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無縫接軌,我有錯嗎?

2020/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分手後無縫接軌,我有錯嗎?』家政夫的看法是甚麼?
在回答以前,家政夫很直覺地把問題顛倒過來,反問大家:
「如果可以分手後無縫接軌,你願意嗎?」
假設這個問題還無法讓你安靜,稍微放下習慣選邊站,完全不加思索就能決定對錯,去爭辯,去對抗不同意見的話,那家政夫再問:
「如果在男〈女〉朋友之外,還有個體貼,會讓你臉紅心跳的同伴在身邊陪著,你想要嗎?」
其實〝戀愛〞本身就是一件複雜到,不是只有脫光衣服肉體『啪啪啪…』摩擦完,就能夠圓滿的事,所以先簡化成三個階段來談:
一、追求期:
這種時候對部分男孩而言,很可能已經是談戀愛的全部,不然也不會有那種他以前明明很體貼,會上課下課接送,LINE上照三餐問候,但自從追到手之後就全都變了!打籃球比我重要,牽小狗散步比我重要,甚至LINE死他都已讀不回…等等抱怨。
二、交往期:
對某部分女生來說,這個階段才是真正挖心掏肺、任勞任怨、做牛做馬,把自己變成奴隸來品嚐戀愛滋味的開始,不然也不會有:
「老闆,除了起司蛋餅加辣之外,我還要一份烤奶酥、烤花生吐司、果醬三明治,跟豆漿加蜂蜜,」
「吃這麼甜?!妳不是喜歡吃辣嗎?」早餐店老闆大驚。
「我…我…」女孩臉頰發紅發燙,兩條大腿活像尿急似的向內夾緊。「我男朋友喜歡嘛!嘻嘻!」
再不然就是不畏風雨地站在戲院門口,從早場等到午夜場,雖然拼命打電話找姊妹們發洩飆罵,卻仍舊願意苦守寒窯三百年,像受困在雷峰塔底的白蛇一般死心踏地。
經歷了以上之後,才開始進入第三個時期,決定分手?或不小心懷孕掉入婚姻。
話題回到『分手後無縫接軌,我有錯嗎?』家政夫的看法是甚麼?
家政夫的回答是:「你錯了!」
因為你容許交往期間,有足以取代另外一半的紅粉知己存在。
這好比參加考試,有同學左手寫考卷,右手擺在桌下膝蓋上的課本一樣,儘管口稱只是翻翻而已,完全沒看。
難道熟悉人性的你會認為沒關係?
這也好比總統大選當天,在所有選區的投票箱旁,又另外擺著一箱已經替某某候選人護航,預先蓋好結果的選票一樣,儘管票務人員嚷嚷又沒有掉包。
熟悉人性的你會點頭微笑,也相信無傷大雅?
但家政夫也不得不說:「分手後無縫接軌,你是對的!」
因為戀愛本身就存在著追求期和交往期上的認知差異,而且如果某某人蓄意,或無意間成了你我沮喪時的情緒出口,以溫水煮青蛙的科學理論推演,誰能把持得住?又或者當面臨『要不要把持住』的問題時,善良的你早就已經精神出軌了啊!
但願每位父母都是兒女的好聽眾,從他〈她〉還沒有被戀愛搞成腦殘開始,就能用溫柔和耐心聽他說完,用幽默和謹慎把也曾經腦殘過的自己,一點一滴告訴他,一點一滴,一點一滴慢慢地回憶,慢慢地說。
因為對孩子們而言,父母早就是屈原、孔子等級的古人,才剛張開口就冒出屍臭,盡吐些不符人性,甚至連自己都沒試過要遵守的規矩啊!
圖片摘自粉絲團「家政夫的悄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