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少女布琳娜> 第五章 蛇洞 (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布琳娜三人只覺得眼前一到劇烈藍光後,就陷入一片伸手不見五指黑暗,三人警誡的靠在一起,不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難道是中了黑魔法嗎?怎麼會突然甚麼都看不見,也聽不到其他人的聲音,剛才的侍衛也都不見了。

牆上一盞淡淡青綠色的小小磷火燈燃起,燈的四周是濕漉漉且佈滿青苔的磚牆,看起來並不是在神殿內,微弱的光緣往下看,布琳娜差點沒有放聲尖叫,求生意志堅強的她,死命的摀住嘴巴。

成千上百密密麻麻的蛇,盤繞在他們的腳邊,剛好把他們三人團團圍住,在黯淡的磷光下,難以分辨顏色,只能看見濕潤的蛇鱗閃著詭譎的綠光,大蛇小蛇上下交疊,彼此穿梭,他們似乎到了一個不得了的地方,難道這是陷阱嗎?他們要變成蛇的飼料了嗎?

德里和賽恩特克看到這麼多的蛇,也不敢輕舉妄動,深怕砍了一隻後,上百隻撲上來,兩人提著劍,小心翼翼地盯著蛇。

這些蛇,似乎不餓,只是圍繞著他們,有點像好奇這些不速之客是誰,嘶嘶的用布琳娜他們聽不懂的語言交談著。

從遙遠的地底,傳了嘶嘶嘶的震動,牆上的磷火,一盞一盞的亮了起來,那群蛇,彷彿聽到什麼指令一般,竟沿著磷火慢慢分開一條道路。

「是要我們從這邊走嗎?」德里困惑的看著蛇的動作,事到如今,也沒有別的選擇了,至少牠們看起來沒有立即的攻擊性。

磷火的盡頭,一道光線由上而下投入,映照在繩梯上,看起來是個出口。

難不成這群蛇其實是救了他們?三人十分困惑。

那些蛇,似乎在示意他們攀上繩梯,但布琳娜走近繩梯一看,差點沒有腿軟,這哪是什麼繩梯,那可是由數百隻大蛇小蛇,互相纏繞圍成的梯子,光想到那滑滑膩膩的觸感,布琳娜就不知道要怎麼爬上去了。

「這要怎麼爬?」賽恩特克打量著這蛇梯:「牠們不會爬到一半咬我一口吧?」

他和德里互看一眼,實在也沒人可以保證,但看來出口似乎就在上面,好幾層樓的高度,眼下也沒有其他辦法可以上去。

賽恩特克嘆了一口氣:「反正我失戀了,里拉夫人竟然是怪物,真的是生無可戀了,就由我先爬好了,如果沒出什麼事,你們再跟上來。」

德里本來還有點猶豫不決,突然一條赤紅色的小蛇竄上來,纏繞住布琳娜的手,咬了布琳娜指尖一口。

德里馬上拔劍想要砍蛇,又怕傷到妹妹的手,沒想到嚇了一跳的布琳娜反而大叫:「哥哥,別砍她,我聽得懂她說什麼了。」

「伊什塔爾的少女啊!很抱歉必須咬妳一口,讓你聽得懂我們的語言,你有女神雙蛇杖的守護,和我們蛇族也是有緣,我是蛇族伊西斯大人的僕人,大人看您被魔族攻擊,要我們送你們到安全的地方,這邊出去後,就是萊尼爾城的城外了,魔族不會輕易放過知道他們真面目的人,請妳們就不要回城,往其他城市去吧!相信伊什塔爾大人會守護你們的。」

布琳娜轉告了德里和賽恩特克蛇族要救他們的部分,省略了伊什塔爾相關的事情,畢竟她並沒有告訴哥哥其實她已經死過一次的事。

「為什麼蛇族要救我們?」德里並不信任這些冰冷的生物。

布琳娜其實也不知道,她只能搖搖頭,但至少逃出里拉夫人的威脅了。

「德里,先離開這裡吧!反正接下來就是要逃亡了,你有的是時間慢慢想。」賽恩特克已經爬上繩子,往出口去。

「布琳娜,你爬中間吧!有什麼事我再斷後。」

赤紅色的小蛇已從布琳娜的手離開,那傷口很小,倒也不會疼痛,但突然聽得懂蛇的語言,那雜七雜八的嘶嘶聲突然變得很吵。

「是誰讓他們進蛇洞的啊?」

「我哪知啊?」「我也不知?」「你知道嗎?」

「是伊西斯大人嗎?」

「可是伊西斯大人沒有出去啊!」

「你剛剛沒有聽到瑞麗斯說是伊西斯大人要幫他們嗎?」

「可是進來的鑰匙現在是在希洛恩手上耶?」

「我哪知道那麼多?」「不知道你還亂猜?」

「好了不要再聊了,那個小女孩已經得懂我們話了!」

「你再亂講等等被伊西斯逞罰!」

怎麼覺得有點好笑,布琳娜從來不知道,原來蛇也會這樣聊天,她謝謝了赤紅色小蛇,但對爬上去還是有點障礙!

