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和服的怨念】

2019/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做網拍時,有辦特殊活動,開放收購他們家不要的二手衣,在透過網拍賣掉,但賣掉的錢全部拿出去捐給需要幫助的機構,收購的項目我跟助理會一起挑選,希望有點特殊性或是狀況良好的衣服。其中有一位媽媽,她說她有一件很漂亮的和服,原本是要給女兒在日本穿的,但女兒穿不下也已經沒有機會再回來了,決定捐出來做善事,留給有緣人。
我們現場看了衣服,覺得顏色很典雅,款式也很新,就跟媽媽買下由我們來轉賣。放在網路上很多人詢問,也用很好的價錢賣出,但隔天卻收到買家棄單,不買了,重新上網賣,很快有人下單,但一樣隔天又說不買了。做網拍的這時就有危機意識,我私訊這兩位買家不買的理由是甚麼,這兩位住在不同地區,但卻給了我一樣的回答「衣服好像是給鬼穿的」,他們說晚上有一個女生穿著那和服,當著他們的面脫掉,但一脫掉不是裸體,而是一具骷顱頭,醒來覺得心跳很快,所以不敢買。
我不想逼人買會令人害怕的東西,但也覺得這個理由有點荒謬,想說一個感情不錯的長輩,他女兒生日快到了,我就自己買起來送人好了。於是我把和服帶回家,仔細燙好後掛起來在房間。我家有一隻狗,跟我感情很好,我走到哪裡就跟到哪裡,但那天晚上突然不禮我,甚至晚上也不進房間了,我要睡覺了,就去把狗狗抱進房間,我感覺到牠一直在發抖。我燈一關,狗就吹狗雷,牠從來沒有這樣過,我開燈一看,發現狗躲在書櫃底下的空隙,平常只有牠做錯事要被打的時候才會躲那裡,我覺得奇怪,但想不出為什麼,就開著小燈睡。
我還沒睡著,感覺有涼涼的風吹像我,那時是冬天,我想著是不是哪裡窗戶沒關,想說直接起床確認一下,一坐起來嚇一跳,那件和服就像有人穿著一樣,直挺挺的、袖子還輕飄飄的。我愣在那邊,我的狗好像發現我在害怕,馬上跳上床對著和服叫,叫沒兩聲我看到我的狗突然往地上飛去,就好像有透明的手揍了牠,狗又躲回櫃子底下的縫隙。沒多久那件和服慢慢靜了下來,變成一般的衣服,軟軟垂垂的,但和服的後面多了一個頭髮很長很長的女生,身體很瘦很瘦,就只有皮膚包著骨頭而已。祂指著我,我聽到一句話說「不行」,然後我的頭就好重好痛,我只好慢慢躺下來,頭暈的感覺散不掉,慢慢我就睡著了。隔天醒來都還有種暈船的感覺,走路也走不穩,我得請朋友開車載我先去醫院,但醫生檢查沒有事情,只好先開止暈的藥給我,吃了藥沒有比較好,朋友說求心安 不然去廟裡看看,我說好。
才到廟門口,一下車我就吐了,暈暈沉沉的被扶進廟裡,印象中好幾個人跑出來在地上撒米,一個老師在神壇前叫我踩著米走向他,我一開始腳部很沉重,越走覺得越輕盈,到了老師面前我跪下來,老師在我身上灑水,還有幾片草藥或中藥要我含在嘴裡,我頭不暈了,往後一看,那片我剛踩過的米,我明明是穿著鞋子的,但卻出現一開始黑腳印慢慢變沒有顏色的腳印,老師說我家有惡鬼 但不是完整的靈體,比較像是附在東西上的怨念,我立刻想到那件和服,我就說了衣服的事,老師要我回家拿塊紅布檔在眼睛前面,不要直視衣服,手碰到衣服馬上收進另一個袋子再帶來廟裡。我請朋友陪我回家,他幫我提著紅布檔在眼前,我拿著袋子往房間前進,走到和服的面前時,紅布的底下我看到一雙骷顱的腳,嚇得我趕快抓到和服收起來。
後來我打電話給那位捐和服的媽媽,跟他說我要把和服處理掉,沒想到媽媽就哭了,她說她是嫁到台灣的日本人,原本想在女兒20歲成年禮的時候送她和服,但那天大吵了一架,女兒半夜跑出去不小心被車死了,過世時本來要讓祂穿上和服入棺,但禮儀師說怎樣都穿不進去,最後作罷。乾脆把衣服送人,想不到女兒還在。我請那位媽媽一起到廟裡,老師幫忙他們母女的心結和解,最後和服才順利化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