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月世界的奇幻物语 1 不列妮亚篇 03

2019/12/20閱讀時間約 50 分鐘

第3章 友谊与背叛

第1节 小队出征

“Thunder Shock(雷惊)!”
“吱!——吱!——”
随着强化雷击魔法的成功发动,刚才还在一旁疯狂向我们吐息着火焰的炎狼终于在惨叫中停止了动作。
“啊,找到火晶石了。”
坎贝尔在炎狼的尸体中用小刀摸索着,将找到的晶石小心地收在袋子里。
不知不觉中,《风暴》小队的我们已经成功地连续接了三天的魔物讨伐任务,在此期间收获了不少的报酬和魔力晶石。
一方面是大家努力的功劳,一方面也是靠着装备上的优势。
毕竟,有魔力驱动的《旅行者1号》的交通加持,我们在体力上都节省了不少,同时也拓展了探索的范围。
“这个可真厉害!”
在第一次见到我们的奇特装备的时候,洁西卡都忍不住赞叹。不过,久而久之,大家也习惯了。
不过,洁西卡的体力和火系魔法似乎都很高超的样子。这样也使得我们在狩猎的时候也有了一分很可靠的近战输出。
“洁西酱的火魔法好厉害啊!”
“哼哼,对吧?所有魔法里最厉害的就是火魔法了!”
洁西卡一如既往地挺起不怎么值得炫耀的胸脯,面带得意地自夸道。同时瞪圆了眼睛好像要喷出金星的坎贝尔则在一旁带着兴奋一脸羡慕地看着。
某种程度上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才相处了短短的几天,洁西卡就和坎贝尔她们打成一片了。嘛,对刚组建的冒险小队而言,这么融洽的关系确实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话说回来,洁西酱的火魔法,是家族传承的吗?”
“……”
“嗯?洁西酱?”
“啊…有点恍神了..对不起对不起…啊 哈哈哈…”
只不过,在看着女孩子们关系融洽的相处中,我似乎暗暗感到了一丝不是非常自然的气息。
但愿只是我的错觉吧…
深夜,圣-乔治城里一条阴暗小巷的最里面,一个黑影出现在隐秘的木门旁边。
“嘭-嘭嘭-嘭!”
在听到奇怪节奏的敲门声后,门的内侧突然亮起微弱的光,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进来。”
门内的魁梧人影发出冷峻的命令,黑影顺从地进到了屋内。
昏暗的灯光下,潜藏在阴影里的大汉和进门的黑影展开了对话。
“货呢?”
“先给我看钱。”
“啪!——”
大汉的巴掌没有半点犹豫地狠狠落到了黑影的脸上。
“我不说第二遍。”
“咚!”
黑影从袋子里掏出一块晶石,扔在桌子上。
“就这点?!”
“……”
“给我搞清楚状况!欠债就是要还钱啊!”
大汉又是一声怒喝。
“不服啊?!”
“……”
“不服就把你老娘从地里刨出来让她还钱啊!娼馆的赎身费可以不给就跑的吗?!”
“……”
“啪!——咚!——”
……
混合着咒骂,肢体撞击和各种嘈杂的响声被厚厚的墙壁严严实实地捂在这暗无天日的屋子里,在圣-乔治城的黑夜中一直持续了很久。
没有一个人注意到。
或者说,没有注意到的大家,都是这么认为的。
在清晨的阳光把我弄醒前,早餐的香味已经从“旅行者1号”中传了出来,把在睡袋中不愿起来的我强行的抓了出来。
“您醒来了吗?My Master。”
眼前正抱着我的脸仔细端详的是正在补充魔力的布莱克酱。
“哦呀?精神力虽有不足,可爱度却没有降低呢,My Master?”
“……”
“有什么指示吗?My Master?”
“……”
“原来如此,如果不愿说的话,那就直接扫描意识好了。嗯,一定是的My Master一定认为这样的交流方式比语言更有效率。果然是贤明的判断。”
“呜呜呜….啊啊啊!——不要擅自给我决定啊!还有,不要未经我的同意擅自玩弄我的脸啊!”
用尽全力从用力搓揉这我变形到无法言语的脸的酷刑中逃脱出来的我向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布莱克酱大声抗议着。
“智君,好吃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了哟!有你爱吃..的…呜…..”
“这个,那个…请听我解释!”
显然,当你要在女孩子面前解释什么事情的时候,双手按在柔软的部位不是什么正确的选择。我已经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点了。
“铛!”
“好痛!”
被炒勺猛力处罚了。
“呼噜呼噜….”
坐在“旅行者1号”外面展开的折叠餐桌前的我们正在享用着坎贝尔做的美味早餐。
还在为刚才的误会相互顶嘴的坎贝尔和我的对面,坐着的二人低头不语,只顾着大口吃着面前的面条和蔬菜沙拉。在无数个被坎贝尔的料理香味吵醒的早晨,这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嗯?”
“智君!有们有听我说啊!”
坎贝尔看我分了神,又继续朝着我嚷嚷。
尽管是非常细微的动作,但是依旧没有逃出我细微的观察。
在布莱克酱趁着杰西卡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往杰西卡的碗里添加食物的时候。
布莱克酱尽管靠着直接补充魔力的方式能效率最高地补充需要的魔力,但是在我“是家人就要一起吃饭”的要求下也接受了通过食物转换成魔力的补魔方式,因此和我们一起用餐并不是一件不自然的事情。尽管魔法机械人偶有没有味觉还不可知,不过之前布莱克酱似乎也很享受坎贝尔的料理的样子。
难道魔法机械人偶也会挑食?….
不可能吧…
带着这小小的谜团,我们的早餐时间也渐渐接近了尾声。
今天是返回冒险者公会的日子,除了日常的战利品和任务达成结算手续,也同时查看公告栏上有没有新的冒险者任务可以接。
“欢迎光临!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接待员小姐伊丽莎白还是一如既往地用元气十足的声音迎接这我们。
“今天有什么我们可以接的任务吗?”
我一如往常地询问道。
“有哦,请看这里。”
说着,伊丽莎白小姐便利落地递上来一本资料夹。
话说回来,因为我的等级冒险者等级一直停留在F级没能晋升上来的关系,使得整个“雷暴”小队的等级被拖累到了E级。虽然不太像承认,但我确实是队伍当中等级最低的。而连倒数第二的洁西卡都是E级。坎贝尔由于以往就有和杰克先生有冒险经历而且又擅长水系魔法的关系,所以有D级的能力判定,至于有作弊能力一样的机械人偶布莱克的是B
级…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布莱克酱都只是B级的话,A级或者以上的冒险者岂不是非常非常的强啊…
正当我在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啊,这个!不是挺好的任务么?”
我回头一看,洁西卡冲着我笑了。
“…重要货物的护卫,从圣-乔治城到沃尔夫汉普顿….注意事项…需要行经奇迹森林…费用….”
“金币8枚!(相当于80万日元的样子…)”
我差点叫了出来。
这护卫费用未免也有点太好赚了吧!
要知道从圣-乔治城到沃尔夫汉普顿的距离其实也就是短短的5,6公里的样子。
而且,在奇迹森林里也从来没有什么危险魔物出现…..
真是赚到了啊!
