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 我是誰?(第3集)

2019/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出處:想見你臉書

◎關於韻如/雨萱

「因為我真的會那麼做。」
分不清是穿越或是夢境的黃雨萱,在遠離了充斥王詮勝的空氣後,彷彿回到了王詮勝還沒有離開前的性格,強悍,有主見,也因此看到她與陳思源的互動,著實令人大呼過癮。
所以,黃雨萱可以多多教訓一下陳思源嗎?(怎麼覺得這比感情線還吸引我)
當然更別說黃雨萱一一細數如何閃酒的妙招,和陳母兩人在餐桌上的互動雖然短暫,卻是趣味橫生。柯佳嬿時而帶入雨萱的性格,時而困惑,幹練之餘卻又呈現出十七歲少女的青澀。
不免讓人覺得,是不是在統合陳韻如的記憶之時,在黃雨萱/陳韻如的認同之中,無形之中影響了黃雨萱呢?
最近看了一本網路小說,裡面曾提到,一個人的復生的條件為何?是個人意識的甦醒才是?或是A的記憶佔滿了B的大腦,並且讓B行事和自我認同全都傾向於A?
想到這一點的時候,突然覺得,黃雨萱確實穿越到了1998年的陳韻如身上,可是,當她的意識或是靈魂進入了陳韻如的身體裡,她的記憶也斷斷續續地被陳韻如接收了。
而且,黃雨萱都能穿越到陳韻如的身上了,那麼,陳韻如會不會也有機會穿越到黃雨萱的身上?陳韻如因為受到攻擊而被黃雨萱附身,如果萬一韻如舅舅講的:韻如在1999年己經過去。如果那時黃雨萱的意識還在陳韻如身上,會不會產生了雨萱的意識消散,而陳韻如的意識則直接穿越到27歲黃雨萱的身上呢?
而因為有著黃雨萱全部記憶的韻如,能夠模仿著雨萱的所有一切呢?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之間覺得有點可怕!(編劇會這樣子的玩我們嗎)

◎關於子維/詮勝

前三集最大的爆點,大概就是37歲左右的李子維正式現身,也可以推測,隨身聽等物品應該就是李子維寄給黃雨萱的。
而起因大概就是,要確保雨萱真的能夠穿越到1998年,讓李子維和黃雨萱能夠談一場戀愛。同樣的,也能確定的是,從大學到工作,跟雨萱談了五年戀愛的王詮勝,應該被李子維魂穿了。
(所以這是一部愛與穿越的故事)
同樣的,李子維用盡心機想讓黃雨萱穿越回去,難道真的只是為了讓雨萱知道自己是跟誰談戀愛嗎?還是說1999年死去的人,很有可能是黃雨萱的意識,連帶的,讓2019年的雨萱也跟著死去(或是變成植物人)。
而為了避免這個情況的發生,李子維和韻如的舅舅才精心策畫這場穿越(從預告的片段來推測),為的就是要讓雨萱/韻如,逃掉這場死劫?
同樣的,李子維目前的狀況,好像呈現出什麼時間點會發生什麼事我都清楚的狀況,那麼會不會有可能,所謂的穿越並不只有一次呢?而每一次李子維等人都想改變過去,但失敗,所以再次輪迴,直到破局(陳韻如活過1999年)呢?又或是當他們以為破局了,結果一轉眼,又回到最開始的狀況,再次輪迴?

◎關於俊傑

第三集很美的一個畫面,大概就是韻如在天台無聲吶聲,而俊傑默默躲在樓梯的陪伴(或是偷窺)。
俊傑會被韻如吸引,大概就是一種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自己同類,相同的靈魂會彼此吸引的緣故吧!
只是韻如和俊傑相同也相異,他們相同的是,對於陽光的渴求,所以他們兩人都會被子維所吸引。不同的是,在愛情的追求他,俊傑要的是相同靈魂的共鳴,韻如要的是,欠缺的補足。
俊傑讀懂了韻如的孤寂,但他沒有讀懂韻如對光的渴望。所以他的暗戀注定只是一場無聲的結局。
(當然也是因為在2019年沒有另一個跟莫俊傑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可以穿越。)
(想見你守則:沒有穿越技能,不能談戀愛啊!)
另外,其實我一直以為莫俊傑應該是一名很沉默,有點自卑的人,然而當他出現一些比較開朗,或是頑皮的反應,都讓我懷疑,嗯,這是莫俊傑,還是施柏宇?
然後我一定要吐槽俊傑清楚韻如跟子維告白的談話內容。俊傑站那麼遠,也沒有戴助聽器,韻如和子維的聲音似乎也沒有很大;然後我也留意了一下當時的站位,俊傑也很難完全看到韻如和子維的口型,這樣子有法子讀唇語嗎?
淯耳
淯耳
看戲,追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