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黑色房子與無聲電視機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住在精神療養院裡的母親拿出我與弟弟小時候的照片放在我手上時,我眼眶已濕,原來這10多年來不是她忘了我們,而是我們忘了她
我像是空氣般流動在黑色房子裡
自從弟弟被爸爸帶走後,我回到家無人可以陪伴說話玩耍,媽媽常常待在黑色房間了,我為什麼知道她在裡面?
因為房門鎖著,我常常去輕輕地轉動手把始終轉不開,也常常坐在客廳透過房門縫隙看見,知道她在裡面但燈沒開,她的房間沒有光線透出門縫,或許小時候的記憶影響到現在的我,我喜歡拍生活照,總是拍些窗戶、門、建築、大樹、陽光、與一些社會底層的視角會吸引我的注意。
這樣的生活開始一天、二天、一個月、一年至往後的每一天都是如此,媽媽待在她的黑色時空中流動,我也是,但我會點盞燈寫作業看電視。
愛,被關在水泥牢籠裡,該如何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1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勇敢面對黑暗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