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不上初戀,但也是青春的回憶。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次喜歡上一個人,都是一場不同奇妙的旅程吧。
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喜歡的我,才年僅6歲。
小時候的幼稚園,位在一個至今我仍然不知如何到達的山上。
畢竟當時年幼,搭著娃娃車或是被家人載去也不記得沿路經過了什麼地方,只有微弱的印象停留在某個有警示牌的轉角處,似乎是容易有擦撞的地段,接下來都是樹木。
印象裡我很喜歡幼稚園,喜歡跟同學們相處在一起,依稀記得有個住在隔壁鄉鎮的男孩是我們班上的萬人迷。
不,何止我們班,其他班的女生也逃不過他的手掌心。
因為他有個很可愛的笑容,還有自信的言論。回想起來,更可愛的是,只要是他有好感的女生,都會直接告白說:「我喜歡妳。」
童言童語的日子,還會聽到其他女生在搶他,嘴裡說著:「不! 他是我的!」
「我以後要跟他結婚!」
或是聽到其他女生八卦:「他跟某某在溜滑梯底下談情說愛!」
「我們要去阻止他們!」
然而比較驚訝的是,我似乎並沒有參與太多,長大後的我相對活潑許多,但小時候的我格外的害羞內向。
唯一與他的連結,大概是每當放學坐娃娃車時,依照送孩童回家的路上,偶爾我們會坐在一起,容易暈車的我們都坐在比較前排的位置。雖然只要相處一塊會被同學鬧,不過只要能跟他坐在一起,都是一種小確幸,總是會特別快樂。
小時候的喜怒哀樂總是容易形於臉上,無法隱藏。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他也感受的到我有那麼一點喜歡他吧 : )
我總是比他還要早下車,下車之後,我下意識的回頭望了在車窗裡的他,他也看著我,露出了一個稍微不捨的眼神,淡淡地揮手道別,恍如隔日再也不見那般的失落。
那一幕依舊在我腦海裡,兩個小朋友淡淡的被彼此吸引。
但因為我們不同鄉鎮,上了國小之後,就再也沒有聯絡了。
我們的緣分不深不淺,上了國中之後,我們又再次相遇了。
剛好還是合併班級,就好比A國小的學生與B國小某班的學生一起先在暑輔合併了。挺巧的吧? 雖然暑輔之後還是會重新分班。
意料之外的是,我們竟然同班了。
暑輔第一天吵吵鬧鬧,遲到的他,特別顯眼。一開始只覺得眼熟的我,再聽到老師點名後,認出他的我不自覺的目光一直落在他身上。
他還是那樣子的受女生歡迎呢。
上了國中,有點叛逆,有點想耍帥,還有點想繼續當人們眼中光彩奪目的那個他。
畢竟我也是個高個子女孩,座位永遠都在最後一排。與我身高相近的他,在我眼裡依舊顯得可愛些。不知道為何,這次的我不像幼稚園時的害羞,長大後的我似乎比較勇敢也比較主動一點,用了小朋友都會做的靠近小伎倆:
「我可以跟你借支筆嗎?」
之後有一段時間,我們的目光都會落在彼此的身上。
只是青春期嘛,總會有些愛鬧愛炒作的同學,會吹口哨,會大聲喊:「矮額~OOO(男)喜歡OOO(我)」,看他面紅耳赤,也覺得好可愛。
真的是耳朵都紅了那種。
也許是這樣的調侃讓他也畏縮了,也許是那份美好就僅此而已。
我們就這樣平淡的,打打鬧鬧的,度過了國中三年。
偶爾會較勁一下成績,打掃的時後會拿著掃把跟抹布互相追逐,偶爾會一起偷懶聊個天,看著他也被班上其他女生打鬧,各自畢業朝著不同目標前進了。
我們是末代基測生,雖然我們成績都算前段,但還是選了不同的路。
我選擇了就近入學領獎學金,他選擇去第二志願,為什麼不去第一志願呢? 我認為他不是考不上,但只是也不想在那麼競爭的環境罷了。
爾後,各奔不同學校的我們,也就依然沒了聯繫。
最後的相遇,是考學測的那天,在去教室的路上認出了彼此,那個又驚又喜的巧遇,寒暄了幾句,就連這樣的幾句寒暄,還是可以看見他被其他同學調侃:「你怎麼到處都有認識的女生阿~」
他連忙回:「才不是! 是以前國中同學吼! 別鬧!」
大概是這樣的緣分,不深不淺,最後互道加油祝福。
這個在我6歲就出現的人,也在我前往大學的路上,畫下了句點。
我個人對初戀的定義是: 第一個曾經讓你愛到刻骨銘心,明白什麼是付出,什麼是心疼,什麼是淚水,什麼是祝福的那一個人,才是真正的初戀。
所以這個他雖稱不上是初戀,但也是一段青春的回憶吧 :)
雪拉
雪拉
個人的書寫小天地 —— 每一部回憶點滴都是故事,每一篇人生故事形成了現在的自己;喜歡各種不同語言的音樂,一同與來到雪拉小小時空的你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