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戰紀 5 是緣是劫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紅玉姑娘,你剛才彈的曲子真好聽,請問那是什麽曲子?”與蕭紅玉分坐在小桌的兩端,三京舉起酒杯向蕭紅玉敬了一杯。
蕭紅玉回敬三京一杯,柔聲回答:“那是小女子最喜愛的一首琴曲,名為《念北辰》。三京公子可聽過北辰真人的事跡?”
三京輕輕搖頭,“聽過他的大名,關於他的事情知道的並不多。”
三京想起將他撫養成人的師父雲叔,不知為何雲叔總是禁止他和師兄長風問及北辰真人的事情。
“北辰真人原是青龍門的掌門,他道行超群功列天庭仙班,卻放棄留在天庭的機會一直在人間斬妖除魔。十八年前,妖猴孫悟空大鬧天宮,北辰真人受命上天庭擒拿妖猴,最後不敵妖猴遭其所殺。深愛北辰真人的女子在萬分悲痛中譜了這一曲《念北辰》,以此寄托無盡思念。”
“真是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三京假惺惺地擦了一下眼睛。
“今夜月色正好,難得跟紅玉姑娘結識,我們還是不要說一些讓人傷心的話題了,我跟紅玉姑娘說一些發生在我修行路上的趣事吧。”
於是兩人一邊喝酒,一邊談論著三京的經歷。紅玉的年紀跟三京差不多,也許是常年呆在尋香樓的關系,三京說的很多事情都讓她感到新奇有趣,不斷向三京問東問西。而三京像是終於在漫漫長路上遇到知己一般,興奮地說了個天花亂墜,不時逗得紅玉哈哈大笑。
紅玉本是一副端莊嫻靜的樣子,聽著三京又說又笑,她慢慢放松開來,再不像當初那般禮貌謹慎。酒越喝越多,兩人都帶著醉意。紅玉更是本性盡露,當三京說到自己的出醜經歷,她會幸災樂禍地取笑一番。看來他們兩人性情投緣,相識才不過一個時辰,他們已經像相識多年的知心好友那般無話不談,兩人時常不顧形象地放蕩大笑。
笑談對飲之間,不覺又是一個時辰過去了。月至中天,銀白的月光照在仰望蒼穹的兩人臉上。兩人醉眼惺忪,臉上掛著滿足的笑意。某個時候兩人忽然都不說話,沈默的氣氛裏好像有什麽東西在偷偷醞釀。
“不如我給紅玉姑娘看看手相吧。”三京紅著臉問紅玉。
紅玉的臉似乎變得更紅了,她眨了眨眼睛,對三京輕輕點頭。
三京慢慢走到紅玉身邊坐下,一縷迷人的香氣縈繞入鼻令他迷醉。紅玉近在眼前,嬌臉帶羞,三京更是頓感呼吸一緊心如鹿撞。
這一晚,他的情感世界有太多新奇的體驗,對一個修行之人而言,不知是福是禍。
三京輕輕捏著紅玉溫軟的小手,在紅玉白晳的掌心裏劃來劃去指指點點。他舌燦蓮花,講解風趣,引得紅玉哈哈大笑。
三京的指尖劃過掌心,紅心的手掌傳來微微的溫熱。她從未跟陌生的男子如此貼近,這個人跟他之前見過的男人都不一樣。她不知道這是否傳說中的一見鐘情,想到她跟三京各自的身份,這位小姑娘內心深處泛起低微的嘆息。
“真沒想到你是一個這麽有趣的人,如果早一點認識你,我的生活不會這麽沈悶……說實話,你所說的修行生活我真的很喜歡。我也很想像你這樣瀟灑走四方,以天為被,以地為床。”紅玉微笑望著三京,眼神裏有一絲憧憬。
三京的神色卻有幾分落寞,“雖然很自由,但有時候也會身不由己,也會寂寞……”
“所以你就來尋香樓了?”紅玉用狡黠的眼神盯著三京的眼睛。
三京難為情地摸著光頭,點了點頭。
“你經常出入這種地方?”
