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月世界的奇幻物语 1 不列妮亚篇 02

2019/12/19閱讀時間約 60 分鐘

第2章 新的旅程,新的冒险

第1节 约克村的生活革命

当盛夏的时节开始转向深秋,期间随之发生的事情也在一并转变着。
威廉-巴斯克公爵收到沃索尔村灾害的报告时,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了。尽管搜索队在当地非常努力,但无人生还的结局已是板上钉钉了。不仅如此,由于塌方的山体实在太大,遗体的回收也变成了不可能的事。出于私交和人道主义,里夫村长拜见了公爵并送上了慰问的礼品。尽管从话语间无法判断,但里夫村长还是察觉到了公爵的复杂心情。里夫村长暗暗叹气,意识到了以前与公爵的良好关系此时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而公爵心里也非常明白,小儿子福特的死有一多半都算是自作自受,而且死于自然灾害这一点上也没法归罪于任何人。而眼下领地和骑士团的损失则是更棘手的事物。
对沃索尔村来说,同样面对着棘手的事态。
虽然所有的村民一个都没受伤,全员撤离保住了性命,但在考察了原址后,以当下的技术,重建已是不可能事。而对于接受暂住的约克村的庇护让所有的村民都有些惴惴不安。
“里夫,不必担心,仓库里的粮食虽然不多,但是节约一下,熬过整个冬天还是可以
的。”
看穿里夫村长焦虑心情的约翰村长带着老茧的大手紧紧抓着里夫村长,和善地安慰着。
“不必安慰我,约翰,两村现在的情况我十分清楚。”
“里夫!相处了那么久,你还不明白我的脾气吗?只要我还有一口饭吃,就绝对少不了你的。”
“可是…”
“里夫村长!不要说见外的话!灾害这种事面前,大家都是家人!哪里有让家人挨饿的道理!”
站在约翰村长一旁的年长女性发话了。
“是啊!不用担心!保证能让你们过冬的!”
“我有好吃的糖,你要吗?”
就连莎莉面前的陌生小男孩都把自己口袋里的糖果掏了出来。
“就算没有自卫队,这样也不错啊…”
我一边仰望天空,一边自言自语道。
“嗯?”
坎贝尔在一旁对我奇怪的发言做出了满是问号的表情。
“没什么。来吧!我们也要开始忙碌了!”
我拉着坎贝尔开始向一旁的临时住房跑去。
“诶?~~~!”
没反应过来的坎贝尔更加疑惑了,不过看着我的眼神,也露出了笑容。
是的,为了用一村的资源养活两村的人口的技术挑战,现在开始了!
首先,是要恢复能源和动力设施。
只有这样,才能将约克村的科技水平提升到沃索尔村之前的水准。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尽快重建坎贝尔工房进行新技术的研发。
于是我重新检视了流经村子的小河。
其实这和沃索尔村的河流是同一条, 虽然流经沃索尔村的部分被土砂改了道,但是约克村的部分没受到什么影响,因此是提供全村动力的理想源泉。
“很好!那我们就这样按分配的任务开工吧!”
穿着女仆装的坎贝尔面对眼前百人左右的队伍发出指示。
“哦!~”
空地上的人群发出整齐的喊声。
“没想到坎贝尔还有这样的才能啊。”
站在一旁在建议黑板上检查设计图的我不由得感叹道。
就是这样,因为暂时也没有事情做的关系,里夫村长采纳了我的建议,将原沃索尔村的劳动者们都划归我指挥,成为了约克村大改造的施工队。
现在的原沃索尔村的村民如果换上工装和安全帽,活脱脱的就是一支建筑大军啊!
这样的安排既能加速村子的基础设施建设,又不耽误约克村正常的农业生产生活,还解决了原沃索尔村的就业问题可谓是一举多得。
而今天,沃索尔施工队的任务,就是在河流上建立水力发魔机。
由于人手众多,而且利用了以前就有的旧设计图,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可供全村魔力使用的水力发魔所就成功建立好了。
“哦!~~这可真了不起!只花了那么短的时间!”
在启用仪式上,约翰村长看着我们建立的水力发魔所啧啧称赞道。
“都是大家的功劳!”
里夫村长指着施工队的众人说道。
“村长爷爷!给你这个!”
施工队众人前,一个穿着同样工作服的小女童把启动发魔机的钥匙交到了约翰村长的手里。
“这个是!…”
“嗯!”
里夫村长朝着约翰村长用力一点头,拉着他的手,二人一起将钥匙插进机关,用力一转。
只见水力发魔机的叶轮开始缓缓转动,控制台上的仪表的指针也跟着上升起来。
“哦!~这太令人惊奇了!”
约翰村长虽然还没完全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但已经对眼前的景象震撼了。
“到这里还没有完结哟,真正的惊喜还在后面!”
我对约翰村长莞尔一笑,然后将控制台上的开关逐个打开。随着开关的闭合,控制台上的魔力指示灯逐渐亮了起来。
“这个是…?”
“约翰村长,请往村子里看。”
透过发魔所的窗户,约翰村长看到了这一生中最让他惊异 的景象。
只见刚才还有些阴暗的村子的街道,好似繁星一般地逐渐亮起,所有的一切黑影开始渐渐消失。
“这是何等神奇的景象啊!(なんということでしょう!作者注)”
约翰村长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只见村子里所有的道路两旁都耸立起了高大的木质杆子,上面都用导线相互连接,最终在发魔所处汇合。而每一个木质杆子的上面都装置着发出明亮光芒的精致圆柱形的镂空金属罐子。正是这些罐子发出的光让整个村子笼罩在一片光的海洋当中。
“看,我说过吧,他就是有这样带来光明的神奇力量。”
里夫村长拍着约翰村长的肩膀,说道。
“力量…是吗….”
约翰村长偷偷擦去眼角的泪水,遥望着远处的村子,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语。
解决了动力问题,大大方便了接下来的工作,而现阶段最要紧的事情,莫过于尽快解决急迫的粮食危机,否则今年的冬天将变得非常难熬。
而因为时节已经转入深秋,如果现在再来增加田地的生产已经非常困难。于是,唯一的临时性解决办法就只能向村子旁边的魔物森林来求解了。而与此同时,建设能够在冬季也能生产粮食的设施也是重点。毕竟,平白无故增加了那么多的人口,仅仅凭借原有的田地是无法解决原沃索尔村村民生活的问题的。
不过这个先不说…..
眼前的这个场面究竟是怎么回事……
啊….这个头疼却无法当场对外发泄的感觉让我不自觉的咬了咬牙。
“Boss!全员集合完毕!请指示!”
眼前的一个穿着工作服,带着写着“安全第一”头盔的健壮男子站的笔挺,向我大声报告着。他的身后跟着的则是一群,不对,一队相同打扮的男女。
就在我的视线移动到队伍末尾的时候,差点被吓掉了下巴。
那个穿着略显肥大的工作服,同样带着头盔带着极度严肃表情挺着啥也没有的胸部笔挺地站着的五岁小女孩身影就是压断我最后忍耐极限的稻草。
“坎!——贝!——尔!——”
我把这一切的元凶叫了过来。
“啊啦~向我表达惊喜?向我表示感谢?还是..要…我?”
看着这蹲在地上像狗一样就差长出尾巴朝我摇晃的痴态女仆,我条件反射似的给出了天降制裁。
“嘭!——”
“呜呜呜~智君~很痛啊!”
坎贝尔捂着脑袋跪着用泪汪汪的眼睛看着我抗议道。
“这都是搞得什么鬼!还有,大人也就罢了,把莎莉也给扯进来你这是想怎样!”
“原本还想给智君一个惊喜的….呜呜呜…”
“嘛….啊,抱歉。是我有些过分了…啊…这个…那个…别哭啊!”
我赶紧抱住哭出来的坎贝尔手忙脚乱 地安慰道。
“哦~~~”
人群看到抱在一起的小两口发出了调侃的嘘声。
“这个…不是你们想的这样!”
“啾~”
当坎贝尔冷不防地把嘴唇压上来后,我立马宕机了。
“关井哥哥H”
“莎莉酱还在啊!”
