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月世界的奇幻物语 1 不列妮亚篇 01

2019/12/18閱讀時間約 109 分鐘

序章 101格的农田中的作业员

“妈妈,为什么你每天总是呆在工厂里啊?”
“技术的力量,是给人们带来幸福的哟,小智。”
夕阳的余晖下映照着一间隐匿于不起眼的小巷中的小型工厂的大门上,尽管天边的星星已经渐渐露出轮廓,轰鸣的车间却依旧保持着繁忙。一位身穿工作服的中年女性正拿着卡尺,仔细地测量者刚刚加工完毕的螺母。在她旁边则站着一个身穿小学校服的男孩子,目不转睛地盯着飞速旋转的机器,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病房外的“哗哗”的雨声一直没有停歇过,唯一的病床上躺着一位脸色苍白的妇人。她努力地想把手抬起来,但仅仅移动了几个手指就失败了。剧烈的疼痛让她的脸扭曲变形,她挣扎着拼命从嘴里吐出了最后一口气。
“小….智…..”
“雨好大啊,没带伞还真是非常的失败啊!”
穿着高中校服的男学生一边在街道上跑着一边抱怨着。
“不过,终于考上了!要赶快到医院把好消息告诉妈妈才行。”
男学生的脸上闪现着喜悦,加快了奔跑的速度。
“啊,我回来啦!”
男学生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一把拉开了病房的门。
“妈妈,告诉你一个好-----”
?!!!!!!!!!!!!!!!!
男学生全身僵直,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手里的书包也掉在了地上。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完全丧失了反应的能力。他眼神直直地盯着病床上那已经失去了生命的躯体,脸上的惊恐让他意识不到泪水的滑落。
“妈妈!————————————”
!——
我从床上反射般地弹起,手紧紧地按住狂跳不止的心脏,大口地喘着气,拼命地让自己冷静下来。
“果然又是这个令人不快的梦啊…..”
正当我刚刚要冷静下来的时候,一旁的闹钟又响了起来。在房间中的微弱光线下,“05:30”几个冷冰冰的数字模糊地映入我的眼帘。
又要开工了啊…..
我不情愿地强制让温暖的被窝与自己分离开,摇摇晃晃地走到卫生间,开始了上班前的一切准备。
四月的街道上,尽管因为气候异常早早盛开的樱花已经退去,依旧挤满了各式各样的上班族们。有的迈着急促的步伐向前,有的正在巴士站的前面排成长长的队列。
“啊,一如既往地拥挤啊…”
果然又要一直站着到目的地了么….
精神的疲惫在身体上也得不到什么慰藉啊…
真希望办公室里的家伙别再给我添更多的麻烦了….
“早~”
我无精打采地向面前的同事们问好。
“早~”
大家紧紧地盯着面前的屏幕头也不回地给了我一如既往冰冷的回复。
“关井君,上周交给你的页面做好了吗?”
我一回头,猛然发现研发课的课长早就以不知道哪里学到的瞬移技术站到了我的身后。
“功能已经完毕了,只有最后一个小BUG 还需要稍稍努力一下。”
“这可不行啊,关井君,三田商事要求本周系统就要上线了。时间已经没有啦!”
“唉?就不能跟他们说说再给一点时间吗?如果带着问题上线的话,客户可是会投诉的哦!”
这个世上就是有那么多的外行客户总是以为软件的开发就是那么随随便便的轻松活。
“关井君!你这是什么态度啊!”
“普通。”
“你说什么?!”
“真是吵死了…”
我无视在一旁几乎要气到爆炸的课长,自顾自地打开电脑,开始继续今天的系统调试工作。
“这小子,真是要作死啊。”
“自以为技术牛就看不起人了。”
“怎么会有这种人在我们公司啊。”
旁边同事的各种议论如苍蝇的嗡嗡声一样顺着办公室隔间的缝隙传到我的耳朵里。
你们这群废物。
我暗暗地在潜意识里回敬道。
“别小看技术的力量。”
即使我这样说出来,这帮只会空谈什么都不懂的废物同事估计也听不进去吧。
IT 业已经和三十年前有很大的不同了。
科班出身的专业人才在严酷的工作环境下接连的离开,早早地已经让IT 产业出现了人才的空心化。而填补这些空白的恰恰又是很多仅仅在专门学校学了一点点技术的新手。技术上的不纯熟外加急功近利的心态可谓是一群“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存在。
“那个…..关井前辈!”
“关井前辈!可以帮我看看吗?”
“关井前辈!那个数据库怎么连不上啊?”
“关井前辈!那个…这个金额怎么显示不出来啊?”
“关井前辈!这个功能要怎么实现啊?”
我正吸饱了注意力,把一万分的功力放在逐行测试页面BUG的进程中,再一次被后辈们各种求救的呼叫打断了。
这里是119啊?
话说119指挥中心也不止一个接线员吧?
骚扰119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可是犯罪哦。
真希望能在我的办公桌上也放一个“滥用求助是犯罪行为”的看板。
“嗨~~~!我这就过来!”
说归说,做归做。
“啊,你这语句结尾的分号打成冒号了。”
“你这数据库通信端口号的0打成O了。”
“啊,数据后台已经返回了,你前台调用的解析函数名写错了。”
“……”
感觉自己本来该完成的调试任务又被占去了一大半的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4点了。
可恶,我的DEBUG 还没做完…..
“关井君,页面做完了吗?”
“唉…还需要一点时间。”
“搞什么啊?!整整一天的时间居然一个BUG 都搞不定?”
是啊,在和你这群无能部下一同共事的情况下。
“啊,已经五点半了,课长辛苦了…”
“去哪儿啊?!给我回来!”
课长用力地抓住我的肩膀,用蛮力硬生生地把正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的我拉了回来。
可恶,这货没看新闻不知道劳动方式改革法案已经通过了么?真把我当101格农田作业员了么?
“今天你搞不定这个页面就别想下班!”
“万能的国会议事堂啊,相应你主人的召唤,祭出你守护我等工薪族的圣剑吧!劳动基准法!”
我这心中沸腾的热血心情最终被畏惧成为上野公园居民的现实狠狠地镇压了下去。
“是…”
我乖乖地回到了屏幕面前,继续开始敲击起键盘来。
“咣当!”
公司的大门被狠狠地关上了,偌大的办公室里就单单剩下了我一个人。
快点努力早点回家吧….我动员起所有的脑细胞,开始和BUG 奋战起来…
好累啊….起来去倒杯咖啡吧…
!——心口突然一阵剧痛。
刚刚起身的我急忙抓住椅子的扶手但是身体却不听使唤,直直地跌落下去。剧烈的疼痛甚至让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不…会…吧…”
又一阵剧痛,让我眼前的视野突然陷入了黑暗……..
第1章 光明的羁绊

第1节 转移

黑暗,完全的黑暗。
与地下室关了灯的房间或是午夜中完全没有现代文明的荒野不同,我就算使尽全身的力气也无法用手摸到自己的脸。
或者更准确地说,我已经感觉不到自己身上任何可以移动的器官的存在了。
不仅如此,就连感觉这种东西,也已经完全消失了。
啊….
这就是我18年零10个月的人生的最后总结…么?
真的是有些颇为不甘心的样子….
身为完美主义者的我,居然带着一个没有完成DEBUG 的软件就这样在无人注视的情况下就告别人生了。
果然还是不甘心……
如果我现在还有感觉的话,眼睛已经被泪水灌到睁不开了吧…
尽管意识还在,但心情已经无法喊出来了。因为,能完成这种功能的器官,已经完全感觉不到了。
真是太糟了……
?!
“咔.”
“咔咔咔咔…..”
原本一片无尽的黑暗当中,突然如蛋壳一样开始崩解开来…….
好耀眼……….
本能地想要用眼皮做出自保动作,但整个身体却完全无法动弹一丝一毫。
好的一面是,在黑暗逐渐被亮光代替的时候,我看见了自己的身体。
白色的衬衫上挂着已经拉松了的蓝色领带,搭配着皱巴巴的西装裤。这就是传说中东京工薪族白领们在名为“会社”的战国相互厮杀时穿戴的“大铠”。只是,这一套,更像是被贬到乡下的破落浪人的蓑衣吧。
嗯…?
“…不要忘记…..”
从一望无际的光的境界线上渐渐地浮现出了一个模糊地影子….
“你有使命要完成。”
白色的长裙上没有一丝装饰,直达地板的长度完全遮住了下半身。话语虽然平和但听上去似乎带着一丝毋庸置疑的威压感。随着女性的慢慢靠近,窒息一样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起来。
“!——”
“妈——…?”
不对,和记忆中的女性神似的容貌让我几乎脱口而出的话,在看到飘逸到腰间的银色长发和紫色的双眸时,又重新咽了下去。
“不要忘记,你有重要的使命要完成。”
“使命?”
虽然喉咙突然发出了声音但身体的其他部分似乎还没有和意识连接起来。
“用你的实力去改变这个国家吧。”
“国家?我吗?这是不可能的吧…..”
“不,只有你才有这样的力量。”
“开什么玩…”
“!——好痛!”
还没等我回过神来,我的指尖已经被她的牙齿刺破了一个小口,红色的血滴在女性的舌尖上打了一个转,随即消失在她的喉咙里。
“这样,令咒就算契约完成了。”
“记住,你完成使命的剩余时间,从现在起,还剩下3年。”
“若是失败呢?”
“到时,你的灵魂就是我的东西了哟。”
“你到底是何方….?”
突然到来的眩晕,让周围的一切渐渐变成了深色,黑暗再次包围了我。
“可恶….”
在完全失去意识之前,我吐出了最后两个字。

第2节 醒来,在少女的工房

“醒来了?”
眼前的是一张充满活力的少女的脸。红色的头发精干地扎成一束马尾,黑色边框的眼镜腿上正夹着一只铅笔。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的正常。除了她的衣服。
这不是女仆装吗!
我究竟被送到哪里了啊?
“请问…这里是?”
“我的工坊哦。”
“工坊?”
唔!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我会躺在锯床的工作台上啊!那个虽然已经减速但还没有完全停下来的圆锯片是什么鬼!为什么我的脖子感觉快要碰到了的样子?!
(你要是还有什么没说的不要用这种方式再把我召唤回去啊!女神大人!)
我激烈地向着各种不合理的安排吐着槽。
“不要乱动哟,再多一寸,脑袋就要和身体告别了哟?”
“是….”
我尽力轻地把字吐出来,生怕脖子震动得太厉害和锯片接触上。
“哟~咻~”
“好了。”
少女把一片木板放在了我和锯片的中间,做出了一个临时的安全屏障。
“往下面退出来吧。”
我小心地移动身体总算从工作台上离开了。
“滋!——”
在我刚离开锯床工作台的瞬间,刚刚用来隔离我的木板被切断了。
不知为什么,尽管工作台上并没有水,但我的后背上已经全湿了。
冷静下来以后,我总算意识到,自己刚才说的是英语。
但维多利亚风的女仆装,原始简易的工具和材料,清晰地显示着这里绝不可能是二十一世纪地球上的任何英语国家。
“我有一些问题…”
“说吧。”
少女没有任何犹豫地,接下了我的话。
坎贝尔-沃尔特克。19岁的红发少女。换上地球上的年纪,现在可能身着套装在某家商贸公司里正开始着自己的第一次工作实习,又或许是身着轻便的洋装拿着时尚的包包在某个大学校园里探求着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但是在这个被称为 “妮亚泽兰”的异世界里,这些在现代地球的”常识”都是不存在的妄想。若不是异世界这种设定,我实在无法适应这种“身着脏兮兮的女仆装,拎着几乎一个人高的铁扳手,在车间的架子上挥汗如雨地修理着坏掉的水车”的女孩子形象。虽然在我原来的世界里,“穿着女仆装”和“在车间里挥汗如雨”的女孩子也不是少见的事物,前者只会出现在被称为“宅天堂”的商店街和咖啡店散发传单招揽客人,而后者也只会穿着更简练合适的服装作业吧。虽然是女孩子,但是从胳膊上壮实的肌肉和轻快的步伐上看,体格上偏向运动系的样子,应该平时在做着什么锻炼吧, 我暗暗想着。
一边在工作的坎贝尔没有停下手里的活,一边回应着我对“妮亚泽兰”的种种疑问。随着交流的继续,我渐渐对所处的世界有了一个简单的剪影。
妮亚泽兰,名称源于这个世界的造物主妮亚女神的名字的这个世界已经存在了超过7个世纪的有记载的文明。虽然有魔法这种东西的存在,但是原来地球的科学原理仍然大部分适用。尽管对这个世界是否和地球一样也是有星球一样的存在由于航海技术的局限还是未知,但是同样存在地平线和圆月的情况似乎印证了这也同样是一颗行星的事实。尽管有一个太阳,但月亮却有两个。由于未知的原因,两个月亮有着不同的颜色,也因此被称为赤月和苍月。为了历法的方便,对人类种族而言,选取的是苍月作为天文历法的依据。是的,没有听错,”人类种族”这种提法同时也暗示了妮亚泽兰的世界并不是只人类为名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非人类的”亚人”,”精灵”和”魔族”。他们的文明形式与人类相似但却都有自己的特色。由于通信技术手段的局限,跨种族之间的了解并不充分。对人类种族而言,他种族的文明形式都是迷一样的事情。不过人类种族本身也并不是铁板一块。因为妮亚泽兰世界本身是”海洋中的群岛”一样的地理关系,所有的大陆被海洋分成了呈十字对称的五块大陆。人类种族分别在这五块大陆上建立了五个国家。分别是不列妮亚,魁林妮亚,日耳妮亚,东妮亚和月华妮亚。国家的名称都以“妮亚”来结尾以及世界以“妮亚”来命名,都是对这个世界的造物主妮亚女神的信仰吧。我们目前所在的,则是一个在不列妮亚王国叫沃索尔的小村子。
坎贝尔堪比教科书一样的讲解让我十分佩服。
“还真是像RPG游戏一样的设定呢。”
“RPG?”
“啊…没什么,我自言自语。”
“说起来,关井智先生在这里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我,是从叫”地球”异世界来的。”
我单刀直入地说了。
其实之前也想过是否要隐瞒异世界的事情或者是编造个“听起来非常合理”的谎言来蒙混过关,但是想起前世某人“说过一次的谎言最终要用另一个说着更费力的谎言来掩盖”的教诲,我决定在一开始就把真相说开了比较好。
这真是个利己主义的好借口。我内心自我批判了一下。
是啊,真相通常都不那么容易被他人接收吧。如果表述不当,很可能有伤及自身的风险。
不过,比起当前的风险,我其实更害怕谎言被揭穿的时候那种超级麻烦的事情。
“我,相信关井先生的话。”
坎贝尔毫不犹豫地回答了。
“哈?!”
轮到我发出惊讶至极的声音了。
“很吃惊吗?”
“说实话,吃惊得感觉心脏快要跳出来了。”
“不用说得那么夸张吧。”
“可是…我来自异世界这种事,就这样简简单单的?….”
“并不是简单单单的哟。接收这种事。”
“但是,为什么…?”
“观察,思考,和判断哟。”
“哎?”
“首先,是那道闪光。”
“闪光?”
“没错,关井先生就是闪光中突然出现在我的工房里的。”
“可是,那不可能是转移之类的魔法吗?”
“转移魔法?不存在的哦。”
“哎?”
“要是存在那种便利的魔法,生活早就不会这样辛苦了吧。”
确实,要是存在那种便利的魔法,这个世界上的许多东西应该都不会有存在的意义了。
在我原来的世界,因为科技上的突破导致原来旧的很多事物突然消失的事情也是时时刻刻都在上演。
“可是,既然没有转移魔法,那我在那道光中突然出现,不就没法解释了吗?”
“没错,所以我才选择相信关井先生的说辞。尽管一开始也是想想无法接受的样子,但是,逻辑上的因果确确实实地证明了只有这个说辞是合理的。”
“逻辑?”
“试想一下,如果关井先生不是从异世界被传送过来而是自己发明了转移魔法到我这里会怎么样?”
“!原来如此。”
“想明白了?”
“如果我自己发明了转移魔法,就证明自己是这个世界的居民那就不可能向坎贝尔打听这个世界最基本的常识了吧。”
“理由之一呢。”
“还有其他的理由吗?”
“如果关井先生是这个世界的居民,又有这么便利的魔法,那我堆放在那边的那些魔法晶石现在应该早就随着关井先生不见了吧。在妮亚泽兰,不知道它们价值的人,应该只可能来自异世界吧。”
“或许我只是很诚实不想偷东西?”
“‘很诚实不想偷晶石’和‘撒谎说自己来自异世界’这么分裂的人格应该不会存在于同一个人身上吧?”
滴水不漏。完美无瑕的逻辑思考。
“看来是我的完败呢。”
我站起身,恭恭敬敬地对坎贝尔行了一个礼。
“在不列妮亚,只有对贵族才需要这样行礼哟。”
“可是,坎贝尔小姐的逻辑推理实在是令我佩服。”
“其实,还有一条理由。”
“还有吗?”
“就是这个哟。”
坎贝尔小姐伸手递过来一张小卡片。
“上面的图案和文字,都不是妮亚泽兰存在的东西。”
我定睛一看,卡片上写着我的名字和原公司的名字。