賽恩特克已經爬出洞口,在洞口往下探:「上面是城外的草原,看起來沒有什麼大問題,上來吧!」

布琳娜這才硬著頭爬,抓起冰冷的蛇梯爬上去。

「小姑娘,你有點重,麻煩踩輕一點。」

「唉呦,你踩得我老骨頭好痛,你不懂敬老尊賢嗎?,我都快一百歲了。」

「對不起,對不起。」布琳娜連連道歉,原來聽得懂也蠻困擾的,好吧!至少現在沒那麼怕了。

德里在後面碎碎念:「布琳娜,你在跟他們道歉什麼?」

「哥哥,沒事,他只是說被我踩得有點痛。」哥哥有時候真的是擔心過頭。

三個人都爬出洞口後,那洞口和蛇梯,瞬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蒼蒼茫茫的草原,以及眺望著遠處萊尼爾城,不知道接下來要何去何從的三個人。

 

41會員
115內容數
因為重拾幽默感而倍感欣慰的愛吃鬼。 希望文字除了散播歡樂散播愛之外,還可以散播健康與故事。 努力朝醫師斜槓小說家持續邁進! 出版作品: 菜醫師,借過一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3128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19章<維修保養>緊接著就是一陣廣播訊息:「各位住戶好, 現在電梯正值維修保養期間,最遲明天夜晚就能結束。 希望各位住戶能見諒,謝謝大家。」 社區主委還是一位中年男性,只是偏偏在這夜晚的時刻,還是在大家正要入睡之時,擾人清夢的時候。 不知
avatar
陳姿穎
2024-06-06
<飽到天靈蓋cp值超高的Bar B Q+火鍋+自助吧-大戈壁蒙古烤肉吃到飽> 這天朋友看到電視美食節目在介紹蒙古烤肉,突然很想吃,就約我和另一位朋友下次見面一起去吃,想到我上次吃蒙古烤肉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了,好懷念啊!於是立馬打電話訂位要來好好慰勞自己一下! 訂中午12點,來到餐廳已經滿滿人潮,看來大家都抵不過美食的誘惑,服務人員先問我們火鍋要選哪2種湯頭,我們選
Thumbnail
avatar
藍天
2024-05-05
我讀<蟬堡,沒有夢的小鎮>:我不知道自己讀了個什麼東西...書如其名,就是講述發生在一小鎮的故事,有一堆看似平凡的人,過著平凡的生活;突然有一天,恐怖的事情接二連三的入侵他們的生活,一切越來越失控,越來越超乎常理;沒有真相,沒有希望,界線被打破,荒謬且可怕的惡夢直接走進現實...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4-23
地震防災指南<保護好自己>地震時如何保護自己及家人 家中防微處治震。透過準備緊急背包和改善家中環境來阻止地震發生時的傷害,描述花蓮市發生地震的情況以及個人在地震中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牛小妹打游擊
2024-01-15
<集運教學>淘寶集運新手村。現賺500集運券 feat.巧巧郎 你也喜歡網購嗎? 買淘寶的資歷大概從大學時期開始🤣 一路上從官方集運到嘗試私人集運商 不是遇到配送效率很差不然就是客服消失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集運商真不容易!今天的文章讓我們一起集運Level 🔝
Thumbnail
avatar
麥斯雞
2023-09-16
第三章 <寶寶回家記>在家坐月子等待寶寶回家的時間對我來說其實很漫長,每天躺著休息覺得日子過得很慢,一方面又很想寶寶,每天在期待老公跟我說何時可以接寶寶出來。終於到了接寶寶的大日子了,等老公辦完出院手續後,寶寶正式要跟我們回家了!
Thumbnail
avatar
魏南宿
2023-06-07
<紀錄>寶寶的第一雙鞋不知道是不是也有許多爸爸媽媽也有將自己寶貝的第一件物品給記錄起來的習慣呢? 當自己的寶寶出生後,就會有許多第一次寶寶會使用的東西,如:紗布衣、包巾、帽子等等。但寶寶的第一雙鞋的意義,我覺得大於以上所提的那些東西。 畢竟寶寶的第一雙鞋,代表的就是寶寶能夠靠自己踏出第一步。對爸爸媽媽來說,能夠看到寶寶從
Thumbnail
avatar
攝紀者 報社-Sanro
2023-04-29
<寶可夢2023地區聯盟賽-高雄站-賽後戰報>這次大賽我使用的牌組是《turbo放逐》,最後成績是 7-4完賽。 附上卡表:
Thumbnail
avatar
2023-03-20
噶瑪蘭酒堡珍藏<煙燻泥煤桶>單一麥芽威士忌(7.5分)辣味重,香氣足,泥煤尾韻非常後面,蜂蜜般金黃色
Thumbnail
avatar
盧克開酒評
2022-10-18
2018 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 42天 – 莫斯科 地下宮殿 & 芭蕾舞劇<珠寶> 莫斯科地鐵系統不只是市區內最方便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同時也因其地鐵站內華麗的裝潢與風格造型,另有「地下宮殿」的稱號。因此光是地鐵站本身就是莫斯科的一大重要參訪景點。 莫斯科的地下宮殿 - 地鐵系統 莫斯科地鐵的主要結構為中心向四周輻射狀,全長為333公里,擁有15條路線以及230個車站。 → 莫斯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