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情侶相處之道】2020繼續愛你愛你 情侶必做清單,簡單五個小改變,讓彼此關係越來越甜!

2019/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快結束了,這一年你和另一半的感情如何呢?
如果你期待和另一半能夠長長久久的走下去
快點開圖片看看#2020繼續愛你的情侶必做清單~
讓我們用一些簡單的改變,讓彼此的關係越來越甜!
♥️立下吵架的「暫停紐」
吵架最重要的是溝通,但人在吵架的當下往往無法理性思考,最多就是讓彼此知道,我們之間有問題需要解決了!所以,我們可以事前約定好吵架時按暫停的方法,任何一方都可以在吵架中按暫停,讓彼此先從爭執的情緒中冷靜下來。
但光冷靜下來問題並不會解決,所以喊暫停的一方,還要負責找出一個彼此能夠冷靜討論的時間,並確實執行!記住,吵架的目的不是拚輸贏,而是解決關係中浮現的問題!
♥️設計我們都喜歡的創意約會
感情需要經營,約會當然也需要設計,不然約會很容易變成只是在消磨時間,當有其他事情出現的時候,約會的順序就會被排到很後面。設計創意約會,跟儀式感的概念有點像,你們可以討論出每日、每周、每月、每年,你們有什麼一定要做的事情。
譬如我們的創意約會就是每周一起看書,每季出去旅行一次!當約會有了計畫和目標,才能真的享受彼此相處的時光,不然光是今天出來到底要幹嘛,就夠吵一天了~
♥️開始替「幸福帳戶」存款
人是一種超容易記得別人的不好,也超容易忘記別人的好的生物,一對伴侶從熱戀慢慢變得彼此嫌棄、厭倦,多半也是因為忘了那些快樂的時光,只記下對方讓你失望、生氣的時刻。
而「幸福帳戶」就是幫助我們記得戀愛中每一個心跳、每一次悸動的解方!不管你是寫在筆記本、po在ig限動精選、存在手機裡都好,請找到一個方便你隨時回顧翻閱的載體,當對方做了讓你開心的事情就記下來,當對方做了讓你生氣的事時,就拿出來看一看。相信我!當你們吵架了、覺得走到盡頭的時候,這本「幸福帳戶」,很可能會挽救你們奄奄一息的感情!
♥️用「我」開頭,取代「你」開頭的句子
有研究指出,「你」開頭的句子,通常帶有指責的意味,容易讓對方本能地開啟防衛機制,隨時準備要反擊或辯駁,而「我」開頭的句子因為是在述說自己的感受,比較能被聽的人接受。
舉個例子,對方遲到又沒有事先告知時,我們可以說:「你為什麼遲到也不會先跟我說一聲?不知道我等很久嗎?」也可以說:「我覺得不太開心,因為我不喜歡等人的感覺,也很擔心你是不是出什麼事了。」後面這個版本聽起來是不是舒服多了呢?
♥️重複你說的話,確認我真的聽懂你的明白
當我們在聽別人說話時,很容易加入自己的註解,但那並不一定是對方想表達的意思,最好的避免方式,就是將你聽到的內容,用自己的話講一次給對方聽,就能夠知道你們兩個的想的是不是一樣的啦!
這個部份其實很需要練習,但對於溝通真的很有幫助!之後關於這點我們會有更詳細的介紹,想知道的人要記得追蹤我們唷!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下面按五下like,讓我更有創作的動力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維夫婦的思思
思維夫婦的思思
思考,讓關係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