……
狩猎出发前的骚动持续了好一阵子。
不过,出发前,还是明确了规矩。
在允许队伍按照现行纪律运作的前提下,莎莉在“禁止自由活动并用魔力导线和坎贝尔连在一起并追加安排一名队员保护”的前提下加入队伍参加非战斗性质的魔力存储桶“蜜罐”的搬运工作。尽管有些不太愿意,但是莎莉还是答应了。
直到队伍开始行进,我才发现,坎贝尔已经趁我不在的时候悄悄为队伍升级了装备。
除了统一的工作服和头盔以外,还为所有的狩猎队员配备了泰瑟十字弓和备用的魔力存储桶。并且在胸前佩挂了方便搜索用的魔力灯。看到这里,我又浮现出一丝欣慰来。毕竟,相对好一些的装备能让我们的这次狩猎更轻松一些。
“接下来,就是重新检视一下猎物的资料了么…”
我翻开坎贝尔递给我的笔记本,详细检查着这次狩猎的对象资料。
岩石兔,妮亚世界里外观类似地球上兔子的魔物。但体积和习性却是和地球上的野猪非常相似。除了头上的岩石的角之外,怎么看都像是放大版的兔子。食性是植食,不过收到威胁的时候回用头上的岩石角对敌人进行攻击,考虑到体型大小和速度,也是不能轻易就接近的魔物。与地球上的生物不同的是,由于是魔物有特殊器官的关系,在冬天即使草木枯萎的时候能以岩石为食,因此没有冬眠的习性。从肉质角度看,和地球上的猪差不多。
“马上就要进入岩石兔的聚居区了啊。”
“咔哒-咔哒咔哒..”
坎贝尔突然举起魔力灯,向着埋伏在灌木丛中的狩猎队员发出了信号,只见在不远处的灌木缝隙中也立刻透出依稀的微弱亮光来。就在我正在发愣的时候,随着灌木丛中的一阵骚动,两组队员已经分别从隐蔽的地方冲了出去。
“很好!按计划!嘿嘿嘿…”
看着躲在暗处捂着嘴偷笑的坎贝尔不知为何我感到脊柱一凉。
“究竟还有什么隐藏技能….”
我的脑中突然冒出奇怪的想法。而正当我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坎贝尔突然握紧了手里的泰瑟十字弓。
“来了!”
“哎?~”
“哗啦!——”
迎面过来的,是全速奔跑着的狩猎小队。
“吭哧吭哧…….”
而在他们身后猛力追赶的,则是数量惊人的岩石兔群。
“哎?!!!——”
“嘘!不要出声!”
正被数量惊人的岩石兔群吓到本能地转身要逃跑的我,被坎贝尔有力的手臂结结实实地按住了。
“呜呜呜~~~”
“不要动!就看我的就好了!”坎贝尔一边按着我的嘴,一边向我“强行解释”。
此时,被岩石兔追赶的小队成员已经沿着路径跑过了树丛,向着我们隐蔽的地方冲来,很快,充当诱饵的狩猎队员就跳进了我们身后的灌木丛里。
“咔哒!”
坎贝尔再次用魔力灯发出了信号。
“嗖嗖嗖…”
道路两旁的树丛中,突然传来一阵骚动,然后便是安静得出奇地沉默。
“嗷呜!~~~~”
“嗷呜!~~~~”
很快,沉默就被岩石兔群的惨叫声打破了。
冲在最前面的岩石兔好像撞上看不见的空气墙一样突然倒地,然后开始剧烈抽搐起来。
跟在它后面的岩石兔随即也接二连三地跟着突然倒地,抽搐,惨叫起来。
这是坎贝尔安排的埋伏小队从灌木丛中向着岩石兔必经的路径上用泰瑟十字弓发射的魔力导线。导线的末端连接着改良的“黄蜂”放电装置。只顾着往前冲的岩石兔根本没注意到细小的导线,在撞上的同时就被“黄蜂”强烈地放电弄到动弹不得。
“嗷呜!”
岩石兔群中稍微靠后的个体,发现苗头不对,长啸一声, 带着其他的个体,企图纷纷向后方掉头逃窜。
“嗷呜!~”
可是它刚转身还没跑多远,从树上落下的大网就将剩余的岩石兔群牢牢缠住,还没等它们挣扎,网子上的电流就让它们开始抽搐和惨叫起来。
“很好!收网!”
坎贝尔一边大喊着,一边用魔力灯再次打出信号。
“哗啦哗啦!”
只见原本还一片寂静的灌木丛和树枝上一片人影攒动,狩猎队员纷纷从隐蔽的地方跳出来,向着被捕到的岩石兔群围上来。
“Boss !大姐头!围捕行动完成!”
狩猎队伍中的一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性站着标准的军姿笔挺地向我们敬礼。
“很好!现在收拾装备,捆绑好猎物,开始回程!”
“了解!”
看到坎贝尔一脸严肃地对话,看来是有必要在回去的时候好好和她谈谈了….
我暗暗地想着。
同时,我也为坎贝尔出色的指挥和战略能力感到钦佩不已。
不过,这个使用 诱饵小队配合伏击的战略什么的,总觉得有点熟悉的样子…..
“嚯啦!这个是智君的‘战利品’!要好好‘保管’喔!”
坎贝尔冷不防地打断了我的思绪。
“什么战利品啊!这不是莎莉酱么!不许把莎莉酱当战利品!”
“嘘!太大声会吵醒她的。”
看着在我怀里睡着的莎莉,我长吁一口气。
“嘛,今天你也努力了呢。”
我轻轻摸摸莎莉正大肆吹着鼻涕泡的小脑袋,感叹道。
啊,这回去后一定又会带来新的忙碌生活的。看着扛着捆好的岩石兔群向回程出发的狩猎队,我又开始了对下一步计划的思索。
“哎?!BOSS!是说真的么?!”
“是在开玩笑吧!BOSS!”
……
面对着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我竭尽全力地向着众人解释着家畜农场计划。
“不开玩笑,是真的。而且,这是经过了严肃地思考过后的结论。”
我长吸一口气,向着众人再次严肃地解释道。
“这次收获的猎物,全部都要用来进行繁殖,不能宰杀。”
“可是BOSS…”
此次狩猎的队长,身材魁梧的杰夫欲言又止地向我反驳道。
“我知道,大家也非常想马上就享用好不容易得到的战利品,毕竟狩猎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但正是因为狩猎非常的不容易,所以我们才不能轻易地就这样把战利品浪费掉,要充分地利用起来。”
“更主要的是,我们现在身处的状况是非常严峻的, 请大家一定要记住。”
“不要忘记,现在约克村接纳我们的生活,其实对他们自身也是有很大影响的。”
我指着围观的约克村村民,向着原沃索尔村的村民们说着。
“我们不能一直只作为约克村的客人,一味接收者别人好心的援助,在现在已经无法重建沃索尔村的情况下,在约克村长期生存已经成为了必然的选项。”
“因此,我们必须自力更生地为在地做出贡献,否则,这样做对约克村是非常不公平的。”
“所以,我们必须逐步地自行解决自身的粮食问题,这样才能与约克村的村民们真正实现共进退的目标。”
“而这次的狩猎中,大家也看到了,尽管我们获得了‘丰收’,但是我们竭尽全力获取的,只有这十五只岩石兔。如果不繁殖,直接吃掉的话,大概只能勉强支撑一个月的样子。”
“冬天,可是有三个月都没有庄稼的。”
“呜….可恶啊…”
狩猎队长杰夫听完我的话,虽然还是牙痒痒地想要现在就品尝一下岩石兔的味道,但是理解到严酷现实的状况后还是接受了我的提议。
“BOSS,虽然不甘心,但是还是就这样好了。养起来吧。大家怎么说?”
杰夫向众人喊话道。
“嘛….如果数量少的话也没有办法…”
“啊…想吃还得等啊…”
“只能暂时咽口水了呢…”
….
虽然狩猎队员们还是有些心不甘,但是从这些议论中,看得出基本上还是接受了我的说辞。
于是,建立岩石兔饲养场的计划就这样决定了。
在接下来的数天里,设计岩石兔养殖场的图纸,和两村的村长村民商量用地,召集人手分配任务….各种工作如大山一样向我压下来,根本没有喘息的空间。

第2节 过去与新生

“啊….呼..总算是赶工完成了啊…”
望着眼前画好的图纸,我放下早已失去知觉的手腕,揉着疼痛的肩膀瘫坐在椅子上。
“啊,对了,差点把最重要的事情忘记了。”
我突然想到了之前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还没有做。
那就是得好好和坎贝尔一起谈谈了。
伴着夜色和灯光,我在坎贝尔将晚餐从桌子上收拾完毕后,将她叫到了对面,但要怎么开口对我而言却是个挑战。终于,我硬着头皮说出了第一句话。
“那个….坎贝尔….”
“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吧。”
“那好吧,虽然不知道具体的经过,但你应该有用某种办法‘阅读’了我的大脑,对吧?”
