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男人,之於自己,是屬於怎麼樣的存在?每每遇見新的人,就會開始想像著一段感情開始,給予的很全然,用著自以為的感動,認為對方也會感動。但是熱情總是不會太久。也許,因為自己是個不慣於談未來的女人,也因為總是只想著自己想要的熱情如初。所以,常常會踫到一種狀態,只要當對方開始恢復平常的狀態,不再像熱戀期時;當對方,什麼都為了生活現實把自己放在最後時,自己就會開始患得患失。然後會更加緊抓,再之後,就會讓其想逃,因為彼此的拉扯,在對方無達到我所預期時。通常一段時日之後,過程或是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尤其是不問過對方想法,就會逼自己放手,把自己塑造成那個提分開的加害者;又或者用著對方最討厭的方式,讓對方提出分開,然後將自己幻化成被害者。
分開後,就會開始自我檢討,或是檢討對方;自己為了他改變,留出自己的時間,為何對方無理解? 為什麼要把我放在生活排名的最後? 曾經的美好,難過不足夠?
之後,才明白,是真的不足夠啊。其實,就是感覺的轉變,當激情褪去之後,生活還是比較重要罷了。失去了原有的挑戰與新鮮感;剩下的生活與現實,能夠支撐的不會是兒女情長,而是活生生的工作與金錢的競爭。以前的自己,不會明白這些道理,只知道埋怨抱怨對方沒時間陪伴自己,卻時常忘了自己也該努力生活才對。常把兒女情長放在生活裡的最重要,沒有伴的時候,明明都把自己過得好好的;有了伴,常會因需求感激增,所以變得幼稚。但,誰不想找一個懂自己幼稚脆弱,理解自己也需要依靠的人呢?
其實C一直希望我學會這些吧?所以他的冷淡忙碌,常讓我沒有安全感,也常因為不能達到我的想要,無能為力的他,常會惱火;說著我要求太多,說我無理頻繁要求他。說起來,我們各自的工作,是異常地忙碌。即使有休息時間,也都只是空檔。我們冷淡了近二個月沒有見面,雖然還是連絡著;但總是見不著他的自己,終於想著,那麼就放下吧。給自己設定了一個日期與期限,若是他再不來見我,若是他再用工作有事來推掉我,就走開吧;也許是緣份到了一個階段,不得不往下一個章節前進。
上上個週末,本約好應該可以一起晚餐的他,說著「愛睏,先睡一下。」我簡短地回應著,「好。」但心裡早有預感,他沒有想出門見我。等著他睡醒的自己,開始自得其樂地喝著whiskey add coke,還外加了些啤酒。果然如自己所想,訊息傳來,「附近同事臨有事。」看見訊息的自己,有點火,但因為早就料到的結果,就酸溜溜回著他,「號碼我先抽的,感覺被插隊了。」他沒有再回應我,睡前還是想對他表達自己的不開心,又傳了訊息給他,「今天沒有能見到你,有點難過。」隔天一早,才看見他回我一個,「早」。之後的日子,他連文字都變得有點溫柔。
我們,大概就是一對有點遠距離,又彼此忙碌到炸點的空檔伴侶。上週的休假日,在準備出門閒晃前,問了他想不想聽北美愛樂的交響樂團表演?回著我,「好像沒興趣」又問他,「玩命關頭10?」照他冷淡我的態度,應該會直接回我,「沒興趣。」他竟然好好地解釋說著,「只有看前幾集,後來的都沒有再看了。」心想著,休假的自己心情還算好,繼續問著他,「好吧,那麼看看我呢?」傳完訊息就出門的自己,其實也沒太在意他回不回了,因為給自己的期限就是五月底,到了五月三十一,他沒出現,就代表我們也許真的撐不下去。
在台北街頭閒晃的自己,後來看見他的訊息了,他說著,「最近工作繁重壓力大沒有時間,如果可以的話請體諒一下。」因為知道自己還想繼續我們,所以只回了他一個「好。」之後,沒有再想給他任何壓力的念頭。也不再強求他陪伴,單純地分享著生活中的事,好玩的影片。回到家後,因為還是被工作訊息煩著的我,「我想只有你懂休息時間被工作纏身的感覺了。」他回應著,「沒有真正的休息時間,只有所謂的空檔。」只能彼此安慰,為了生活,很難呀!
但是,我思考著,當他一開始愛著的時候,常會把空檔給我。只剩下訊息連繫的我們,常會讓自己陷入思考,還要繼續嗎?是我該自己默默離開? 問了他,他從來也沒開口讓我走。問他是否有別人?有了我就走。只得到一句想太多。讓他來看看我,又說自己工作忙壓力大沒時間,讓我體諒他。
其實,好多次,都想那麼地轉身就走。像年輕時那樣,老娘不缺你一個。其實,就是隨緣了。放開一點,會回來的自然就會回來。心態轉換之後,卻在上個週末,他利用空檔出現了在我身邊。一起泡著澡著我們,我問著,「怎麼樣?最近好嗎?」他深深嘆了口氣,沒有說話只是搖了搖頭。我讓他轉過身,背對著我,我環抱著他,說著,「辛苦你了。」他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摟著我的雙腿,我幫他按摩著。不問他關於工作,不問他關於他所有壓力來源。我們聊著電影,聊著其他生活。我想,經過這二個月的爭吵,溝通,沉澱,我們大概更找到彼此相處的方法了吧。
也許,未來,還是會因為其他的事情爭論著,但是,不再像年輕時說走就走的自己,是因為學會了珍惜,學會了用對方的角度去理解關係之間,不是一個人的需求達成,而是二個人都能理解對方需要什麼。理解,包容,等待,耐心,表達真實想法,都是關係之間必要的存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