我毫不犹豫的将任务的宣传页从资料夹上取下,用力在接待员小姐的桌子上一拍。
“这个任务,我们接下了!”
带着一分得意,我冲着大家笑了。
然而,与此同时的冒险者商会的接待大厅的酒吧台一角,混杂在热闹的喧嚣声中,一个紧紧握着酒杯的身影在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从我们小队的身上把视线收回,突然闷声笑了起来。

第2节 任务:奇迹之森

“呕….”
“啊…大白天就有喝醉的家伙,这地方还真是…”
正在收拾行装的我望着城门口几个冒险者打扮的醉汉,自言自语道。
希望我们的委托人不要在其中啊….
我暗暗地希望。
“你在看什么呢,智君?”
“没什么哟,坎贝尔。”
我把视线从窗外收回,继续整理起行装来。
在收拾好所有的行装后,我们一行在城门口见到了任务的委托人,兰德尔先生。
一身典型的旧绅士套装,袖口和领口都是一尘不染的白色,胸前的口袋里还戴着折叠得整整齐齐的手帕,握着镶着金色鹰头的长手杖,一看就是上流社会的商界人士打扮。
“鄙人,埃森-兰德尔,各位就是接下鄙人的委托请求的冒险者么?”
“是的,兰德尔先生。”
坎贝尔礼貌地递上了委托书。
“嗯,看来是没错了。那我们这就上路吧。”
兰德尔先生微微抬起夹鼻单片眼镜,在确认了委托书正确无误后,招呼我们开工。
“那个…兰德尔先生,您的货物是…?”
没看到预期中的大件货物行李的我,忍不住向兰德尔先生发问。
“就是这个。”
兰德尔先生顺手拿出了放在身后的一个小箱子。皮箱的外表擦得非常干净,只是有不少划痕,看得出是有些岁月的旧物。一把大大的铜锁将箱子的侧面牢牢锁住,大小与箱子本身显得有些不协调。
“那个…兰德尔先生,可以告诉我们箱子里….”
“你们没有知道的必要。”
坎贝尔刚刚释放出一点点的好奇心,就迅速地被兰德尔先生的冰冷回复浇灭了。
“可…”
还没等坎贝尔说出口,我就抬手制止了。
“坎贝尔,不要为难委托人。”
“呜…”
尽管有些不太情愿,但是坎贝尔还是把好奇心收了回去。
“那么,大家就准备出发吧。”
我招呼众人登上等候在一旁的“旅行者1号”,然后启动了魔动机,向着目的地出发了。
面对着应该是这个世界中不曾出现的发明的兰德尔先生却表现得异常平静,没有对“旅行者1号”和我们的其他怪异装备表现出哪怕是一丝的惊叹。不仅如此,上车后的兰德尔先生也只是正襟危坐,没有任何多于的言语。倒是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女孩子们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很快,“旅行者1号”就沿着道路进入了奇迹森林。
被取名为“奇迹”的原因,其实是因为这里有着与其他地方完全不同的生态体系。
比如,大量的发光植物,身体上长着各种寄生花的小动物。即使在植被茂密遮蔽所有阳光的地方,也有五颜六色的发光植物闪耀着。是犹如仙境一般的地方。曾经有传言说,奇迹森林的深处是精灵族的聚居地,但从来没有过与人类接触的记录。
“好漂亮啊!”
第一次见到如此景象的女孩子们不禁对奇迹森林的景色发出赞叹。
“别放松警惕,小心有魔物突然袭击哟。”
我见女孩子们都被周围的景色痴迷住,下意识地提醒她们。
“真是失礼哪!奇迹森林里才没有危险的魔物呢!”
洁西卡突然对我的发言抗议道。
嘛…在这里做这样无谓的争执也是浪费口舌。我只好自己提起精神,一边警惕地注意着周围一边提醒开车的布莱克酱注意路况。
“无需担心,My Master。尽管道路状况比不上城镇,但是对‘旅行者1号’来说是完全可以应付的。”
布莱克酱一边紧盯着前方,一边向我回话。
“唰!——”
一个彩色的物体忽然从车子窗外掠过,把正在窗口观望的坎贝尔吓了一跳。
“呀!——”
“怎么了!”
我迅速抄起泰瑟十字弓,向着窗外的方向搜索瞄准着。很快,一只长相奇特的魔兽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
浑身彩色的皮毛几乎和奇幻森林里的彩色发光植物融为一体,若不仔细看非常难以辨识。
外形好像炎狼一般,但却长着可以飞行的翅膀。
我不敢怠慢,马上用十字弓瞄准了它。
“等等!My Master!”
正当我要扣动扳机的时候,布莱克酱却制止了我,虽然没有解释原因,但看着她坚定的眼神,我看出了她想传递的“请相信我”的意思。
“我知道了。”
说罢,我便收起了十字弓。
“精密解析(Precision Analysis)。”
布莱克酱随即发动了魔法。
只见在前面跑动跳跃的魔兽突然停住,回头与布莱克酱对视了一下。
数分钟后,布莱克酱停止了魔法,转身对我说道。
“交涉成立,My Master。”
随即,布莱克酱的脸上露出了少有的微笑。
正当我还在努力搞清面前的状况时,刚才还在“旅行者1号”车前跑动跳跃的魔兽突然停下来,向着我们的前方发出一道彩色的吐息。
“呼……”
“哗啦哗啦……”
在这道闪亮得几乎睁不开眼的吐息过后,是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象。
原本萦绕在地面的淡淡雾气顷刻间消失不见,而地上的草木仿佛是收到指令一般居然奇迹似的开始向道路的两侧移动,不一会儿,就出现了宛如人工栽种的行道树一样的行列。
而在植物停止移动后,便开始整齐划一地发出彩色的光芒,好像仪仗队一样地将我们的道路开辟出来。
“なんということでしょう!这是何等惊人的场面啊!”
我马上用力捏了自己的脸。
不是做梦。
“终于…有人做到了么…哼哼…”
刚才还完全没有发言的兰德尔先生,突然发话了。
“3年以来从未有人成功的事..哼哼哼….”
“兰德尔先生?”
看到兰德尔先生突然开始眼睛放光地自言自语,我下意识地提高了警觉。
“‘奇迹森林的通达者’,哼,真是找对人了…”
“‘奇迹森林的通达者’?”
“知道为什么冒险者们几乎没有人提起过奇迹森林的事情么?”
话说回来,确实在商会的时候没有听到任何冒险者提起过奇迹森林的具体经历的事情,
我们原先打听到的消息也只是一些捕风捉影的情报,个人在奇迹森林里冒险的具体经历故事却完全没有冒险者提起过。
“难道说!那些去过奇迹森林的冒险者们…”
“怎么可能!如果都被奇迹森林吞噬了,那恐怖的传言早就在冒险者中传开了!”
啊,确实,虽然没有人知道奇迹森林内部的状况,但也从来没有听过冒险者因为探索奇迹森林而失踪甚至死亡的事情。
一个完全神秘未知的地方居然没有恐怖的传闻?!
