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打電動之前,可以先愛老婆嗎?

2019/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計畫結婚挑選婚紗開始,男人才發現女人有多麼喜歡試裝,有多麼喜歡被當成小公主,享受接待員的吹捧與服務,然後穿穿脫脫好幾個小時也不會膩。
從下班回家打開電動開始,女人才發現男人有多麼喜歡玩GAME,有多麼喜歡揪著兄弟上網打怪,儘管被雨淋濕的襪子還黏在腳上,依然可以坐下來立刻連線,一邊聞腳臭一邊獵人頭。
圖片摘自臉書「家政夫的悄悄話」
但〝女人愛買鞋子衣服、男人愛喝酒打怪〞不是早該在交往時,就已經知道的事情嗎?為何會等到結完婚之後才開始抱怨?
傍晚,有點生病的家政夫剛把老二、老三接回家吃晚飯,當兩個孩子迫不及待跟我分享校園生活時,家政夫的腦袋裡正轉著工作的事:
「插畫案子的風格對嗎?案主已經改到第四輪了,會不會又要……」
「爸!學校圖書館有進新書,是我最喜歡的恐龍……」老二站在廚房流理檯邊,話還沒說完,老三就湊過來擠住我們:
「把拔,我今天尿尿在褲子上,」
「算了!別跟錢過不去,如果對方還是不滿意,那我就改畫…尿褲子?!」那瞬間,我趕緊衝去客廳打開書包拉鍊。「這個必須趕緊泡清潔劑,免得味道很難散呀!」
此時大兒子從補習班回來,沒有問候也沒有給個眼神就直接往房間鑽,『碰!』的一聲鎖門。
當時家政夫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懇求上帝把時間暫停,等我的感冒先痊癒,難搞的案主先搞定之後,再處理兩個小搗蛋和叛逆少年,結果上帝並沒有允許,甚至還讓妻子轟開大門,滿臉萬念俱灰……
無論結婚多久,丈夫和妻子都必須意識到不是無法忍受對方的缺點,而是在自己也被煎熬了八小時後,已經無力再強顏歡笑,付出包容和愛,所有對〝婚姻〞的美好憧憬,都只剩下責任與折磨,而當下最期盼的就是被理解、被安慰、被擁抱,甚至甚麼話都不用說,直接扒光衣服往床上跳:
「親愛的,能幫我塗塗乳液按摩嗎?」
家政夫嘗試過好幾回,先勒住舌頭,先把自己的辛苦暫時抓住,去幫愛人按摩五分鐘、十分鐘,接下來一整晚的氛圍就大大不同。許多時候我們不是無法包容缺點,不是一定要掐著對方逼對方改,而是期待被愛,所以直接告訴他〈她〉吧!
「可以先愛愛我,為我做件體貼的事情嗎?然後我也會愛愛你,甚至允許你從真實世界消失,盡情的去開槍!去砍喪屍啦!」
歡迎大家幫忙分享,並留言給家政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