第3节 第一天,要有光

我在坎贝尔小姐的工房中住下了。
这也是暂时没办法的事情。毕竟,送我到这个世界的女神大人安排海外旅行的中介机关,不可能给我“在本地酒店订一间商务套房”这样的待遇。说实话,在原来的公司出差的时候我也没享受过这样的待遇。不知道是公司的经营困难还是有意为之的关系,以前的我每次的差旅都是自己解决的。好在我的岗位并不是需要经常出差的类型,否则凭当时的薪水可能什么时候被饿死在家里也说不准。
尽管最后还是累死在了办公室里。
不过,我并没有在坎贝尔小姐家里白住的打算。
尽管妮亚泽兰也有驱除魔物的冒险者这样的职业,但对于初来乍到的我而言,在没有任何技能和信息的条件下贸然挑战这样的事,基本和送死没什么两样。
我可不是什么开挂的异世界勇者。
我只是个码农,不对,在没有电脑的妮亚泽兰,我应该只是个生活在村庄外沿的“村民”。
按现在我正在干的活而言。
“关井先生,把油壶递给我。”
在架子上给水车上油的坎贝尔虽然穿着女仆装,但丝毫不在意在下面的我。
“关井先生,看一下就应该足够了吧,别发愣了快点递给我。”
“为什么会要以我偷看为前提啊!”
“哎?这难道不是关井先生选择为我打工的前提吗?”
“才没有这种前提的好吧!”
不止为何我的良心突然小小地刺痛了一下。
“啊~啊~反正我也是没什么姿色的身材的样子。”
坎贝尔自暴自弃的语气让我的良心突然剧烈地疼痛起来。
说实话,在平均结婚年龄16岁的妮亚泽兰,像坎贝尔这样19岁了还单身的女性确实是比魔龙还要稀少的存在了。
“啊~啊~果然是没什么魅力呢。”坎贝尔在架子上坐下,用手托了一下自己的胸部。
快来个人娶了她吧!再这样下去我的良心和理性就都要崩坏了啊!
果然大龄剩女在哪个世界都是令人头痛的存在啊!
“好热啊。”
“是啊,果然这个世界的夏天也是这样的——嗯?!坎贝尔小姐,你这是干什么啊!赶快把裙子放下来!”
“可是,很热啊。”
“那就不要穿女仆装啊!”
我内心中的女仆装的形象随着坎贝尔小姐把裙子掀起来的扇风的动作已经完全崩坏了。
“不~行~只有女仆的服装才便于工作。”
“哪里方便了啊!夏天应该穿短裤才方便吧!”
“哦~,难不成你是裤子派嗜好的啊….”
“喂!别给别人随便定奇怪的嗜好派系啊!还有,别拿笔记本记录啊!”
真的快来个人娶了她吧!我内心继续悲鸣着。
于是,工房中继续充斥着热闹的气氛,直到黄昏。
对其他的村民而言,每天的黄昏时分基本就是下班手工的信号了。可是自从我成为了异世界中寄居在坎贝尔小姐家的打工仔后,基本上就没有看到过坎贝尔小姐“按点下班”的情况。每天的工房中总是忙到很晚。以至于一日三餐都是我在处理。尽管并没有拿手的料理技能,但我的料理也还不算难吃。不过坎贝尔小姐却基本上没什么挑拣,因为每次用餐的时候几乎她都在边干活边吃。因为有几次差点酿成事故的关系,我只好每次强行没收她手中的工具,尽管她每次都用泪汪汪的眼神表示抗议,但考虑到安全和健康的因素,我都没有让步。
“就让我继续干一下嘛!”
“不行,不按时吃饭会把健康搞垮的。”
“唔…”
“这样对我也没用哦。”
“…”
“话说回来,坎贝尔小姐究竟在做什么工作啊?”
“研究工作哦。”
“研究工作?是受到别人的委托吗?”
“没有哦,自己的研究。”
“哎?但我平时也没看到你有其他有薪水的工作的样子,坎贝尔小姐,你究竟是靠什么生活的啊?”
“以前的积蓄。”
“积蓄?”
坎贝尔小姐指了指桌上的魔力晶石。
“过去在山里开采的。一直用到现在。”
“啊,果然也是呢,魔力晶石也是很昂贵的呢!”
“其实没有哟。”
“哎?”
“其实一枚魔力晶石的价值基本上也就是一枚银币的样子。”
“那岂不是很少啊!”
在过去的几周中通过阅读坎贝尔小姐的书籍,我已经对妮亚泽兰的生活常识有了一些了解。
以货币而言,各个国家间主要通行使用以下的四种货币的样子。铜币,银币,金币和秘银币。按与我的世界类似的粮食价格进行购买力换算后,基本的币值是这样的: 铜币-相当于100日元。银币相当于1万1日元。金币相当于10万日元,秘银币相当于100万日元的样子。同事也知道了在这个世界的金银的储量和我原本的世界不同的这一特性。
看着桌上仅仅剩下的数十个晶石,初步计算了一下,也就相当于70万日元吧。而每个月的花销大概是2个金币也就是相当于20万日元的样子。
积蓄快见底了啊!
如果再不赶快赚钱,很快生活费就要破产了!冷汗不断地从我的背上冒了出来。然而,我的“雇主”却丝毫没有自觉的样子。
“这不会就是全部的晶石了吧?”
“怎么可能。”
“说得也是呢。”
“里面还有从萨沙他们那里借来的10枚。”
“那不是更少了吗!”
萨沙是村子里开杂货铺的大婶,平时总是很照顾坎贝尔的样子。我也在坎贝尔的介绍下参观过我们居住的沃索尔村。不过,坎贝尔以“我从村外雇来的助手”的名义为我回避了异世界的问题。平时,我们的生活必需品几乎都是从萨沙大婶的杂货铺里购买的。虽然萨沙大婶总是对坎贝尔经常赊账买东西没什么异议,但是总不能一直欠下去。滥用他人的恩情并不是什么好事。
不过目前严重的财政危机让我实在是压力山大。
必须赶快找到解决财政危机的办法,否则再过两个月我们就真的不知道要吃什么了。
无意间,我的视线转向了窗外。
“坎贝尔小姐,后院的那片地是田吗?”
“是哟,那是我家自己的菜地哦。”
坎贝尔的工房和住家是一体的房子,坐落在沃索尔村外围村口的样子。由于考虑到工房的噪音和安全的关系,距离一般村民的家里有一段距离。同时,房子紧邻河边的关系也是考虑到布置水车为工房提供动力的关系。从外面看是不太起眼的砖木混合的建筑。涂着黑漆的木头柱子中间镶嵌着粉刷成白色的墙壁,远远望去像是镶嵌了黑色巧克力方格的白色奶油蛋糕一样。房子的前门连着一条通向村子的小路,后面栅栏围起的地方就是我所说的田地。
“可是为什么只长着杂草的样子啊?”
“那个…以前…是有人管的….”
坎贝尔突然沉默下来,吞吞吐吐的好像有心事的样子。
“坎贝尔小姐?”
“…”
“坎贝尔小姐?”
坎贝尔的眼神凝视了荒芜的田地一会儿,似乎忘记了我的存在。
“啊!没什么没什么!”
坎贝尔又重新回复了笑容。
但我却注意到了无法掩盖的细节。
尽管拼命地像平常一样地笑着,坎贝尔的手却在桌子下面紧紧地抓着一块手帕。她是如此地用力仿佛要把手帕撕碎。
真是和那位母亲同样不坦率的人呢!(作者注:请参考”手巾》芥川龙之介 )
等用餐完毕,坎贝尔再次回到了工作的岗位。而我也开始了收拾和打扫。
“坎贝尔小姐,究竟在做着什么研究,而那块荒芜的田地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抱着这样的疑问,我继续着打扫的工作。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
啊,也到了快睡觉的时间了呢。该准备洗澡水了。
我拿起水桶,向水井走去。
“呼噜~~~~”
在路过工作室的时候,少女的呼噜声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转头望去,只见一位扎着马尾辫,穿着女仆装的红发少女伏在堆满各种工具的桌子上毫无顾忌地打着呼噜手里还拿着铅笔,好像是在写着最后的文字已经在睡意下彻底崩坏完全看不出内容了。虽然不列妮亚的文字和我在的世界完全不同,但是由于其语言其实和英语是基本一样的关系,我研究了一下文字后发现基本上可以看做是“奇怪字体”的英语。所以没怎么费力就掌握了。也算是我在原本的世界好好学英语的某种福利吧。
“啊~啊~在这里睡着可是不行的哦。弄感冒了就不好了。”
确实。想道医疗水平并不非常好的村子,而且我对治愈魔法又一无所知的情况,如果真的感冒了还是挺麻烦的。
毕竟这个世界没有阿司匹林之类的药物啊!
总而言之先把她搬到床上去吧。坎贝尔小姐,抱歉失礼了。我用尽全身力气,把坎贝尔小姐抱了起来。
真实意外地沉啊!啊,这种事还是别当面说的比较好。哇啊,这一不留神才发现,因为趴在桌子上的关系,口水流了一桌子啊。真是的,看来等会儿又得清理了。
我把坎贝尔小姐放到床上,把被子盖在了她的身上。虽然帮她脱去了鞋子,但是衣服什么的我想还是别动的比较好。要不然闹出什么奇怪的误会和传言之类的,我在村子里的风评受损可不是什么好事。尤其对我这种来历不明的外乡人,不,应该算是“外星人”吧。
啊,接下来得收拾桌子了。
“噢唔!”这是什么?脚趾不小心踢到了桌子边地板上的某个东西。
昏暗的烛光看不大清楚关系,我把烛台移动到了地板附近。我发现,那是一本稍微厚重的像书一样的笔记本。
“日…记?”
封皮上大大的写着这样的字。
坎贝尔小姐还有写日记的习惯啊。
虽然很想知道内容,但是偷看少女的日记应该是很不好的事情吧。我趁着理智尚存,把日记本重新放回到了桌子上。
啊!忘记了,桌上的口水还没擦!我赶忙把日记本从桌子上拿起来,不过慌乱中却踢到了
桌子,发出了“嘭“的一声。日记本也掉在了地上。
“痛痛痛….”我平民捂着嘴,不想再发出声响吵醒已经睡着的坎贝尔。
我待腿上的痛消去了大半后,重新收拾了桌子,然后回头想把日记本重新捡起来。
“哗啦~”风从窗外刮进来,将日记本翻开了。
啊~真是的。我急忙把窗子关上。再去捡日记本。就在此时,翻开的日记本上的字却引起了我的注意。
那是用稚嫩的字体写了一整页的同一个单词。
“妈妈”
这个是?!
4月10日
今天田里的青椒成熟了,可是我却有点不太开心。不过看着在田里辛苦劳作的妈妈的样子,我还是决定把晚餐的青椒吃干净。妈妈很开心。不过青椒很苦的事情还是别告诉妈妈了吧。
4月11日
今天下了大雨,本来以为田里就不用浇水了,可是妈妈却说,要赶紧把田里的积水排出去,否则蔬菜会泡坏。在雨中的田地里工作的妈妈结果晚上就感冒了。我赶紧去找萨沙大婶,萨沙大婶用治疗魔法治好了妈妈。下次再也不会让妈妈雨天去田里了。
4月12日
今天村子里来了商人,带着好多好多的玩具和好吃的…….
………..
6月6日
为了找到能做土魔法的晶石,妈妈去了魔力森林的洞窟。妈妈明明在出发前和我约好了的,但是直到晚上还没有回来,妈妈,不会有事的吧…..好担心。
6月7日
妈妈没有回来。
6月8日
妈妈没有回来。
6月9日
妈妈…..
6月10日
……..
6月11日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妈妈
………..
1月4日
村长带着的搜索队没有找到妈妈。洞窟里一片漆黑,通路上还有很深的积水,可是照明的火把又无法在水中使用。搜索只能放弃….
但我不会放弃的。
我一定要把妈妈带回来。
不管用什么方法,我都会把妈妈带回来的。
如果没有能在水中使用的灯,我就自己开发吧。
……….
2月5日
魔力灯的开发第1日
为了找到在洞窟里不见的妈妈,一定要开发成功!
今天向萨沙大婶借了晶石,应该会用得上。
………………
3月5日
魔力等开发的第98日
魔力灯终于发光了!可是时间太短了,也很难控制。这样应该是不能实用化的。
可恶啊,眼看着成功就在眼前的样子却….
不行,妈妈以前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也不能放弃!
……….
x月x日
魔力灯开发的第111日
可恶,更换了发光极材料还是不行….
x月x日
魔力灯开发的第120日
可恶,发光极的烧蚀还是太快了…
x月x日
魔力灯开发的第150日
啊…怎么都不行吗…
妈妈…..对不起…..
--------------------------------------------------------------------------------------------------------------------------------
妈妈。