尽管有着各种不情愿,我还是说出了这个经过我无数思考和推理得出的痛苦结论。
“...我…想知道…智君的一切。”
“太狡猾了。坎贝尔。”
“诶?”
“太狡猾有时,是会有害的哟。”
“对不起…”
“你没必要道歉。是我对自己的事情说得不够。毕竟从另外一个世界来,要完全取得你的信任,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强人所难的事。”
“对不起!智君!是我….呜呜呜..”
“不要哭,坎贝尔, 你没做错什么,反倒说,对我抱有一丝戒心并不是一件坏事。”
“诶?”
“因为在这个有魔法的世界里,为了你自身的安全,就算是最亲最爱的人,也有保持最低警戒地必要。我充分理解你的动机。”
“..智君…”
“但是,我也不得不提醒你,就算是要读取我的意识,也最好先和我商量一下。我的一切对你没有秘密,坎贝尔。这一点上请相信我。”
“呜…”
“我所担心的,是我的意识中,可能存在着非常黑暗和危险的一面。只是想不让你被这些东西伤害。因为,我所生活过的世界,并不是什么完美的东西,其中也有着非常邪恶和危险的事物。而这一切在我的意识中是不可避免的。”
是的,为了不造成负面的观感,在向坎贝尔介绍地球世界时,我或多或少地隐去了很多负面的信息。而坎贝尔擅自阅读我的意识的时候,我是没办法进行任何信息管制的。
“那个…是这个道具的关系…”
“能跟我说说具体发生的事情吗?”
于是,坎贝尔告诉了我在我们上次从土砂灾害当中脱险后回到家里发生的事情。
“这么说,黑色宝珠还有这种我们不知道的力量啊…”
听完了坎贝尔的陈述,我感叹道。
确实,在黑色宝珠的颜色渐渐淡去的时候,我断定它的魔力已经消耗的很多,而且因为要避免随意穿越时空带来的问题,我刻意将它收了起来。也决定尽量不去用它。
不过,黑色宝珠的能力太过神奇,自然是挡不住坎贝尔无穷无尽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的。
于是在我睡着的时候,坎贝尔偷偷将宝珠拿了出来。
而且还大胆地将宝珠连接上了充魔插座的接口上。
黑色宝珠正如坎贝尔假设的一样,原本淡去的黑色光泽又逐渐地变黑变亮起来。
被这一现象惊讶到的坎贝尔赶紧将宝珠从充魔插座上拿下来,由于太紧张,不小心把宝珠掉在了我的床上。
而就当坎贝尔捡起黑色宝珠的时候,无意中碰到了我的手。
于是,无意之间串成了我,坎贝尔和黑色宝珠之间的临时魔力回路。
而就是这个回路瞬间就将坎贝尔和我的意识连接了起来。
坎贝尔的求知欲是无穷的,借着这个机会几乎将我的整个人生阅览了个遍。
而在其中,给坎贝尔留下最大影响的,正是我一直想向她隐藏的秘密,在东日本大震灾中失去父亲的悲伤记忆。
坎贝尔视角
光影,幻想,混杂的声响,我完全不知道的事物交织成的意识海啸毫不留情地冲进我的脑海。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的时候,我就已经被完全卷了进去。
“…父亲!木器!好黑!好冷!好痛!哇~~~~”
在倒塌的房屋废墟下拼命挣扎的幼小男童惊慌失措地拼命呼救着。扭曲变形的四周在男童身边立起了严丝合缝的黑暗障壁,绝望如山一样向男童压过来。
“小智!是你吗?”
“父亲?!”
从不愿的另一个黑暗角落突然传来的回应如同清流一般驱散了男童的绝望,让已经被灰尘遮障的双眼再次闪现出希望的灵性。
“小智,振作起来,男孩子任何情况下都不可以放弃!”
“可是,父亲,这里好黑,好冷,我好痛,身体也动不了,我不想死啊!”
“小智!不要说傻话!还记得爸爸交给你的元素周期表儿歌吗?来,背一遍给爸爸听。”
“水..水兵的里贝…(日本人背诵元素周期表用的谐音儿歌:作者注)”
…….
“咔啦咔啦…”
“汪汪!”
“队长!发现疑似生命反应!”
“佐藤!高野!快把生命探测器拿过来!西川!救护班担架备便!救援组准备切割锯,液压剪,气动千斤顶!”
“是!”
“是!”
……
拿着各种奇怪道具,说着我完全听不懂的话的绿衣人们在一片废墟上开始忙碌起来。
虽然不知道这些奇怪的道具是什么,但是随着绿衣人们的忙碌,废墟上渐渐打开了一个洞。
“哦咦!听得到吗?!哦咦!有人听得到吗?!”
“队长!下面好像有微弱的声响!”
“喂!听得到吗?!我们是自卫队!听得到吗?!”
….
“父亲!是自卫队哦!我听到自卫队的声音了!来救我们的!”
“……”
“父亲?父亲!”
“哗啦!——”
随着几束刺眼的光线的射入,死死包围住男童黑暗的四周也如瓷片一般碎裂开来。
然而被男童称为“父亲”的男人却没有活下来。
等到男人被挖出来的时候,他的下半身已经不知去向。
被称作“自卫队”的绿衣人在男人的遗体面前集体列队,抬起右手行了貌似是礼节的动作。
从接下来的各种信息中,我学到了这被称作“东日本大震灾”的事件。
同时也了解到了这群被称作“自卫队”的绿衣人们的工作。
想起前几日才发生在眼前的一幕幕,我暗自定下了决心。
决不能让这样的事件,在这里再发生。
关井智视角
望着面前的黑色宝珠,我冷静下来开始思考。
或许,除了暗黑系的魔法,黑色宝珠还有我们不知道的能力?
但是,读取意识这种事,应该不是单凭魔力就能做到的。
因为能理解意识这种事情,纵然是最强大的机器也做不到。
意识是只有生命体能感知到的精神存在。
如果宝珠能感知并传送意识,难道说….
宝珠本身也是有生命意识的存在?
不不不,这个想法再怎么也太离谱了。
嗯?!
黑色宝珠突然闪了一下。
不不不,这个是幻觉。
黑色宝珠再次闪了一下。
我决定无视自己的幻觉,一定是今天工作太累了。于是,我站起身,向自己的床走去。
关灯,盖上厚厚的被子,用眼罩和耳塞将现世隔绝。梦境,请等我一下,我这就来。
脸上被什么硬硬的球状物挤住了。
这是梦境里的墙壁。
梦境里的墙壁开始越来越用力地挤我的脸了。
啊,就算是梦境,我选择无视墙壁的挤压。
嗯…..梦境中的墙壁看到无无视它的存在,于是突然退后了。
“嘭!”
就算是梦境里的墙壁,打我的脸也是不可饶恕的!
“啪!”
我用意识挥动拳头打向梦境中的墙壁。
“嘭!”
“啪!”
“嘭啪嘭啪嘭啪嘭啪…….”
“智君,好吵啊…”
坎贝尔穿着睡衣,揉着眼睛走进了我的房间。
“额……”
试想一下,如果女朋友半夜被吵醒看到你和一个黑色球体打架,是什么心情。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呢…..”
我隔着眼罩都能看见坎贝尔眼睛发出的红光。
在领教了坎贝尔的恐怖说教后,我总结了宝贵的经验教训:在梦里打架也是不对的。
第二天一早,我就决定再次和梦境中的墙,啊呜!好痛!不对,黑色宝珠酱好好“谈谈”。
不过这一次总算是亲眼见到了黑色宝珠酱自我移动的能力。
在路径平坦的地方它习惯用滚的。
在有障碍物的地方,它似乎能使用风魔法让自己悬浮起来。
对于我这两足行走的生物而言,黑色宝珠酱的移动方式从某种程度上更是一种炫耀。
可是,要怎么和它交流呢….
尽管应该可以直接用意识流,但我自从被坎贝尔看过自己的意识后总觉得自己在女孩子面前有种被剥光的感觉。绝不是为了隐藏我的猥琐想法这样的理由。我怎么可能有猥琐的想法呢。
那么让黑色宝珠用闪光的方式转换成二进制信号再翻译…?
这人工翻译莫尔斯码什么的不是不行,就是实在是有点太烧脑了。讲一个完整地句子得花很久的功夫。
翻译…信号处理…..显示…..
有办法了。我看着在桌子上的“探险者1号”立刻有了想法。
“智君,你确认要这样做么?”
