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23 因为寂寞

2019/1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冷心默默望著三京好壹會,不知道心裏想些什麽。
“我吃飽了,神音妳慢慢吃。”冷心起身走出清風閣。
夜色已深,空寂城裏黑幽幽壹片,只有某些地方還點著壹兩盞燈光,如同詭笑著的眼睛。這座城像壹只潛伏在暗處的兇獸,隨時會撲過來把人吞掉。看似安靜的古城裏到處彌漫著令人不舒服的氣息,那天上濃濃的黑雲融著血腥的殺氣和黑色的詛咒。
空寂城的天空總是很暗,這裏的風總是很冷。憑欄而立,在這樣的天幕和冷風之下,人難免會有點傷感。冷心輕輕撫開擋住眼簾的壹絲發梢,默默嘆了壹聲。
“真是壹個傻瓜,明明那麽弱卻總是勉強。不過這傻瓜也有值得稱贊的地方……”想起沿途發生的壹些事情,冷心不由得輕輕笑了起來。沒過片刻她的笑容又淡了下去,臉色愈發凝重。
“真沒想到那家夥身上竟然帶著朱雀翎,那可是朱雀門的鎮派之寶,為什麽會在他身上?朱雀門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壹二三,使勁!壹二三,使勁!餵,赤瞳妳倒是使勁哇!”
“我剛剛受了傷,使不出力氣!再說,神音妳剛剛吃了那麽多,怎麽壹點力氣都使不出來?”
冷心輕嘆壹聲又走進清風閣裏。
神音和赤瞳正手忙腳亂地要把三京扶起,可每壹次他們都差那麽壹點,結果就是三京的頭壹而再地撞到桌面上,本來只有臉龐和耳朵是紅的,現在連額頭都是紅通通壹片。神音和赤瞳正緊閉著眼睛使出吃奶的力氣,哪裏看到三京的淒慘。
“讓我來吧。”冷心輕輕推開神音和赤瞳,把三京的手臂往自己肩上壹搭微微用力就將三京架著走開了。
“神音妳看看人家……”赤瞳向神音翻起白眼。
“力氣都到姐姐那裏去了,她不肯幫忙我有什麽辦法。”神音嘟著嘴巴,壹臉委屈。
“妳們兩姐妹也算是分工明確,妳負責吃,她負責打。”赤瞳戲笑道。
“我也想像姐姐那樣能幹呢,可是,我好像什麽都做不好……”神音輕輕擦著眼睛。
赤瞳沈默片刻,雙手抱著腦袋眨了眨眼睛說:“雖說妳姐姐比妳厲害得多,可我覺得老大喜歡妳的程度遠遠超過她。每次老大見到妳姐姐都小心翼翼的,連話都不敢多說壹句。”
“那是因為姐姐就把他打怕了。”神音輕笑,“我姐姐的脾氣確實很暴躁。至於三少爺對我這麽好,大概是,在他最寂寞的日子裏只有我陪著他吧。”
在那些陽光明媚的日子裏,常常看見他壹個人坐在樹梢上,靜默無語,壹坐就是大半天。那時候還小,看不懂他的眼神,只覺得他的眼睛很安靜。淡淡的,不見什麽神光,像冬天裏蒼白的天空。最初認識他的時候,他壹整天都不說壹句話,那張臉就跟月痕壹模壹樣,像是不會做出表情。只有涼風吹過他才會輕閉眼睛露出淡淡的笑意。
大概,那就是寂寞吧。世界那麽大,自己卻走不進去,遇見那麽多的人,卻沒人了解自己。
……
冷風從走廊上吹過,三京打了壹個冷顫,微微撐開沈沈的眼睛。
身旁好像有人,是個女人?確實是女人的香味。
妳是誰,為何會在我身旁?
“紅……紅……”
三京張開嘴巴嚷了幾聲,還是沒能叫出那人的名字,卻感到胃裏壹陣翻江倒海。
冷心反應也快,見他這個樣子知道他多半要吐了,連忙把他帶到壹個小水池邊上。三京扶著攔桿痛苦地幹吼了幾下,然後哇的壹聲吐了出來,空氣裏飄來壹陣難聞的味道。水池裏的魚兒從各個角落裏紛紛竄過來,在三京身下爭相搶食,沒過壹會,全部翻了肚子……
吐了壹輪,三京才稍稍回過神來,坐在地上虛弱地喘著氣。
“和尚,妳好些沒有?”
“紅……”三京猛地睜大眼睛向說話的人望過去,那激動的樣子讓冷心不由得壹驚。
“原來是冷心姑娘。”三京抱歉地對冷心笑了笑,剛剛僵直的身子又癱軟下來,半閉著眼睛,耷拉著腦袋,像壹朵隨時從枝頭掉落的殘花。
“怎麽,好像很失望的樣子,看來是把我錯當成別的姑娘吧。”冷心輕輕靠在攔桿上,雙手前抱。
三京苦笑了壹下,搖了搖頭。
“哎呀,三爺的額頭怎麽這麽痛,這酒勁可真大!”三京摸著腦門呲牙喊痛。
冷心心想還是不要告訴他真相好了。
“和尚,我有事想跟妳說。”冷心放下雙手微微俯身望向三京,似有猶豫之色。
三京楞了壹下,忽地臉紅耳赤,支支吾吾說道:“哎呀,這麽突然,三爺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呢。其實,其實,妳是壹個好姑娘,可是……”
“我想問妳關於朱雀翎的事情。”冷心翻了壹記白眼,冷冷打斷三京美好的自我幻想。
“妳盡管問吧。”三京端端正正盤膝坐在地上,壹臉從容平和之色,轉臉之快令人驚嘆。
“妳從哪裏拿到朱雀翎?”
“實不相瞞,小僧在尋香樓收伏了壹只狐妖,朱雀翎就在她身上。”
“按妳這麽說,妳早就知道朱雀翎在那狐妖手上?”
三京點點頭,“是異珍閣的白鼠妖告訴我。”
“妳為什麽會向他打聽朱雀翎的下落?”冷心又問。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那天雲叔和長風被押在至尊賭坊,我正愁著怎樣籌錢贖回他們兩個。傍晚時分我和神音在壹個小面攤上吃晚飯,有壹個奇怪的老頭跟我搭桌,他說是雲叔的朋友,叫我到異珍閣找白鼠妖打聽朱雀翎的下落,他說那東西能夠救雲叔和長風。”
“那老頭是壹個什麽樣的人?”
“身形微胖,禿頂,看起來有點瘋瘋癲癲,打扮得既像和尚又像道士。”
冷心輕皺眉頭細細思索片刻,“妳能帶我去那裏看看嗎?”
“好吧,順便到那裏吃碗面也好,三爺壹整天還沒有吃過東西呢。”
三京拍了拍自己的光頭,大嚷了幾聲叫上神音和赤瞳壹起離開了。
在他們身後有壹雙眼睛壹直緊緊盯著他們的身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ou的日常
you的日常
你可以到微信:you的日常(wechat)關注我,獲得更多有趣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