距离上次从我的嘴里喊出这个称呼,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年。
考上大学的约定,终究没有能够实现。
坎贝尔,仅仅只比我大几个月而已。其实她一直在绝望的边缘挣扎着。
开朗的笑容,轻松的对话,如果没有那藏在桌子下面紧紧抓着手巾的双手,真的让人觉得是生活在幸福中的普通女孩子。
但是,她已经到极限了。
可恶,为什么没有早发现呢。
世界上最残酷的表情,就是隐藏绝望的笑容。其中包含的那份温柔是比痛苦的泪水更让人心酸的东西。
对经历过于母亲的生死离别的我,这是再清楚不过的事情。
越是对人温柔的人,在自己遭遇残酷的境遇时,越不敢向身边的人放声呼救。如果没有及时发现,他们最终都带着笑容被黑暗埋葬。而他们身边的人,都将体会到那种从笑容到黑暗的终极痛苦。
母亲的离去,已经让我体验过一次这样“温柔的痛苦”了。
我不能在坎贝尔身上再体验一次这样的事。
我要帮助她。不仅仅因为我是她的助手,而是因为有过同样经历的我,是她现在唯一能依靠的人。
用我的知识,可以的。
看着在床上睡去的坎贝尔,深吸了一口气,做到桌子面前,拿起铅笔和纸,开始了工作。
坎贝尔视角
嗯…..
映入我眼帘的,是早晨的阳光。
已经早上了啊……
哎?
我昨天有自己爬上床吗?衣服都没脱就睡了啊…..
不对,我记得自己明明是在工作室的桌子上…
难道是关井先生?
我从床上起身下来,突然闻到了什么很香的味道。
那是客厅的桌子上,盘子当中的煎蛋和香肠散发出来的。
虽然煎蛋的形状有点奇怪,香肠也有一点点烧焦了,但是我心中却感到非常开心。
“有点像妈妈的味道呢。”
对了,关井先生现在在哪里啊?难道已经去工房了?转过过道,从楼梯上下到工房里。
但工房里空无一人。
关井先生出门了?
正在疑惑中的我注意到了今天的桌子上有一些异样。
这个是!
桌子上放着的是一大张纸。
上面用非常工整的线条勾画出了一份详细的设计草图。所有的细节地方都用不同颜色的字体做了非常详细的说明和注释。而在草图的顶上工整地留着一行字。
“魔力灯一号”
关井先生?!!!
我睁大了眼睛,双手捂住了合不拢的嘴巴,泪水止不住地流着。
想着前几天因为开发失败而绝望的心情,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在关井先生面前拼命掩
饰着自己的心情。但内心里却非常焦虑。
但关井先生却看透了我。
如果说关井先生拯救了我的灵魂也不为过。
三年以来一直被压抑在心里的东西随着泪水喷涌而出。
我跪倒在地上,大哭起来。
可是,关井先生怎么会知道我在开发的东西呢?明明都没说过的….
我环顾四周,在桌子上发现了日记本。
莫非?
我急忙打开日记本。里面掉出了一张纸条。
上面写着一行话。
“相信自己,不要放弃。”
关井先生!……
我一定会报答您这份恩情的!
我毫不犹豫地在心里暗暗决定了。
关井智视角
我从床上爬起来,已经是中午了。按着剧痛的太阳穴,我挣扎着睁开眼睛。努力让自己清醒过来。
果然无论什么时候熬夜都是不好的。尽管以前在公司里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无论我经历多少次都不想熬夜。
毕竟,累死在办公室的自己,多少和这种慢性自杀的行为脱不了关系。
啊,差点忘记是准备午饭的时候了。坎贝尔,应该不会又忘记吃饭了吧。
我赶紧向客厅走去,心里盘算着要准备什么样的菜色。
只是,这份盘算在推开门的瞬间,就被眼前的光景打消得无影无踪了。
我应该,还在梦里吧?
看着满桌子的丰盛料理,我感觉就像突然走错乱入了什么富豪的家里一样。
而站在那里等着我的是穿着女仆装的坎贝尔。
“关井先生…”
清秀的面庞上,精致的五官呈现的是宛如彩虹一般的笑容。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坎贝尔突然深深地把头低了下去。
“坎贝尔…小姐?”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已经被抱住了。
“稍稍失礼一下,可以把眼睛闭上吗?”
虽然不太明白,但我的身体还是下意识地服从了。
嗯?!
还没等反应过来,嘴唇已经被紧紧地压住了。
虽然本能地抵抗了一下,但坎贝尔有力的手臂紧紧地不肯松开。
口腔里弥漫着少女特色的薄荷味道,用力地搅动着。芳香是如此浓郁,让我几乎要窒息过去。
我放松了身体。回应着坎贝尔。
过了好一会儿,坎贝尔才松开手臂。
“坎贝尔…小姐…”
“不用加小姐也可以哟。”
“坎贝尔。”
“是,关井大人。”
“大人什么的,对我这样的平民太过了啦。”
“唔嗯…只有这个是我想要的。”
“坎贝尔…”
“喜欢哟,我的关井大人。”
“是吗…”
“哎?难道说,关井大人拒绝吗?”
坎贝尔颤抖着收回了手。
“拒绝哟。”
“果然..是这样吗…”
坎贝尔一脸失落地像是要哭出来。急忙转过身背对着我。
“说什么傻话,大人什么的,没有必要哦。”
“哎?”
“从现在开始,用我的名字称呼我。”
“名字…?”
“叫我‘智’吧,坎贝尔。”
还没等坎贝尔反应过来,我已经从她的身后,将她拥进怀中。
“智…”
“嗨~坎贝尔永远的助手,听到你的呼唤了。”
“关….不,智君,今后也请多多关照了。”
“嗯,请相信我。”
坎贝尔的身体靠得更紧了。
窗外的风呜呜地刮着,为这个炽热的夏天带来了一丝清新的气息。
吃完午餐,我开始收拾厨房里的东西。
因为坎贝尔做得太丰盛,一下子多了很多需要收拾得餐具。
我丝毫没有抱怨的意思,反过来,却暗暗祈祷着每天都能像这样忙碌。
只是,现今的财政状况却无法支撑这样“豪奢”的日常。
一想到所剩的魔力晶石已经不多,我又开始轻轻叹息起来。
“智君,有什么事情吗?”
坎贝尔看出了我的一丝愁容,在一旁关心起来。
“啊…没什么。”
“是吗,那么,就跟我过来吧!”
坎贝尔突然拉起我的手,向工作室的芳香跑去。
“喂,坎贝尔,还没收拾完啊!”
“比起那种事这边更重要啦!”
“比起那种事…..喂,别拉我啊!”
坎贝尔无视我的话,继续拉着我跑着。
嘛,看到重新精神满满的坎贝尔对我而言也算的上是十分幸福的事了。
远在那个世界的母亲,如果看到这一切,也是会欣慰的吧?
工作室。
和往常一样的工作室里,现在充斥着迷一样的气氛。
要这么说其实有点夸张,但确实与平时相比已经有了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尤其是桌子上盖着白布的地方,下面凸起的形状让人琢磨不透。
“这个是?”
“锵锵!”
坎贝尔猛地把布揭开。
“难道是!”
轮到我被吓到了。
桌上放着的是一个好像玻璃瓶一样的物体。只是外面有着金属制的网罩,其中的一端还连接着一个金属的底座,从底座上引出的绳状物体,正连接到一旁水车带动的机关上。
“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坎贝尔一边说着,一边压下了连接转动着的水车的取力器开关。
桌上的物体发出明亮的光芒,将整个工作室都笼罩在光的海洋里。
第一天,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好厉害….
“魔力灯一号”只用了半天就完成了。
我被坎贝尔超强的制造才华征服了。
我明明只是画好了草图而已。连原理什么的都没有做仔细地说明。甚至自己都没测试过是否能不能行得通。就算是在原先的世界,要做到这种从研发到制造如此快的实现也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我对坎贝尔的认识又提升到了新的层面。
坎贝尔的研发努力其实是非常有成果的。其实仔细想想,她就好像拿着科技树的生长激素一般。在我的世界,照明技术的发展,从火到电,经历了漫长的历史时期。
甚至到了上个世纪的二战时代伦敦街头还保留了相当数量的煤气路灯。
即使电灯的发明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从电弧灯,白炽灯,日光灯,LED 在追求光明的道路上,地球上的人们为此奋斗了超过百年。
最早的电力灯其实还没有灯泡的概念,仅仅是用通了高压电的石墨电极产生电弧放射光芒。
这种类似于用电焊机照明的理念虽然尝试过付诸实践,但是由于安全和能量效率的问题最终被放弃了。
科技树的进化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人们经常得不停地在弯路上打转。后世的有些人在评价的时候总是先入为主地认为“当初这样做是很蠢的。”但这些马后炮一样观点忽略了一个基本的事实。
那就是当研发人员尝试某一条科技发展的道路的时候是看不见未来的。正确的道路只能是用失败的尝试通过无数的穷举摸索出来。在不知道正解的情况下没有人有资格说“这样很蠢”之类的话。
而我,其实也只是活用在原本世界的知识让坎贝尔回避了科技树上的弯路而已。
妮亚泽兰世界中,虽然也有电的自然现象,但是却不存在类似磁铁的东西。所以想要发展地球上的电力技术基本是不可能的。但妮亚泽兰有魔法和魔力的存在。而在某种程度上,和地球上的电力有非常相似的特质。因此才会有“发魔机”这样类似于发电机的动力机关。这也是为什么天才的坎贝尔才会萌发了用“魔力灯”来取代不可靠的火把进行照明的想法。只是在研发的过程中,坎贝尔不可避免地尝试了类似“电弧灯”的方案。与“电弧灯”类似,“魔弧灯”也存在着电极(魔极)快速烧坏的弊端。这也成为了坎贝尔的研发中最大的瓶颈。虽然坎贝尔尝试通过替换魔极材料,改变机械构造等方法都没有能够成功解决问题。地球上的人们在研发电灯的时候也曾经为灯丝的材料苦恼过很长的时间。尽管最后坎贝尔尝试了秘银后坚持了数十分钟但还是烧坏了。而每一次的材料,都完整地记录在了坎贝尔的研究笔记里。通过研究坎贝尔的笔记,以及结合前世的知识,我大胆地尝试了将秘银制的灯丝封装在真空玻璃中然后再连接魔力回路的设计。虽然看上去设计很像回事,但毕竟没有在这边尝试制造过,所以对能否成功我也没有底。
没想到坎贝尔使用我的设计后一次就成功了。
而且为了保护魔力灯的玻璃封套,她还自己在外面加装了金属防护网。和前世地球上的工业用灯泡有异曲同工的设计。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工匠之神的话,坎贝尔一定是她的分身吧。
“智君?”
“啊..”
“从刚才开始就不说话的样子是有什么事吗?还是我没能理解智君画的设计图…也是呢,像我这种技术…但我还会努力,能做得更好!请相信我….”
“不是哦,是坎贝尔做得太好,超出我预想太多了。”
“不不不,才没有那样的事!我还有很多不足的…”
坎贝尔搓着手,有些害羞地低着头。
看到坎贝尔如此谦虚的样子,我不禁回想起了原先和我一同工作的那些同事们。
哪怕他们有坎贝尔的十分之一,我应该现在还能活着吧?
“智君,关于你的设计图,我有一些问题可以问问吗?”
坎贝尔突然的发言打断了我的思绪。
“正好,我也有想要告诉你的事情。”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小时里,我详细地向坎贝尔讲解了我的设计,也包含地球上的电灯技术的原理。虽然每次讲到地球上的科技的时候,坎贝尔都露出惊讶的表情,但最后却并没有排斥的一丝,相反,还努力地消化着这些超出常识的知识。
“坎贝尔,异世界的科技,不排斥吗?”
“智君原来的事情,我都想知道。”
强大的求知欲和行动力总觉得让我的心情有点复杂的样子。
不过我也决定不会过多干预这个世界的科技发展。毕竟如果一下子引入太多的外来事物带来剧烈的社会震荡就麻烦了。