三京搖搖頭:“這是第一次。”
“跟你說一件奇怪的事情,剛剛第一眼看到你的那一刻,我有一種錯覺……好像我以前見過你。”
“這真的是我的第一次,以前我真沒有來過這裏……”三京窘迫解釋。
“哈哈,看你緊張的樣子!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我們明明沒有見過,可我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見過你,久遠得,好像是上輩子的事情。”
“也許,這就是緣分吧。”
“你是不是和很多女子都這麽有緣?”紅玉的語氣有點酸澀。
三京又是搖頭,“這世間的女子常常會把我當作瘋子。不是所有人都像你這樣覺得我是一個有趣的人。”
“所以,你就寂寞了?”
“大概有點關系吧。”
“所以,你以後還會找風月之地排遣寂寞?”
“不,應該沒有下一次了。”
“為什麽?”
“說不清為什麽,只是隱隱覺得,如果遇不到像你這樣的人,大概會很失望吧……”
紅玉低著頭,臉色緋紅,“你還可以來找我。”
三京微微一顫,苦笑了一下,卻沒有回話。
“怎麽了?”紅玉問。
三京望著月光,怔了半刻,“這些年我常常做一個噩夢,夢見一個黑色的世界。那裏寒冷壓抑,像是天地間的痛苦都匯聚在那裏。我在那個世界迷了路,找不到出口,感覺很絕望。在我感到極度痛苦的時候,有一個白色的影子來到我身邊,她帶給我溫暖和光明,讓我不再寒冷不再痛苦。我一直不知道她是誰,也一直沒有看清她的容貌。直到我看見你,我覺得,你就是夢中的白色影子。”
說到這裏,兩行清淚從三京臉上流了下來。他輕輕擦臉,站了起來,“時間差不多,我要離開了。”
“這麽快?其實你可以留在這裏的。”紅玉神色落寞,緩緩起身,“我這裏從不留客,但你可以是例外。當然,也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們可以繼續把酒談歡,直至天明。”
“不了,我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去辦呢。”說罷,三京就往門口走去。
“和尚!”
三京停了下來,沒有回頭,一言不發沈默著。
“很高興認識你。”
有什麽東西輕輕塞到三京手中。三京攤開手心,見到一塊品質上乘的翡翠玉佩,刻著一只栩栩如生的九尾狐貍。
“帶在身邊,可以辟邪。”紅玉的聲音有幾分後會無期的感傷,輕柔如絲,悵恨綿綿。
“其實我有點後悔,早知道這樣,我就不該認識你……”三京喃喃低語。
紅玉低眉不語,似有淚光閃動。
“我是人,你是妖。人和妖不該有交情。”
“……!”
紅玉正要質問三京是何人,卻突然感到頭重腳輕,險些站立不穩。她低頭一看,只見掌心有一個道家法印在閃閃發光。
“可惡!他是什麽時候……對了,在看相的時候!原來他在我手掌指指劃劃是為了畫出這法印!”
紅玉狠狠盯著三京,可他還是沒有回頭。
“對不起,紅玉姑娘。”說罷,三京快速結了手印,“赤瞳,看你了!”
一道黑煙從三京手中飄了出來,迅速繞了房間一圈,隨即地上多了十幾顆純黑如墨的黑曜石,它們精確排列成某種奇特的法陣,法陣的中心是一顆鮮紅如血的瑪瑙。
“天地乾坤,五行鎖妖,封!”三京的聲音又變得威若神明。
這些黑色的晶石全都發出刺目的亮光,一個明亮的結界將紅玉籠罩起來,十幾道煙氣從黑色小石中飄出,像絲帶一般纏著紅玉,並把她往紅色瑪瑙中拖進去。
紅玉發出一聲尖銳的痛呼,三京眉頭微皺,又快速結了幾個手印,那些捆住紅玉的煙氣瞬間變粗,如同十幾只粗壯的手臂把紅玉壓碎並塞進那塊紅瑪瑙中。紅玉的身體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縮小,最後化作一縷清煙沒入紅瑪瑙中。
痛呼戛然而止,房間變得一片安靜,只聽見那十幾顆黑曜石發出輕微的脆裂聲響。
三京拾起法陣中央那顆紅色的瑪瑙,這塊光滑的晶石外面慢慢浮現出一個狐貍形狀的圖案,閃動著藍幽幽的亮光。
“老大,我們成功了!咦……老大,你怎麽哭了?”
