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39. 雙重人格聖騎士(上)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你們可以把一直在呼喚我的神鞭給我了吧?」
一眾高中生臉色總算有了變化,第一個發作的是金萊卡,「你明白你在要求些什麼嗎?!」
「讓我猜,失憶,靈魂被覆蓋?這個後果我大概可以想像到,但是你們的神如果需要我的記憶、魔法和知識才能促成某件事情的話,他是不會讓我有失憶的可能,最多就是靈魂潛伏在身體裡面吧。」
他確信自己是有利的,因為通過進來看到的景象和剛剛的攻擊結果,他確信在場的除了羅蘭君主,柳曜和意料之外的楊西亞,沒有人在魔法或道術這一方面有一定的知識。
羅蘭君主雖是三界最強大的存在,但主攻的還是閰黑系法術,其他屬性的法術都是以人類正常的方式使出來的。
柳曜是道家,道術跟魔法是兩回事,根本不能混在一起談。
楊西亞……從他使出保護盾的方式來看,完全是以本能施法,沒有受過任何正規的教育。
「羅蘭,把孤月神鞭拿給他吧。既然他都知道風險了還要求,那我們就順他的意吧!」全程在旁邊微笑的楊西亞總算開口了,「給了他,孤月就一定能恢復記憶,他的靈魂有沒有留下來就全是他自己的事了。」
「放心,我的靈魂一定會留下來。你們死了一次,又轉世到這個時代,一定是有理由的。絕對不會只是神突然興起想給羅蘭君主來個大團聚。」
只因事出必有因。
他拿起鞭子,然後視線被金黃色光芒籠罩……

我站在較遠處,等著大量光屬性散去。
威爾說的話我們也不是沒有討論過,但我們找不出答案。
如果讓十二聖騎士從新踏足這個年代就只是為了讓我們再度團聚,那麼光明神何必費那麼大的功夫?
祂大可直接讓所有十二聖騎士從小就有著前世記憶,然後順便把我家地址給所有十二聖騎士,讓他們順利得找到我。
可是,目前看來,不少十二聖騎士都是歷經轉折才拿到神器,恢復記憶。
可說是到目前為止,除了威爾(孤月),沒有人是自願恢復記憶的……或許再加一個當初沒把話聽進去的風希歐。
然後,開始出現問題了。明明我們都沒有把光明神殿的事情說出去,為什麼有人會知道十二聖騎士的標誌和光明神標誌呢?
說是巧合,純粹剛巧畫出來?太扯了……雖然我這個異端沒有什麼資格說,但這還是太扯了。
光芒淡去之後,由光屬性勾勒而成的孤月騎士標誌印在沙發和地毯上,標誌中間的人緩緩張開眼睛……
「嘿,看來我賭對了。」
「?!」怎麼還是威爾……孤月呢?
「放心,我先把你們的朋友送進去睡了,我好像也不能待太久。你們的神……光明神也不知道該說是仁慈還是嚴厲,祂讓我繼續留在這個身體,但如果我有任何想強佔身體的意圖、背叛你們、或者佔用身體超過一個小時,祂就讓我魂飛魄散。魂飛魄散……這還真是嚴厲的懲罰啊!」
當然嚴厲,祂可是嚴厲的光明神啊……
他又閉上眼睛,大概是在翻閱孤月的記憶,「難怪我這一世會叫威爾.璐納兒(Will Lunar),原來我前世叫維瓦爾.孤月(注:Lunar是月亮的意思),看來你們前世過得很精采嘛……」
我們的前世……不對,是他們的前世,我當十二聖騎士的時候,那段時間真的超級精采。
單單那個魔王事件就已經可以寫成一大片史詩了。
更不用說還有許多別人眼中是大事,我們眼中是小事一樁的事件。
「那麼,我就先告辭了,我還有陳楷謙的案件要處理。放心吧,『魔獄騎士長』,我會和孤月好好灌輸這個年代的人事物,不過我應該可以幫他要你的電話號碼方便連絡吧?」
我寫了電話號碼,交給威爾,「你最好還是叫我羅蘭君主。」
「是的,羅蘭君主。」他行了一個內境正式的禮儀,然後離開。
威爾/孤月離開後,太陽才吐出一句,「為什麼我看他特別不爽呢?」
老實說,我也看威爾特別不爽……
就算你用著孤月的身體,「魔獄騎士長」是你可以亂叫的嗎?!
現在,我們多了一個雙重人格的十二聖騎士……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