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想見你]鎖住的心房(第01集)

2019/1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出處:《想見你》臉書專頁

◎關於黃雨萱

對待思念的人,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不同。例如《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李大仁,透過程又青走過的路,看過的展,想更了解她。而黃雨萱則是在這兩年的時光裡,不斷地復刻著她與王詮勝的一切,坐過的公車,吃過的餐廳,她的生活早已經停止於當年的空難,僅是不斷地輪迴著一切。
黃雨萱夢到,是王詮勝將她封死於房子之內,但封死她的人,是她自我投射的形象。因為對黃雨萱而言,這兩年她對王詮勝的無法釋懷不僅僅是她與他之間深刻的感情,裡頭還摻雜著她認為自己害死王詮勝的愧疚,在最後一次見面的不歡而散。
莫名有一種感覺,在知道飛機失事之後,除卻睡夢中的淚水之外,黃雨萱是不是曾有強迫自己不準哭,不僅僅是抱持著一絲的期待:王詮勝沒有死;另一種會不會也是自我的懲處。而她的堅持,卻也在看到王詮勝準備好的戒指下,全然崩潰。
我很喜歡酒醉後黃雨萱看似無理取鬧的打聽Vicky是誰的喬段,彷彿可以感受到這兩年來不斷復製過往一切的她,也在不間斷地徒勞無功地,尋找放過自己,放過王詮勝的理由。
黃雨萱是真的想找到「王詮勝背叛的證據」嗎?我覺得不是,我覺得她需要一個出口,一個好好渲洩,一個好好大肆宣揚:對,我還愛著王詮勝!對,我還是走不出悲痛。所以你們真的不用刻意地逃離這個話題。
不一定好,但至少不會更壞。

◎關於陳韻如

看著陳韻如在唱片行自得其樂的情況,又看到她與李子維的互動,不由得讓我想起張愛玲〈我的天才夢〉中的少女,能自在地領略與享受藝術,卻拙於生活與人際交往。
而這個孤僻的女孩,卻也好像被看似不著調的李子維吸引,而在學校聞聞無光的女孩,因為自己沉醉音樂世界時的光芒,好像也讓李子維多了一些關注她在意她的點。

◎關於王詮勝/李子維

相較於第一集中,著重於刻畫黃雨萱性格的構建,王詮勝還有李子維在人物形象上的呈現則是較為扁平,甚至有種兩人相似度頗高的錯覺。然而《想見你》的懸想,卻好像透過王詮勝/李子維慢慢鋪開。
第一個懸想,當然是咖啡廳中瀏覽黃雨萱臉書、黃雨萱在公車上看到的人影,和在客戶大樓中看到的人影。在下意識中,我立刻認為這個人是李子維,而不是王詮勝,然而仔細的思索一下,突然又有一種:會不會是王詮勝穿越到李子維的身上呢?只是因為某些規則限制,致使他無法跟黃雨萱相認,只能遠遠的關心而己。
第二個懸想,是王詮勝與黃雨萱的爭吵,他說的:「這輩子我唯一後悔過的事,就是讓你離開我身邊。」從目前劇情中,並沒有看到王詮勝與黃雨萱兩人曾分手過,那麼,他為何會說出這句話,畢竟,他並沒有同意與黃雨萱分手,而黃雨萱也還沒有到上海。那這句話,會不會是暗示著,王詮勝的背景並不單純呢?
第三個懸想,我觀察了一下,20歲至25歲,王詮勝準備的蛋糕均不同相同,但19歲與27歲卻是同款蛋糕,是王詮勝向黃雨萱暗示著他的存在,還是,這個蛋糕被賦予不同的意義,例如昭示著黃雨萱的命運,準備和陳韻如交織在一起的開始?
另外,不得不花痴一下許光漢,一開始在窗外微微含淚不捨的表情,還王詮勝與黃雨萱爭吵時,單靠著微微泛紅的眼眶和眼睛中藏有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其一的濃烈情感,讓王詮勝這個角色更加迷人。
偷偷的覺得:看到這雙悲慟的眼睛,怎麼還吵得下去啦!

◎聊聊施柏宇

莫俊傑在第一集中出現的戲份並不多,甚至可以說是記憶性並不深刻。只敢靜靜又呆呆看著心儀的女生,哥們好不容易製造了機會,卻又裹足不前。
看這個我就在想,到底演員與角色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我想起Mag編曾提過,陳又霖本人的特質,讓李大仁這個角色多了一層神祕感。而我也想到當初看《愛情女僕》時前期高孝介的行為非常的渣,但個人覺得張棟樑有將本身「暖」的性格揉入高孝介之中,讓這個角色變得更加的迷人。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施柏宇在扮演莫俊傑的時候,將自己拘謹的一面放大,讓莫俊傑變得有那麼一點點的可愛。
在試映會時,我記得編劇提及,施柏宇是高票當選這個角色,而施柏宇也提過,莫俊傑這個角色,挖出了許多他本身悶的面向。而從人物的介紹來看,個人也覺得莫俊傑和施柏宇之間,有著極其相似的特點:對周遭人事物的疏離,對信任者的依賴。
也因此讓我很期待之後的莫俊傑。
#想見你
#柯佳嬿
#騙去很多眼淚
#需要再去採購面紙了
#許光漢
#第一集帥到掉渣
#施柏宇
#萌萌的莫俊傑很可愛
淯耳
淯耳
看戲,追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