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你的選擇是?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已經連續夢見初戀三天了,平常的日子裡也沒有想起他,卻在夢裡遇見,不曉得潛意識想告訴我什麼。我在最有勇氣的年紀遇見他,當時13歲,彼此是同班同學,憑著一個借立可帶的舉動,使得空氣與時間都慢了下來,就是一個不知所云的瞬間,卻在那個時刻,我對他產生了奇妙的感覺。
這份喜歡持續了一年,那一整年都只是我單戀著他,他是知道的,我常常有事沒事轉頭問他:「你的理想型條件是什麼?」
「長得好看、成績好、不說髒話。」他這麼說。
我真的為了這三個標準徹底改變,還看了很多電視電影,全部都是女追男的劇情,什麼《惡作劇之吻》、《初戀那件小事》都是我改變的動力,我還搜尋一些快速減肥的偏方、研究怎麼搭配衣服,成績的部分,幸好我的閨蜜們都很聰明,每天下課我都會纏著他們教我功課,就這樣努力了一個學期,初戀終於願意接了這顆直而有力的球了。
不過這段青春的戀情只維持了快一年半,彼此上了高中幾個月就分手了,我還記得高中剛開始,我為了維持感情,常常會先把功課寫完,該做的事趕快完成,就為了等他補習完回家可以聯絡對方,但通常他補習完到家都已經11點多了。我還記得分手的第一句是:「抱歉,我覺得淡了。」那時候我還很鑽牛角尖的想知道“淡了”到底是什麼感覺,為什麼我感受不到,我明明這麼努力想維繫感情,那段時間我整個人變得很歇斯底里,這個狀態到後來加入社團才漸漸消失。
從14歲到23歲這九年我交過五任男朋友,每任都超過半年,除了初戀是我奮力倒追來的之外,其他任我都是被追求的,與初戀分手後,有個朋友問我:「你覺得愛人比較好還是被愛?」當時我被甩的心情還沒完全康復,所以我回答被愛,因為那時我付出了好多,得到的卻不成正比。
直到現在長大了,心態也成熟了,回首過往的戀情,我發現即使小時候我選擇被愛,我對待每段感情依然是盡所能的付出,也從來沒有拿前任跟現任比較過,然而這些付出到後來都變成我人生裡極大的回饋,我想如果我選擇被愛的心態去對待別人,可能就沒有這麼多收穫,所以現在我的答案會是“愛人”,但愛人之前請不要忘記先愛自己這樣你才會吸引跟你一樣好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