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給我的孩子

2019/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好多人說你白目,因為該睡覺時你不睡覺,你想一直玩,玩到筋疲力盡,然而因為你年紀小還無法處理愛睏的感覺,所以你會鬧,耍無賴。
但是,孩子你有什麼錯呢?是我過度寵溺嗎?我不這麼認為,一個三歲的孩子玩到不願意睡覺,難道我們沒有這樣的歲月嗎?那就是青春!我玩到大學還是這樣。
孩子,我敬佩你的活力,對生活的各個事物充滿興趣,隨時興致勃勃地到處玩樂探險,藉由你的眼睛我又重新看見了這世界的新鮮。
孩子,我敬佩你堅持己見而不追求群眾和諧的勇氣,鬧一鬧又如何呢?當所有人都要你乖,要你配合,替你決定甚麼對你來說最好,你仍然相信你的感覺,當你清楚知道你為何,我會當你強壯的母親,支持你的所有決定,不管你的年紀多大或多小,你擁有我絕對的信任。
孩子,我不知道這世上的一切到底為何,即使我早你活了大半輩子,我對於人世仍一知半解,即使我配合這個世界的規矩運作,我仍然沒把自己過得很好,我時常在這樣的運作裡找不到自己。忙忙碌碌的一切感覺茫茫,也漸漸的失去活力、失去好奇、失去興趣。
我的孩子,我期許自己能擁有智慧,甚至貪心的想當你人生的導師,但請原諒我無法,我只能在這一路上,盡可能地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提供為了生活而需要的物質條件,提供我可以地陪伴,提供我自己的意見,提供我對於世界的理解,但我不確定那是否是你所需要的。
但我的寶貝孩子,關於這世界的種種,仍需要你自己去探索,自己去經歷,自己去承擔,如同我一般,即便我早你34年來到這個世界,我頂多只是頭銜上的資深,卻不敢自誇對於這世界的理解甚於你。
10會員
27內容數
這是我離婚後開始的開放式關係探索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