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蘋果的微笑 尾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冰箱裏拎了瓶啤酒,蘇雨望著空空如也的冰箱,想著明天一定要去買點食物來放。
單手開了啤酒灌了幾口,他聽見了敲門聲。
到他家裏來會敲門的只有一個,他下意識望著牆上的鐘,凌晨三點。
他放下啤酒走去開門,門外的人靠在牆邊,俊秀精緻的臉上充滿了疲憊,豔藍色的襯衫在樓梯間的昏黃燈光下還是顯得耀眼,沒繫緊的黑色領帶襯著露出的白皙鎖骨,手指勾著西裝外套搭在肩上,顯得慵懶卻憔悴。
對方並不急著進門,只是用目光從上到下的掃了一圈,像是在確認。
「怎麼能搞得這麼慘?」
「我才想問你怎麼能搞得這麼憔悴。」蘇雨偏了偏頭示意他進門。
門外的人站直了身體走進屋裏,把外套往椅背上扔,一屁股坐在他沙發上,架起修長的雙腿。「什麼事這麼急?」
「我可沒說急,我只說我需要幫忙。」蘇雨從冰箱裏拿了瓶啤酒給他,神情看起來也十分疲累。
「六年沒打過一通電話,三更半夜留言給我說需要我幫忙,對我來說就是急了。」他翻了翻白眼,打開了啤酒喝了幾口,望著看起來跟他一樣累的蘇雨,看來是手骨折了,頭上也受了傷,更不用說領口露出的白色紗布。
他放下了啤酒,坐直身體望著他,「夕雨,發生什麼事?」
蘇雨抬頭看向他,也坐直了身體,有些無奈卻很認真地開口,「愉寧,他呢?」
路愉寧怔了怔地朝窗外偏了偏頭,「樓下,我以為你不想見他。」
蘇雨苦笑著抹了抹臉,「沒有什麼想不想見,我需要幫忙,以你現在的狀態,你一個人幫不了我。」
路愉寧挑起眉,卻沒說什麼,只是從口袋裏掏出了打火機,摸走他桌上的煙,走到窗口點著煙,打火機打著火在窗口晃了幾下,再走回沙發上坐下。
「說吧,我們能為你做什麼。」路愉寧望著蘇雨,雖然他們倆是六年來唯一有在見面的,但卻幾乎沒有像現在這樣交談過,但就算如此,他們再度開始交談的感覺,卻像過去一起長大的十多年似的,沒有改變。
蘇雨望著他,聽見有人敲了敲門,然後自行開門進來。
來人有著和他們一樣疲憊的神情,但不管何時何地那人總能保持一貫悠然自得的穩重。
「連我都需要,看來是很嚴重的事。」左意風朝蘇雨笑著,走近路愉寧抽走他手上的煙,彎腰在桌上熄了。
路愉寧也沒什麼不高興的感覺,只是望著蘇雨。
蘇雨笑了,他們倆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
他一直以為再度面對他們對自己會是個很大的挑戰,但事實上現在望著他們倆的感覺,就像過去一樣,什麼都沒有變。
蘇雨淡淡地笑著,他做了一個決定。
他決定他不要再逃避,他要盡他一切所能,做他任何能做的事。
他還有一個目標。
他要查清當年的事,他不能殺了左勤,但絕對要拉下他。
協會有存在的必要,他相信左意風比左勤更能經營協會的運作,這也是他們幾個一直以來的目標,在知更鳥之亂前。
在他完成這些之前,他不會讓自己受協會控制,也不想讓白聿左右他。
他要做他想做的事,還有能做的事。
所以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解開這六年來壓在他心上的枷鎖。
蘇雨只是望著他們,冷靜而堅定地開口。
「我要解開封印。」
左意風和路愉寧的臉上沒有什麼驚訝的神情,只有一種終於等到的了然。
「也該是時候了。」
左意風笑著,望向蘇雨,他們等了六年。
終於,也該是時候了。
2019年最後一篇,今年很開心跟大家一起在方格子見面,希望大家2020都有一個好的開始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4-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4-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4-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5-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5-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5-3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倫敦必去景點London】倫敦哈利波特真實拍攝場景攝影 | Warner Bros. Studio倫敦哈利波特影城巡禮-魔法時刻體驗,探訪真實的哈利波特電影場景,感受魔法的魅力,體驗騎掃把、參觀禁忌森林等精彩瞬間。在倫敦郊區的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感受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奇幻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古小兔
