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跡--自動開啓又自動關閉的電視機

2020/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掩的房門緩慢開啟,一會兒又緩慢關合,沒人。一會兒再開啟 (速度變快),一會兒又關上。我感覺不到風的存在。
再一會兒浴室的門很用力關上,我被突然的巨大聲響嚇一跳。察看周遭,似乎沒有明顯的風流動。類似情形發生過好幾次。
前幾天我盯著虛掩的大門看,它果然緩慢開啟,不久又緩慢關合。我猜想:風在屋外。如果有風,也是頑皮的風。
電視開著,小學時期的兒子在客廳,我在廚房。兒子喊:媽媽,電視為什麼自己關起來?我走到客廳坐下思考,感到疑惑。

不久廚房傳來巨大聲響,還在納悶中的我們都嚇了一大跳。走到廚房查看,是掛勾上的鍋子掉到地面。早不掉,晚不掉,偏偏選在這時候掉。
我儘可能鎮定下來推敲,發現電視上頭有吹泡泡的罐子,然後坐下來想幾種可能的狀況。一會兒,電視竟然又自動開啟!打亂所有的推測與沉靜。我和兒子已經藏不住心裡的害怕,想要尖叫。

我告訴自己再怎樣都要冷靜理性,才不會自亂陣腳。安撫孩子後,繼續推敲思考。然後...電視又自動關閉了!我們母子倆面面相覷,心懷恐懼與疑惑,想要奪門而出!
一百多個問號與驚嘆號,懸掛在客廳的半空中,到底要不要待在屋裡?沒地方去,也沒能考慮太久,電視又自動開啟了!

我們在電視的開開關關中,逐漸習慣它的自動化。我想,電子板秀斗了。
這種情形後來陸續發生在幾台不同的電視機上,期間有好幾年。而在風景區住旅館時,晚上全家散步後回房開門前,發現電視機大聲地開著。

PS:紀錄很多年前的事。第一次電視自動開關發生一周後,好幾年沒連絡的同學突然來電。我告之此事,她說之前在外面與妹妹合租套房時,電視也在三更半夜自動開啟。後來好像有拔掉插頭,但它仍然在差不多的時間自動開啟。而她妹妹似乎有看到模糊奇怪的人影,在房裡或窗外某個角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靚安
平靚安
平凡的小老百姓。希望對這個世界還保有好奇心,接收多元資訊,期勉活到老學到老。提升心靈素養,建立適合自己的價值觀。粉專:林依繁的Ai繪圖與文字,歡迎追蹤或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29932008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