坎贝尔接通启动魔力回路前,再次惴惴不安地问道。
“请相信我。”
我深吸一口气,用力按下了开关。
是的,如果我的假设是正确的话,为黑色宝珠安装IO(输入输出)装置应该是可能的。
在木板上镶嵌金属的魔力回路,然后用雷晶石和发光术式做出显示用的微型魔力灯点阵板,魔力回路再连接逻辑控制术式后以暗晶石连接到黑色宝珠所在的球形凹槽中…
从理论上,如果黑色宝珠能够操纵暗晶石的连接的逻辑控制术式,就能在显示的矩阵板上以点阵的方式显示图形图案。而一旁连接到魔力回路的魔力存储桶则为整个魔法实现提供魔力能源。尽管还想做一个发声装置,但是想到用风魔法控制的喇叭原型机的输出还有点不太可靠,因此在犹豫了半天后我还是暂时断开了发声装置的连接。
“成败在此一举。”
在魔力回路接通后,我抓着坎贝尔的手,紧紧地盯着显示用的魔力灯点阵板,不放过任何一点微弱的信号。毕竟,光是设计和制作这个点阵板连接上面多如发丝的回路,坎贝尔和我就花了很大的功夫。在没有办法再现地球的LCD和LED显示器的时候,这种最看似原始的“图形界面”对我而言已经是技术力的极限了。
“有了!”
我和坎贝尔几乎同时叫出声来。
只见点阵板刚开始输出了一堆杂乱的信号闪烁后,慢慢地有了稳定的字符输出。
“系统启动。”
“开始引导。”
“记忆空间加载。”
“加载完毕。”
“开始初始化系统。”
“初始化比率1%”
……
“简直就像当年DIY PC 一样。”
我自言自语道。
“检测外部系统。”
“开始检测。”
“检测完成率1%”
……
不过,正如很多试验一样,在启动系统5分钟之后,显示点阵上便接连不断地出现了异常信息。
“错误:资源不完整”
“错误:资源不完整”
“错误:检测异常”
……
“不,不要关闭回路!”
我制止了想要关闭魔力回路的坎贝尔。
“先等异常信息完全显示完毕,就算是要修正异常也得先最大限度地获取异常信息。”
果然是做程序员的惯性。
而在这时,显示点阵上却出现了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的信息。
“检测完毕。”
“系统缺失率:90%”
“修复开始”
只见显示点阵上直接映出了让人眼花缭乱的魔法阵图案。
“重构”“获取”“分解”“再构成”…..魔法阵中不断闪现着我们在魔法文献中从未见到过的图案。而随着未知魔法的发动,整个房子也开始剧烈摇晃起来。
“快断开回路!”
“呀!——”
刚想伸手去摸开关的坎贝尔被摇晃的巨大力道弹了出去。
“坎贝尔!哦哦哦!~”
拉着坎贝尔手的我也不被同时拉到了一边。而显示点阵上突然增强的光也几乎让我睁不开眼睛。
“坎贝尔!”
我用最后仅存的力气将坎贝尔压在身下防止她受到四处乱飞的各种杂物波及。
可恶!难道要在这里….
就在我闭上眼睛的时候,突然震动停止了。
“坎贝尔!没事吧!喂!跟我说话!”
我抱着失去意识的坎贝尔,大声呼喊着。
“嗯….智君..?哦哦哦!——”
感觉到被我抱着的坎贝尔像被电到一样的弹了起来。
“啊!对不起!”
我赶紧放开坎贝尔。但她脸上的惊恐却没有消失。
“怎么了,坎贝尔,是我呀?”
“智…君,后…面…”
“诶…”
我转过头去看身后。
“诶?!!!!!~~~~”
要说看见自己家里平白无故地出现没穿衣服的陌生女孩子不惊讶,打死谁都不会相信。
“您的指令?My Master?”
女孩子,说话了。
“啪嗒!”
随着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坎贝尔像融化的液体般躺在了地上。
我环视四周,只见原先放着的黑色宝珠已经连同桌子消失了,随之一同不见的,还有用来解析黑色宝珠的“探险者1号”的主机部分。
难道说…这个女孩子….
我抱着一丝疑惑,伸手摸了摸女孩子的脸。嗯,以作为绅士的方式。
“咔啦——嗡——”
刚才还是低着头的女孩子突然抬起了头,同时动起来的还有原先在胸部的盖板。
随着盖板向着两侧滑开,隐藏在女孩胸腔内部的结构也曝露出来。
“这个是!”
只见黑色宝珠如心脏一样被复杂的魔导回路固定在女孩的胸腔当中,旁边连接着精致的金属和木制混合的骨架结构。骨架结构上依稀可见的残留涂鸦和痕迹明示了它们源于我消失的桌子的事实。毫无疑问,黑色宝珠通过刚才复杂的魔法输出将身边的材料“重构”出了这具令人惊叹的身体。
“好厉害…”
正当我还被黑色宝珠的魔力折服的时候,女孩子突然抓住我的手,轻按在胸口的黑色宝珠上,说道。
“My Master , 请给我接下来的指示:A 命名 B 关机 C 取消。待命中。”
“嗯,很好。我喜欢这个个性。”
“My Master, 指令无法解析。请给我接下来的指示:A 命名 B 关机 C 取消。待命中。”
果然还是一定要取个名字呢。
在前世的二次元见过太多这样场景的我决心一定要取一个有创意的名字。
“嗯…A,B,C的说话方式啊,很有个性呢…啊,对了!‘人工黑色水晶(Artificial Black
Crystal)’从现在开始就是你正式的名字了。平时简称‘黑色(Black)’。”
“是,My Master命名注册完毕,我是‘人工黑色水晶(Artificial Black Crystal)’,简称‘黑色(Black)’。”
说完,女孩子放开了我的手,而胸部的盖板也重新关闭。
“嗯,很好!”
“好你个头啊!”
“嘭!”
醒过来的坎贝尔结结实实地在我的 头上来了一下。
“居然敢摸除我以外的女孩子的胸什么的…..!”
额,不否定摸胸行为本身啊…
自从布莱克诞生之后,村子里的各项工作进度立刻加速了很多。
很快,岩石兔的养殖场就建立好了。随着第一批岩石兔幼崽的顺利繁殖,之前很紧张的食物分配也顿时缓解了很多。对于餐桌上丰富了不少的肉品,不管是原沃索尔村民还是约克村村民对此都非常高兴。双方的关系也逐渐变得更融洽了起来。
而且, 新的住宅房屋也在布莱克的帮助下顺利地建设完成了。
尽管一开始,村民们对布莱克或多或少有些不太信任,但是由于她高效率的工作能力和机械人偶特质的无疲劳特性,很快得到了所有人的喜爱。
“布拉克酱,今天也精神呢!”
“是!
A 今天我非常精神
B 你也非常精神
C 天气也非常精神
三种回答请自由地挑选!”
啊….
果然只有这一点是没办法一下子就改过来的呢…
不过,保持这样的布莱克酱,最高!
不过,唯一感到失落的,是因为布莱克酱出色的工作效率感觉自己的存在感下降了的
坎贝尔。
要怎么安慰一下她啊…
真伤脑筋。
不过,话说回来,因为“探险者1号”已经与布莱克酱融合了,因此为了保证我自己有魔导演算机关可以用,还是得再造一台才行。
不过,我打算在“探险者1号”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一下新的魔导演算机关。
应该加入便利的输入和输出功能,还应该加入存储的功能。
总是用卡带虽然很便利但是灵活性上毕竟有些欠佳。
而且,如果能增加这些功能,未来开发编辑新的控制术式将会变得非常便利。
借助布莱克的精密制造能力,很快,输入用的键盘机关很快就开发完成了。
可是,输出用 的点阵却显得有些过于笨重了。如果仅仅是放在桌子上用还勉强,但是要随身携带的话还是有些不太现实。
“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用的输出方式啊…(别逼我开发液晶显示器啊,这个也太高难度了)”
“另外可擦写的存储装置也是非常头痛的部分啊…”
焦躁的我抓着铅笔和图纸坐在椅子上转来转去。
“啊!智君给我安静点!”
在一旁制作这魔导卡带线路板的坎贝尔终于忍不住吵我发火了。
“可是…”
“闭嘴。”
“好的…”
我忍住不再自言自语,但身体还是像蛆虫一样不由自主地继续在椅子上扭动着。
“啊!!!!——够了!你究竟是哪里有问题啊!是男人就爽快地说出来!”
坎贝尔放下手中的活,朝我喊道。
“输出啊,输出装置啊!这没电视没电影没屏幕的世界让我怎么开发嘛!”
