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墾定不好玩|日常快樂

2019/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人不在時,民宿裡不會特意放歌。
:你們都在墾丁做什麼?
: 天氣好就去海邊,不然就追劇、滑手機、逛夜市......這裡就像是我們另一個家。
在週而復始一成不變的生活裡,日常總是這樣枯燥的存在。生活不總是浪漫的,而是所有繁複的小事堆疊而成,我又更確信這道理。
今天入住的客人是四個大男人,年齡從26歲橫跨到40幾歲,他們是一群朋友,為了其中一個朋友的生日而促成的旅行。出門前,他們問恆春附近哪裡有網咖?我和另一名小幫手一時愣住,隨後好氣又好笑的回答:不准去網咖!都來恆春了,給我去酒吧!不然就去看星星!人類真的很有趣,不管長到幾歲,只要和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就會立馬化身成長不大的幼稚兒童。
到了晚間,其中兩名男生拿出在附近蛋糕店買的巧克力蛋糕,向我們借杯盤等等餐具後,再隨意的在蛋糕上插上歪七扭八的蠟燭,眼見慘狀,我立馬上前將蠟燭擺放在恰當美觀的位置,另一名男子笑著說:「哎呀沒差拉,光買生日蛋糕這件事,我自己都要覺得噁心死了。」一切就緒,兩個大男人躡手躡腳盡力踏著比羽毛還輕的步伐上樓,不久,我們在客廳聽到二樓傳來來自四個大男人合唱的低沉版生日快樂歌,我不禁噗哧一笑。
想起過去,我們總流行在畢業紀念冊裡寫上友誼可貴,而在時間的洪流下,這一切究竟是多麼難得。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