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應該是喪屍大逃殺 但好像哪裡不對?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天快中午,我和大姊二姊一起在大賣場一邊閒聊,一邊逛著,我東看看餅乾西看看飲料時,一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個拿著菜籃子的阿婆一直在抓喉嚨,抓完了又抓手臂,我又再往其他人看過去,很多人都有一樣的動作,而且抓的地方都紅疹一大塊,心中頓時有種很不妙的感覺。

我小聲地說著:「姊...你看右前方的阿婆,她一直抓來抓去的很像要突變喪屍了耶?」

大姊:「真的耶!看起來超怪的。」

我:「你看!不只一個人再抓來抓去的,周圍還有好多人也是,怎麼辦我們要不要計畫一下逃跑路線?」

大姊做為一個玩過打喪屍遊戲的人當即拍案:「好,我們先去停車場看看有什麼車子適合逃跑的。」恩...我記得還玩過搶銀行遊戲。

於是我們稍微小跑著去戶外停車場,當時豔陽高照四下無人我和大姊二姊分頭去尋找比較方便的車子,看著看著,我突然看到一輛比一般轎車稍小一點的汽車沒鎖車門,

我大喊著:「姊!這裡啦這裡!你看這輛車怎麼樣?」隨即她們小跑過來。

那是一輛馬卡龍藍綠色的車子,外觀看起來保養得很不錯。

二姊:「車鑰匙也還在車上!」

大姊:「好!如果等等真的有什麼情況我們就先跑到這輛車上逃跑。」

於是我們抱著觀察大家以及有可能是會錯意但還是收集一些物資的想法,走回去賣場裡面戒備的逛著,逛著逛著也沒有發生什麼事,只是那些奇怪的人抓癢頻率越來越高,就當我們以為是新種疾病放下心來,並結完帳快走出賣場時,

「啊!!!!!」旁邊發出了女孩子的尖叫聲。

一道刺耳的尖叫讓大家都轉過頭去看向那個方位,只見我們剛剛說著的奇怪阿婆正撲在一個年輕女子的上方,距離我們有點近,我都能看到阿婆嘴角還留著長長的口水,並發出意義不明的嘶吼,隨即又是一位男子的尖叫聲,然後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不斷響起,又多了幾人都被撲倒,我轉頭看向另一位距離我們五步遠被撲倒的男子,她身上的那名女子正張嘴往他的脖子處大口咬下。

然後我聽到我大姊大喝一聲:「就是現在!」

我們飛快地拿起手中的物資提袋,閃過路上慌張的人們,衝向停車場,迅速上了那輛藍綠色的車子,我們大口大口喘著氣,驚魂未定的相互對視了一眼,等了五、六分鐘也沒出現車主。

大姊:「走!我們出發。」

由最有經驗的大姊開車,我坐在副駕駛,二姊在後方清點我們的物資,由於我們剛剛都還沒有很確定到底是不是喪屍爆發,物資買的其實不是很齊全,我們在車上討論著到底該往哪裡才好,左一句又一句的討論,最後決定

我:「那就決定往人少的山裡走吧!人少的話喪屍也少,然後在去之前還要再補充一些物資。」

於是我們開著車到了台北市中心,我們觀察著周圍人的樣子,看起來喪屍事情還沒有擴散出去,又或者其實不是喪屍爆發?但不管如何,我們還是進到賣場,把該買的物資補全,同時又觀察周圍的人,和剛剛一樣有許多人在東抓西抓的,於是我們快速買完物資回到車上把東西放下,又清點了一下。

二姊:「啊!沒有買水啦!最重要的!」

於是我們又慌慌張張地跑進去買水,買完跑著出來的時候發現......車子不見了!!!

剛剛我們只顧著放東西,完全沒拔鑰匙跟鎖車門啊啊啊啊!!

我們來不急抱怨,只迅速的在停車場再次尋找有沒有「好心人」忘記關車門拔鑰匙,然後我又找到了一輛霧深藍色近黑色的轎車,隨即馬不停蹄地去買物資,然後快速將東西放入後車廂,車子換了的唯一好處是空間變大很多,我們在途中其實都有嘗試聯繫家人們,但都沒有任何回應,於是就先告知我們的處境,以及決定要在哪邊做為基地,然後我們就又回到賣場的門口去觀察那些奇怪的人,在又有人撲咬他人時,我們一樣快跑回車上,因為這次算是有點經驗了,所以我們等候車主整整十分鐘,但還是沒有人回來,這才將車往山路開,路上我們準備先加滿油,於是到了加油站。

大姊:「95加滿。」

服務人員加滿油後詢問是刷卡還付現,大姊說刷卡時,我捏了一把冷汗,其實一路上我心裡一直在想,如果真的是喪屍爆發那我們偷車這罪名就不成立了,但如果不是我們是不是都會被抓去關?現在還大大方方的刷卡加油留下資料好嗎?

服務人員:「如果要刷卡的話,請給我一下車子的持有人證明本。」

我們鎮定的翻了翻車內,假裝都沒有看到,因為持有證上可是有原車主的長相和名子,萬一再要我們那八竿子打不著的身分證怎麼辦。

然後我微笑詢問道:「改成付現可以嗎?好像忘記帶了。」

服務人員:「當然可以啊。」然後我付完錢後,大姊就鎮定地說謝謝開車走了。

路上我一邊後怕的問大姊:「你就不怕其實不是喪屍爆發嗎?這樣刷卡還留下證據的不好吧?」

大姊霸氣的回答我:「一路上那麼多監視器,要跑也跑不掉,不要小看現代科技好嗎?如果真的不是喪屍爆發,那到時候就一起坐牢啊?有難同當,再裡面順便互相關照,但如果真的是我們不就賺到一條小命嗎?」

我想想也覺得有點道理,就點點頭回應,然後我們就開往山上…...。

完結

------------------------------------------------------------------------------------

雖然是主打大逃殺的喪屍篇,但真的感覺沒啥喪屍登場追殺,不過一路上我確確實實有感受到很緊張逃亡的FU,所以還是會歸類在大逃殺。

首先是感謝環節,對車主一號二號很感謝也很抱歉,很抱歉把車開走了,但沒有我活下去的話你也活不了啊!因為故事會直接在我嚇醒結束,(小聲:雖然也很可能會變喪屍,我是很想當看看喪失王,但被咬感覺又很痛,人生好難抉擇。)嗯!反正呢~很感謝你們讓我們平安的活下來,好人一生平安?(雖然在我們離開賣場後完全沒看到有人再走出來)恩!保重啊!