这完全不符合逻辑的极大违和感本身瞬间让我感觉凉意从头到脚像冰锥一样地穿了个透。
“这片奇迹森林,是魔物。”
兰德尔先生推了推眼镜,得意地对我们说。
“魔物?…等等…想到这路边的植物….难道说?!….奇迹森林,其实是一个完整的魔物
吗?!”
“啊,这倒不至于…说是‘一个魔物’还不准确,准确的说,应该是‘有统一意识的魔物集合体’。”
“‘统一意识的集合体’…”
我反复琢磨这这个词,突然一丝灵感从我的脑海中闪现出来。
啊!原来如此!
结合着现代地球的科技知识,我终于真正理解了这个概念的真正意义。
没错。
所谓的“奇迹森林”其实是一个“有机神经网络生物计算机”!
即“活体的意识互联网”。
如果把生活在奇迹森林中的每一个生物看作一台计算机的话,那么整个森林就是用某种形式联网了所有生物的意识而组成的意识网络。
这才能解释这些看似独立的动植物之间在没有看到任何外界交流形式却能做到令人惊异的相互配合。
可是这仅仅解释了方才我们看到的道路的景象,但冒险者对奇迹森林的信息如此匮乏的谜团仍旧没有解开。
还有,那些之前去过奇迹森林的冒险者们后来究竟怎样了呢?为什么从他们当中没有相应的情报呢?
“如果我不是第一个进入奇迹森林的人,那么就只有两个可能,要么这些‘前辈’们不存在,要么就是没人知道他们的存在。”(听上去好像是某个以前看过的著名电影里的台词)
“哼哼…果然是‘通达者’,理解力上算是合格了。”
“不过,根据前面的话,那些‘前辈’是存在的,因此结论就是有‘某种方式’让所有的人都‘无法知道’他们的存在。”
“哦…”
“‘记忆篡改’,奇迹森林如果对冒险者有这样的魔法的话,一切就能说得通了。”
“‘记忆….篡改’?”
坎贝尔好像还没转过弯来。
“进到过奇迹森林的冒险者们并不是没有对奇迹森林的记忆,而是被奇迹森林‘抹掉’了相关的记忆。”
“什么?!记忆被…”
坎贝尔瞪大了眼睛。
“哼哼哼…果然是‘通达者’,一下子就看穿了。哼哼哼…”
兰德尔先生看来对我能发现这一切并不感到非常惊讶,倒是一脸“意料之中”的怪笑。
而这就能解释为什么我们在城门口见到的感觉醉酒却在身上闻不到酒味的奇怪冒险者了。
那并不是喝多了,而是因为被“抹掉”了记忆而导致副作用。不过能回到城外还真是幸运…不,这恐怕也是奇迹森林的安排吧。
不知为何,心里突然感到有一丝淡淡的温暖。
“呵呵…你看上去也并不是个残酷的人啊…
”我暗暗自言自语道。
“前方就要回到普通道路了,My Master。”
听到在前面驾车的布莱克酱,我们不约而同地向这前面望去,本来被植物遮蔽得昏暗的光想逐渐地亮了出来。
“呼…”
看着就快到达护卫的目的地结束任务,我终于将紧张的心态放松下来,也下意识得将手中的武器放到一旁。想着刚刚经历的一切,心里有些复杂。
“一路辛苦还真是谢谢了。”
兰德尔先生的答谢虽然有些语气古怪,但我还是下意识地起身准备回礼。
“哪里哪里….嗯?!兰德尔先生!你干什么!”
还没等我反映过来,兰德尔先生就突然抓起我放在一旁的泰瑟十字弓,瞄准了还在前方为我们带路的小魔兽就射出一箭。
“吱!!!——”
随着泰瑟箭击中的瞬间,小魔兽惨叫一声像石头一样从空中落到了地上。
“你!”
我正要起来夺回十字弓的时候,另一个令我震惊的事情同时发生了。
“不要动!否则你就再也看不到你活着的女朋友了!”
在我面前的,是另一个熟悉的面孔,但却用完全陌生的表情和语气说着恐怖的事情。
“洁西卡!这是怎么回事!”
我虽然很想动作,但是看这洁西卡抵在坎贝尔脖子上的刀刃,完全无法移动身体丝毫。
“Master!”
正在驾车的布莱克酱也发现了异常,但是也碍于人质的关系不敢轻易出手。
“可恶!”
就在我们僵持的时候,兰德尔先生拿起了那个带着奇怪锁具的箱子。
“难道说!”
“哼哼…又猜对了,‘通达者’!”
说着,兰德尔先生就将箱子往地上的魔兽方向一扔箱子,箱子好像启动了什么机关一样,竟然自动地展开,变成了一个笼子,将受伤不能动弹的小魔兽关了起来,并牢牢锁住。
“抓到了!终于抓到了!啊哈哈哈!”
兰德尔先生完全丢弃了绅士外表的伪装,放纵地狂笑起来。
“你这混蛋!一开始就是这样计划着利用我们的吗?!”
“是哟,‘通达者’,不过,我是有节操的利用哟!哈哈哈!”
“不用找了!如果你还能活着的话!啊哈哈哈!”
说罢,兰德尔先生就一跃而起,带着抓到的幻兽猛地从车上跳下,逃出了奇迹森林,顺手还将一大把金币朝着我扔过来。硬币不偏不倚地砸在我的脸上,又冰冷又疼痛。
“走咯!”
这边的洁西卡也猛地将坎贝尔往我的方向一推,正当我抱住坎贝尔的时候,洁西卡也跟着跳出了森林的外围,迅速消失在远方。
“My Master !”
正当我要下令布莱克追击的时候,突然从四周缠绕过来的植物将“旅行者1号”连同我们一行人紧紧地往原路拉回去。
“不好!”
我们三人用尽全力想要挣脱逃跑无奈奇迹森林的植物“齐心协力”的力道实在太大,不一会就拖着我们向着森林的深处快速移动过去。
可恶…难道就这么…
我渐渐在植物枝条的大力缠绕中失去了意识….

第3节人质游戏

“哗啦!”
我的脸上被一阵冷水泼到,冰冷的温度像强效兴奋剂一样强迫我从昏迷中清醒过来。
等我看到眼前的景象时,脑子里残存的混沌被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十二分的惊讶。
我们正被植物的枝条紧紧绑着,面前则是一个巨大的龙型生物。只是身体上有很多寄生的植物花朵和树枝。
“人类。”
在我还没有看清它的全身时,一阵强烈的意识流像开了最大档的音响一样直接插进了我的意识。顿时让我一震晕眩。
“人类,你们可知罪?!”
大脑中的意识流又响了一下,明显感到带着强烈的愤怒。
“我们是无辜的!”
顶着像暴风一样的意识流,我用强硬的口气坚决地回击着质问。
“吼吼吼!!!”
比起原本更猛烈的意识流像雪崩一样毫不客气地反击了。
在用尽全部精神力顶住了要将我洗脑成白痴的意识流侵袭后,我说出了交涉用的台词。
“停止无用的恐吓吧,如果你像要小魔兽回来,我们是你唯一的希望。”
听我说完,原本还强压在脑海上如山的压力突然像烟尘一样消失了。
看来和我设想的是一样的。
这个巨大魔物绑架我们的原因以及和那个小魔物的关系不言自明啊。
“吾之‘霞’…”
刚才还一直用意识流和我们交流的大魔物,突然开口说出了意外的话。
语气就好像走失了小孩的父母一样隐隐地能感觉到一丝情绪波动。
“它叫‘霞’啊。如果把我们放开,我们一定能将‘霞’救回来。”
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下意识地就说出了这样挂保证的话。
“人类,无法相信!”
