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第一堂課,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Ricardo Esquivel from Pexels
如果我說,戀愛就是一場賭博,你信不信?
第一堂課,要從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開始說起。
從小我就是個非常容易喜歡上別人的人。
從我有記憶開始,幼稚園的男同學、樓下後來搬走的鄰居、國小同學三四五六年級都有......多到不勝枚舉。
但我第一次交男朋友是在高中一年級的時候。
這中間我也不算是個被動的女孩子。還記得我跟幼稚園的男孩子玩過親嘴遊戲(這是不是不能夠說出來?我會不會被萌萌抓去再教育...)也有拿過小紙條寫著"我喜歡你"然後塞在轉蛋裡面交給樓下的男生,最後卻看到他把紙條丟掉,就好像看到我玻璃心碎滿地的畫面一樣。
也許小男孩的心思在那個時候不懂我的心情是甚麼,但那時候的我也不懂為什麼他們會這樣糟蹋我的心意。我開始變得有點畏畏縮縮,不敢向喜歡的人表明心意。
我曾經試著想辦法控制自己不要去喜歡上這些人,但我發現沒有辦法,我能克制的只有自己的行為,感情卻不行。就像不知不覺中,曾經喜歡的人也漸漸沒有感覺了,我也不能夠去控制它們不去發生。
就在我上了國中之後,遇見了一個我非常喜歡、非常羨慕的一個女生朋友(我曾經想過我是不是戀愛的那種喜歡,但後來發現並不是XD)她是一個開朗活潑的女孩,樂於給人讚美,跟她相處總是可以很自在很快樂,所以大家也都很喜歡她。當然,男生也是。
比起成為漂亮的女孩子,我更想成為像她一樣好像會”發光”的女孩子。
她是我人生的啟蒙導師,我的國中同學,也是教會我第一堂課的人。
其實市面上常常不免俗會看到很多很多戀愛文章,其中不乏有一些標題或是內容總是會提到”愛自己”。
而”愛自己”跟”發光”之間又有甚麼關係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有一種人,當他/她在展現某種專長,或是笑起來的那個時候,你會覺得他/她好像就在發光,好有魅力,讓人想目不轉睛地一直盯著他/她看?
我很常會看到一個人發光的時候。
所以 我常常在想,我在別人的眼中,也可以是這個樣子嗎?而他們能夠發光的原因是甚麼呢?難道是因為他們比較特別?還是擁有專長的人才有這個能力?
不知道大家覺得原因會是甚麼呢?
我覺得我從他們身上看到的,就是那個愛著這樣的自己的自信。
不論是不是因為這是我的專長而產生的自信,或甚至是與生俱來的自信,不管那個原因理由或來源是甚麼,在那個瞬間、那個剎那,它發光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實踐大概在高中時,我發現了「我討厭自己」的事實,很震驚,也覺得很丟臉,因為我以為別人都很喜歡自己。 後來我才發現,從來沒有人教我怎麼喜歡自己。 其實,喜歡自己是一門可以自學的技術。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1-09-24
你能愛他,卻不能愛自己了-第一話 我是口天,二十二歲,剛畢業就失業的女子,現在開始只負責把故事說給你聽 你與他相遇,花瓣飄零,下成了花雨,印入眼簾的是滿滿的他,而且還是粉紅色的。 所以才說談到感情沒有人的視力是正常的,輕則色盲,重則全盲。當事人似乎對此病症無關緊要,我猜想大概是也沒發現吧,畢竟「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他說的話都是對
Thumbnail
avatar
口天小姐
2021-07-23
愛自己的第一課:不成為別人的第一名也沒關係我是個很害怕過生日的人。 從小我就特別嚮往過生日時有很多朋友陪伴祝賀、收到許多禮物的畫面。我的家人都不太記得我的生日,也不會怎樣為我慶祝。即使以慶祝為名外出吃個飯吧,也總是在抱怨自己的生活遭遇,讓我感到相當煩厭。我很早就知道家人是無法改變的,所以為了改善自己的境況,在交朋友上花費很多心神。 我會當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ou2
2020-09-14
【理財的第一堂課】不敢記帳,其實是逃避自己的消費欲望|Mr. 西城根據我的觀察,大部分需要記帳卻不記賬的人,原因(藉口)通常分為兩個: 第一、很懶,明明想開始記帳卻一直忘記 第二、害怕,怕記帳後就沒有錢可以花了 大部分的人不記賬,最主要還是因為他們不敢面對自己入不敷出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0-02-12
經營自媒體必修的第一堂課~~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這無非是一個自媒體的大航海時代,四處都是機會,但也充滿了各種風險與暗流,如果我想成為自媒體,我是否該馬上做?還是該再等待一下,觀望有沒有更好的機會?🤔 一、做最好的自己,別理酸民 二、訂閱服務要做的三件事 三、要長紅不要暴紅
Thumbnail
avatar
威爾遜
201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