第4节 小小的“富足”日常

尽管魔力灯的开发成功了,但距离去洞窟却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没错,就是字面意思上的“距离”。
和地球上的电灯一样,魔力灯也不是无缘无故地就能发光的。它也需要有相应的魔力供给装置。这就是魔力供给机,也称为“发魔机”。
毕竟,妮亚泽兰的文明是建立在魔法和魔力的基础之上的。
一般而言,魔法使魔力通过术式具现化的结果。通常,由于魔力晶石本身有自动从自然界聚集少量魔力的能力因此要实现简单的魔法,原则上之需要魔力晶石在外加施法者的念力即可。但是由于晶石中的魔力只是自动聚集到一定程度就达到稳定态,而此时晶石内部的魔力又很小的关系,单用晶石本身的魔力实现的多是低阶的简单小魔法,例如点起一个火苗或是冻结一杯水之类的。当需要大量魔力的高阶魔法时,就需要使用其他的方式。
以人类种族为例,由于体内没有魔力相关的器官的原因,人类种族本身是无法使用魔法的。
所以通常会使用如下的方式来进行产生大魔力以维持长时间的复杂魔法的实现。
其一是使用非人类种族的魔力器官或生体打造的魔导具例如精灵的心脏,亚人的肝脏或是魔族的骨骼。但是这类的物品通常是被国家所垄断的,仅仅有国家骑士才会配发。除非有特别的许可,民间是无法获取的。
另外一种是通过使用外部的魔力供给方式。在炼金术师长时间的研究中,已经发现了几种可以通过晶石来“生产”魔力的方式。一种是通过加热火晶石来产生魔力。生成的魔力连接到金属制的魔导回路中就能输出到任何需要的地方。用地球上的眼光看,有点类似于火力发电的东西。另一种则是通过将线圈状的魔导回路放在多块水晶石之间进行回转运动,这时在线圈的两端的回路上就会产生魔力输出。而这一种方式,坎贝尔和沃索尔村的其他村民使用的方式。这也是为什么在村子里也有和坎贝尔的工房一样的水车的原因。不同的是村子里的水车所生产的魔力是通过公共的魔力回路分配到所有人的家里,因此水车的规模也比较大,而且由村长管理。而坎贝尔的水车则完全是坎贝尔自己建造,自己使用的。
而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就是魔力灯的魔力供给问题。
简单地说,就是没有足够长的魔力线来从坎贝尔的工房连接到洞窟。毕竟那是数公里的距离。虽然铜制的魔力线并不非常昂贵,但是数公里的铺设也是相当大的工程了。而且,通过魔力线远距离传输魔力不可避免地有魔力的损耗问题。以坎贝尔工房的水车功率,即使铺设了这样的线路,到达洞窟时,恐怕已经无法点亮魔力灯了吧。
因此,还需要一个能便携的储存魔力的东西。
“可是,非人类种族身体的魔导具什么的,凭借我们是不可能入手的吧。”
我叹了一口气。
“啊,说得也是呢。”
坎贝尔也附和道。
可恶,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一定有的….但是我实在是想不出来。毕竟异世界的科技树实在是太不一样了。
不过,眼下,我却想到了另外一件事。
那就是解决我们面临的棘手的财政困难的路径。
“呐,呐,大哥哥,给我看看嘛!”
“莎莉,给要乖,别给大哥哥添麻烦哦!”
萨沙大婶正在努力安抚着因为想看看我拿着的魔力灯原型机的小女儿。
“真是不好意思呢,关井先生,女儿实在是太顽皮了…”
“不不不,哪里哪里,小孩子有好奇心是没什么问题的。只是小心别伤到就好。”
“那您想要来让我看看的,究竟是什么东西呢?”
“就是这个,我,不对,是坎贝尔开发的新型灯具。”
“坎贝尔开发的?哦~真是了不起!”
“才没有那回事!其实这是智,不,关井先生设计的!我只是帮忙做出来。要说了不起的是关井先生!”
“坎贝尔…”
“啊啦啊啦….”
萨沙大婶看着满脸通红的坎贝尔,笑了起来。
“总之,就让我来示范一下吧!”
我用魔力导线联通萨沙大婶房间里的魔力接口和魔力灯,然后打开开关。
“哦!~整个房间都亮了啊!”
萨沙大婶和莎莉都惊叹了。
“大哥哥大姐姐好厉害!”
“哈哈…”
“然后呢,你们两个应该不是就为了展示新发明来找我的吧?”
萨沙大婶嘴角一扬,用锐利的视线戳穿了我的心思。
“是的,我们想要在村子里免费推广魔力灯!”
“免费推广?难道不是来贩卖的吗?坎贝尔,你手头上有那么多余钱吗?”
“不…其实我也不太明白关井先生的意思….”
“您没听错,是免费向村子里推广。不过,同时也要您帮助贩卖。”
“免费的同时还要贩卖?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萨沙大婶每个月要到村子外面的镇上的商会去进货对吧?就是趁着这个机会,向商会贩卖。”
“可是,这可以吗?你们好不容易做出来的东西就卖到外面去?”
“正好相反,正是因为好不容易做出来的,所以才要贩卖到外面去。”
其实这里的原因非常简单。沃索尔村只是个有数十户人家的小村。而魔力灯又不可能卖很高的价格。因此村子里的市场非常容易就饱和了。即使在村子里贩卖,赚到的钱也不可能维持我们长期的生活。只有借助外部商会的力量才有可能争取到获取专利并大量贩售的机会。而对于从来没出过村子的我,显然借助经常往返镇子的萨沙大婶的力量是必要的。
“原来如此,果然是不错的想法。说不定行得通。”
萨沙大婶也赞同了我的主张。
“所以,专利特许和与商会交涉的事情,就拜托萨沙大婶了!”
我向萨沙大婶低头行了礼。
“嗯,交给我吧!”
数天后,我们得到了消息。
“坎贝尔!关井先生!”
萨沙大婶挥舞着一叠文件,大喊着朝坎贝尔工房走来了。
“萨沙大婶!”
坎贝尔和我都挥手回应着。
“结果…这么样?”
我们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回话。
“哼哼…..嚯啦!”
萨沙大婶得意地挺起胸,向我们出示了手里的文件。
“伯明顿商会颁发特许权利证书?!”
“这不是国家级的吗?!”
我和坎贝尔同时惊住了。
萨沙大婶的交涉能力,也太强了吧!
沃索尔村里还真是藏龙卧虎啊!我不由得暗暗感叹。
伯明顿商会。全称“不列妮亚王立伯明顿商业与经济协会”。是不列妮亚王国唯一也是最大的公营商业组织。不仅有全国最大的商业交易量,而且还有管辖其他商会并进行商业行为监督的职权。要与过去的世界相比的话差不多等同于“经济产业省”的类似组织。并且,其下的“伯明顿冒险者公会”也是不列妮亚最大的冒险者公会。
“特许权利期限36个月,特许金秘银币10枚?!”
“太好了!!!!”
“今晚就请大家都来喝酒吧!”
“哎?~~~~”
喂喂…坎贝尔这展开也太快了吧!
“有什么不好的,开心就得大家一起嘛!”
萨沙大婶也附和了。
于是,当天晚上,在里夫村长的家前面的广场上,开设了盛大的宴会。
“大家静一静,我有话要说。”
里夫村长向着喧闹中的人群喊道。人群暂时安静了下来。里夫村长借机向坎贝尔和我举起酒杯。
“借此,我代表全体村民,对坎贝尔小姐和关井先生表示感谢!”
“村长先生,说什么呢!我又没做什么贡献….”
坎贝尔红着脸急忙反驳道。
“村长先生,这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我也对着突如其来的话搞得有点不知所措。
“不,这就是你们对村子最大的贡献!”
里夫村长用手指着高挂在广场前的正发出耀眼光芒的魔力灯,坚定地回应了。
“你们就不要再谦虚啦!”
“是啊是啊!大家都很谢谢你们呢!”
“终于可以告别危险的油灯都是多亏了你们啊!”
“大姐姐大哥哥好厉害!”
……….
人群中传来了络绎不绝的赞扬声。
我开始回想起了在村子里推广魔力灯的日子。
产品的成熟化改进,试验,安装,测试,编写安全说明书,到现场宣导…每一个环节其实都非常费时费力。而且因为是免费推广的关系,并没有丝毫的报酬。换作过去的我,恐怕会找一切借口推掉这些费力做白工的事情吧。但是我却在沃索尔村坚持把这些事都做完了。
要说有什么能支持我一直把这些事情做到底的,最大功臣应该就是坎贝尔了吧。当然,还有里夫村长,萨沙大婶,莎莉…以及所有用微笑和宽容回应我的沃索尔村的村民们。
想道这里,我和坎贝尔一同举杯将果酒一饮而尽,然后向大家深深鞠下躬去。
“承蒙大家关照了!”
“喔!!!!”
宴会一直持续到半夜最终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时,我对“富足”的含义又有了新的认识。

第 5节 打包,带走!

为了能早日去洞窟,坎贝尔和我又重新开始了新装置的开发。
必须解决魔力的便携问题。否则魔力灯就无法在洞窟现场发挥作用。
但我们有无法入手诸如精灵心脏之类的管制级魔导具。
“啊…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啊….”
我揪着头发苦恼着。
“智君,地球上的灯具也是和妮亚泽兰一样的吗?”
“是啊,只是地球上没有魔力,而是使用‘电力’来运作的。”
“那岂不是很麻烦?”
“为什么?”
“远距离照明不是都得带着很长很长的导线么?”
“没有哦,地球上的‘灯’是可以带走的。”
“诶?没有导线也可以?”
“因为地球上有名为‘电池’的装置啦!”
“‘电池’?”
哦!对了!我怎么没想到呢!
“坎贝尔,谢谢!你可帮大忙了!”
我突然抓住了坎贝尔的肩膀。
“诶?我明明什么也没做?!”
“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东西!”
我拿起纸笔,开始急速地画起草图来。
“智…君?”
看着在桌子上“奋笔疾书”的我,坎贝尔呆呆地站在一旁。
是的,这就是我的解决方案。
电池。在原世界真是个伟大的发明。当亚历山大-伏特 伯爵带着他划世纪的发明在朋友圈里展示的时候,大家除了佩服之外,都不太理解这件改变世界的发明在百年后的巨大意义。
即使是他所在国家当时的君主,拿破仑-波拿巴皇帝也仅仅是给了他一笔资助和鼓励。
这不是他们的错,只是这项发明在当时太超前了。
不过,我现在所做的设计却是有极其明确的用途的。
这就是“魔力存储筒”。
完全是借鉴电池的设计。在玻璃的容器上方分别三个孔。其中的2个用来铜棒制的魔极上分别镶嵌着水晶石和火晶石。将魔极插入后烧融孔洞密封,之后再从第三个孔向内注入清洁剂“魔兽酸”然后将第三个孔也封闭掉。最后用厚橡胶包住整个玻璃容器,只留下魔极开口用来连接魔导线。
不过,试验品暂时不会装橡胶外壳,因为需要观察充魔过程。
在忙碌了一个上午后,我将画好的设计图交给了坎贝尔。
“了解!”
收到设计图的坎贝尔冲进了工作室,之后,从里面传来的嘈杂的声音…..
“一如既往地精力充沛啊!”
果然还是和上次一样,用了半天的时间,坎贝尔就把原型机做好了。
“那就赶紧开始测试吧!”
我迫不及待地向工作室走去。
“3,2,1,开始!”
随着魔力通路的接通,原型机中的液体开始从黄色慢慢变为红色,连接在魔极上的计量表的指针也开始逐渐上升。
“100单位!”
“好的!继续!”
“200单位!”
“300单位!”
终于,在指针逼近900单位的时候,容器“咔”地一声出现了一道裂纹。
“停止!”
“哦!~这还真是不错的数字啊!”
坎贝尔看着实验结果非常兴奋。
“有那么好吗?”
“开什么玩笑啊,智君,这可是接近900单位的容量哦!一般的魔导具也就只有300单位的魔力储备而已!这次,还真是做出了了不得的东西啊!”
“我知道啦,知道啦,也不用那么用力捏我的肩膀啦!要脱臼了!”
我一面安抚着兴奋中的坎贝尔, 一边苦笑着。
“只是啊,智君,我觉得要重新起个名字呢!”
“诶?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啊。”
“太长了。‘魔力存储筒’什么的。”
“可是我觉得这已经是最正确清晰地解释了用途的名称了。难道要叫‘魔力电池’?又没有电….”
“智君有时候就是太正经了。”
“诶?”
“‘蜜罐’就这么定了!”
“诶?可是,这名字有误导….”
我还没说出来,坎贝尔就用手指封住了我的嘴巴。
嘛,名称什么的就没必要那么纠结了吧…..
于是,决定就叫做“蜜罐”了。
研发成功“蜜罐”之后,又继续制作了与之配套的“瓶盖”也就是控制魔力输出的装置。这样就可以调节输出魔力的大小了。而为了安全起见,我把“蜜罐”的魔力储存上限定在800单位,对一般的魔法而言已经是非常够用的输出了。于是乎,我们距离洞窟之行总算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

第6节 前进!洞穴深处。

“真的,要去吗?”
“嗯,因为是和妈妈的约定。”
“那请多加小心。”
“是!”
里夫村长望着眼前整装待发的我们,语重心长地嘱咐着。
说起来,还是第一次看到坎贝尔这样的打扮啊。
平时黑白色的女仆装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精干地褐色短衫,黑色长裤和马靴,再加上皮质的轻甲和短剑,完全是女性冒险者的一身。
“好帅气…”
我头一次看到这样装扮的坎贝尔,不禁赞叹道。
“智君说什么呢!”
听到了我的称赞而羞红了脸的坎贝尔冷不防地用手肘顶了我一下。
“痛痛痛…..明明是称赞来着….”
我捂着受击的腹部,一面小声抗议着。
“你们两人还真是关系好呢!”
一位留着胡茬的三十多岁的大叔扛着剑向我们走来了。
“杰克先生!”
坎贝尔向大叔挥了挥手。
“哦,小姐也长大了嘛。”
“嗯!毕竟已经十年过去了嘛!”
“嗯,有好好发育呢!”
“诶?!”
大叔冷不防地向坎贝尔的胸部深处魔爪。
“呀噢!~~~~~”
杰克先生顿时像木棍一样倒了下去。之后又像蠕虫一般痛苦地扭动着躯体。
“坎贝尔…啊!!!----住手…不….求求你住手….”
杰克大叔一边在地上哀嚎,一边体验着坎贝尔的新武器带来的麻痹感。
而这个新武器,就是研发“蜜罐”的衍生产物“黄蜂”魔力电击器。
在我所在的地球上的很多动物,基本上都是靠神经细胞来传递大脑的运动指令的。而其中起关键作用的就是生物电脉冲。从某种意义上讲,算得上是“高级的生物机器人”。
因此如果能干扰生物电脉冲的传输过程,那结果就是大脑对肌肉的运动将会失去控制。
而妮亚泽兰星球上的生物们貌似也有类似的特性。因此,相同的武器也应该是有效的。
1993年,美国泰瑟公司推出了使用高压低电流的高频电脉冲致人丧失行动能力的电击武器系统即泰瑟电击枪。而在研发成功“蜜罐”之后,我免不了就有想利用它研发一点类似武器的想法。毕竟在魔物充斥的地方,不准备相应的武器是不行的。于是就借用了这样的想法。“黄蜂”的原理和泰瑟枪类似,只是将动力来源换成来的“蜜罐”通过加入特殊的控制术式的雷晶石碎片,在魔导回路接通的时候放射出高压低流的高频电脉冲,再通过金属片导出,于是就出现了刚才的一幕。
“杰克先生,真是一如既往地好色呢!”
“啊,抱歉抱歉,只是一看到就有点不由自主地…对吧?这边的小哥?”
“喂!别把我随便就卷进去啊!还有,我有名字的啊!我叫关井智,关井智!”
“智君也….”
“误会啊!误会啊!我才没有和他一样想呢!”
“智君希望的话…我会努力的…”
“哈?”
“什么也没有!”
“呀噢!~~~~”
于是地上出现了两条蠕虫翻滚的景象。
“说起来,这森林还真是意外地很大啊!如果不是杰克先生带路,我还真没有不迷路的信心。”
在魔力森林里前进的我,一边走一边说。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用了简单的‘搜索’魔法查找洞窟的魔力特征罢了。”
“杰克先生可是老资格的冒险者哦,找路什么的只是入门的技能啦。”
“诶~~~”
“?!杰克先生?”
杰克先生突然停住,慢慢地把剑举起,警戒地看着四周。
“嘘!”
“唰!”
“嗷呜!!!~”
随着一声嚎叫,正准备偷袭我们的肉食兔在杰克先生的剑下被切成了两半。
我还没来得及惊叹,只见杰克先生再次连续地挥动起了大剑。
随着一连串行云流水一般的挥砍,藏在我们周围的所有肉食兔都被切碎了。
但杰克先生还在继续警戒,直到过了好一会儿,杰克先生此时才慢慢地把剑收回,放松下来。
“嗯,现在应该暂时感觉不到有魔物的气息了。”
短短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解决了20多只的肉食兔群。
果然这就是老牌的冒险者的实力么….
看来雇佣冒险者还真是正确的选择啊,一想到刚才被肉食兔包围的我们完全没有感知到魔物的存在,我就不由自主地冒出冷汗。
看来有必要强化一下自身和装备了。我暗暗地定下决心。
在接下来的路途当中,我们又陆续遭到了肉食兔,史莱姆和岩狐的攻击,但是都被杰克先生一一化解了。渐渐地,我们靠近了洞窟的入口。
只是这里,等待着我们的,却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第7节 重逢