说罢,绑住我们的枝条就开始变得紧绷起来,明显是要致人于死地的样子。
被勒紧的我们虽然努力挣扎,但死神眼看越走越近。真…不甘心…
“如果不是人类呢?”
一个有些机械的声音突然发话了。
“布…莱…克…酱?”
我勉强把头转到了布莱克酱的方向。
“如果人类不值得信任,那么只要不是人类就可以了吧?”
“汝等是….?”
“我是人工黑色水晶(Artificial Black Crystal),自动的机械人偶。”
说罢,布莱克酱便打开了自己的胸口,露出了里面的黑色水晶宝珠。
“如果人类是你不信任的理由,那对我而言,这种理由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布莱克酱继续地说道。
“而且,就算是现在就把我们全部杀死,‘霞’也是没法得救的。”
“汝,能让‘霞’得救?吾何以取信于汝?”
“你有三个选项!”
布莱克酱!都什么时候了…….
尽管在生死边缘,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要吐个槽。
完全没理会我的布莱克酱继续说着。
A 杀死我们所有人,而‘霞’也永远回不来。
B 立刻放了我们所有人。
C 以这两个人类为人质,让我去营救‘霞’以‘霞’来换取他们的安全。
喂喂…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选项啊!
我又再一次没有管住自己脑内吐槽的欲望。
我们身上枝条的挤压停止了,看上去大魔兽似乎是在思考的样子。
不过只过了很短的一会儿,大魔兽就回话了。
“汝,去救‘霞’。”
说着,绑在布莱克酱身上的枝条便松开了。布莱克酱干净利落地落到了地面上,看上去毫发无伤的样子。
然而绑着坎贝尔和我的枝条仍旧牢牢地没有松开的迹象,不过确实也没有继续变紧了。
回答很明了。
“没问题吗?路上小心。”
“请相信我,My Master。”
而布莱克酱用坚定的眼神朝着我和坎贝尔看了一眼后,便使出与娇小身形不相称的连续跳跃,向着森林的外面方向迅速移动了。
拜托了!
我暗暗地向着布莱克酱远去的方向投去希望的目光。
圣-乔治城外某处,隐蔽在郊外不为人知的一栋豪华别墅里,阴谋的续章正在上演着。
“你不会得逞的!你不会得逞的!”
一个衣冠楚楚的男人正被粗大的绳索紧紧地束缚在椅子上,尽管是白费力气,但他依然不停的挣扎反抗着。直到绑架者把毛巾重新塞回他的嘴里,才算是稍稍安分了一点。
“真是吵死了,身为贵族的教养哪里去了?真是看不下去啊。”
绑架者一边平静地念叨着,一边调试着身边的各种奇怪机器。借着灯光,隐约可以看到在束缚人质椅子的正上方,一个金属碗型的装置正在缓缓下降。不一会儿,就扣在了人质的头上。
“还没弄好啊?真是的,进剧院看戏也不用等那么久,要是再没什么好戏,我可要回去了。”
在绑架这一旁,一个瘦小的兽人女孩正无聊地在椅子上晃荡着双脚,呵欠连连的样子好像就要睡着了。
绑架者没有理会兽人女孩,继续摆弄着受伤的机器。在连接完最后的魔导线路后,转身将一个行装奇特,装着一把与笼子非常不相称的大锁的金属笼子拿了出来。
“吱!!——”
被关在金属笼里面的小魔兽被光线惊吓到,发出了惊恐的叫声。小魔兽运动着四肢,想要尽力从金属笼子里挣脱,但是没过一会儿,就好像被什么东西束缚的样子,渐渐失去了力量,瘫软下来。
“很好,一切准备完毕,公爵,如果还有什么‘遗言’的话最好现在赶快讲出来,要不然,以后就永远没有说的机会了。哈哈哈….”
绑架者说着,把塞进人质嘴里的毛巾拿了出来。
“你就算是杀了我也是没用的!”
“多谢你的提醒,公爵,对这一点我还是很清楚的。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哈哈…”
“只要我有一口气在,你以为你能做什么?!”
“啊,不不不,这一点,公爵,你可就错了。即使你活得好好的也再也不会干涉我的计划了。
我向你保证。哈哈哈哈…”
“你说的什么傻话!快放了我!否则…你以为巴斯克 家族会擅罢甘休吗?”
“当然,对一个脑-袋-空-空-的公爵而言…啊哈哈哈….”
绑架者用手敲着人质头上的金属半球,一字一顿地说道。
“向你所认识的世界告别吧!”
说着,绑架者就启动了复杂的机器装置。
“噼啪噼啪…”
“吱!!!——”
随着火花闪耀,强力的魔力顺着通路从关着小魔兽的笼子里传出,伴随这小魔兽凄厉的惨叫,向着人质头顶的金属半球奔去。
“啊啊啊啊!——”
“什么…不…语…言…我…你….记…”
人质绑在椅子上的身体开始剧烈抽搐,同时开始说起胡话来。
在一旁看着的兽人女孩惊讶地发现,人质的胡话开始越来越混乱,从句子逐渐肢解成了单词,然后变成了毫无意义的音节,最后竟然开始向着野兽般的嚎叫声发展。
“啊!——啊!——哦!——哦!——哇!——哇!——”
随着时间的过去,人质的叫声越来越微弱,最后竟如刚出生的婴儿般发出了啼哭声。
而随着魔力输出的终止,椅子上的人质也停止抽搐,而是把自己的手指塞进嘴里开始吮吸起来。
“很好!很好!成功了成功了啊!啊哈哈哈!啊哈哈哈!”
绑架者见到眼前的状况不禁疯狂地手舞足蹈起来。
“这还真是非常了不得的景象啊…”
在一旁的兽人女孩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也不由得惊叹起来,语气中也暗暗地透出一丝恐惧。
“这下,再没有人能在议会阻挡我了!哈哈哈!!!”
绑架者,兰德尔,不,应该说是不列妮亚首席执政官- 埃森-兰德尔得意地在一旁放声大笑。
望着被魔法彻底删除了记忆的 威廉-巴斯克公爵,非常得意地将公爵制服上的金质勋章扯下来,放在手中反复把玩起来。
“轰隆!”
随着一声巨响,房间微微摇晃了一下,与此同时,刚才还装着房门的地方,一个身着黑衣蒙面的女孩子出现在了门板碎片扬起的灰尘的中。
“嗖嗖嗖…”
随着一阵机关的运转声,密集的弓箭如同雨点般向着黑衣女孩子所站立的地方开始汇集。
“噼啪噼啪….”
只是眼看着就要把女孩子戳成蜂窝的弓箭在距离女孩子很近的地方仿佛撞到了不可见的墙壁一般,随着箭头的迫近,居然如同瓷器一般变成了粉末,纷纷落到地板上。
“暗魔法,还听能干的嘛。‘FIRE BLIZZER’(火风暴)!”
