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2020/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曬完衣物,室內充滿著潮濕的氣味,緩緩走到窗邊推開窗戶。
由窗口遠眺出去,不遠處的街口一盞暈黃的街燈,與閃爍的紅綠燈語氣曖昧的交談著,視線往後越過,兩棟地標示的建築佇在街燈後方,燈光隱隱閃著。
不遠處的街口一盞暈黃的街燈,與閃爍的紅綠燈語氣曖昧的交談著,視線往後越過,兩棟地標示的建築佇在街燈後方,燈光隱隱閃爍
這樣燈火閃爍的寒夜,我卻有種熟悉的寂寞感………
也是像這樣的寒夜,挑燈夜讀四下寂靜時,遠方濱海公路上,總會傳來車子加速而過的聲響,引擎聲貼服著空曠的土地傳送,由遠至近……再由近至遠………閉上眼睛,幾乎能看見,車燈劃過西邊暗黑的大地。
引擎聲就像是起個頭,這條街的二隻狗吠叫,其他狗也陸陸續續加入吠叫的行列,像是接力般的,經過一陣的往來,又回歸到一片寂靜。
擱筆,拿起桌上的熱茶輕呡一口,閉眼,打開每條神經仔細感受寧靜的四周……
當時年少的自己總幻想著,日後在他鄉生活時,也許會一手抱著書,一邊走在綠意盎然的校園裡,又或者,夜深人靜萬賴俱寂時的窗前,看著滿眼燈火喧囂的街景,孤獨卻不寂寞。
………真沒想到,在若干年後的冬夜裡,還能想起曾經年少的自己……該笑當年那個看似小小的身影,腦子裡裝的竟是個老成的大人………呵~
這麼寒冷的氣溫,如此寂靜的視野,只差一壼酒了。
《花間一壼酒,獨酌無相親》……啊~應該改成《寒夜一壼酒,獨酌無相親》才是~
清冷的夜色,讓心更為平靜,在他鄉繭居生活的時間,竟然比故鄉更久,轉眼有青絲變白髮的感嘆。
習慣,像陽光中看不見的塵埃,不知不覺慢慢的累積一地,回首那此前塵過往,竟都朦朧……那些愛恨糾葛,好像記得,又好像不記得…………不記得又何妨,重要是……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誰,而我─活在當下、享受眼前。
※2019年年末寒夜隨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靜
    夜靜
    我是我,又不是我,你猜,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