三京猛地擦了一把眼睛,哈哈大笑道:“成了!三爺有生以來終於憑自己的力量收了一只狐妖,看到這閃動的藍光沒有,這可是魂力級別達到藍境五階的上妖!”
妖族按實力分四等,下妖,上妖,玄妖,天妖。凡間和妖國的妖族八成都是下妖,魂力低下。從下妖到天妖,每進一級都要比前者強大數倍。玄妖已經是鳳毛麟角的存在,至於天妖,已經是傳說中的東西,數千年來也不過出現過一兩個。
“不就是魂力五階,至於麽……”赤瞳撇撇嘴巴。
“五階已經很厲害了好吧!強如暴力女的魂力修為也不過是藍境五階。”三京向赤瞳直瞪眼。
赤瞳眨了眨眼睛,笑得有點不懷好意:“那老大你是什麽水平?”
“我……我還沒有沖破紅境魂關……嘿,你這眼神是什麽意思,你沒有看到三爺已經收伏了五階上妖麽?很多五階驅邪法師都比不過三爺!”
三京看起來心情不錯,沒有跟赤瞳在這個問題上糾纏下去,他拍了拍赤瞳的肩膀說道:“說起來這次能成功收伏上妖,你占了很大的功勞,沒想到你竟然能把晶石的位置投放得這麽精準,在這方面你的功力比三爺還要厲害!”
“小意思,我生前學過不少法陣符咒,不是我誇口,連當初教我這些東西的老頭都說我是什麽百年難得一遇的奇才!我還會很多高深的法陣呢,老大要是有興趣,我改天教你。”
這句話剛說出口,赤瞳就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作為一個跟班小弟以這樣的口吻跟老大說話終究太囂張了。沒想到三京竟然一點都不生氣,反而高興得兩眼發光:“就這麽說定了!哈哈,你這個小弟還真沒有收錯!”
赤瞳這才偷偷舒了一口氣,眼睛一掃之下,發現地上不知道什麽時候多了一根羽毛。這羽毛長如刀劍,通體紅亮如火,甚至可見紅色的光澤如同水紋一般緩緩流動。
“哎呀,差點忘記最重要的事情了!”三京連忙走過去將羽毛拾起。不知道他使了什麽法訣,口中念念有詞,那羽毛迅速變小,最後如同一根在麻雀翅膀上拔下來的普通羽毛,只是那顏色依然艷麗如火。
“東西終於到手,這下子可以去救雲叔和長風了!”三京得意一笑。
正準備要離開之際卻聽得一聲如同殺豬般聲音叫了起來:“臭和尚,你把老娘的紅玉姑娘怎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5內容數
    三京是一个三流的痞子猎妖师,他想方设法夺得“四神遗物”朱雀翎,只为去救自己的师父和师兄,却发现自己被人下套。朱雀翎是妖国圣物,为此三京得罪妖族,并遭追杀。凭着他过人的相貌……咳咳……过人的勇气(运气?)他要如何化解自己的危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ou的日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朱雀戰紀 1 風一樣的無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朱雀戰紀 2 五行煉魂術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朱雀戰紀 4 妾本佳人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隱藏於臺北城中的咖哩神獸 | 朱雀 SUZAKU CURRY SHOP位於臺北車站城隍廟旁的巷子內,同樣也有一尊朱雀神獸鎮守在那,販售著具有新東方神祕色彩的辣味咖哩, 歡迎各位喜愛咖哩、美食的愛好者前往一睹朱雀的魅力!朱雀內所販售的咖哩分為兩種口味「甘口」及「辛口」,而後者也是朱雀所販售的招牌。
    Thumbnail
    avatar
    dindone 叮咚
    2024-04-06
    「當廣告公司開了一家餐廳:寶島製造的朱雀咖喱 @suzaku_curry_shop 」迫不及待挖了一大口飯沾裹咖喱,一入口便是爆炸性的香料衝擊,於味蕾極度豐富的體驗之中卻可感受各種辛香料各司其職,它們在每個層次裡綻放開來誰也不遮掩誰。
    Thumbnail
    avatar
    多情女子雜誌社
    2023-11-16