兽人女孩话音未落,就带着无数的火球向着黑衣女孩直扑过来。
“轰轰轰…!”
随着一阵连续的爆炸声,火球在黑衣女孩的身边连续炸开,看上去,黑衣女孩似乎完全没有生还的可能。
“啊!!!不要在房间理用强力魔法啊!蠢货!”
兰德尔看到火球在房间里爆炸,生怕损坏了机器大声向着兽人女孩斥责着。
“真吵人啊!面对这样的入侵者,如果杀晚了可是会被杀的。”
兽人女孩满不在乎地回呛着。
“啊,不过看上去应该是解决了的样子…只是烧得可能有点太狠了,没有问话的机会了
啊…希望脸没烧坏,还能辨识一下身份什么的….嗯?”
向着刚才火球爆炸的地方走去检查的兽人女孩好像突然意识带了什么,浑身的毛的立了起来。
“啊!不好!”
在兽人女孩正回头的时候,刚才的黑衣女孩不知道何时已经出现在了兽人女孩的正后方,
而她的手里,正拿着那个装着小魔兽的笼子。
“这不可能!究竟是什么时候….Fire Bolt(火球)!”
兽人女孩慌忙地转身,向着黑衣女孩的方向再次扑来。同时通过火魔法放出了能量聚集的单一火球。
“这次一发就解决你!”
兽人女孩故意稍微偏移了一些火球的投射路径,提前瞄准了黑衣女孩可能的逃跑方向。
“太天真了。Worm Hole (虫洞)!”
随着暗魔法的发动,在黑衣女子的脚下突然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虚空,黑衣女子瞬间就连同小魔兽一起消失在了虚空里。而刚才还瞄准黑衣女子的火球也刚好打中了黑衣女子背后的墙壁,炸出一个巨大的坑洞。
“啊啊啊啊!”
兰德尔先生看到眼前的一幕,差点没气晕过去。
“可恶!咚!”
尽管朝着刚才黑衣女子消失的地方和附近拼命搜索,也没有发现黑衣女子的任何气息和踪迹。兽人女孩没办法只好恨恨作罢,胡乱地用拳头砸向地面,发泄着怨气。
而在圣乔治城的某一个阴暗的街角,一只野猫突然感受到周围气息的骚动,敏捷地向路边跳开。
“呜——吱吱——咚!”
随着空中突然出现的一个黑洞,一个全身黑衣,带着奇怪的金属笼子的女孩子从洞里掉了出来。
“呼呼呼…”
黑衣女孩子好像刚才做了很重的体力活一样,疲惫不堪,直接躺在地上喘气。
布莱克酱用仅存的力气将蒙在脸上的布揭开,好像非常痛苦地继续在地上挣扎着。
“魔力….不足…..果然…虫洞…消耗…太多….”
“要…不赶快…补给….”
尽管魔力几乎耗尽的布莱克酱一直拼命想要站起来,但是无奈体内的魔力存量被虫洞魔法实在消耗得太低,身体完全没法动弹。
“吱….”
“啊…你…还活着….”
金属笼子里的小魔兽已经从昏迷中清醒了过来,望着在地上几乎没法动弹的布莱克酱,一边发出叫声,一边拼命把爪子往笼子外面伸出来。
“太…好…了…”
终于,布莱克酱的魔力见底,系统强制关闭了身体。与此同时,小魔兽的爪子也和布莱克酱的手牵到了一起。
在奇迹森林的某处,一个僵局正在继续。
“智君,我好害怕…”
坎贝尔的语气带着哭腔,似乎是真的被吓到,完全没了平时的元气。
“我们,要相信布莱克酱。她一定会回来的。”
“呜….布莱克酱…会回来的吧….”
“一定会的…”
现在正在拯救小魔兽‘霞’的布莱克酱是我们唯一的希望。虽然声音带着颤抖但是我还是强打着谨慎,抬着头向着道路的伸出拼命张望着。
可是,眼看着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布莱克还没有回来的迹象。
“哼,看来果然是这样了。”
沉默了很久的大魔兽终于发话了。
“什么?”
“还看不出来吗?人类,你也差不多该意识到自己被抛弃了吧?果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跟着人类时间长了连机械也变得那么势利了。”
“布莱克才不是这样的!”
尽管被束缚得非常不舒服,但是我还是愤怒地喊了出来。
“哼…愚蠢的人类。”
说完,捆绑着我们的枝条就动了起来。坎贝尔和我似乎感到了正在被枝条拖到什么地方去。
“你要干什么?!”
“还不明白吗?晚餐时间到了啊。”
“晚餐?!你在胡说什么…”
“呀!——”
坎贝尔发出了极度恐惧的叫喊声。
随着坎贝尔的视线望去,我也倒吸了一口凉气。
枝条拖行的方向,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株巨大的植物,它的外形似曾相识,只是体积好像和我在地球上的印象上有很大的不同。
猪笼草?!
那“晚餐”的意思就是….?!
“啊!——”
我忍不住也叫了出来。
坎贝尔和我尽管拼命挣扎,但是巨型猪笼草的枝条还是用力地将我们拖行着,向着巨大的消化器官拖去。
“呀!——”
坎贝尔发出了绝望的叫声。
“可恶!难道真的要变成这家伙的晚餐了么?!”
“哗…哗…”
枝条越靠近猪笼草的瓶子就越拖越快,很快,就将坎贝尔和我托举到了空中,同时,下面掩盖着消化器官的盖子也打开了….
“嗖!——”
就在我们要被扔进猪笼草的瓶子里的时候,从远处的树林中突然传来一阵骚动,然后就是一支箭准确从远处飞来,准确地射中了猪笼草的瓶子,在命中的一瞬间,一道电光顺着箭来源的方向,也准确地传导到了箭头上。
“吱!——”
被魔力麻痹的猪笼草剧烈抖动起来,枝条也顺势放开了坎贝尔和我。
可是,这却恰恰是我们要极力阻止发生的事情。
失去了枝条束缚的坎贝尔和我掉进了猪笼草的瓶子里。
“不要啊!——”
在树林里飞奔而来,一手拿着泰瑟十字弓,一手抱着装小魔兽的金属笼子的布莱克看到眼前的一幕,疯狂地嚎叫起来。
“My Master!坎贝尔!”
布莱克立刻冲到猪笼草的瓶子旁边,拔出随身携带的短刀,拼命地刺进瓶身,想要弄破瓶身救人。可是猪笼草的瓶身居然异常坚固,即使面对短刀的直接刺中也没有伤及丝毫。
“My Master!坎贝尔!”
“啊啊啊!——”
在徒劳地刺了好一阵子,布莱克终于跪倒下来,眼泪止不住地流,嚎啕大哭着。
“我要杀了你!——‘Black Hole!(黑洞)’!”
过了一会儿,布莱克转过身,对着眼前的大魔兽使出了上级暗魔法。
空中立刻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小型球体,上面释放出超强的引力,仿佛要将周围一切连根拔起,就连巨型猪笼草都被撼动。
“’Null’(虚无)!”
大魔兽也使出了对抗魔法,刚才还在吸收一切的黑洞顿时消失了。
布莱克怒不可遏,继续向这大魔兽冲过来。大魔兽说话了。
“要想救你的人类同伴,就停止对吾动武。”
“骗人!My Master 和坎贝尔不是被你杀了吗?!”