裡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夢裡莫名出現了車子的持有人證明本這種東西,當下我完全不覺得奇怪,只覺得哎呀!忘記還有這碴了,大姊怎麼就回答這麼順呢!而且在夢裡的設定是車子也不能借給其他人開,最多只能借給身分證上會出現姓名的人,對偷車這件事防範的很高?恩...好像也沒有?因為還是可以付現哈哈哈

雖然我們也很壞,但我更想說那個偷車賊(明明自己也是)真的是壞透了,不僅偷車還偷物資,幸好我們有好心人二號,空間更大時間也夠堅持住我們買完更多物資,所以就就罵兩句原諒你吧~

另外我想誇讚一下夢裡的自己第一次偷車就上手?(只是想有個稱號很厲害的感覺) 當然都只是開玩笑,不良示範請勿模仿,大家都要當乖寶寶喔!


故事到我們要往山上開就突然換了下一個夢境了,內容跟這個就完全沒有牽扯了。


故事頗長,感謝各位的閱讀喔!


另外可能會再寫一篇我們在日常討論如果喪屍大爆發該怎麼辦的日常篇,

應該會放在人生大小事。

12會員
16內容數
想寫出自己想要及想紀錄的內容,希望不要過度解讀輕鬆看過即可~ 若喜歡的話請多多支持>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夢想集中營》(The Zone of Interest)你應該知道的幾件事關於《夢想集中營》(The Zone of Interest)你應該知道的幾件事
Thumbnail
avatar
Fulya
2024-03-03
追夢應該是我這輩子遇上過最大的詐騙人因為夢想而變得強大 -這句話一點都沒有問題,讓每一個只要心稍有一處理想國的人奮不顧身。夢想,其實就是一名詐騙犯。他承載的光身艷麗和夢幻讓人往往忽略了背後的血肉模糊。追夢者和夢想之間何嘗不是一種博奕? 追夢應該是我這輩子遇上過最大的詐騙。什麼時候開始,我也說不上。大概是有了自我意識後就開始有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Yuen Ping Pence Au
2023-08-29
運命(應該是連載吧)「中熱美,我有自帶杯,發票存載具,謝謝……」,對白平淡無奇,是吧?然而,就在碎步踏上第二個台階時……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12-05
《寶可夢 朱/紫》➤ 你應該早點知道的10件事 | 索財靈 | 努力值 | 色違寶可夢 | 按鍵操作 | 主線順序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寶可夢朱紫中,我希望早點知道的10件事,在努力破關後當然很開心,但是遺憾也很多,覺得有很多事要是我能早點知道的話,遊戲體驗一定會更好,所以已經遊玩4、50小時並且通關的我,要來分享我覺得有哪些越早知道越好的事情,相信一定也能夠幫助到你!
Thumbnail
avatar
玫玫物語
2022-11-26
你的擔憂只是你的擔憂~對於有夢可追的孩子我們應該要做的是「支持」。前方高能警告: 這篇文章可能真的會很直白,希望先幫大家做個心理準備,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壓力和擔憂,但今天這篇文章真的是我內心很誠摯的分享,用字上確實可能會比較激動一點,我盡量克制了,但如果真的太刺眼(耳),那我真的很願意陪您一聊,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只是有時候我們會有些盲點,我們一起努力:)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11-23
每個成熟嚴肅交易員都應該知道清楚的事-Disclaimer.免責聲明另外,為了避免觸法。我不介紹CFD經紀商,不賣信號,更是沒有賣必勝策略。如果想要銀彈或者聖杯,你可能失望。 商品期貨,期權和外匯產品的交易存在重大損失的風險。過去的表現並不預示未來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Blythe R.
2022-02-23
朱立倫應該如何向美國證明,國民黨其實是親美的,親中不過是騙選票? 朱立倫應該如何向美國證明,國民黨其實是親美的,親中不過是騙選票?   將國民黨裡頭有綠卡、有美國護照的民意代表和各級官員,造冊向美國炫耀 (看,這個馬英九,他有綠卡。這個李慶安呢,她有美國護照。還有這個李慶華,他犯罪潛逃,應該是去貴國了,也就是說,他也有美國護照)  
Thumbnail
avatar
馮光遠
2021-10-26
不應該把《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視為海蓮的中年追夢之旅生活在2021年的我們,若不是剛好遇到新冠病毒,確實很難理解飛行六小時、五千多公里的旅程是如何困難的不可行,導致海蓮二十年間竟無法順利抵達倫敦?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9-01
夢想該是什麼樣子?讓我們最不切實際的談一次夢想吧! 小時候,我們都被逼著談夢想。從你被抱著去抓周,拿到一個聽診器、一支手機、一台計算機,一把蔥?一副撲克牌? 一連串給長輩開心的「置入性夢想」之後,你上了小學,大家開始問你,「長大後想幹嘛?」「你的夢想是什麼?」,連作文題目都要寫個好幾遍「我的志願」。這些夢想相關話題,好像把我們丟在一條分岔路,得強迫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