    第一章 夏-第一回 立夏-第一節 朱雀第一回 立夏 螻蟈鳴,丘螾出。雨潺潺,五穀豐。 第一節 朱雀
    avatar
    簡漫漫
    2023-10-04
    關於新書《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三卷‧朱雀降臨》  《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系列作最新集《第三卷‧朱雀降臨》已經上架了,讀墨電子書、BookWalker、PUBU電子書都能買到,其他沒列出來的平台通路會比較晚。   本系列作有趣的地方除了有點致敬經典作品的類同人元素,還有那到處暗藏玄機的諧音梗名字,以及劉騰奇葩的穿越思維。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3-07-02
    新書上架:《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三卷‧朱雀降臨》大家好,我是寫搞笑仙俠小說的紫色竹子,新書《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三卷‧朱雀降臨》已經出版,在讀墨首發預購啦! 目前確定可以購買的平台有讀墨、BookWalker、PUBU,這三家都是七月一日當天開賣。但老竹有請讀墨的官方幫我設定預購,可以配合讀墨每周四的全盈10%回饋買書~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3-06-29
    台北市桃園市選舉結果預測成功2022/08/14就已發文 台北市是首都,現任市長為柯文哲,下任市長會是陳時中? 蔣萬安? 黃珊珊? 民進黨有基本盤,藍白要刮分彼此選票,鹿死誰手? 誰能勝出? 針對三位候選人選舉過程,得到的卦象分別為 陳時中,得地火明夷卦, 卦意:离為日,坤為地,日沒入地,光明受損之象。地下有火(太陽),自
    Thumbnail
    avatar
    易金看未來
    2022-11-26
    《桃園篇~桃園區。下》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雙北通勤客的首選,桃園三大重劃區總覽~首重交通問題及生活機能「中正藝文特區」在桃園獨一無二,開發中的三大重劃區~桃園中路、經國轉運站、小檜溪~雖然街廓整齊、環境優美,外觀看似幾分像,但沒有「中正藝文特區」高中低階均完備生活機能,也分別存在天生「致命傷」。 在這些新興重劃區購屋,謹記房地產的第一要則就是「路段」,路段真正的意義是「生活機能」,所以當然得折價。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18
    朱雀的心臟是鬼?我們介紹過金牛的眼睛,跟著七仙女跑的畢宿五,也介紹過青龍的心臟,代表帝王命運的心宿二,今天就來介紹一個特別的星官,他是四象中朱雀的心臟,但實際上並非一顆星星,而是一個星座,基本上就是西方星座的巨蟹座,中國星圖稱為鬼宿。 你沒聽錯,就是鬼宿,鬼是魔鬼的鬼,妖魔鬼怪的鬼,所以這個星宿一聽就很不對勁,沒有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10-11
    回顧前兩屆桃園市長選票結構2014年鄭文燦輕取吳志揚,2018年鄭文燦又巧勝陳學聖,榮任兩屆桃園市長,也把政治實力提高到足以問鼎行政院長與總統的高度,成為民進黨未來的希望所在,兩次選舉紀錄彌足珍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可使各路英雄明瞭要選上市長要下多少功夫. 如按中選會報表投票所原本順序不動,從各村里小計,到鄉鎮市區整合一次,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Chiu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