“OK,这样就好了。杰克先生,你那边准备得怎样?”
“我这边也OK!”
我们在洞窟口的两棵大树上分别绑上了绳子。尽管杰克先生可以用魔法的方式感知前进的
道路,可是万一洞窟内的魔力不稳定,又迷失了方向的话,绳子还可以为我们找到正确的
回来的路。
接下来就是装备上我们的新设备了“探险套装”了。
乍一看很像矿工打扮的我们的身上其实携带了很多前些日子刚开发的装置。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胸前的魔力灯和背包中的“蜜罐”了。除此之外,当然还少不了“黄蜂”和我和坎贝尔制作的“铠甲”强化服。
严格地说,“铠甲”并不算一套衣服,仅仅只是一套束缚带系统。和只用来晚上在床上消遣用的东西不同,“铠甲”最大的功能是提升穿戴者的魔力输出。说白了和骑士用的装备了魔导具的魔力甲有类似的功效。
只是,与骑士们最多300单位的魔力输出不同,我们这次的配备却是能提升1600单位的魔力。因为“蜜罐”本身也有一定分量,因此我们决定为“铠甲”连接2个“蜜罐”。因此,对身为冒险者的杰克而言,有非常大的身体强化效果。不过,对于我和坎贝尔而言,
因为无法使用魔法的关系,我们并没有装备“铠甲”。取而代之的,是类似于燃烧弹的“火蜜罐”其实也就是连接了可以引发火焰的火晶石碎片的“蜜罐”。由于我们所有的火晶石数量不多,因此“火蜜罐”的数量也是有限的。每人只有5个。所以使用起来得非常节约。
在清理好装备并确认安全绳后,我们慢慢地向洞窟深处进发了。
“吱!!!~”
被魔力灯的光线惊动的肉食蝙蝠一股脑的向我们乱冲过来。
“Boost!”杰克先生发动了强化魔法。
“Air Slash!”杰克先生的“空气斩”在肉食蝙蝠的前方形成了一道巨大的风刃。
“吱吱吱!!!”肉食蝙蝠在惨叫声中纷纷化为肉片,掉在我们面前。
“哦,真是不错的东西呢!发动魔法的时候完全没有滞后的说!”
杰克先生对“铠甲”很满意的样子。
“尽管魔力很充足,但是毕竟进了洞窟时没法补充的,还是省着点用比较好哦!”
“没问题没问题!那么多的魔力怎么可能用得完嘛!”
“喂,别随便说这种立FLAG 的话啊!”
“FLAG?”
“啊,不用纠结不懂的东西啦!”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我暗暗对自己抱怨道。
随着洞窟的越来越深入,魔物的等级也开始慢慢提升了。
而且,昆虫系的魔物越来越多了。
不过,因为杰克先生的强力输出的关系,我们目前倒是还算顺利。
“说起来,我们貌似快到洞窟的底部了啊。”
“嗯,按照魔力感应的探查应该是差不多了。”
“可是从刚才开始就没看到魔物了啊。”
“是不是都被我们打倒了?”
“要是那样…”
“嘘!安静!”
杰克先生突然停了下来,重新举剑进入了警戒状态。
“有什么很大的东西要移动过来了。”
“轰隆隆…..”
杰克先生话音未落,地面就开始微微震动起来。
“唰!”
“不好!”
杰克先生突然脚下一滑,整个人从我们身边飞了出去。
“杰克先生!”
我赶忙用手抓住杰克先生的手。
只是,这股力量极大,连我也被一道拖动了。
“智君!”
在我的身体也被拖走的瞬间,坎贝尔抓住了我的腿。
但是,拖动我们三人的力量出奇地大,我们的移动丝毫没有减缓速度。
杰克先生借助魔力灯的照明,逐渐看清了前方巨大的魔物身影。
是巨型蜘蛛。
而我们正在被它的丝线拉扯着向它移动过去。
“杰克先生!快切断丝线!”
我大喊着。
杰克先生正用尽一切力气想要用剑切断丝线。可是因为移动的速度实在太快,几次尝试都砍在了旁边的岩壁上,爆出一串火花。
“可恶!砍不中!”
眼看着距离蜘蛛的钳形口器越来越近了。
“坚持住!”
我努力地从口袋里掏出“火蜜罐”。
我用牙拔下安全栓,朝着巨型蜘蛛的方向把“火蜜罐”丢出去。
“轰!”
“火蜜罐”砸在巨型蜘蛛的身体上,爆发出巨大的火焰。
有魔力加成的火焰在蜘蛛身上迅速蔓延起来,烧得巨型蜘蛛的身体冒起一阵焦臭的黑烟。
“吱!!!”
巨型蜘蛛惨叫着,不得不停止拉动丝线。
“就是现在!”
杰克先生赶紧在拖动停止的瞬间挥剑砍断了缠在脚上的蜘蛛丝。
“Boost!”强化!
“Wind Blade!”风刃!
杰克先生连续发动魔法,将在火焰中挣扎的巨型蜘蛛切成两半。
即使切成了两半,巨型蜘蛛还是挣扎来的一会儿,才慢慢停止动静。
我们距离它,也只有数米的范围。
真是千钧一发!
我们三人躺在地上,不停地喘着气。
“差点就成了蜘蛛的盘中餐了啊。”
“这种体验真是再也不想有啊。”
“智君没事真是太好了~”
坎贝尔一脸快哭出来的表情看来是真被吓到了。
“没关系的啦,嚯啦,我不是好好的嘛~”
我摸摸坎贝尔的头,安慰道。
可是,就在此时!
从魔力灯的光芒中,我突然发现前方黑暗的地方闪出了一丝野兽眼睛特有的反光。
“危险!”
我下意识地把坎贝尔压倒在地上。
“咚!”
刚才我们所在的位置的后面的墙壁上,被巨物贯穿了一个大洞。
难道那蜘蛛还活着吗?!
我正这样想着,但是从魔力灯的光线中映出的,是另一个更加恐怖的身影。
“这是什么….”
连老手冒险者的杰克先生都免不了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难道是…”
“传说中的”
“格林巨蛇…”
我们,与传说中的魔物,相遇了。
刚才的岩壁上的洞,是巨蛇吐出的信子击穿的。
“Boost!”强化!
“Storm Blade!”暴风斩!
杰克先生毫不犹豫地以最强魔法攻击了。
但是,能切开岩壁的魔法,在击中巨蛇的身体时就被厚实的鳞片弹开了。
“storm blade!” 杰克先生不管那么多,继续放出最大攻击的魔法。
渐渐地,在三次攻击同时击中的地方,巨蛇的鳞片开始裂开了。
巨蛇感觉到了疼痛,开始回过头来扑向杰克先生。
可恶,如果这样继续下去….
我毫不犹豫地丢出了“火蜜罐”。
“轰!”
火焰应声而起,在杰克先生和巨蛇之间形成一道屏障。
可是,巨蛇却像找到了什么美味一样向着火焰直扑过来。
“咔呜!”
“什么!”
看到巨蛇直接像进食一样直接吞噬火焰的场景,就连老手的冒险者杰克先生也震惊了。
“这家伙,难道是火属性的吗!?”
“不要扔‘ 火蜜罐’!会帮助它回复的!”
可恶!这岂不是说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武器可以使用了吗!
难道,真的就到此为止了吗?
我绝望地几乎要跪下了。
而这时,稍微恍神的我,没注意到巨蛇正回转身体,向着扔出“火蜜罐”的我扑过来。
“智君!快躲开!”
杰克先生大声地向我喊道。但我却没有听见。
“轰!”
又一个“火蜜罐”巨蛇的身体上炸开了。巨蛇见到火,突然停止了向我的进攻,转而向刚刚投出“火蜜罐”的坎贝尔扑去。
“坎贝尔!”
我急忙向坎贝尔方向跑去,但是巨蛇移动得更快。眼看着坎贝尔就要葬身巨蛇的血盆大口中。
“轰!轰!轰!”
我毫不犹豫地将剩下的三个“火蜜罐”全数投出,尽最大努力吸引巨蛇的注意。
见到火焰的巨蛇再次调转方向,朝着我重新扑过来。
而此时,我在视野完全被巨蛇的大嘴占满之前,闭上了眼睛。
“嘎!!!!~~~~”
巨蛇的惨叫声将整个洞窟震动得摇晃起来。
而造成这一切的元凶,杰克先生,正沐浴在巨蛇鲜血中努力地把大剑从巨蛇的鳞片缝隙中撬出来。
“噹!——”
巨蛇的一片鳞被撬 下来了,而伤口处也喷出了血柱。
“嘎!!!!~”
巨蛇感受到身体的疼痛,开始狂躁地咆哮起来。
而杰克先生则趁势迅速移动,远离了巨蛇所在的位置。
巨蛇则因为身体的疼痛而挣扎,暂时停止了对我们的攻击。
“智君,杰克先生!”
在一旁的坎贝尔赶紧向我们跑来。
“坎贝尔!”
从地上艰难爬起的我和杰克先生赶紧向坎贝尔靠拢过去。
“可恶,难道就没有能打到巨蛇的方法了吗!”
杰克先生气喘吁吁,用大剑勉强支撑着身体。
“咔呜!”
此时的巨蛇,正忙着寻找刚才还未完全熄灭的火焰,想要再次吞噬火焰来治疗自身。
“不妙,等巨蛇吞噬了火焰,很快就能自己治愈….”
真是非常糟糕的情况。
嗯?吞噬火焰?有办法了!
我突然想到了打败巨蛇的方法。不过,要赶紧趁现在!
“坎贝尔!在巨蛇的面前扔全部的“火蜜罐”!”
“可是!”
“请相信我!”
“是!”
坎贝尔用尽全力,向巨蛇面前扔去,顿时,两团火焰在巨蛇的面前升起,巨蛇很快追寻着冲过来。
“杰克先生,用全力牵制巨蛇不要让它靠近火焰!坚持越久越好!”
“交给我把!boost!”
杰克先生强化了身体,向火焰的落点冲去。
与此同时,我迅速取下了坎贝尔带着的“黄蜂”电击器。
巨蛇由于在和杰克先生纠缠想要吞噬火焰的关系,暂时放松了受伤处的警戒。
我不顾一起的向巨蛇的受伤处冲去,然后用尽全身力气将“黄蜂”捅进了巨蛇的伤口里。
“不要小瞧人类!”
我将“黄蜂”的功率调到最大,让800单位的魔力瞬间转换成强力的电脉冲。
“这点是前菜,主菜在这里!”
趁着“黄蜂”还没完全发挥全功率,我又将身上带着的魔力灯上的“蜜罐”取下,也一同塞进巨蛇的身体里。总计1600单位的魔力让电脉冲的威力又加了一倍。
“嘎!!!!”
巨蛇发出了最猛烈地一次惨叫。它试图收缩身体,但是电脉冲完全破坏了它对身体的控制。
整个蛇身僵硬地抽搐成了一团。
“就是现在!杰克先生!眼睛!”
“哦!Strom blade!”
杰克先生对着无防护的眼睛使出了最强的风魔法。
“嘎!!!!”
强力的风刃从巨蛇的一只眼睛里打进去,从另一只眼睛里面穿了出来。
巨蛇也在最后的悲鸣后再也没有动弹。
“结束了….”
我们三人瘫软在地上,完全站不起来了。
“诶?那边是?”
刚才巨蛇击碎的岩壁后方露出了一个大洞。在洞的岩壁上,好像刻着什么东西。
为了看清刻着的东西,我们拿着魔力灯洞里照了过去。
在洞的角落中隐藏的黑影,渐渐清晰了起来。可是….
“不要!!!!~”
传来的是坎贝尔的悲鸣。
杰克和我急忙奔过去,在魔力灯的照耀下,一具衣衫褴褛的女性遗骸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残留的衣物,骨架胸前的挂饰,毫无疑问地证明了她的身份。
罗琳-沃尔特克。坎贝尔失踪三年的母亲。
“妈….妈!…对…不…起…..”
坎贝尔跪在母亲的遗憾面前,失声痛哭着。
“罗琳女士,非常抱歉来晚了!”
我忍住眼角的泪水,向遗骸深深鞠了一躬。
“坎贝尔,关井,你们没必要为此自责。”
“诶?”
顺着杰克先生手指向的岩壁上,我们读到了罗琳女士最后的话语。
“致 前来接我的女儿坎贝尔,
在你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应该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吧。但不用担心,无论在哪
个世界,我都会守护你的。找到的晶石,全部放在我身后的岩洞里。将来你的研究,一定会很卓越吧。妈妈能做的也就是这么多了。和你在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请原谅妈妈不能再为你照看菜园了。要记得自己好好打理。爱你的妈妈。
罗琳”
“怎么…会…..妈妈居然….是…为了…我的….研究…….”
“对不起….妈妈………我是个不孝的女儿….”
坎贝尔不停地看到了母亲的遗言,哭得更伤心了。
此时,杰克先生转过身,把一个精致的小袋子交给我,并冲着我使了眼色。
我点点头,把袋子郑重地交到坎贝尔的手里。
但坎贝尔却把袋子扔在地上。
“坎贝尔!”
“不要!我不要再做研究了!妈妈就是被它害死的啊!”
“啪!~”
我毫不犹豫地给了坎贝尔一耳光。
“给我适可而止!”
“诶~?”
坎贝尔摸着打疼的脸,抬起头来看着我。
“妈妈是被研究害死的?!你说的都是什么胡话!难道罗琳女士愿意看到你这个自暴自弃放弃研究的样子吗?你把罗琳女士用命换来的东西当成什么了?!”
我对坎贝尔怒斥道。
“‘技术的力量,是给人们带来幸福的哟’。这是我母亲临终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智君的….妈妈?”
“我,也失去了母亲。因此,坎贝尔的心情,我也是体验过的。”
我抑制住感情,继续说道。
“可是,正因为失去过亲人,才知道要带着他们的份,努力地好好活下去。”
“用技术带来幸福,这是我母亲的遗愿。我要努力地带着它活下去。”
“今天能与罗琳女士重逢,不正是我们共同用技术努力才换来的吗!”
这句话如同晴天霹雳,驱散了坎贝尔眼神中的犹豫。
“智君,真是非常抱歉。”
坎贝尔擦干眼泪,向我鞠了一躬。
“坎贝尔…”
“我要继续研究下去,带着妈妈的那一份一起。”
说完,坎贝尔捡起地上的袋子,紧紧地抓在手里。
“而智君,你要好好做我的助手,不许偷懒。”
“请相信我。”
我毫不犹豫地回应了。
“啊啦阿拉,看来我完全成旁观者了呢…”
“杰克先生也要帮忙收集掉落物!”
“好~好~”
利用之前的安全绳,我们顺利地找到了洞窟的出口,也最大限度地带回了战利品。
因为杰克先生是我们雇佣的冒险者的关系,所以我们决定把除了晶石外的大部分战利品都分给杰克先生。杰克先生对我们的慷慨表示非常惊讶。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这次去洞窟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打怪,而是将罗琳女士带回来。所以,我们最重要的收获是罗琳女士的遗骸。
我们将遗骸最终埋在了沃索尔村的公共墓地。而墓志铭上则全文刻上了罗琳女士的遗言。
经过了三年时间,罗琳女士终于回到了家乡。

