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理債?投資?哪個先開始?

2019/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常常在和個案溝通的過程中,討論到要先理財還是先理債的問題,
當然你我更希望能夠藉由投資快速累積財富,最好直接有明牌可以跟…
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每天都接收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
你一定也常常在網路上看到讓你眼睛一亮的投資方法,
確實我們在市場上,常常聽到一些非常強大的投資方案!
總有客戶拿出一些無風險、保證回本、利率20%以上、
不用管理就可以賺錢的投資方案…
你說,怎麼能不讓人心動?

這兩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保險專家,口沫橫飛把儲蓄險講得一文不值,
讓身在保險業的我,為這網路媒體的重口味捏了一把冷汗…
一方面因為我已經把保險這個工具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研究了十幾年,
即使不懂的還是很多,但至少有足夠的判斷能力,
看得出來這專家是怎麼斷章取義,
知道他所講的框框之外還有多少更重要的東西。
另一方面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因此而永遠不碰這項金融工具。

我想任何的金融工具都具備它的功能,而且絕對也都各有優缺點。
每個人的金錢就在收入、支出、資產、負債這四個象限流來流去,
原則上大家只要會基本的數學,就知道該怎麼樣變有錢,
但我們常因為一些刻板印象或週遭親友的失敗經驗,
就自斷手腳,不願意去觸碰一些金融工具。

挑食沒關係,不過全部都不吃就不行了!

以我自己來說,因為小時候家裡的經歷,所以我不喜歡房地產,
更不喜歡大房子,於是這輩子,房地產投資可能都與我絕緣。
但我還是會找機會聽聽房地產的講座,
讓自己有了解這投資選項的機會。

而我在理債的過程中,也強迫自己邊學理財投資,
把錢放進去過基金、股票、外幣、保險,
其中保險每天都在學,在近兩年也花時間學股票的技術分析。
其他比較高桿槓的投資商品,除了在投資學的書上唸過,
也會為了幫客戶了解商品,偶而作作功課。

我一直覺得,要學就要找在那個領域成功的人學。
不要因為聽了投資失利的人說不好,就不敢投資,
更別因為有人告訴你這種東西不用學,就直接把錢交給別人。

先理財、先理債、先投資…每個人的順序不見得相同,
但終極目標都是為了提高我們的身價!
我個人貪心的認為這些全部都應該同時進行~
但不論你選擇要從哪個方向先開始,
先理好自己,花心思學習,
絕對是最值得的一種投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