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三十一)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日後,龍陽欣一早就秘密出城
碧冷泉為其掩護,假裝一切如常。
一直到子時,書房內燭光搖曳,碧冷泉仍在案前察看廟首送來的消息,忽聽聞楚叔的聲音在門外喚他,「碧公子、碧公子,有急事求見。」
碧冷泉推門而出,「何事如此慌張?」
楚叔立即附耳道,「大小姐受了重傷,但她卻躲起來堅決不讓人知道,碧公子你快幫我去勸勸她。」
碧冷泉心驚,「快帶我去見她。」
兩人快步穿過庭落,為免驚擾連燈籠都沒帶上。
最後楚叔帶他到外室一處偏房,院落蕭索,寂靜無聲,看起來平日無人居住。
屋內漆黑,什麼也看不清,但碧冷泉聞到了一絲血腥味,心頭不由得一緊。
他低聲向楚叔交代,「楚叔你先去請蘄艾大夫,龍姑娘向來最信得過她,其他事情交給我。」楚叔點頭,快步離去。
碧冷泉輕喊一聲龍姑娘,推開門扉,立即就有一掌向他襲來,他卻不閃避,生生接了一掌擊在他右肩,他悶哼一聲,知她警惕,立即說明,「龍姑娘,我是碧冷泉。」
室內昏暗,只能隱隱見得她鵝黃色的衣袖上沾著血跡,讓他心慌,「龍姑娘,治傷要緊,你傷哪裡了?」
卻聽聞一聲冷笑,「終於讓我等到你了。」竟不是龍陽欣的聲音,肩上的掌忽然化為爪,緊抓住他肩頭,指上利甲刺穿皮肉,一股異香蔓延。
知道面前這人不是龍陽欣,他立即退離,身子卻突然踉蹌,一股燒灼感從右肩開始蔓延。
他跪倒在地,感覺體內有股熱流亂竄,心緒躁動,神智卻散亂,難以控制。
他嘗試運轉功體強壓,卻被熱流反噬,喉尖竄血讓他咳出血花。
「呵呵呵!想強壓是不可能的,你中的是媚骨毒,若不得紓,你就等著被噬骨而死吧。」「……媚骨毒?」他想起在清溪樓時聽過有些人服用此毒以助興,雖然盡興抒發後便能解毒,但毒發之時神智不清癲狂至極,對方通常被折磨的極慘。
那些人藉此毒玩樂是因為輕賤妓牌性命,而如今這人對他下毒又是何目的?
「你究竟是誰?龍姑娘在哪?」他努力控制住自己的心神,想盡快確認龍陽欣的安危。那人忽然逼近他,碧冷泉使力欲擋,卻因毒性正在蔓延全身麻痺乏力,反被一掌翻倒撞在榻上,接連取出手銬腳鐐將他扣在榻上,他死命想掙脫,身子卻動彈不得。
─啪─
那人忽一巴掌扇在他臉上,瞬間讓他疼得眼前花白,接著是衣袍被撕裂的聲音,「你想知道那小姑娘在哪,就先把我服侍的快活了,我一高興,說不定就告訴你。」
「聽說你以前的牌頭名是翠啼鳥,不如先讓我聽聽你的叫聲有多好聽?」
-待續-
歡迎點拍手五下或點愛心支持我繼續創作~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喔!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創心室/故事觀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