坎贝尔下意识地停下了攻击,悲愤地朝着大魔兽喊道。
“杀了?吾想汝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被你的魔物吃掉了啊!”
“啊,那个啊,汝再去看看。”
说着大魔兽用爪子指向了巨型猪笼草在的方向。
带着怀疑又警惕的眼光,布莱克一手用十字弓指着大魔兽,一边转头去看。
“诶?!诶诶诶?!——”
布莱克被眼前的景象惊讶到了。
因为站在她面前的,是浑身沾满了粘液的坎贝尔和我,确切的说,是浑身沾满了带着酒气的粘液貌似喝得酩酊大醉的坎贝尔和我。
“嗝儿….”
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嗝儿。
“人偶,人类。是吾输了。”
大魔兽看着金属笼子里的小魔兽发话了。
“可是…那个…诶?!”
布莱克还是没从眼前的混乱中回过神来。
“哦,那个啊,‘威尔兹’是森林的蜜酒树啊。”
“诶?!!!”
终于,带着压倒最后的思绪的问号的布莱克倒下了。
“啊…吾是不是有点做过头了?”
“嗯嗯…”
坎贝尔和我向着大魔兽用力点了点头。
“吱!”
笼子里的‘霞’也学着我们点了点头。
看来要解释清楚所有的事情,得花点时间了。
伴随着奇迹森林的植物们发出的七彩光亮,所有相关人士最终坐到了一起,开始相互诉说起各自的经历来…
“再等一下…向左一点…好!向上捅!好!转!”
坎贝尔一边指导着布莱克酱操作着细小的镊子和铁丝,在关小魔兽‘霞’的笼子的大锁上努力撬动着。
“咔嗒!啪!”
“开了!”
终于在经过了十分钟左右,大锁被撬开了。
“吱!——”
重获自由的‘霞’显得非常开心,刚从笼子里出来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悬浮在空中。
“谢谢你。霞。”
布莱克酱突然上前,摸了摸霞的头。而霞似乎也很表现出很喜欢的样子,舔了舔布莱克酱的手。
“‘谢谢’是什么意思啊?”
注意到有些异样的我随即问了一下布莱克酱。
“要是没有‘霞’的话,我是回不来的哟,My Master.”
接着,布莱克酱就把‘霞’为她补充魔力的事情向我们说明了。
“诶?~这看起来还真是非常令人感兴趣啊,‘霞’居然能为你补给魔力,说明它本身的魔力也应该是非常了不得的存在。”
是的,因为布莱克酱自身的魔力存量是非常高的,即使是用到“旅行者1号”上专用的补给装置也需要几个小时才能补充完毕,而且,期间还要消耗不少的燃料。尽管布莱克酱也能通过进食来补充一些魔力,但也仅仅是辅助的。所以,在没有辅助装置的情况下,仅凭魔兽外部自身的魔力就能将布莱克酱的魔力充满,其自身的魔力存量应该是相当大的。
“呜嗷!”
‘霞’似乎理解了我的心思, 以一个很得意的姿势叫了出来,仿佛是向我夸耀。
“是啦,是啦,今天可是多亏了你呢!”
我微笑着摸了摸霞的毛皮。
“呜嗷!”
这家伙,还真是个会动的萌元素啊。
嗯?!这个是!
随着我的手在‘霞’的身上抚摸,突然发现了隐藏在它毛皮下的异样感觉。
魔导回路?!
这魔兽居然天生就长着魔导回路啊!
看来‘霞’的身上的未知对我们而言还是如同宇宙一般浩瀚。
也难怪会有人觊觎这隐藏的神奇力量。
我不禁会回想起了兰德尔一伙。
“人类,又在思考吗?”
在我们身边蛰伏着的巨大魔兽终于发话了。
“诶…没有。那个….”
“什么?”
“这个…对了!我还是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叫关井 智!是个冒险者!”
为了打破沉默的尴尬气氛同时也降低一下我紧张到要挤破血管的心跳速率,我毫不犹豫地使用了这万能的开场白。
“吾乃,森之神,福林。”
第一次我知道了奇迹森林的主人的名字,直到很久之后,我才知道自己竟然是这一殊荣的第一个人类。
“妾身是坎贝尔-沃尔特克,关井智大人的伴侣,同样也是冒险者。”
“吾身为 亚提费雪-布莱克-克里斯托(Artificial-Black-Crystal 即‘人工黑色水晶’),My Master 的忠实仆人。”
坎贝尔和布莱克酱也郑重地起身,提起裙角,用觐见贵族的礼节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
“呜嗷!”
想必‘霞’也应该是用自己的方式在做介绍吧。
接下来,我们便尽快地互相交换了各自掌握的情报,通过汇集所有人的信息,终于将我们目前遇到的事件整理出了一个大概的轮廓。
首先,汇集了各种魔兽和魔力植物的奇迹森林在魔力的影响下发生了超出自然生物的进化行为。
在不断的进化过程中,奇迹森林的动植物互相之间有了共通的魔力感应,通过部分已经在身体中刻印了魔导回路的生物,渐渐的,所有的生物都进化出了刻印于自身的魔导回路。
通过刻印在自身的魔导回路,奇迹森林的生物们尝试这开发了自己特色的特性魔法。起初,这些魔法仅仅是捕猎等行为的一些辅助,但随着与魔法同时进化出的智慧意识,奇迹森林中的生物便尝试着用魔法来建立相互之间可以进行沟通的意识网络。起初仅仅是几个生物之间的相互沟通,然后,意识网络开始慢慢拓展,最终进化成了联接整个森林的巨大网络。
而最终的进化不仅如此,随着意识中的信息可以相互沟通,奇迹森林中的生物们的生态也开始受到影响。尽管,生物之间的猎食本能因为生存需要的关系并没有消失,但是却进化成了一种相对非常“和谐”的状态。被猎食的生物与猎食生物之间达成了“猎食协议”。
而成就这一切的,还要归功与“森林之神”所掌握的关键力量。
那就是“意识上传”。
这听上去非常天方夜谭的事情,确确实实地发生了。
因为有了“意识上传”技术,使得被猎食的生物的意识可以在死亡的时候可以通过“森林之神”“上传”到其他的奇迹森林生物中,因此,尽管肉体被消灭但意识可以得以保留。
唯一的缺陷是这个过程不能逆转,被“上传”过的意识不能被重新“下载”到原来的身体中,因此,这个过程并不能被看作是“永生”。与其说是“永生”倒不如说更像是“转世”。
“可是,有能容纳这所有的意识的地方吗….再怎么说,这累计下去…”
有点职业病的我,下意识地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吾也不清楚,但,这对于‘大神木’而言仅仅是多出来一个枝条而已。”
说着,森之神福林就向我们展示了隐藏在山洞中的一棵参天巨树。
巨树如同擎天之柱一般耸立在山洞中,周围长满了仿佛是卫兵异样的带刺灌木,让人无法靠近,尽管从根部粗大的尺寸中可以看出已经生长了非常久,但是即使在看不到日光的山洞中,“大神木”繁盛的枝叶也显示着它的茁壮。
最令人惊叹的,是“大神木”上如同宝石一般的无数蓝色树叶,与奇迹森林中的所有其他植物都不相同,显示着它尊贵奇特的地位。
“好厉害…”
在这貌似中古的世界中,竟然见到了如此先进的技术,让以前有点小看这个文明的自己不禁开始有点感叹自己的渺小和无知起来。就算是在以前的地球上工作了那么多年,我也恐怕是没有什么机会能见到世界互联网的根服务器这种东西的。
而面前的这个东西,是堪比妮亚泽兰世界中的“根服务器”。
但它却是比互联网的根服务器更先进的东西,联接上传意识网络这种事情….