“你这赤裸裸的异世界歧视是想被当成异端被烧死么!”
“可是真的就是没有啊!”
“谁说我们没有影像技术了?!我们做工精美的‘魔动片’比你那边的垃圾玩意要强一万倍!”
“‘魔动片’?”
“哼哼,想不到吧,妮亚泽兰世界也是有华丽的影像艺术的!”
“请坎贝尔大人务必带小人鉴赏!”
不知是发自内心还是处于什么其他的原因,我像狗一样的爬到坎贝尔脚边,用土下座的姿势向她请求道。
“啊!知道啦知道啦!会带你去看啦,不要靠那么近啊!诶?你干什么?不要在布莱克酱看着的时候舔我的脚啊!”
额,没有否定舔的事情啊。

第3节 出发,向着外面的世界!

“哦!~~~这就是首都圣-乔治城啊…虽然听过不少传闻,但真看到了城市还是很震撼啊!”
“是哦,这就是不列妮亚王国的首都,圣-乔治城。”
坎贝尔一脸得意的向我介绍着。
“My Master, 我们接下来要做的是:
A 排队入城
B 从卫兵看不到的地方悄悄潜入
C原路返回 。
请选择!”
“当然是排队入城啊!话说,这剩下的两个选项根本就不能选好吧!”
我一如既往地对布莱克酱的三段式说话努力地吐着槽。
要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还得从三天前的事情说起。
自从知道了有“魔动片”这样用魔法来“放电影”的技术,我急切地想要知道它的原理和在显示功能上的可行性。
可是在询问了村子里几乎所有人,除了极少数,大多数村民都不知道相关的信息。
而坎贝尔所看过的“魔动片”其实也是某次偶尔跟随着来村子里的伯明顿商会的人做巡回放映的时候看到的。
而自从沃索尔村并入到约克村之后,伯明顿商会的往来就变得频繁起来了。
可能因为是不再需要跑两个村子的缘故,商会的人力也相对变得充足了起来。
但是,放映“魔动片”的人却再也没来过的样子。
“啊!~~~好像看一次啊!”
我对没有任何头绪的显示技术开发感到有些绝望。
不过,在内心深处还有一个让我更感到焦虑的理由。
自从被女神召唤到异世界,已经过去了近一年半的时间。
而我被施加的咒术,期限则是三年。
看来有必要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了。就算为了今后显示技术的开发,我觉得也有必要到伯明顿商会亲自去走走,毕竟我还有商会拿到过特许权利书的经历。而且,说不定能遇到好久没见的杰克先生。
“我要和你一起去。”
听到我的打算后,坎贝尔毫不犹豫地回应了。
“可是,你 离开村子后不会想家么?”
“我的家人,如今只剩下一个了。”
坎贝尔指了指我。
啊…家人。
我对这个词已经变得有些陌生了。
但,我不想空着手上路,于是花了一个月做了些准备。
在布莱克酱的帮助下,零件的加工制造变得简单了很多。
于是很快就做好了这台移动工房车——“旅行者1号”。
为了简化制造,车子并没有造很大,和普通的大小差不多。
不过为了驾驶和操作的结构简单,采用了三轮车的结构。
从外观上看,很像昭和时期的三轮卡车。只是放在椅子下面的动力系统不是内燃机这么超越时代的复杂设计。我们利用发魔机的逆向操作原理为“旅行者1号”装置了名为“魔动机”驱动力。而布莱克酱和坎贝尔共同努力制造的小巧的精密蒸汽锅炉则驱动了发魔机。
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台“蒸汽魔法混合动力”的自动车辆。
通过控制发魔机的魔导回路和术式,车辆的动力调节成为可能。
另外,还装置了魔力存储桶“蜜罐”。
因此即使是锅炉生火需要较长的时间,紧急情况下也可以不生火直接用魔力罐里的魔力行驶,此时的噪声极小。
不过,因为锅炉本身较小的关系所以车辆最快也只能开到时速20公里的样子。
不过在这个马车还是主要交通工具的世界,跑太快确实也只是增加路上的安全隐患的样子。
为了让工房的功能能够充分发挥,在车厢的各个部分都尽可能的安装了收纳用的折叠柜子。
带保险的柜子中存放了食物,衣物,生活用品,书籍资料还有坎贝尔特制的便携式工具套件和可以用车子动力驱动的小型加工机械。
车厢周围也安装了折叠式的帐篷架子,必要时可以拓展成露营空间。
在装进了所有一切能带走的东西后,车厢里正好还能空出一排侧面的折叠座位。带上5个人应该是没问题的。不过要再装可能就不够了。
亏得魔动机的动力充足,发魔机的效率足够,带上那么多的设备和人还能维持20公里的时速其实也很不错了。
我对这样的性能很满意。
坎贝尔也为能带上自己所有需要的工具而感到非常开心。
只有布莱克酱有些小小地不满。
“没必要大费周章地开发动力系统,My Master 如果想要的话完全可以让我来拉车,保证不会输给马车的。”
这样的发言实在是太过危险。
我不能想象当路人看到我坐着由身材娇小的女孩子拉着走的车子时被灼烧的目光。
还是把她老老实实的放在车厢里比较安全。对她,对我们都好。
总之,带上一切的需要的物品,我们出发了。
当然,临行前,我们还是郑重地向各位村民告了别。
为了安抚大哭的莎莉,也为了为村子留下一些未来发展的希望,我们把一部分的图纸,书籍资料和工具留给了村子。当然也没忘了在造“旅行者1号”的同时也为村子里造了一台简化版的“运送者1号”。当萨沙大婶转动把手轻松地驾驭起它的时候,全村都很惊叹。
当然,相关的制造图纸我都为村子留了一份。
莎莉在和我们一起行动的时候,或多或少地已经表现出了对技术的兴趣,当见到图纸和书籍的时候,马上就破涕为笑了。
“约好了哟!大哥哥,大姐姐,机器大姐姐,我会好好学习的!你们也一定要回来看看我们哟!”
我还一直记得临别是的场景。
在下次回来的时候,约克村应该会很不一样吧!
“哦咦!智君!快到我们了,准备好文件了么?”
坎贝尔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思路。
我匆忙拿起证明身份的文件,向守卫关卡的士兵交出去。
“嗯,坎贝尔-沃尔特克,关井-智,另外加一名机械人偶叫…
阿提费雪-布莱克-克里斯托,好难念…是吧?”
“是的。”
“队长!没有发现为违禁品!”
“了解!那么,入城费是300枚铜币。”
“给您。”
我递上了装着铜币的钱袋。
正当卫兵正在清点铜币的时候,一道黑影突然急速地从卫兵面前闪过,转眼间刚刚还放在秤盘上的铜币顿时没了踪影。
“抓小偷啊!”
卫兵们随着一声令下迅速向四周行动起来,而城门也紧急被关闭了。
“可恶,逃到哪里去了!”
卫兵队长带着手下,拼命地搜查着附近的每一条街巷。但盗贼好似蒸汽一样瞬间就无影无踪地融化在了四周的环境里。
“啊~~~真是灾难啊!不仅抢走了我的入城费,还因为紧急事件关卡被关闭连城也进不去了!”
“怎么办啊!智君!”
坎贝尔也被突如其来的事件弄到慌了手脚。
“要做什么呢,My Master?
A 趁乱溜进城去
B 观察情况
C就地扎营”
“啊~~~真是的,都是些不靠谱的选项!真是的…嗯? 溜进城去….或许行得通。”
“诶!~~~?——呜呜呜….”
听到我在耳边轻声说着溜进城的计划的坎贝尔被我过于大胆地想法惊到,失声叫了出来。
不过在警戒地卫兵看出什么端倪之前,我用手封住了坎贝尔的嘴巴。
“啊…真是没办法,看来只好改天再来了….”
“啊..这样啊,让你损失入城费了,不好意思啊。”
守门卫兵愧疚地向我们说道。
谁会真回去啊?我转过身,露出了一丝任何人都看不出的微笑。
“旅行者1号”向着回程的路掉头驶去,但它并没有走远,而是在离开了众人的视野时,向着某个路旁的灌木丛中突然一拐,藏了进去。
接下来就要开始潜入行动了。毕竟三百铜币虽然看上去不多,换在现今的日本也就是勉强可以买半碗拉面的水平,但是损失毕竟是损失,总是让人心里很不爽啊!
一定得亲自把偷铜币的窃贼抓到!
“没有路可逃了吧!”
“赶快束手就擒!”