第8节 恶代官

从洞窟回来以后,我们立刻用回收来的战利品和晶石开始了新的研究。
经过上次的战斗后,我们深深感到自己装备和实力的不足。
洞窟这样的地方相对而言还算是比较容易的冒险区域。然而我们的表现却非常差强人意。
要不是有杰克先生拼死护卫,我们很可能一分钟都撑不下去。
于是,就有了新的研究的动力。
本想在体术上进行锻炼提升的,但毕竟是宅了那么多年的体质,即便是再怎么努力,在短时间要想产生什么质的飞跃,除非是被变种生物咬了或者是在核反应堆里洗了个澡还活着爬出来,这种可能性就像猴子打字写出大英百科全书一样小。
本来,人就应该扬长避短。
于是,借助着先前开发的魔力灯的明亮灯光,坎贝尔和我开始了夜以继日的研究…
“哦!!!!这是何等了不起的发现!”
如果不是有衬衫挡着,我感觉自己兴奋得心脏快要掉在地上了。
“实在是非常有趣!”
尽管每次看到帝O大学的汤O学教授说出这句台词的时候自己也非常激动,但是这样亲临现场地体验还是让我难以克制住内心的激动。
“诶~~?智~君~又~有~什~么~发~现~啦?”
可恶!理性的锁链在背部柔软的触感的刺激下铿锵作响,随时面临着绷断的危险。
冷静!冷静啊!我拼命咬着牙。可是!这种情况下要维持理性什么的!
话说回来,坎贝尔自从洞窟回来以后,貌似每天就开始不太正常了,从剥夺我做所有家务的权利以外,还开启了疯狂粘人的模式。但就算是我在自己房间的门上加锁还是在床的附近摆放捕鼠夹都无法阻止每天早晨这放送不能的叫醒模式……
啊!~~~女孩子真是比魔兽恐怖一万倍的生物!
“铛!——”
“智君!很疼的啊!”
坎贝尔一边摸着被手刀敲疼的脑袋一边可怜兮兮地望着我。
“如果你乖乖的,我就让你看看我最新的研究成果。”
“呜~~”
坎贝尔老实地坐了下来,好像刚刚挨了主人训斥的小狗一样…
啊~!不行,坎贝尔的奇怪言行连为我的思维都收到影响了吗….
“三!二!一!奇迹的瞬间!”
我合上魔导回路的开关,在桌子上的小装置上立刻引发了一个小火焰。 但小火焰只燃烧了一秒钟便熄灭了。
“这也叫奇迹的瞬间?!这种小魔法连三岁的孩子都会。”
坎贝尔一脸不屑地反驳道。
“哼哼… 太天真了!再好好看看吧!”
我断开魔导回路,然后掏出一个铜币,放在装置上面后再次开启了魔导装置。
“什么?!骗人的吧!”
坎贝尔这次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
只见在硬币的四周出现了四个非常小但非常炽热的火焰,伴随着神奇的呼啸声,中间的硬币竟然慢慢升高,悬浮在了空中,仿佛有无形的手托着似的。
“这….究竟是什么魔法?从来没有见过…”
坎贝尔惊讶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哼哼。想不到吧!这只是普通的魔法哟,这就是最普通的火魔法。”
我露出得意的表情。
“不许说谎!你老实说, 究竟做了什么!是在哪里偷学了什么奇怪的魔法术式吧!莫非是偷偷地到森林里找了奇怪的精灵还瞒着我….”
坎贝尔眼睛里似乎要冒出火来。
这是什么奇葩的想法啊!果然,女孩子比魔兽恐怖一百万倍!
“术式编程。这是术士编程的测试。”
“术——式——编——程?”
“这是我活用了我的世界的技术结合妮亚泽兰的魔法开发出来的新技术。”
没错,术式编程。
这一重大的发现让我对这个异世界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开启了我对这个世界的无限未来。
当我发现妮亚泽兰的魔法有着和地球上的电力相似的本质后,便假设了这样的理论。
如果魔法的术式和魔导通路和电路有这么多的相似特性,那么它们也应该和地球上的电路一样有着可以进行硬件编程的特性。这些特性如果真的如此相似,那么精确调控魔力也应该是可行的。
于是,我用两块火晶石和若干魔导通路将它们连接起来并加上从坎贝尔书上抄来的控制用的术式测试后证明了我的理论的正确性。更重要的是,不仅如此,通过反复地尝试,终于开发出了两个重要的魔导控制单元,“条件”和“循环”。
“条件”单元中可以根据注入端魔力的属性输出不同的魔法效果。
而“循环”单元可以自动地重复执行拟定好的魔法。而且我还发现如果连接多个相同的魔法回路再循环的话,魔法还有放大的效果。
于是,为了进一步地验证术式编程理论的正确性,我制作了这个简单的《迷你龙卷风》魔导装置。在连接了《蜜罐》的装置的四个角落上安装的火晶石在魔导回路的控制下被循环开启,于是中间的空气在被循环加热的情况下产生上升。在串联了4个火魔法回路的循环术式的控制下中央的上升气流压力被放大,从而形成了足以托起硬币的强劲气垫。
“以上~”
我结束了说明,继续摆出非常得意的样子。
“这可真是令人惊叹的成就啊!”
“哼哼!佩服我吧?想要膜拜也可以哟!我可是来自异世界的天才哟!有着超聪明脑袋的天才哟!?“
“嗯!果然是非常令人惊叹的成就啊!不过,我只想问问你这屋顶和墙壁上的大洞也是成就的一部分吗?你还真是很爱惜我的工房啊,智~君?”
“嘛~~~技术的进步总是有些小代价的对不对?测试的时候对魔法力量的把握毕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嘛,不要在意细节嘛….墙上的那个大小你看不是正好嘛…屋子里光线暗,开个窗户什么的也挺好的对吧?这个…村子里有木匠的对吧?坎贝尔自己也会做木工的对 吧?…..”
“咕噜咕噜…..”
穿着女仆服装的野兽发出了狩猎时的低沉嘶吼….
“唉?嘛~就算是天才也不用这样崇拜我哟?坎贝尔?你手上拿着什么?唉?木料什么的我这里没有哦?住手!快住手!”
“不要啊!”
我的悲鸣在整个工房中回荡着。
在证实了术式编程的可行性后,接下来的数天当中,我和坎贝尔便大胆实践了我一直想要开发的工程。
在森林的一片空地上,坎贝尔和我正忙碌地调试着设备。
“魔导通路检查!”
“魔力压12.5单位,通路阻抗0!核心压5单位,参数正常! OK!”
“初始魔法阵加载测试!”
“初始魔法阵引导完成,核心魔法阵术式进入待机状态!OK!”
“晶石魔力压检查!”
…….
“法杖检查魔力压110单位,通路阻抗0!秘银核心待机正常!OK!”
“OK!所有项目检查完成!系统状态正常!开始测试!准备!”
“是!”
“开始加载!”
我长吸一口气,用力按下了魔力通路的开关。
随着木质面板上仪表指针的移动,坎贝尔手里的法杖里镶嵌的秘银球也开始发出耀眼的亮光,周围的空气也开始也随着魔力的发动开始卷起阵阵尘土。坎贝尔将法杖高高举起,目不转睛地盯着空地上作为靶标的稻草人。
“…98,99,发射!”
随着面板上指针偏移到红区的一瞬间,加载在法杖上的魔力释放了最大的输出。
“轰!——”
只见一道蓝色的火焰从顺着法杖瞄准的方向向稻草人呼啸而去,火焰的光亮是如此的刺眼,以至于现场带着护目镜的我们都被逼得闭上了眼睛。
“断开通路,关闭射击保险!”
“是!”
坎贝尔随即拔下链接法杖的魔力通路插头,法杖上的术式圆环拧到了“安全”位置。
“OK!让我们来检查一下效果吧!”
我拉上坎贝尔,朝着作为标靶的稻草人走去。
“哦!!!居然变成这样了!”
看着眼前的景象,坎贝尔发出阵阵惊叹。
“!居然能做成这样啊!”
即便是预测到结果的我, 也对眼前的景象感到吃惊。
只见作为靶标的稻草人身上被厚厚的冰完全包裹了起来,即使用铁锤用力敲击,也只能在坚冰的表面留下浅浅的划痕,丝毫不能触及被内部。在稻草人前方的通路上则早已被冻成了一条长长的冰面。这一景象在夏天的森林深处显得非常格格不入。
“这威力,连骑士团里的魔法师也不是轻易能够做到的吧…..”坎贝尔看着眼前的景象。
“复合魔法,果然成功了呢!”坎贝尔趁机从背后抱住了我。
“坎贝尔…”
“智君,好厉害!好厉害!”
“呜呜呜….快….停….手…..”
我拼命敲打着坎贝尔如铁钳一般抱住我的手臂,一边尝试着向已经憋成紫茄子的脸送入氧气…
啊,坎贝尔果然开始变得很奇怪了!我带着这样的想法,慢慢地昏了过去。
看来今后的日子还有得辛苦…..
不过,复合魔法的成功,再次为我在异世界的冒险开启了新的通路。
所谓的复合魔法,就是将复数的晶石用魔力通路串联或并联起来,并辅助以控制魔力流量的术式进行从而产生单一属性晶石无法产生的特殊魔法效果的魔法。开发的契机,其实是对我发现复数的相同属性火晶石对火魔法产生的放大效应后尝试在魔力通路中混合不同晶石所进行的实验。当然,实验一开始并不十分成功,混合魔法对晶石的数量,魔力的大小都有非常挑剔的要求。为了方便调节,我尝试在所有的串联和并联通路上都加上的流量控制的术式。再加上先前研究出的《循环》和《条件》通路,一个庞大的复杂魔法流程开始逐渐地在我的眼前展现出来。
“晶石….术式…..流向……单位…….循环…..条件…….属性…..”
这些似曾相识的字眼在我的脑海中渐渐呈现出了一副巨大的拼图。
“就是这个!”
一道白光闪现我的意识,如神谕一般向我揭示了这个异世界中只有作为穿越者的我才能看懂的真理。
没错,这就是我有一直在寻找的方向。
这就是我,作为《魔法编程师》应该朝向奔跑的,未来!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这项新工程——《魔法演算机关1.0》,
通称《思考着1.0》!
由于技术的局限,我其实对硬件系统并不十分熟悉。因此,我选用了在地球世界中较为古老的70年代PC 所用采用的架构进行搭建。
在精心雕花的木质盒子里,固定着《思考着1.0》的所有部件。提供魔力的《蜜罐》被放在底部的角落里,有着独立开关的小仓,可以进行快速的更换操作;木质的魔力主板上,用预先雕刻好的凹槽来镶嵌金属制的魔力通路,在特定的节点上固定刻印上各种流量控制的术式。并在节点上预留好连接着魔力通路的四个插槽,上面插着的存储着特定功能术式的可更换魔力卡带。卡带本身也是一个小型的基板,上面镶嵌了特定的晶石和魔法术式。并通过插槽上的插口和与魔力主板上的魔力通路相通。卡带仓也有独立的舱门用来随时更换需要不同的卡带。而主板中心的位置则预留给了圆形的《魔导演算核心》,这是一块类似CPU 的石板,上面镶嵌着魔导回路和五块不同属性的晶石,从理论上说能够发动所有属性类型的魔法。在核心的周围则有通路和魔力主板连接。最后,通过术式引导的魔力将通过一个粗大的秘银回路出口向外输出,在不连接秘银导线的情况下,通过调整输出口的角度,能将魔法效果输出在距离出口1公尺的范围内的任意地方,若在出口上连接秘银导线并连接到特制的法杖上,则可以在5公尺的范围内根据法杖瞄准的地方发动。将由于整体采用的模块化设计,理论上,如果开发出储存有新程序的魔力卡带,就可以发动新的魔法。
“嘛…与其说是电脑,看上去更像是游戏主机啊…..”
我自言自语地说道。
“因为还不知道怎样做术式的擦写式存储,以及设计程序语言的复杂性,输入装置什么的还是饶了我吧….”
毕竟,我可不是什么开怪的超级英雄,能做出个小工具就该知足了。况且,实际制造东西的人其实是坎贝尔。我只是提供了所有的设计图纸而已。先前自己DIY 实验造成的工房损坏什么的,我可不敢再冒着被坎贝尔修理一遍的风险再来一次。不过话说回来,能全部消化我的图纸并全部造出来的坎贝尔还真是厉害啊…
我一遍回想着研发《思考者1.0》的日日夜夜,一边思考着下一步要开发的新魔法….
而在这个世界的另外一个地方,也有人为了某件事情正在思考着….
在森林中的巨湖旁边的空地上,坐落着巴斯克 家族的豪华宅邸。本来作为领主的巴斯克家族,有一两座豪华的宅邸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如果“豪华”到用一整天的时间都无法环绕一圈的地步,就另当别论了。
巴斯克家族的“豪华”是有原因的。
身为王族的巴斯克家族的血脉尽管是原因之一,但如果仅仅凭借这一点,就无法解释为何与他们同属王族的其他兄弟们有的甚至连独立的封地都没有的事实。
另一个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现任的巴斯克家族的当家,德林顿郡的领主威廉-巴斯克是帮助现任的君主乔治十世政变上位的重要人物。准确地说,如果没有威廉-巴斯克对前任君主查理十世的暗杀,今天的乔治-巴斯克还是不知在什么地方东躲西藏,苟且偷生,又或许,早早地被杀掉也说不定。
但比起回忆过去,威廉-巴斯克公爵眼下还有件更让他心神不宁的烦心事。
这就是这一年一度的收税季。
其实在往年的历史上,收税并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或者说甚至是一件令公爵感到有些喜悦的事情。因为自己的税官,大儿子亨利-巴斯克在领地的人民当中的高人气和受人爱戴,使得每年的税收都能顺利地完成。而这位行事公正又有着人情味的税官却因为到学院深造的关系,在去年已经辞去了税官的职务。而今年的新税官,公爵的小儿子福特-巴斯克才是让公爵最为头痛的人物。
与亨利的举止得体,谈吐文雅谦虚正好相反,福特的痞子习气早已在外造就了他“小霸王”的名声。作为公爵最小的儿子,也是最得宠的。整天忙于公务的公爵很少有机会能与福特独处。为了弥补自己心灵上的愧疚,对福特的伸手要求公爵一律是有求必应,而几乎也从来没有责骂过福特,即使是福特犯错的时候,公爵也总是以“孩子还小”之类的说辞包庇过去。而这样的二十多年后,当公爵发现福特早已娇生惯养成了一个痞子气十足的问题少年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尽管千不愿万不愿,在福特盯上了税官这个一年只干几个月活又有机会捞油水的肥差时,公爵还是在万般无奈中把这份差事交给了他,一方面是想解决小儿子的就业问题,另一方面,确实也是因为到了这个农忙的季节,家里的很多人都得为了自家庄园的农场忙活,连骑士都脱去盔甲下了田地,实在是找不出多余的人手来忙收税的事情了。
“铛!——”“哗啦——!”
木质的长桌被整个掀翻在地上,连同上面的酒水食物一起弄得一片狼藉。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福特正坐在高高的靠背椅上,摇晃着肥胖的身躯,对着面前的一众村民咆哮着。
“呸!——竟敢用脏水和垃圾招待我堂堂公爵之子?!活腻了吧?!”
“…可是福特大人,这已经是本村能拿出的最好的藏酒和最白的面包了……”
里夫村长颤颤巍巍地小声回应着。
“啪!——”
“这老不死的东西还顶嘴?!”
福特没等里夫村长说完,便狠狠地冲着里夫村长呼了巴掌。
“福特大人,招待不周实诚惶恐!不过税收的事情还请您照顾!”
里夫村长顾不上被打肿的脸哀求着。
“好说好说,我也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人嘛。”
福特突然话锋一转,在脸上做作地堆起阴险的笑容来。
“那么福特大人,税收的事情就拜托您关照了!”
里夫村长没有丝毫怀疑地深深鞠躬道。
“5成。”
福特冷冷地从嘴里挤出了字。
“5成吗?!那真是非常感谢福特大人您的宽宏大量!”
“那就快快准备去吧!”
“可是福特大人,您不是刚刚说只要5成就可以…?”
“是啊,只要5成啊,那还不赶快把增加的5成赶紧准备好啊!”
“增加?!可是福特大人!再增加的话村里过冬的粮食就不够了啊!”
“那你刚才的‘宽宏大量’难道是欺骗我的把戏吗?!”
“实诚抱歉!小的怎敢欺骗大人,只是刚才大人您说的5成…”
“咚!——”
“不识抬举!”
被打翻在地上的里夫村长随即又被福特扯住领口揪了起来,身体不断颤抖着,用惊恐眼神仰望着跋扈的公爵儿子。
“我可是这片领地上最慈悲仁爱的贵族啊!被你们这群不识相的下贱猪竟敢用脏水和泥土来招待我!饶你们一命已经是最大的恩德了,区区加税5成你们都敢抱怨!那好!税收改成原先的3倍!听好记住了!3倍哟!”
“怎么这样!——福特大人!福特大人!求求您别这样啊!要是按3倍收,把全村所有的粮食拿出来都不够啊!”
里夫村长顾不得自己渗入骨髓的恐惧,在颤栗中拼命为村民们哀求着。
“唉~!真是没办法啊!谁让我是如此仁慈的人啊!”
福特突然露出阴险的微笑。
“诶?~”
“如果交不出来的话,那只有用抵押品来保证你们明年能偿还债务的信用了。”
“抵押…品?”
“对,抵押品!”
“可是福特大人,弊村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
“哼,想必也是!我也没指望着穷乡僻野能有什么油水!只不过…那个还是勉强可以的!”
福特缓缓举起手,向着人群中指去。
顺着福特手指的方向,坎贝尔正瞪大了眼睛呆呆地站着。
“福特大人,您这是什么意思…”
“还不明白吗,抵押品啊抵押品!就是——这——个——女——人!”
“呀!——”
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坎贝尔的手已经被福特的魔爪紧紧攥住,任凭怎么挣扎都没法摆脱。
“所谓抵押品,就是这个女人的所有权啊!”
亮出欲望底牌的福特得意洋洋地大声向众人宣布着。
“放开我!放开我!”
坎贝尔在福特的怀中拼命挣扎,无奈福特的力气更大,再加上一旁协助的兵士,根本是徒劳无功。
“来来来,大爷一定会好好‘使用’你的!”
福特一边说着,一面把戴满各种宝石戒指的胖手的向坎贝尔衣服的里面伸去。
“呀!——”
坎贝尔发出绝望的叫声,但台下的众人面对着福特的淫威谁也不敢上前制止。
“呀!——不要!——”
坎贝尔使出全身的力气,猛地踢了福特暂时从福特的魔爪中脱出身来。
被踢开的福特迅速爬起来,向坎贝尔继续进逼过去。
“不要挣扎了,你就从了本大爷..——啊啊啊!!!——”
就在福特即将再次抓住坎贝尔的时候,突然像发出杀猪般的惨叫,不听使唤地倒在地上开始剧烈地抽搐起来,一旁的兵士和众人被眼前的一切都吓傻了。一时间愣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福特不断的在地上扭动着。
“哦!~原来这么有效啊!”隐蔽在一旁树丛中的引发福特痛苦的始作俑者的我也暗暗在内心里佩服自己的新作品的惊人效果。
是的,没什么比我的新武器“泰瑟十字弓”再能给福特带来这样“爽快 ”到失禁的抽搐效果了。
在吸取了上次与 巨蛇战斗的经验教训后, 我就在尽一切努力想要解决“黄蜂”远距离攻击的问题。毕竟,近战使用的武器总是太过危险,在防护装备欠缺的现阶段,除非万不得已,否则谁都不愿在如此近的距离使用。而且又是鉴于要保全对手性命的理由,又必须开发“非致命”的武器。于是在借鉴了地球上的理念并结合现地科技,就造就了这款“泰瑟十字弓”。十字弓本身其实是借用了现成的设计。只是改良了瞄准装置。在暂时没有光学
技术的条件下,加装了相对准确地可调式觇孔照门式瞄准具并整合了特制的电击箭头,放线器,电击单元和外接魔力罐“蜜罐”背包。由于轻银导线的重量非常轻而且传导率非常高,因此使得射击距离提升到了100米左右。轻质的电击箭头本身特意减小了尺寸因此杀伤性较低基本不会致命。而外接的魔力罐使得箭头击中目标后可以长时间连续放电。可调式的扳机还可以控制放电的强弱。
而此时的福特正“享受”着三级强度的放电和自身神经失控的“快感”。
“来…….来…….人……….快………”
在剧烈抽搐中的福特拼命想从嘴巴吐出单词向手下求救。但由于电击实在太痛苦,还没吐出单词,就已经吐出白沫了。
“不许动!——统统不许动!”
等福特的手下开始反应过来,刚要围拢上前的时候,我从树丛里跳了出来。
“臭小子,你有什么权力….”
“啊啊啊!——”
福特的手下刚想向我扑上来的时候,我把电击强度调到了四。福特蠕虫般的身体立刻在地上跳动起来。在终于意识到福特现在处境的缘由的手下们只得停住,恶狠狠地瞪着我。
“很好!现在请立刻从村子离开,礼貌地向村民道歉,至于今年的税收嘛,就当做刚才的恶行的赔礼,怎么样?”我松开扣住电击扳机的手摆出微笑和善的面孔向福特一行人说道。
“开什么玩笑啊!你啊啊啊啊——”
随着我再次扣动扳机,刚爬起来的福特再次变回了地上的蠕虫。
“诶?!这可是很合算的交易哦!看在是第一次非礼我的女人的份上。”
我继续微笑着。
“我是智君的女人什么的….”
啊,貌似刚才的发言引发了什么奇怪的花痴副作用….
“你!啊啊啊啊!——”
在我稍微放松扳机的瞬间,想要反扑的福特无奈动作太慢,刚站起来又被我电了回去。
就这样反复数次之后,被折腾到裤子变味的福特终于在泰瑟十字弓的威逼下被手下扶上马车,狼狈带着兵士们离开了村子。临走前当然没忘记让他在免除今年税收的契约书上签字以及从拔下他身上带倒勾的电击箭头。福特临走时铁青着脸虽然什么也没说,但“你等着瞧”的意思已经明白无误地向我传达到了。
“啊,好像事情玩大了。”
我看着远去的马车,终于开始回味起自己的冲动了。

