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短篇《犯罪設計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溫馨小提醒:犯罪是不好的唷
他是一名專職設計師,人們稱他為Σ,念作Sigma,就是高中數學經常會看到的那個,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也許設計師都喜歡給自己取一個深奧的別名吧。
他的專業範圍包含平面設計、攝影、影片製作等等,設計能力也有一定的水準,但他只受雇於一個人。
而那人是一名犯罪組織的首腦,人稱克里斯,他們是竹馬之交,而「追求美感」是兩人的共通點。
克里斯不要他的犯罪組織有粗俗可笑的代表符號或是形象,所以委託Σ替他的組織設計好看且富有意義的LOGO、標準字,甚至架設了組織專屬的網站(設置於暗網)。也不定期更新組織的犯罪影片,但不是那種鏡頭晃來晃去又畫質低劣的,雖然內容一樣充滿著血腥暴力,但有著高清的畫質及優質的運鏡及剪接,有時猛然一看還會讓人有在看藝術電影的錯覺。
一個犯罪組織的首腦崇尚美感,當然不會允許他的部下們是沒有美感的人。比方說,克里斯找人手時除了看那人的服裝品味外也會請Σ拿出一些大多設計師看到會直搖頭的設計問對方的感受,如果對方表示他覺得某某字體可愛且有少女或是娃娃的感覺,那這種人多半無法被選中。對了,以上只是打個比方,絕對沒有說哪種字體不OK,有心設計的話任何字體都能有設計感。
你可能會好奇:Σ為何甘願拋棄光明的大好前程成為犯罪集團的共犯?
「因為我追求的是能夠將犯罪美學發揮到極致的設計。」Σ一邊按下筆電的Ctrl+S一邊說道,隨時記得存檔是他養成的好習慣。此刻的他正在編排組織虐殺某個無辜人士的攝影集。這攝影集之後也會私下出版,並放上暗網拍賣,按照過去的經驗,絕對賣得出去且十分搶手。畢竟這絕對比那種取景雜亂、畫面過亮或過暗,還一張張零散販賣的虐殺照片來得有價值。
「Σ,和你商量一下,」克里斯走到Σ身旁搭著他肩膀說道,「最近我譜了一首曲子,幫我做支自彈自唱的MV好不好?有設計感的那種。」
「我什麼時候做的東西沒有設計感?」Σ給了對方一個白眼,「價錢合理就做囉。」
「那是一定,我向來尊重專業。」克里斯笑道,「麻煩你啦,和式號大設計師。」克里斯說完便轉身離開,可離開時卻不慎踢到Σ筆電的線。筆電瞬間關機。正當Σ慶幸自己有存檔時他突然想起,自己開了兩個檔案,而他只存到一個。
於是Σ默默將組織網站的首腦照片換成克里斯的醜照。
關於這個《犯罪設計師》,雖說一開始是一時興起寫的短篇,但因為自己還蠻喜歡的所以有繼續發展故事,雖然對於描寫犯罪驚悚類對我來說還有點障礙,也不是那麼成熟(感覺還是得懂蠻多專業知識才有辦法寫得絲絲入扣),但如果大家對於後續有興趣可以到鏡文學免費觀看哦!(雖然更新緩慢)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1395
    艸凡
    艸凡
    「豁出去了! 它等等就回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