阴暗的死巷里,七八个全副武装的卫兵正围住一个身穿黑色长袍的不明人物。
“滋滋…”
“小心!”
正当卫兵们要上前抓住黑长袍的时候,面前突然出现了红黑色的魔法阵,周围的空气也开始骤然变得炽热起来。
“哦哦哦!!!~”
“快举盾!”
“来不及了!”
“可恶!”
在遮蔽天地的黑雾中,炽热的红色火焰向着卫兵们扑面而来。
就在卫兵们准备承受炎流冲击的时候,不知为何空气中的紧张却像断电一样地突然消失了。
“哗啦!咚!”
“痛痛痛….”
“坎贝尔….好重…”
“说女孩子重什么的!真是失礼哪!”
从破裂的屋顶上掉下,又被压在下面当垫背的我除了挣扎着从缝隙中爬出来外实在是没力气再吐槽了。不过很快发现处在一堆卫兵中间的我们开始尝试着了解当前的状况。
“这个….现在是怎么个状况?有人可以跟我说明一下吗?”
“啊!队长,你看!”
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一个卫兵突然发现了异状。
“哗!”
只见被卫兵包围的黑袍人从刚才的惊吓中回过神来,再次发动了魔法。
只是这次的魔法有些奇特,橙色的魔法阵中,黑袍人的身形突然像果冻一样的晃动起来,接着在众人惊异的目光中,黑袍人的身体好像被水洗了一样的竟然渐渐失去了颜色,变得和空气一样透明,到最后竟然完全失去了踪影。
正当众人还在目瞪口呆的时候,黑袍人一个飞跃跳上屋顶,在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中飞快地向远方逃走了,只留下了几片被踢落在地的瓦片。
“这家伙…是何方神圣?”
面对着逃走的黑袍人,卫兵队长恨恨地说道。
“啊!!!我的300铜币!”
看到黑袍人小偷带着自己的钱逃走的我此时的心情可想而知。
“嗖!”
一个熟悉的身影像忍者一样来到了我的面前。
“My Master, 非常抱歉,目标被丢失了。
尽管使用了一切可能的搜索手段,但是目标使用了未知的匿踪技术,就连我也无法发现目标的踪影。”
“!”
这家伙,究竟是何方神圣…
看到连机械人偶的都无法跟踪到的匿踪技术,我也暗自吃了一惊。意识到这个黑袍人并不仅仅是个小偷那么简单。
“啊…这样啊…看来追回铜币的机会渺茫了啊…
虽然很不甘心,但也只好作罢了。
大家,整理一下装备,走了——
但我们的行动却被打断了。
“你,稍微等一下。”
“诶?”
“你们三个,是偷偷潜入进来的吧?”
卫兵队长一番话顿时让我的脑子和脊柱结了冰。
“那个…说什么傻话,我们可是正儿八经从城门进来的!”
我强作镇定地说着掩饰着内心的慌乱,全然不顾冷汗直流的身体。
“少装傻!你这少见的黄皮黑发脸我怎么可能忘记掉!”
喂!再没比这更赤裸裸的肤色歧视了啊!
结果是因为欠缴入城费被罚款了900枚铜币。
一整天的伙食费就这样消失了…..
灾难啊…..

第4节 公会

“总而言之,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要去工作!”
“但是我们刚到城里不是应该先找住的地方么?”
“接下来的选项有
A 去找工作
B 去找住处
C 露宿街头
嘛….尽管这样说也没错了,可是布莱克酱,你这把生活当成RPG 游戏选项一样的说法…
“问题是,我们现在已经是几乎身无分文了!”
“我这里还有晶石啊!只要随便卖掉一颗,就足以应付我们一个月的房租了!”
“坎贝尔,晶石这种资源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还是不要卖的好。后面也不知道要不要开发复杂的魔法,到那个时候没有晶石是很麻烦的。”
“呜呜呜…”
“总而言之,现在我们就去冒险者公会,趁着还在上班时间!”
我拉着不太情愿的两人,朝着公会所在的广场走了过去。
伯明顿商会-冒险者公会么…
“好厉害….虽然听萨沙大婶说过很多次,但是真见到了还是挺震撼的呢…”
看着有巨大的尖塔,宛如迷你城市一样的豪华公会建筑,坎贝尔不由得感叹道。
光是外壁上稀有的白色石材和各种复杂豪华的雕塑形状就足以显示公会的巨大财力。
在高高的尖塔顶端,有着华丽小阳台的房间貌似就是会长的专属办公室和专属居所了。
不愧是站在财富和权力顶端的人啊。
“有什么可以帮您的么?”
门口的接待员小姐带着营业式的微笑向我们发话了。
“冒险者的工作,我们可以接吗?”
“请问各位是有登记注册的冒险者么?”
“嘛…我们刚来公会,还没有登记的样子。不过,我有公会颁发的特许权利书哦!”
我拿出了伯明顿商会给我的“魔力灯”特许权利书。
“这个确实是我们公会颁发的,不过和成为冒险者还是没有关系呢!如果要成为登记的冒险者,请填写一下这个表格,然后在这里等着进行能力评定测试。”
“了解。”
我拿过了接待员小姐给我的登记表。
“还真是要花点时间呢…”
看着满纸的不列妮亚文,我拼命转动的脑子,艰难地认出一个个的单词,用不太熟练的字母回答着登记表上的问题。
嘛…看来本地语言的学习还要加强一点……
不列妮亚文本质上和英语是一样的,只是字母的写法完全不一样,所以要说难其实也没难到哪里去。只是对于陌生的字母我还是很不适应。
不过对女神把我安排到这个世界我已经非常感激了。
如果面对的是完全的外语什么的那还真是灾难啊….
“智君,好慢啊。”
“才不要被使用母语的你说!”
“My Master, 花了长得不合逻辑的时间才填完表。”
“才不要被你这写字速度堪比打印的机器人偶说!”
就在我努力地吐槽的时候,刚才还安静的接待台那里似乎发生了什么骚动。
我们一行立刻拿着表走了过去。
只见是接待员小姐和一队衣着华丽的冒险者在争执着什么。
“大姐,我们可是本公会的VIP 的VIP 啊!”
“就算客人您这样说,可是该办的手续也是要办齐了才能领赏金的…”
“怎么,是瞧不起我们老爷啊!”
“怎么会,只是您的表格没有填….”
“大爷我打到这种等级魔兽的功绩,岂是你们用小小一张破纸来侮辱的!”
“咚!”
“呀!——”
衣着华丽的大汉将手中的表格撕碎,还将接待台砸了个粉碎。
“客人您请冷静一点,您这样做会给其他客人带来困扰…呀!——”
“困扰?有胆再说…”
“喂,吵到别人了。”
左手正抓着接待员小姐衣襟,右手趁势要打人的大汉被我打断了。
“碍事的滚一边儿去!”
大汉头也不回,左手放开抓着的接待员小姐,顺势用左肘猛地向后边回击过来,妄图将我击飞出去。
“呀!——”
“啊啊啊啊!”
紧接着就是一声惨叫。
被吓得瘫坐在地上的接待员小姐睁开眼,惊讶地发现,刚才还在耀武扬威的大汉,此时正躺在地上不停地抽搐。
“你竟敢…啊啊啊啊!”
大汉试图挣扎着站起来反击,但是又一阵不听使唤的身体抽搐让他老实地继续在地上扭动着。
而他的身上,正坐着一个男青年,用一个奇怪的冒着电弧的装置顶在她的脖子上。
“你这…!啊啊啊啊!”
“你!啊啊啊啊!”
“你!啊啊啊啊!”
……..
“喂,‘你’来‘你’去的,称呼别人很没礼貌啊!”
“臭..!啊啊啊啊!”
“啧啧啧…看来真是要好好用肥皂洗干净你的嘴巴了。可惜的是,才用了5%的出力,就成这样了,比起杰克大叔可差远了。”
说完,我就按下了“黄蜂”电击器的开关,继续“调教”着这个不守规矩的冒险者。
“混蛋!”
“嗖!”
刚从老大倒地挣扎的惊讶中回过神来的一个手下猛地向后跳开,迅速拉起弓,向我射来一箭。
“啊,不好!”
我忘记了这家伙还有同伙了。该死,居然在这种地方翻船!
“铛!”
当我还急着躲闪的时候,高速飞行的箭头突然被某个坚硬的物体挡住,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我定睛一看,原来箭头不偏不倚“正好”射中布莱克酱的左手手掌。
“咔哒…”
只见布莱克酱用左手轻轻一捏,箭头就像瓷器一样变成粉末,掉落在地上。
“但凡试图伤害My Master的东西,从布莱克这里可选的下场只有
A 投降
B 逃亡
C 被消灭
请选择。
“可恶!”