第9节 暴风雨的前夜

“怎么办啊?!”
坎贝尔一边在房间里焦躁不安地踱着步,一边咬着指甲。
“那个…可以请你不要再来回走了吗?我快要被你晃晕了。”
我坐在桌前,向坎贝尔抱怨道。
“你说什么话啊!我们现在可是大危机啊!你怎么可以那么冷静啊!”
坎贝尔终于忍不住向我咆哮了。
“那个…危机什么的,其实没那么严重吧…”
我小声地回应着,同时也掩饰着自己内心的焦躁。
“这就是大危机啊!你可是惹了领主的儿子啊!现在他一时回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回来报复,而且,税粮也没交,领主岂能饶了我们!”
无言以对的我在掩饰焦躁的同时其实也在思考着同样的问题。确实,虽然事情是我一个人所谓,但是领主的报复可能殃及所有村民这种事情让我开始感觉非常内疚。
可恶,难道从现在开始就要准备着和贵族的全面战争吗…
还是….
“看来只能这样了。”
坎贝尔突然停止了踱步,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诶?”
“对不起,智君,能认识你我很高兴。”
一行眼泪突然从坎贝尔的脸颊上滑落下来。
“诶?!”
在我还蒙在鼓里的时候,坎贝尔突然说出了犹如晴天霹雳一般的台词。
“现在只有把我交出去,以换得你和全村人的安全了!”
“只有这一项,”
“诶?”
“只有这一项”,我上前抱住了哭泣的坎贝尔说道:“是我不可接受的”。
“可是!”
我轻轻地把食指放在坎贝尔颤抖的嘴唇上,制止了她的继续发言。
“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让我在异世界唯一的家人以身涉险的。”
“家人…”
“对,家人。”
“可是…现在的状况…”
“哪怕是与全世界为敌,我也不会放弃这份信念。”
我不由自主地抓紧了坎贝尔的身体。
“啊…痛…”
“啊,抱歉。”
我连忙放开坎贝尔。
“等等。”
坎贝尔却抓住了我的手。
“别松开。请….继续…”
坎贝尔刚才说了什么?
正当我大脑还在一阵迷茫的时候,突然发生的事情打破了一切的宁静。
“砰砰砰!!”
“关井先生!坎贝尔!”
家门突然被狂敲。同时还加载这女人急促的喊叫声。
我们连忙冲下楼去。
在门口的大雨中瑟瑟发抖的,是已经被浇得湿透,气喘吁吁的萨沙大婶。
“ 莎莉不见了!”
啊…这下可不妙。
“咔嚓!——”
外面的雷声,更把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怎么应对福特报复的事情还没想好,现在我们又得面对一件紧急的棘手事件。
“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我连忙让萨沙大婶进屋,坎贝尔也立刻拿来了毛巾和毯子。
“原本莎莉就在店铺的前面玩耍,因为今天下午客人很多的关系我应付着生意然后就没在意,但当我回头的时候莎莉就不见了。”
“我原本以为莎莉已经回到店铺里了,但是等当打烊的时候我再在店铺里找的时候才发现哪里都找不到她。然后周围的树林我也去了,到处都没有…晚上天黑后如果有魔物什么的...”
萨沙大婶边说着就大哭起来。
“坎贝尔,马上准备好冒险用的装备我们一起出发去找莎莉。”
“是!”
坎贝尔立刻跑进房间。
“萨沙大婶,麻烦你去里夫村长那里让他动员其他村民一起来帮忙!”
“好…我知道了。”
萨沙大婶马上奔出门去。
“希望别有什么麻烦的事情啊。”
我暗暗在心里想着。
“莎莉!——”
“莎莉!——”
“咔嚓!——”
坎贝尔和我在村旁的山林中一面艰难地前行,一面呼喊着莎莉的名字。只是在大雨中还不断地有雷声。因此莎莉能否听得到我们的呼喊也是一个问题。
“好吧,看来要用上这个了。”
我从背包中取出改良的特型法杖枪,并将“强化照明”的术式弹匣插入强身右侧的插槽内。
没错,现在就是这几天的研究成果“探险者1号”个人装备发挥效用的时候了!
虽然开发了“思考者1号”但多少带有一些实验性原型机的样子,因为各种零件都没有整合使得部署和设定很麻烦,上回测试的时候光是调试和安装就耗费了大半天的时间。于是在“思考者1号”的基础上,借助坎贝尔的超强制造能力,我重新设计了方便行动的“探险者1号”个人行动装具。简而言之就是背负式的“思考者1号”。魔导演算机关被改造成背包的样式整合了小型的“黄蜂”魔力存储桶背负在背上。而输出用的法杖则吸取了地球上的枪械的设计改造成便于握持的步枪的样式只是类似枪管的杖身顶部安装了输出用的水晶。而考虑到快速更换用途的方便,原本用来存储术式的卡带也改造成类似步枪弹匣的结构整合到了法杖枪的侧面可以快速更换。为此,还特别打造了一个类似战术背心的卡带背心,可以将备用的术式卡带放在胸前便于快速更换。除此之外,还打造了一个整合了魔力灯的头盔,在提供保护的同事还能方便地提供照明。尽管不知道未来是否能满足需求,不过应付眼前的危机应该是绰绰有余。
“哦哦!——”
这可真是亮啊!随着我扣下法杖枪的扳机,前方的数十米范围已经完全变成了白昼的样子。
看来这强化照明的魔法还真是成功的术式!
背着泰瑟十字弓和备用“蜜罐”的坎贝尔也被这突然的亮光惊到了。
尽管坎贝尔要求要使用“探险者1号”但是因为魔导演算机关本身还是比较重的关系,我决定还是自己来。绝没有什么想要抢第一次使用权的意思。
“莎莉!——”
“莎莉!——”
随着山下此起彼伏的呼喊声,我知道,前来增援的村民也到了树林。
“智君,你说莎莉不会到洞窟那里去吧?小孩子真的会跑那么远吗?”
“通常来说不大可能,但是也不能排除。”
是的,就在我在地球去世不久的前几天,新闻里还报道了在日本的山林里走失的儿童的事件。当时的家长和警察都没想到一个2岁的幼童能走进那么深的山林里待上3天直到被参加搜索的志愿者找到。
想到这些,我心里就一阵发抖。
“千万好好地活着!”
我咬紧牙关,暗暗祈祷着。
“咔嚓!——”
闪电的光亮瞬间照亮了四周,巨大的雷声也把我们吓了一跳。
“呀——!”
“怎么了?!坎贝尔?”
“没事…”
不擅长应付打雷的坎贝尔不自主地抱紧了自己的肩膀。
“没关系,我会一直在的。”
我用连接两人的魔力导线把坎贝尔拉过来,搂住她的身体,安慰道。
在进入树林前,我把两人的魔力导线连接了起来,一方面可以让魔力存储桶相互供给,一方面也是防止走失的保险索。当然,也没忘记随时做的路径记号。毕竟,不能因为自己的过失让施救的人最终变成被救的对象。
“智君!快看!”
坎贝尔突然停下来,并用魔力灯照着什么。
顺着坎贝尔用灯光指示的方向,只见在之前去过的洞窟口,一只脏脏的橙色发带静静地躺在地上。
“看来是没错了。”
我和坎贝尔相互对视了一下,开始向洞窟内部走去,同时,想到之前在这里和魔物战斗的种种经历,我们内心的紧张和不安也渐渐提升了起来。