更主要的是,它还是活的。
带着发自内心中的巨大敬意,我深深向“大神木”鞠了一躬。
在随后的交流中,我再次证实了自己的另外一个猜想。
既然奇迹森林本身如果是一个意识网络的话,那么说明其中的所有生物本质上都是网络上的一个节点。
这也解释了为何奇迹森林中的植物能够“协调行动”的原因。
但是,这些难道和之前进入奇迹森林的冒险者们有什么关系吗?
带着这些疑问,我再次请教了森之神,福林。
“这是3年之前的事情了吧。吾本不太想提起的。”
于是,森之神便开始了讲述。
那是3年前的某个日子,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拓荒的冒险者们在四处开拓着新的领地。
当然,不可避免地也到达了奇迹森林的范围。
但他们遇到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
与其他的森林不同,奇迹森林中的生物因为有意识共享的关系,显然不会对这群外来入侵者视而不见,坐视被“收割”。凭借生物自保的本能,第一批的冒险者被奇迹森林的生物用魔法击退了。出于克制,森之神并没有痛下杀手,仅仅只是让这批冒险者受了点伤就用魔法把他们赶了出去。
但是身为人类竟然被草木走兽的魔法羞辱的想法在冒险者们心中点燃了复仇的火焰。
面对全副武装的人类冒险者的第二次进犯,维持这最后一丝克制的森之神决定不再对入侵者保留任何仁慈。第二次进犯的冒险者无一例外地被全部杀死并彻底分解成了森林的养分。
为了防止再次有入侵者,森之神将冒险者们的随身所有物品都丢在了奇迹森林的入口处,并且用魔法制作出了能够隐藏奇迹森林真面貌的“幻影结界”。所谓的幻影其实就是奇迹森林中用魔法可变化外形并且移动的魔法植物组成的“围栏”。由于魔法植物可以改变外形和位置,因此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让任何闯入者在森林中的路线标记失效,并且魔法植物通过对地形的改变,能巧妙地将闯入者重新送回最初的入口处,配合迷幻的花粉和孢子,闯入者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被麻醉而失去意识和知觉。而在此期间冒险者们关于森林的记忆也被森林中的魔兽的魔法予以消除。这一切的操作的结果,就是所有冒险者们口中“无法进入奇迹森林,只会在不知不觉中回到起点而且再也想不起之前做了什么”传说的由来。而那批彻底消失在森林中的冒险者也因为没有生还者但却留下了个人物品的关系,被人类当成了“恐怖的神秘失踪”而成为了一个离奇的类似都市传说的流言。
“可是,为什么要弄那么麻烦的结界,而不是直接将入侵者解决掉呢?”
尽管知道这样可能有些不妥,但忍不住好奇的我还是向森之神问了这个看似有点不太礼貌的问题。
“单纯的杀戮不能解决问题。”
森之神毫不犹豫地回答了。
“如果一次次地将闯入者杀死,汝认为人类是会善罢甘休的生物吗?”
“大概…不会…”
我咬着牙带着一丝不情愿回答了。
“如是那般,那吾等所求之平和与安宁,也将不复存在。”
确实,如果人类和奇迹森林真的展开相互杀戮和战争,在仇恨心的蛊惑下,最终将造成无法收场的结局。如果一方不被完全消灭,另一方一定不会收起屠刀。
“看来即使是异世界,人类的本性依然不会改变。”
我一边在脑海中回放着地球上的战争镜头,一边暗暗地在内心中附和了森之神的观点。
“与其这样,不如在人类心中种下恐惧的种子,用心灵的力量来抑制他们邪恶的冲动不是更有效率吗?”
“‘丢失记忆且无法进入的奇迹森林’吗…?”
“正是。”
“你还真是个狡猾的神啊!”
“……‘狡猾’…么。汝辈之评价,吾收下了。”
伴随这一阵地动山摇的笑声,森之神暂时退到一边俯下,打起了瞌睡。
看来奇迹森林的神大人,也不容易啊。
我望着睡着的森之神,自言自语道。
不过,说起来,还有一个疑问没有解决。
那就是兰德尔的奇怪行为和动机。
“,,,通达者…”
这个称号隐藏着什么意思呢….
总觉得哪里好像漏掉了什么。
矛盾,当现实与情报中出现矛盾的时候,最有可能的,是情报本身有不真实的地方。
也就是,谎言。
看来为了揭开所有的真相,有必要重新检视得到情报的真实性。
可是,真的有办法吗…
“嗯…”
“有什么问题吗?My Master.”
看着我开始了低头沉思,旁边的布莱克酱发话了。
“智君?”
注意到什么的坎贝尔也在一旁插了嘴。
“My Master,把手伸出来。”
在我下意识地回应布莱克酱的时候,她突然把我的手放在了她的胸口上。
“诶?!!~”
在我还没开始惊讶之前,坎贝尔抢着叫了出来。
“不行!太狡猾了!”
说着,坎贝尔将我的另一只手也拉了过去,模仿这布莱克酱做了同样的事情。
喂喂,你们两个是搞什么鬼?!正当我用力想把双手抽回来的时候,布莱克酱再次做出了
奇怪的举动。
“呀?!”
看着自己的手也被放在布莱克胸口的坎贝尔的眼睛睁得溜圆,好像要掉出来似的。
“都别动,听我说。”
我明确听到了布莱克酱的声音但是却没有看到她的嘴唇有丝毫移动。
意识交流。将我的手放在她的胸口只是为了靠近黑色宝珠的位置。
我终于明白了布莱克酱的用意,可是…为什么要用这样的形式来说话呢,带着问题,我同样用意识向布莱克酱发问道。
坎贝尔的表情也在一瞬间平静了下来,看来大家都明白了。
“必须防止对方听到我们。”
布莱克酱的“声音”清晰地在我的脑中传递了这个概念。
“你也注意到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吗?”
我向着布莱克酱发问。
“大部分的情报都符合逻辑,但有些细小的地方总觉得有些矛盾。从森之神情报中总觉得有点可疑的地方。”
“话说回来,在刚才森之神讲话的时候似乎语气确实有些奇怪。”
看来坎贝尔也注意到了。
但是,我们需要进行精确分析,来确认究竟是哪里有谎言。
“好像法庭辩论一样 啊…”
“对了!就是这个!”
于是,我想出了一个主意。
“布莱克酱,你有纪录刚才我们的对话么?”
“当然,My Master 我的记忆可是不会褪色的。”
“很好!那请回放刚才我们与森之神的所有对话,要用当时的森之神的语气重建对话,一句一句地放,我要仔细地重听!”
