  像是在吃糖一樣。
  終於,電話再次響起。
  (第二通了,還是不接嗎?)
  他把手機轉成飛航模式,完全不在乎是誰將電話打來。
  藍玉成開始感覺到藥的副作用了。他像是餓了不知道多久的人一樣,無法控制自己想要一顆又一顆服藥的衝動;他感到頭暈目眩,他走去廁所的路上甚至無法好好走路。
  於是他選擇回到陽台,打開了手機,隨意撥放了一首歌。
  他聽著音樂,抽著菸,吃著藥。
  直到他失去意識為止。
---
即使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資格做出選擇。
---
ヨルシカ - ヒッチコック

謝謝腳踏墊編輯大人。
謝謝提供音樂的……的熱心讀者,雖然我不知道用在這邊適合不適合(?)
老實說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先丟一個這樣的東西出來,後來想想這也不過五分鐘十分鐘就能寫出來所以還是寫了。選擇肢就是那兩個還有甚麼也不選擇的兩個。
flag上一章已經列完了再玩一次不有趣所以……
這次只好提供一個半小時前發生的真人真事。
「好累,我時差還沒倒過來。」
「你可以睡一下啊。」
「你不介意我睡床嗎?」
「我是說你可以滾去客廳睡。」
感人的十年友情,然後我是叫他滾去客廳睡的那個壞蛋,QQ。
---
明天會同時發布兩個結局,到時候可以先選擇自己喜歡的女角進去看,這是驟雨這部小說獨有的互動環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317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冷菸沒有賴打 的其他內容
無止盡的驟雨(九)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無止盡的驟雨(十)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無止盡的驟雨(十一)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無止盡的驟雨(十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無止盡的驟雨(十三)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無止盡的驟雨(十四)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