抱着一万个不情愿的同伙在看到布莱克酱不言自明的实力,也只好乖乖收起弓箭,退到了一边去。
“嗖!滋滋滋!——”
“哦呀呀?这样可不乖啊,趁火打劫的小哥?”
只见坎贝尔正稳稳地端着泰瑟十字弓,将另一个企图趁乱偷取我们行李包的同伙的手牢牢地钉在了地上。随即,弓矢上的高频电流很快让这个小哥开始了一段劣质的“街舞表演”。
“卑鄙!太卑鄙了!竟然乱用什么奇怪的飞行道具,有种面对面堂堂正正地打!身为冒险者难道不知道羞耻么!”
被我压在身下已经被电到动弹不得的大汉,刚刚从吐白沫的痉挛中好不容易回复神智,用尽力气从嘴里憋出了一句话。
“‘卑鄙’?‘羞耻’?啊啦,你居然认识这些字,真是把我吓了一跳啊!”
“你这…啊啊啊!”
我下意识地扣了一下“黄蜂”的扳机,轻轻嗓子说道。
“知道‘羞耻’二字的人,会在大庭广众直下公然对他人威逼恐吓,滥用暴力?
知道‘卑鄙’二字的人,会在众目睽睽之中,胆大包天地盗窃他人财物,还对着受害人颐指气使地大胆咆哮?
‘堂堂正正’?你这身为流氓的渣滓不要用脏嘴侮辱这几个字!
“你给我…啊啊啊!”
抱着实在不想听流氓辩驳的想法,我决定尽情释放一下连接“黄蜂”的“蜜罐”里残余的魔力存量。
“到此为止了!”
大厅的正门突然被打开,一队卫兵冲了进来。
“哦呀?这世界还真是小啊,今天,我们是第几次见面了啊?真是有你的地方就没安宁啊!”
卫兵队长看着我,用调侃的语气发问道。
我什么时候成了这种带着扫把星到处走的角色设定了?那不是O南那个死神小学生什么的专属么?
“班布里奇!快救我!快把这群闹事的小鬼抓起来!”
被我压在身下的大汉突然像见到救星一样地朝着卫兵队长喊了起来。
“喂!还不住手?!”
卫兵队长班布里奇毫不犹豫地采信了大汉的话,拿着剑就直奔我而来。
哦呀哦呀, 还真是个头脑简单的家伙啊。啧!
“不要这样!不要听他胡说八道!班布里奇,这个小哥没做错什么!”
正当我还在想着接下来怎么应对的时候,刚才在一旁的接待员小姐突然发话了。
“啊!大小姐大人!没看到您也在失礼了。”
“诶~~~?!”
“这个…班布里奇,都说过了,在这里不要叫我大小姐大人!”
接待员小姐突然被如此恭维的对待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喂喂…商会里真是藏龙卧虎啊….
“这几个倒在地上的是真正的闹事者,证据就是砸坏的接待台和撕坏的文件,还有…我的制服!”
“哦呀?你们几个胆子不小啊…竟敢对大小姐大人动歪脑筋?”
班布里奇看到接待员小姐被撕破的制服,提着剑指着地上的大汉和他的同伙质问道。
“总之,把闹事者带到拘留所!大小姐大人,这里就告辞了。”
卫兵队长班布里奇随即让手下把闹事的大汉和他的手下用绳子捆起来,押到了外面。
“刚才真是感谢您了!”
“谢谢您的帮助!”
“代表My Master 向您表示谢意!”
我们三人不约而同地向接待员小姐道谢了。
“没没没…我才是应该感谢你们….”
接待员小姐小声地回礼,显得很不好意思。
“嘛,既然风波过去了,我们可以开始登记注册冒险者了吧?”
我赶忙将话题转移到正事上。
“那个…非常抱歉….其实…现在我们没办法进行登记工作了…”
“诶?!这是为什么?难道是刚才?”
“啊!这个完全不是您的责任!这个您放心!只是…如您所见,我们重要的登记设备在刚才被损坏了…”
顺着接待员小姐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了原本放在接待台上的一个外形有些奇怪的机器现在躺在地上,变成了残破不堪的样子。
“本来,登记冒险者的时候,要用属性能力测定仪对冒险者进行分级然后才能按照等级颁发相应的证件…”
“其他的机器没有了吗?”
“测定仪是造价昂贵的机器,所以全商会也只有两台,而另一台今天刚好在检修,无法使用。真的是非常抱歉!”
啊…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那个,请问一下,您是必须赶着今天来做登记吗?”
“那个…是这样…”
我便简单说明了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的遭遇和现在几乎身无分文所以必须赶紧接工作挣钱然后才能住旅馆的窘境。
“啊…原来是这样。嗯…这样吧,我去找商会长商量一下,也许能让你们今晚暂时住一下冒险者寮。”
“可是,这样有些不太好吧…而且冒险者寮是不是也要付费呢?我们现在又很财政紧迫..”
“啊,这个不用担心,冒险者寮虽然要收费,但是比起一般的旅馆还是很便宜的。暂时住个一晚上也只需要100个铜币的样子。”
好亲民的价格!
“只是,条件可能会有点儿…”
“只要能暂时对付好今晚,怎么都可以!”
我毫不犹豫地接受了条件。
“嘛…虽说是条件差了点….”
在送我们到冒险者寮的接待员小姐,伊丽莎白走远以后,我面对着眼前的床铺小声地嘀咕了一下。
这简直就是胶囊旅馆的异世界版嘛!
虽然没有东京街头胶囊旅馆的那种全封闭式的住仓,一个房间里放满了三段式的木质高低床的布局确实体现了相同的空间利用率。
好的地方是为了保护隐私,每个床位的都额外安装了可打开关闭的推拉式木质隔板。为了能塞进房间,每层床铺的高度都很有限。而在房间的外面则有公共浴室和厕所。
至于食堂什么的就完全没有了。要吃东西的话,除非自己啃干粮,否则就只能到城里的餐馆了吧。不过幸好我们还带着“旅行者1号”必要时可以用那里的工具自己做饭。
在圣-乔治城的第一晚,我们三人就在“同一张”床的上中下层度过了。
可是,原本在第二天想来继续办的登记手续,却迟迟还是不能进行。
因为能力属性测定仪还是没修好。
商会的大厅里也挤满了大量无法办理登记手续的冒险者。
“喂!你们商会是怎么办事的啊!”
“是啊是啊!从昨天就一直没办法登记了啊!”
“真的非常抱歉!请各位客人再耐心一点….”
…….
啊啦,真是修罗场一样的情景啊…
看着这一切的我不由得感叹道。
“智君,不能想想什么办法吗?”
“My Master,如果必要,可以先将我的零件卖了,冲抵今晚的房钱,为了节省,可以考虑把我放到外面去,从而节省一个床位。
A 要拆卸我吗?
B要把我放到外面吗?
C 要卖掉我吗?
“不不不不不!如果从你的选项里选了任何一条,我当即就会被当成变态和分尸犯被抓起来的!”
实在不能想象自己房间外面放着一个被拆除了手脚的女孩子还能安心睡觉的理由。
真的没办法了吗…
我把目光击中到了正在修理的能力属性测定仪上。
“嗯…看来是基板断成两半了啊,嗯..还有3个火晶石被砸碎了也不能用…要重新跳线的地方不少啊。”
“哦…?挺懂行的嘛,你这家伙。”
正在忙碌的大胡子技师听到我准确地说出故障的原因,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
“可以让我试试吗?”
“你?嘛…反正也没什么坏处,就让你来试试吧。工具都在这里。要用就自己拿。”
“谢谢您。”
我换上工作用的围裙和手套,开始分析起魔导回路来。
“坎贝尔,带着焊接工具了吗?”
“从不离身!”
说着,坎贝尔就把烙铁,焊料和便携式魔力槽递了过来。
“喂,你这家伙不会想在这里就焊接魔导回路吧?”
“就是在这里哟。有什么问题吗?”
“这么精细的回路,又被导线拉扯着,没有稳定的支架,难道你要用手拿着焊吗?”
“手拿着焊啊…真是个好主意!”
“诶?!你是认真的吗?”
“是的!布莱克酱,该你出场了!”
“是!My Master!”
“请像这样分别用两只手左右对齐拿好两片基板,稍微倾斜到5度的样子。一定要注意对齐先前的各个魔力导线的断口。”
“了解!”
