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涼故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啊...再過兩天就是農曆的鬼門開了,剛好看到方格子推送的鬼故事主題就順手寫一篇自己曾經經歷過的小故事吧。
不過..原本今天是預定要寫個FED升息相關的影響的...下班後就不小心睡著了,眼看離開獎也只剩不到幾個小時,還是等晚點開獎後再想想要寫些什麼吧。

曾租過的宿舍走廊類似這樣

電視鬧鐘

大學時,為了體驗動漫中常看到的大學生活,即便到校的通勤方便和不太出席課堂等,我還是決定在大二的暑假在學校附近租了間套房。雖然在外宿的期間的確增加了不少大學生獨有的青春回憶,但也多了不少毛骨悚然的小體驗...
我所租的套房就在學校大門的正對面,位處於狹小但車流量很高的窄巷之中,宿舍的整體外觀看起來乾淨且不像是老舊的建築,雖然剩下的房間是風水上不大好的邊間,但當時的自己根本沒想太多就在第一次看房的當下馬上簽下為期一年的租約。
白天時一切都非常正常,對外窗雖然稍微被工廠擋到但不影響採光,且在暑假的大熱天中,房間的溫度也還是處於舒適的溫度,在冷氣的吹撫下我很快地就睡著了。然而叫醒我的卻是意想不到的東西。
昏暗的房間中,電視的聲音突然變得大又吵雜,畫面的雜訊很多,在半夢半醒中下意識地認為是自己不小心按到了遙控器,轉到了蓬萊仙山之類的訊號本來就不穩定的節目吧。就這樣在電視的吵鬧中醒了過來,慢慢地爬到電視前將電視關掉。
在按下電視上的開關鈕把電視關掉的同時,看向地板上的插頭才發現,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把電視的插頭插上。意識到這點後,一瞬間從意識矇矓的狀態清醒了過來。反覆地按下開關鍵,電視螢幕毫無反應,螢幕上自己的倒影就像是在質疑我是不是睡傻了。
為了轉換下心情,我決定出門去買個宵夜。就在開門時迎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有聽房東說為了省電,走廊的燈採用的是感應式開關,要人靠近才會開燈。但在剛剛的電視鬧鐘後,這個節能的做法反倒對當下的我造成了不小的心靈衝擊,還以為自己進了什麼異空間之類的。
我所住的樓層走廊燈光感應不是非常好,常常會慢半拍或是乾脆就整晚全黑的,所幸樓梯間的小綠人逃生燈號仍舊亮著。循著微微的綠色燈光找到樓梯下樓,思索著要買些什麼好料的調適心情,就在出了宿舍的大門後,猛然撇見地上有著燒過的金紙痕跡...也許剛剛的電視鬧鐘並不是場夢?

房中的佛桌

在這間套房中遇到的奇怪事件不少,但除了夢做得越來越頻繁之外沒啥影響,我也沒感覺到什麼不友善的氣息,所以就當沒事繼續住了下來。
奇怪的小事情並沒有怎麼影響到我的心情,但網路的LAG會。在一次打LOL的會戰中因為LAG而輸掉整場遊戲後,氣到走出套房想找其他房客交流交流宿舍網路問題。第一間房客看起來一樣是大學生,他只回我剛搬來,電腦還沒到所以沒用網路不清楚網路問題,我也就悻悻然地表示不好意思便轉身去找隔壁的房客詢問。
第二間的房客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在敲門後,套房的門緩緩地開啟,從房內映射出來的光卻是無比鮮豔的紅色,順著光源看去,是一座擺滿神像的佛桌,具體來說是哪位神明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當門開啟後與我視線直接對上的正是那尊神像。
房間內的擺設就像是佛具行一般,滿是貨架並堆滿著神器、金爐以及金紙。還沒來得及反應,這間套房的房客便從貨架的轉角走了出來詢問我有什麼事情。在聽到是關於網路的問題後,說道「我這看起來應該是用不到網路吧?」便笑笑地將門關上。
被眼見中的景象震撼到的我,也不太在乎網路卡不卡的問題了。轉身回到自己的房間冷靜一下,冷靜後回想剛剛所看到的事情,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剛剛的房門開啟後,門是全開的。而那位房客是在房門打開後才從中走出來與我對話。那...門是誰開的?

以上是我在大學的時候經歷過的眾多小故事中的其中兩個小故事。
沒有什麼令人害怕的點啦。真要說什麼比較可怕的話,還是莫過於這幾天大起大落的金融市場吧,錢錢一下在我眼前又馬上消失不見,好比不綁安全帶坐雲霄飛車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wDow
DowDow
DowDow 本名范哲瑋 現在是無所事事的小業務人員 只會發布些學習紀錄跟雜談喔 wordpress連結:https://wodadow.com/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