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墾定不好玩|南國飛行

2019/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基隆到墾丁的直線距離是376公里,以火箭一小時900公里的速度大約24.5分鐘能夠抵達,若以正常成人步行1公里行走1600步,大約需要走601,000步。
早上七點可能半起床,一如往常的倉皇踉蹌踏出家門,狂奔的速度簡直以為自己還沒離職。到了南港果然還是順利錯過一班高鐵,念蘋作風,一如往常,幸好我享受旅途裡所有不完美的意外,當然前提是還能換票。
兩個小時,我順利從南港一路睡到左營站,拖著一個月的家當,從月台走上高雄車站大廳的那一刻,我環顧四周熙來攘往的旅客,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接著邁開步伐前行,藏不住的笑意,使得嘴角不自覺上揚,因為心裏知道自己做了一個有別以往的決定。身旁與我旅行過的朋友都知道,不管是去外縣市甚至出國,我永遠是不帶腦也不認路的小夥伴。這是第一次我獨自前往一座全然陌生的城市,並且展開新生活。到了左營,我搭上墾丁快線,坐到恆春站下車,映入眼簾的是⺠宿老闆-阿福開著一台老福特廂型車現身。
「年輕真好!」當我決定來墾丁的時候,有人又對我說出這熟悉的四個字。
「裙子穿這麼短?年輕真好!」、「口紅擦這麼紅?年輕真好!」、「在學滑滑板?年輕真好!」、「漂了藍色的頭髮?年輕真好」……我梗在喉頭沒脫口而出的是:「你也可以。」是不是人到達了一定的成就或年紀,開始有什麼好失去了,就會為自己設下國土疆界,「這個不行」、「那樣不好」、「這樣有風險」、「之後怎麼辦」諸如此類……這些對於未知的畏懼像隱形的結界,凌駕於我們欲追尋自我的冒險之心。
但我還是只想說:「你也可以。」
存夠任性的籌碼後,即刻啟程吧!你知道吧,有時候放下比堅持更不容易,因為這世上沒有人能比自己更清楚悉心捧著的這一切要多努力才能抵達。但我們一定要放下什麼才能站在這裡,誰也不例外。所以,一起練習吧!
從南港到左營再搭客運到恆春轉運站下車,抵達時是下午兩點,前後大約6個小時。

嘿,其實真的沒這麼困難,但大多時候我們會忘記只有出發才有機會抵達。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