说罢,布莱克酱便跪下来,分别拿起了断开的基板,并完美地将断裂处拼合到一起,然后在
用视线测定了角度后,准确地同时将倾斜角度转动到了5度。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完全没有多余。
“这怎么可能!竟然丝毫没有抖动?”
大胡子技师显然对眼前的一切并没有什么准备。
“接下来,布莱克酱,请跟随我的焊接动作适当调整基板的倾斜角度,同时注意防止焊料滴落。”
“了解,跟踪焊接开始。”
“相信我,一定让你活过来。”
紧握了手中的烙铁,我果断地将尖端移向断口处,开始连接起回路来。
“吸焊。”
“是!”
“出力提升10%。”
“出力已提升10%。”
“倾斜到15度。”
“是,My Master。”
……
全神贯注的我,头脑中飞速运转着各条魔导回路连接的术式和魔法效果,双手敏捷地跟随着思路冷静地运动着手中的烙铁,与之配合的坎贝尔和布莱克酱也随着我的动作在最恰当的时机递上器械,调整魔力槽出力,旋转着基板。每一个动作如钟表般精确,丝毫没有任何拖泥带水,仿佛交响乐一般优雅。
“好厉害….这些家伙,究竟是什么人….”
“基板修复焊接,结束。”
“是!”
“回路测试开始!”
“魔力阻抗零!”
“导线间正常绝缘!”
“1,2,6号晶石魔力响应5%,正常响应!”
坎贝尔流利地向我报告着魔力回路的各项检查指标。
“接下来就是晶石修复了呢。”
坎贝尔立刻从背包中取出了保存晶石的小袋子。
“不,不需要增加多余的晶石。”
“诶?!”
“现在开始进行复合魔法术式构建及晶石回路再搭桥修复。”
“什么?!”
在场所有人对我的说法都震惊了。
然而在我的脑海中,整个仪器的修复图早已成为了一幅完美的油画清晰地呈现了出来。
在认真分析过整个回路的构造后,发现了原本的回路中很多多余和不必要的重复搭建。
由于测定时晶石并不是在同一时间被同时应用,所以,其实其中的很多晶石都是非常冗余的。因此,只要使用复合术式控制晶石的运用顺序在恰当的时候接通需要使用的回路就可以。更重要的是,即使遇到需要同时使用晶石的情况,也可以应用地球世界中见到过的线程和并发技术予以解决。在过去进行复合术式研究的时候,我已经发现了进行对晶石的魔导回路进行多线程并发操作的可能性。所谓多线程并发技术其实好比将可以高速处理数据的计算机看做是飞快跑动的“闪电侠”。本质上, 各个应用程序的运转是顺序进行的,但是由于高速地在各个程序之间进行切换,使得整个系统在人类感知下看到“同时运行”的假象。 这就是多线程并发技术的本质。而现在我所要做的,就是使用复合术式的并发咏唱方式达到这一效果。
“术式构建开始,3-0魔力导线。”
“是!”
坎贝尔迅速跟随我的动作,递上了相应的零件和工具。
“尖嘴钳。”
“是!”
“烙铁。”
“是!”
“焊锡。”
“是!”
“基板旋转负5度”
“是My Master!”
……..
在布莱克酱和坎贝尔的准确配合下,我逐渐掌握了动作的节奏,加快了修复进度。
整个接待大厅里静悄悄的, 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生怕错过眼前发生的一切的任何一个细节。
而原先的胡子大叔也从惊讶中回过神来,申请严肃地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还时不时地拿出笔记本,飞快地记录着什么。
时间过去了一个半小时。
突然,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众人有些疑惑,而胡子大叔则在嘴角露出了一丝没有让人察觉到的微笑。
“测试启动。”
我平静地下达了最后的指令。
“是My Master。”
布莱克酱毫不犹豫地开启了魔导回路。
“嗡…哗…..”
只见刚才还一片黯淡的基板上,所有镶嵌的魔力晶石如同平安夜的圣诞树般开始有节奏地闪烁起来。
“现在开始才是正戏。”
我嘴角微微一翘,下达了众人意想不到的指示。
“连接打字机。”
“是!My Master.”
布莱克酱将长长的魔力导线插头连接上了旁边办公桌上的打字机。
“什么!”
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惊呆了。
“测试输出。”
说罢,我将自己的手放在了能力属性检测仪的水晶检测球上。
“啪啪啪啪…”
只见随着基板上魔力晶石的闪动,打字机好像有人操作一样地飞快地在稿纸上打印着什么。
一分多钟后,刚才还是空白的纸上,出现了一份工整的报告书。
“输出测试正常!打印无错误!”
“各仪表显示正常!数值正确!”
“很好!属性能力测定仪修复工作,完成!”
随着最后一颗螺丝被拧紧,我停下手中的工作, 向着忙碌的坎贝尔和布莱克酱答谢道。
“接下来的收拾,拜托了。”
“是!”
“Yes! My Master!”
“啪,啪,啪…..哗啦…..”
围观的人群中爆发出了连绵不绝的掌声。
妈妈,这就是“给人带来幸福”的含义了吧。
擦去脸上汗水的我,暗暗地想着。
就这样,能力属性测定仪的修复结束了。
由于我擅自新增的自动打印功能,大大提升了商会的工作效率。
以往的能力报告书都得是接待员手工抄录仪器指示的数值的,现在完全自动打印,大大降低了接待员的劳动强度,往常需要半个多小时的受理时间,现在只需要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完成了,汇集在柜台前的人流迅速地缩短,很快就消失了。
“真是太感谢各位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接待员小姐伊丽莎白连连向我们鞠躬。
“啊!差点把正事忘了!客人您们的冒险者登记卡!”
伊丽莎白向我们一行颁发了刚刚做好的冒险者登记卡。
我才想起应该好好看看自己的属性和能力测定结果。
刚才忙着调试机器太忘我,竟然连自己的测定报告书都没好好看…
“额…这个…还真是…入门啊…”
在仔细查看了属性能力报告后,我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关井智
人类
特定属性:无属性
职业:工匠
属性攻击力: 雷属性 10点 判定等级:F
属性防护力: 水属性10点 判定等级:F
物理攻击力:5点 判定等级:F
物理防护力: 5点 判定等级:F
智力:130点 判定等级:B
体力:30 点 判定等级: E
魔力:20点 判定等级:E
已有技能:“雷击”“麻痹”
称号:魔法编程师
综合判定等级:F
“啊,果然是最低的呢…”
看到综合评定等级的我虽然之前有了充分的心里准备,但还是不免有些失落。
“那个,既然我们已经完成注册了,可以正式接任务了吧?”
正当我还在为自己的测定报告感到失落的时候,完成了注册的坎贝尔怀着兴奋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向接待员小姐伊丽莎白问道。
“是的!”
说罢,伊丽莎白果断地将一本任务资料递给了坎贝尔。
“…采集托依卡药草…”
“…采集打鸣鸡蛋…”
“….采集彩虹鱼…”
……
“那个…”
“什么?”
“非常感谢有那么多的任务选择…可是…为何全都是采集资源类的任务,讨伐魔物什么的完全都没有啊?冒险者的工作都是这样的吗?”
“不是哟,讨伐魔物的高级任务也是有的。”
“那我可以看看讨伐魔物的任务么?”
“不行。”
“诶?!可我们已经登记成冒险者了啊?”
“讨伐魔物的高级任务,是留给组队冒险者的。单独行动的冒险者,对于魔物任务来说太危险了。”
“那很简单嘛!”
坎贝尔突然用双臂搂住了我和布莱克酱,把三人的脸一起推到接待员小姐伊丽莎白面前说道。
“我们 三人就正好组成一队,完全没问题!”
“可是…根据规定,一个小队至少要有四个人才能注册….”
“诶?!”
“嘛…就是这样所以一开始先让你们单独登记其实就是因为人数不够的原因所以才没有办理组队登记…”
伊丽莎白小姐有点不好意思地小声向我们解释道…
“嘛…实在没法登记成小队也是没办法…”
我尝试着安慰有些失落的坎贝尔,就在这时,在身旁的人群中突然有人发话了。
“组队,要加我一个吗?”
“诶?!”
我向着声音发出的源头望去,一个金发的矮个子女孩子冲着我笑了。
“我,洁西卡,请多指教了!”
我们,和洁西卡相遇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chen Sun
    Weichen Sun
    我是Captain Williams 业余写手 ACG 爱好者。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始写自己的轻小说作品。没什么才华,请各位读者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