“了解!My Master!”
于是,我们三人就维持这这个有点怪异的姿势,以意识流的方式重建了与森之神的所有对话,试图在其中发现奇怪的地方。
对话很长,所以我们耐心的检听着。
“….第二次进犯的冒险者无一例外地被全部杀死并彻底分解成了森林的养分….”
“嗯? 智君,你有没有注意到森之神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似乎不像之前一样坚定,倒是有些轻浮的感觉?”
坎贝尔率先发话了。
于是我再次认真听了一遍。
确实…语气出现了变化。
但是,究竟是哪里有问题….
啊!对了,如果将之前我发现的矛盾点放在一起对比….
Bingo!
就是这里。
“ 冒险者真的被‘全部’杀死了么?”
“诶?”
“我是说,真的没有‘漏网之鱼’么?如果这句话是真的,那就和兰德尔所说的‘通达者’有矛盾了。”
“哦!是啊!如果真的‘全部’杀死,那么就不可能有‘达成者’!”
“那么…根据之前的事实判断…”
“真相就只有一个了!”
我和坎贝尔把手收回来,布莱克酱也解除了意识联接,三人不约而同地一起推了推自己的眼镜,镜片在阳光的反射下发出了“卡擦”的声音。
好吧,“卡擦”声是我妄想的。
“森之神大人。”
“嗯..?”
刚从瞌睡中醒过来的森之神有些貌似还没完全恢复神志的样子,可接下来我说的一句话,却如同冰水一样地驱走了森之神的一切疲惫。
“你终究还是没有信任我们吧?”
“……”
森之神一言不发,只是冷冷地看着我们。
见状,我继续上前说道。
“你刚才的发言中,有着很明显说谎的地方。”
“汝说什么…?”
森之神仿佛是感受到了冒犯,回应的声音都大了起来,它周围也形成了一股强力的气场,有点让人站立困难。
“3年前的闯入冒险者,真的‘全部被杀死’了吗?”
顶着森之神的强大压力没有退缩的我,冷静地用单刀直入地问道。
“全部被杀死了。”
虽然还是面对着强大的气场,但是从言语中我明显感到了有动摇。于是,我直接亮出了底牌。
“那么,‘通达者’埃森-兰德尔 又是谁!”
这一句话如同最后一根稻草,彻底将森之神刚才的气势一扫而空。
在停顿了好一会儿后,森之神突然用缓慢的语气开了口。
“果然,先前的人类,就是那家伙吗…”
“‘那家伙’…”
“3年前的错误…”
“‘错误’?是怎么一回事,请务必告诉我们!这很重要!”
在深吸了一口气后,森之神抬起了头。
“看来,终于到了这个时刻了呢。‘过去的错误’终究是要迎来被纠正的一天的。”
“纠正…”
我默默地绷紧了神经,坎贝尔和布莱克也和我站在一起,静静地听着森之神开始讲述“3年前的错误。”
“…当时的人类,带着一切能带的东西杀进了森林。不管是魔兽,植物反正一切看上去有
生命的东西,都被他们的武器和魔法肆意破坏着。这已经是最后的底线了。”
“在得知到第一时间的消息后,吾带着所有能战斗的魔兽和植物赶到了现场。”
“本来只想打到人类就停手的,但人类杀红了眼,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停地杀戮,破坏着。”
“吾下达了‘进食’的命令。”
“魔兽和植物们毫不犹豫地服从了。仿佛是早就做好了一切的准备。”
“在被吃掉半数以上的同伴后,人类的士气终于开始崩溃了。”
“一些崩溃的人类开始逃跑,但在四周已经被植物包围的地方,是无路可逃的。”
“走投无路的人类开始边惨叫边胡乱地朝四周攻击,但是只是白白地浪费力气,魔兽和植物们一个一个地将逃跑的人类撕碎,消化,然后再将不能消化的东西排出来。”
“肉体,骨骼,血液,凡是有机质的东西都没有留下。魔兽和植物们默默地配合着吞噬着入侵者,没有无意义的嘶吼,有的只是咀嚼和吞咽的声音。”
“进食直到最后一个人类被完全消化后才真正停止,吾在期间并没有对魔兽和植物下达任何的命令,只是默默地看着它们。”
“至少,在发现还有最后一个漏网之鱼的时候吾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那个人类自始至终都躲在运粮的马车上,直到听不到周围的动静的时候才悄悄地钻出来。
“就在发现它的魔兽即将上前吃掉他的时候,吾命令魔物停止。”
“吾如此下令的原因不是因为看到了他在魔兽面前表现得惊恐万状的表情或是那些求饶的言语。”
“只不过是躲在马车上的他自始至终是唯一在没有伤害和下令伤害过森林的人类。”
“吾不是纵容杀戮的神明。”
“但吾也知道要保护森林的秘密。”
“于是吾与那人做了约定,在留下他性命的同时要他保证不泄露森林的存在的秘密。”
“这个决定在森林内部遭到了几乎一致的反对,但吾还是一意孤行了。森之神的意志在森林是绝对的。”
“但没过几天,人类就再次来森林报复。”
“吾再次率领所有的魔兽和植物吞噬了所有的入侵者并在森林的周围建立了幻象结界。”
“由于幻象结界的出现,人类不再能准确地找到奇迹森林,也因此再也没有来报复过。只有偶尔的迷路人类会进入,而吾也用魔法将他们赶了出去。”
“吾曾经想找到这个背约的人类,但在这十年当中,他都没有再出现过。”
“埃森-兰德尔。吾不会忘记这个名字。”
“尽管这次他又逃掉了,但吾终有一日要再审判他的。”
说罢,森之神便再次伏身下去,但从中能感到它满腔的愤怒。
“这么说来,其实刚才抓我们为人质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夺回‘霞’,同时也是为了引诱兰德尔出现么?”
“正是如此,但吾错看了一件事。”
“那是什么?”
“你们和那些人类不一样。”
“诶?”
“吾是森之神,森林里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吾的眼睛。”
“嘛…这个也是…”
“你们在森林里的一切所作所为,都忠实地被吾记录下来了!”
“诶?”
说完,森之神挥舞了一下爪子,只见在我们面前立刻聚拢了一群发光植物。
随着发光植物的移动和整合,一幅由发光植物的“点阵”组成的超大“屏幕”在我们面前成型了。
难道说….
“嗯,开始。”
随着森之神的一声令下,发光植物便整齐划一地相互配合,如同录像一样“播放”了我们自进入森林以来的一举一动。中间还穿插着森之神的各种旁白解说。
“…连废弃物都自己清理了!…”
“…表现出了犹豫不决…”
“…勇敢地站出来….”
…….
随着场景的不断切换和森之神元气十足的旁白,我,坎贝尔和布莱克酱内心的思想逐渐统一到了一起。
那就是…
害羞到想死啊!
终于,在场景切换到坎贝尔跟我说去“摘花”的一幕时…
“不要啊!——”
现场传来的是交织着混乱,惨叫,烟尘和粉拳的交响乐。
啊啊,真是个让人不省心的森之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chen Sun
    Weichen Sun
    我是Captain Williams 业余写手 ACG 爱好者。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始写自己的轻小说作品。没什么才华,请各位读者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