第10节 偿还之日

“咔啦!——”
随着扔进地上水晶杯一同爆发的,是福特-巴斯克的怒火。
“来人!——”
“是!——”
“把骑士都召集起来!”
“可是….少爷,召集骑士需要领主大人的许可….”
“咚!——”
“这就是许可!快给我去叫人!”
“是…”
随着被打翻在地的管家狼狈地退下,福特-巴斯克的眼睛肿冒出了熊熊火焰。
“给我等着瞧….”
福特咬紧了牙。
随着我们在洞窟的渐渐深入,各种低级魔物也开始多了起来。好在有改装过的泰瑟十字弓的帮助,我们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不过,也因为如此,我们也越发不安地担心起莎莉的安危。
“小心!后面!”
“滋!——”
“咚!——”
“好险!”
坎贝尔在我指引下干净利落地把魔蜘蛛电倒,然后再用匕首彻底将它切碎。
随着魔蜘蛛消灭,之前被它身体堵住的地方,出现了一个洞穴。
我用光魔法仔细搜索着布满蛛网的洞穴,只见蛛网上满是各种被缠绕的小动物的遗骸。
而在这些遗骸中间,绑着一个已经失去意识的幼小女孩的身躯。
“莎莉!——”
我顾不得其他,急忙用取出匕首去斩蛛丝。
“诶?!”
匕首被蛛丝的粘性牢牢粘住,动弹不得。幸运的是,我没碰到蛛丝,还好没有把自己困住。
“看来只有用这个了呢。”
我换下光魔法的术式卡带,将冷冻的术式卡带装填上去。
在将输出强度调到最小后,我小心翼翼地将法杖枪瞄准了蛛丝。
“ICE CUTTER!”
随着魔法的发动,法杖枪前端出现了细小多的冰刃,在小心地移动枪身后,我成功的切断了所有缠绕莎莉的蛛丝,没有伤到她。不过,这将近一个多小时的精细操作让我浑身都是汗。
“莎莉!——喂!——莎莉!”
在我怀里的莎莉虽然还有呼吸,但气若游丝,对我的呼喊丝毫没有反应。
“千万挺住啊!”
在没有医疗技术的当下,我拼命回想着脑海中一切残存的医学知识。
“可恶!难道就得眼睁睁地….”
“智君!用这个!”
坎贝尔从背包里拿出了绿色的药剂。
“这个是…?”
“回复药。以前杰克留下的。”
对啊….异世界的医疗,不能用地球上的常识来衡量的。
“真是急糊涂了。”
我立刻将回复药给莎莉灌下去。
莎莉的身体马上开始抽搐起来。
“这是!?”
我马上想要让莎莉把药吐出来。
但我的手马上就被坎贝尔按住了。
“这是正常状况。相信我,回复药有些副作用。”
说着莎莉的身体停止了抽搐,并开始猛烈咳嗽起来。
“噗!——”
只见莎莉的嘴里吐出一摊黑液。
“那是毒素。就是魔蜘蛛让猎物麻痹的毒素。不清出来,她是醒不过来的。”
坎贝尔解释道。
说着停止咳嗽的莎莉慢慢睁开了眼睛。
“莎莉!——”
“大…哥哥?”
“好了,我们这就回家。”
不容一丝犹豫,我抱起莎莉,拉上坎贝尔,迅速向洞外跑去。
但是当我们跑出洞口是,迎接我们的是却是另一番令人瞠目结舌的景象。
“少爷,在下还是觉得有些不太妥当…”
“啰嗦什么呢!你这老不死的!”
福特冲着管家就是一通骂。
“老爷正在王城的时候擅自调动骑士团什么的….”
“废话什么!——快下令出发!——”
坐在豪华马车里的福特一脸不悦地喝令道。
“出发!——”
身着甲胄的骑士缓缓开拔,向着三天后的目的地,沃索尔村,进发了。
洞口外面发生的事情把我像钉子一样钉在了原地。不过即使没有被钉住,除了回到洞窟里面以外的选项也是没有的。
洞外来时的道路,消失了。
更准确地说,是道路所在的整座山体在大雨的冲刷下,已经向山脚滑了下去。
或者说,向着沃索尔村原本所在的地方,滑了下去。
与此同时一同滑下深渊的,还有我的意识。
在完全堕入黑暗之前,似乎看到了拼命呼喊我名字的坎贝尔和莎莉。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在似曾相识的白色房间里了。
严格意义上说,并没有什么房间,我正躺在空无一物的白色里。
没错,就是白色。
白得令人窒息。
“你醒来了呢。”
“坎贝尔,莎莉,他们怎么样了?!”
我不假思索地对着眼前的女神大人脱口而出。
“啊啦,真是意外,第一件关心的事情居然是别人的安危啊。”
“快告诉我!求你了!”
“哗——”
我眼前的白色突然淡下去,变成了透明的玻璃一样的东西。透过去看到的,是正躺在地上的自己和跪在一旁拼命呼喊我名字的二人。
“那,村子怎样了?”
尽管极力压制着内心的不安,但我颤抖的声音还是把我的焦躁一清二楚地传递了出来。
“毁灭了,如你所见。”
说着,我前方的景象切换成了被土砂掩埋的废墟。
“怎么这样….”
泪水止不住地滑落下来。
“想,试试拯救吗?”
女神大人说出来的意想不到的发言。
“可是….”
“技术的力量,是给人们带来幸福的。”
“沃索尔村的命运,就取决于你了。”
女神大人把黑色的宝珠放到了我的手里后,我周围的白色空间就如瓷片一般地破碎,似雪花一样地,连同女神大人的身躯一起,消失了。
等我回过神来,已经躺在洞窟前的空地上,面对着两位泣不成声的女性了。
而我手中紧紧握着的,是如夜空一样漆黑美丽的宝珠。
尽管回应坎贝尔和莎莉应该是起码的礼貌,但在这紧急的时刻,我不管周围的一切,反复琢磨着女神大人给我带来的最后一丝希望。
黑色的宝珠…技术的力量….沃索尔村的命运……
究竟有什么联系……?
我闭上眼睛,将手放在宝珠上面,心中暗暗祷告着:“女神大人,如果我能做什么,请给我提示吧!”
就在此时,黑色的宝珠突然慢慢悬浮起来,与此同时,我的脑中出现了一个金色的术式。
这个是!
灵感就像闪电一般贯穿了我的脑海,在思维的黑暗当中将一切未知和疑惑扫除一空。
“坎贝尔!莎莉!快过来!我需要你们的协助!”
“智君?”
“大哥哥?”
还沉浸在我苏醒过来和面对村子毁灭的复杂心情中的二人用泪迹未干的大眼睛对我投来疑惑的眼神。
如果我的想法一切正确,接下来的事情将是一场了不得的大挑战。
“相信我。”
我握住二人的手,说道。
如果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斯蒂芬-霍金或者布朗博士有幸看到这一幕,估计会嫉妒到把我杀掉吧。
从黑色旋涡中跌出来的我暗暗想到。
毕竟在那个叫做地球的世界,人工制造黑洞来扭曲空间创造连接不同时间之间相连的虫洞还在其中传送不受力场影响的物质什么的….
只是个连轻小说中都不怎么敢想的神话吧。
谁叫这个异世界本身就是一个有魔法的神话呢?
没错,黑色宝珠浮现的术式就是“黑洞”BLACK HOLE
当然,如果直接利用这个术式的话,恐怕是连同我们所存在的这个星球都得被粉碎掉的可怕灾难。但是有“探险者1号”,晶石和术式卡带,我脑中残存的知识和坎贝尔天才般的制造技能,一切皆有可能。
在用雷晶石和火晶石制造以及电磁术式下制造的强化“磁笼”魔法的控制下,黑洞魔法从吞噬一切的大规模破坏性魔法变成了可以受控扭曲特定空间从而产生时间虫洞的工具。
而利用现存的导线和用冰切割器ICE CUTTER 从周围的树木中切割下来的木材重制的新术式卡带是的发动着一特殊魔法有了可靠的手段。在用“探险者1号”的仪表初步测量了黑暗宝珠的魔力后,大概得知了能够穿越的时间范围约10分钟左右。考虑到回程,保险等因素,我把时间定成了3分钟。
在准备好一切后,我咬牙扣动了“探险者1号”的法杖枪扳机。
“哦哦哦!~”
三人一同从虫洞里跳出来的时候,异口同声地对眼前的景象发出了惊叹。
“咔嚓!——”
随着雷声,洞窟外面的暴雨越下越大了。而山体也像发怒一样开始随着雷声咆哮起来。
“就是现在!瞄准了山体施放冻结魔法!”
我大声向坎贝尔喊道。
“是!FREEZE!”
坎贝尔徒手对着山体咏唱了魔法。
但单人徒手的魔法显然力量太小,即使使出全力坎贝尔也只冻住了一片树林。而早已不稳定的山体还是像刚出发的列车一样势不可挡地开始缓慢移动起来。但这其实是按照我的计划来的。
“ICE HYPER BOOST!”
在更换了术式卡带后,我抱起“探险者1号”发动了“超强化”魔法。
这是用冰晶石通过循环放大的术式生成的新术式魔法。是我之前在进行复合术式研究的时候意外得到的成果。由于未知的原因,尽管使用了冰晶石,但在不搭配冰系魔法的时候本身没法发挥任何效用。
因此,让本身可以徒手发动冰系魔法的坎贝尔做“引信”就很必要了。
只见向下滑动的山体渐渐被冰块覆盖同时发出了“咔啦咔啦”的结晶化的声音。
但山体仍然在继续下滑动着。
我把魔法的出力调到最大,在忍受着强大后座力的同时祈祷着魔法快点发挥作用。
“给我停下来啊!——”
我身上的魔力存储桶里的存量已经下降到100单位以下了。
90,80,70,60,50…..
随着魔力存量的逐渐降低,下滑的山体渐渐向我逼近。但速度明显下降了不少。
“真的假的啊…”
可恶..难道就差这么一点了么!
“大哥哥,接着!”
莎莉向我扔来了备用的“魔力存储桶”。
之前的连接导线被用来做新的术式卡带了。因此我都忘记了坎贝尔身上还有着备用的“魔力存储桶”。
我马上把备用的“魔力存储桶”换装到“探险者1号”的插槽上。
“轰隆….”
终于,在距离数十米的地方,滑动的山体被完全冻住,停了下来。
“呼…”
真是太险了….这种经历绝不要再来一次。
“做到了呢!”
我们三人紧紧地抱在一起。
利用黑色宝珠的力量,我们重新发动虫洞,回到了原来的时空。
当到达的时候,天气已经放晴了,虽然还是晚上,但是因为没了暴雨,所以并没有原先的恐怖的气氛反而在星空的映衬下显得十分清爽。
“莎莉!——”
顺着山路爬上来的,是满身脏污,浑身伤痕的萨沙大婶。顾不得自己的狼狈,紧紧地把莎莉抱在怀里。
“妈妈!——哇!——”
莎莉马上就大哭起来。
“啊…啊,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坎贝尔看着重逢的母女,自言自语道。
“不,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
我一脸严肃地对坎贝尔说道。
“嘛~嘛~小孩子的说教什么的现在做也有点太….”
坎贝尔急忙拦着我。
“说教?嘛~这个的确是要做,但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
我指了指被冻住的滑坡山体。
“现在马上回村子,并让里夫村长把所有人紧急召集起来。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这一晚上的沃索尔村灯火通明,尽管大家都非常累,但是没有一个人睡觉。在村长家前面的空地上,所有的村民都非常严肃地听着我的发言。
“…情况就是这样。”
“真的没有其他办法吗?”
台下的村民小声地向我哀求着。
“相信我,如果有其他的办法,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其他的。”
“可是…”
台下传来窃窃私语。
“ 各位乡亲,我想我们可能不得不听从关井大人的建议。”
里夫村长上前一步,向全体村民发言道。
“虽然,我也不愿离开世世代代居住的村子,但是,作为村长,我恳请大家配合避难的行动。”
是的,我们和沃索尔村的全体村民,不得不离开村子去避难了。
尽管暂时使用冷冻魔法冻住了滑坡的山体,但是现在时夏天。
所以炎热的天气一旦开始溶化冰层,被冻住的山体就会重新崩落下来。
我们所做的,并不是从滑坡中完全拯救了村子,仅仅是为村民们争取到了避难的宝贵时间。
“冰块!——给我快点拿冰块啊!——没用的东西!——”
在豪华马车中摇晃着肥胖身躯的福特冲着手下一边大吼,一边挥舞着装冰块的铜盆。
数百人的骑士队伍在道路上缓慢地爬动着,朝着沃索尔村逼近过来。
“福特大人!到村子了!”
斥候兵一路小跑到福特的车前汇报道。
“啪!——”
之前还被炎热和自己的脂肪折磨得无精打采地福特顿时来了精神,迫不及待地从马车上飞下来,丝毫不顾及还有地心引力这回事。
“全体!——”
“是!——”
“杀进去!——片甲不留!——”
“可是….大人,那是平民….”
“什么平民!那是叛匪!叛匪!但凡羞辱贵族的都是叛匪!——”
福特气急败坏地吼叫着。
“再不动手,连你也算叛匪!”
福特继续威逼着骑士团的部下。
“是…”
摄于福特的淫威,骑士团不情愿地向着村子里面开进。手中拿着怀表的福特站在一旁,带着阴险的笑容等待着预期中的混乱和惨叫声地来临。
“……”
数十分钟过去了,村子里没有丝毫动静,除了兵士们翻箱倒柜的声音之外安静得出奇。
“骑士队长!”
没等到预期场面的福特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烦躁,把骑士队长叫了过来。
“是!”
“啪!——”
骑士队长莫名其妙地挨了福特一个耳光,在还没回过神的时候福特便开始咆哮起来。
“谁让你手下留情的!叛匪给我通通杀光!一个不留!”
“可是,大人,村子里一个人也没有,连值钱的东西都通通不见了啊!”
“什么!”
怀疑自己听错了的福特瞬间变了脸色,还不等骑士队长有什么反应,便亲自抓起剑,向眼前的一户民房冲去。
“咣当!——”
随着大门的倒下,房间里的景象让福特目瞪口呆。
房间里,除了搬不走的笨重桌椅之外,再没有任何的东西。
“报告大人,村子里没有一个人!也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
斥候兵慌慌张张地冲进来报告道。
“难道说….”
福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恨恨地握紧了手里的剑。
“那就给我放火!通通烧干净!让这群躲起来的叛匪就算是回来也没地方住!”
“是!”
兵士们引燃火把,在村子里胡乱投掷着。
“哈哈哈哈~~~”
看着熊熊的火光,福特忍不住笑出了声。
“轰隆!——”
远方传来的意外声响打断了福特的兴致,也把正在放火的骑士们吓得不由自主地停下了手中的活。
“慌什么!继续继续!”
福特强做镇定地催促着手下继续放火。
“不好了!大人!看上面!”
意识到情况有异状的骑士惊慌失措地向福特大喊。
“什么…”
抬头向上的福特人生中最后一次看到了不可思议的奇景。
映入眼帘的最后景象,是从山顶上以雷霆万钧之势力向山下猛扑过来的黑色泥浪。
还未等任何人有所反应,黑色的泥浪就将整个村子连同里面的人完全吞噬了。
滑坡的山体势如破竹,在越过一切阻挡其道路的障碍后径直向山脚的湖中奔去,直到激起巨大的水柱。
在临近的约克村目睹着沃索尔村消失的景象的村民们怀着复杂的心情默默注视着这一切。
“关井智大人!坎贝尔大人!”
人群中的里夫村长突然郑重地转向我们,深深地鞠下一躬。
“村长先生,这是…”
被着突如其来的大礼吓到的我急忙上前阻止。但村长却不依不饶地继续鞠着躬。
“对关井智大人和坎贝尔大人拯救我村全体村民性命一事我在此郑重表示感谢!”
“感谢关井智大人和坎贝尔大人!”
村长身后的村民们也齐刷刷地鞠下一躬。
“大家….”
啊,今天的风真大….沙子轻易进了眼睛…..
拉着坎贝尔的手,我暗暗地想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chen Sun
    Weichen Sun
    我是Captain Williams 业余写手 ACG 爱好者。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始写自己的轻小说作品。没什么才华,请各位读者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