2024-02-25
【塔羅・生活覺心導引】九局下半場的轉機與嶄新_偉特塔羅 權杖九x聖杯九我的精神與意義,應該成為我的驕傲和自信,而不是變作屏障讓我停滯。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了,雖然已經該開工幾日,不過大家的心都準備好開始新的生活了嗎? 但所謂的『新』生活也不是物理上的真,而是一個新的轉機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2-20
桃園/Piknik Curry野倉咖哩. 現點現做濃郁鮮甜特製香料真咖哩「炙燒牛肉起司咖哩」,軟嫩的雪花牛肉片鋪上莫札瑞拉起司後炙燒,起司炙烤過後的焦黃色澤,更加引發食慾。「蒜味奶油蝦蝦乾咖哩」,有著美式風味的蒜味奶油蝦、墨西哥的清爽新鮮蕃茄莎莎醬,以及濃郁風味的日式乾咖哩,讓粒粒分明的潔白花東香米山脈增添許多異國風采。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1-16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4】此生為何而來呢?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華特.迪士尼  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 All of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fumi老師:❤️❤️❤️ 🥰🥰🥰此生為何而來?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2
白飯的原型是米,因此顯得特別珍貴日常平凡的一碗白米飯,讓7000年來的米食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7-15
非洲霸王樹(Pachypodium lamerei Dra)夾竹桃科棒槌樹屬珍貴塊根植物,其形態特徵、種植條件及繁殖方法非洲霸王樹(Pachypodium lamerei Drake)為夾竹桃科棒槌樹屬珍貴塊根植物。其形態獨特,富有藝術感。本文介紹其形態特徵、種植條件和繁殖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12-25
出永續宣言,但這也掀起回收寶特瓶爭奪戰,預計至2025年紡織業如興在近期爆出財務危機,開始有許多投資人對於紡織業的關注。以如興自己的狀況來說,讓我們回到2015年說起。 如今,如興爆出財務危機,淪為全額交割,也讓國發會成為爭議焦點。 通膨是否會影響傳產紡織? https://www.scoop.it/topic/double-kill-tooo
Thumbnail
avatar
nflcraralive
2022-08-12
如何購買黃金現貨?兩個特徵分辨平臺好壞!現在很多人會買黃金避險,其實黃金不僅僅可以避險,選對了黃金產品也能獲得如股票一樣的高收益。在眾多黃金產品中,現貨黃金因含有杠杆,收益更高。下麵為大家講講如何購買黃金現貨?如何分辨平臺好壞? 如何購買黃金現貨? 實盤模擬賬戶免費開戶,贈送十萬模擬金,教學輔助快速入門 如何挑選黃金現貨平臺?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5-19
「特別行動」下的俄羅斯【教育場景】 -菁英階層「操縱真實」,以虛實交錯「製造混亂」「俄羅斯教育系統,成為思想灌輸之場域。」-法國《世界報》 【論述簡介】 【觀察解讀】 小學場景-「天使甜美」戰爭教材 中學場景-Z 字快閃行動 大學場景-反戰人士遭「退學、法辦」 菁英以虛實交錯敘事,製造真實 【延伸閱讀】 -俄羅斯民主自由,作為問題: 紀念安娜,被暗殺身亡的俄羅斯記者,著作翻譯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05-12
貴金屬十大正規平臺有哪些共同特徵?在貴金屬交易市場中,線上平臺除了是我們進場買賣的重要管道外,還肩負著保障我們交易環境安全的重任,所以一般投資者在選擇平臺時,往往也會挑選以貴金屬十大正規平臺的標準來篩選,以保證平臺的正規安全性。那麼這些貴金屬十大正規平臺,都有哪些共同特徵? 特徵一:嚴格有效的止損 特徵二:多樣化的帳戶服務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