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41. 來自「奇克斯」的攻擊(上)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審判長小心!水有毒!」
被刃金這麼講一個審判更加小心的躲避水流,隨後另外一個黑影也上前幫忙,他才不管水流不水流的,照樣持劍衝上去幫忙。
他都已經是屍體一具了,最好還能再被毒死ㄧ次!
「你的手拿來給我看。」
「太陽?!你怎麼來了?你來又不能幫忙審判長打……」
「我是來幫忙治療的!」
「原來是來做祭司啊……」刃金忍不住說出真心話。
太陽青筋暴起,露出燦爛的笑容,用前世語言說,「親愛的刃金兄弟,在光明神的照耀下……」
「等一下,你不是要看手嗎?我給你看,我給你看。那一長串的廢話就免了……」
太陽狠瞪刃金一眼,開始正式審查傷口,雖然剛剛用感知看得差不多了。
他試著分辨毒藥的屬性,然後將之分離出來取出,卻發現無法分離,他聚集屬性的能力無法把毒藥取出。
審判和魔獄打得綁手綁腳的,他們兩個都不想傷害奇克斯,在以不傷害奇克斯為前提下,要把奇克斯活抓還真的有困難。
「審判退後!」魔獄大喝一聲,審判馬上往後退,地上突然出現的紫色水流差點就打上了審判。
魔獄周圍出現許多黑暗鎖鏈,捆住奇克斯。
奇克斯瞬間全身化成融化成紫色水流,被腳下的泥土吸收了。
不見了?
不對,刃金看著眼神有點失焦的太陽突然大喊,「後面!」
他指的是刃金的後面,原本就在他們身邊警戒的寒冰以神劍抵擋,還附加了冰魔法,周遭溫度瞬間降低——
秋天的葉片上竟出現了霜。
但那紫色水流似乎不管水的冰點是零度這個事實,剛剛拿著雙刀要砍太陽的奇克斯再度化成水流,往寒冰撲去,寒冰連忙退後,一層大地守護盾在他眼前架起,水流想以另一個方向進攻,卻發現自己被困在了光屬性結界裡。
水流變回人型,太陽還很好心地把守護盾加大,畢竟他用著的是烈火今世的身體。
「好了,現在你把奇克斯的靈魂藏到哪裡去了呢?」太陽帶著燦爛的笑容問。
就算是還未恢復記憶的聖騎士,還是他的聖騎士!
有膽傷害他家聖騎士,就最好做了怎樣死都不知道的覺悟再來!
「比起這個,你不如擔心你朋友的傷吧。」

鏡子反射出來的影像是他,又不是他。
「他」彎起一道邪魅的笑容,稍微轉轉身,審視著自己。最後察覺到眼睛的異樣,原本的棕金色眼睛,左邊的眼瞳成了火紅色的。
「你比想像中的難纏嘛。看到嗎?你現在在這只眼睛裡面。」「他」指了指火紅色的眼睛。「大多數人都撐得過血液的替換,卻從來沒有人經歷靈魂壓迫和注入後活下來,大多會魂飛魄散,畢竟我沒有特別壓抑力量。這果然是普通人於完美乩身的差別嗎?」左眼傳來一陣刺痛,他只是笑了一笑。
「別激動,既然你沒死,我辦完事身體就會還你。我會很快的,我只是想殺十二個人而已。今天就不行動,先休息了。這個法術果然很累人。」他從口袋掏出一疊照片,隨手丟在床上。
奇克斯看著那十二張照片,那裡頭的人物有陌生人,也有熟人,還有他自己。
萊卡,救我……不對,快逃……
既然我沒死,辦完事身體就會還我?
祢不是要殺我嗎?
即使金萊卡已經不再了、他身體裡的靈魂已經不一樣了,他還是不能讓祂去殺人!
奇克斯奪回身體控制權,然後跳出窗外從三樓摔下去。
摔下去的過程中喉嚨被刺穿,傷到了聲帶,手腳都骨折了。
痛!
不知怎麼的,奇克斯想起不久前蘇月說的話:
「『金萊卡』告訴我們的刃金:眼前一個叫西亞,一個叫嵐,兩個都是跟自己一樣被妖怪抓來準備被吃的,想辦法出去。要不就找到那條黑黃相間的手繩扯斷,羅蘭君主才能過來幫忙。
西亞和嵐只是普通人,就麻煩你這個實力應該跟希歐差不多的保護了」
『金萊卡』強烈警告,你最好值得我這樣子壯烈犧牲!」
蘇月閉著眼睛,說出了有點令奇克斯感到意外的話語。
「……這是你的萊卡說的。」
想到這裡,奇克斯的意識墮入黑暗的深淵。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