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5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又為了遠在異鄉的戀情煩心,深夜12點時打電話來訴苦。
「我有個異性友人告訴我,我的女友之所以喜歡我,是想要替她的女兒尋找一個奶爸,不是真的愛我。」
我說:
「前幾天我不是跟你說過,她看到你跟她的三歲女兒一起玩,她的女兒都喊你『台灣爹地』,任何單親媽媽都會愛上這樣的新好男人。」
「那…大師,我可不可以問:我會不會娶她?」
「你不是要等國防部的公文,才能確定要不要服兵役,況且……以你目前的經濟狀況,怎麼娶?」
「我之所以逃避兵役,就是打算利用這一年努力工作,然後存夠錢,飛去她的國家留學,照顧她啊!」
我看了一下他跟女友互動的流年,那個最陰險的牌出現在今年的位置。
「今年……你跟她之間會有第三者介入。」
逆位的盤三,往往代表著外遇、三角習題。
他著急了:
「是誰劈腿?是她嗎?有沒有辦法算出誰劈腿?」
「你們之前在電話裡吵,你既不確定也無法給她承諾,憑什麼在意誰劈腿?搞不好是你耐不住寂寞,愛上了台北的女孩子啊,也是有可能。」
我翻了一張牌,看到她的心情是一張「杯8」,舊的戀情傷她太深,她根本沒有力氣再去追求別的戀情。
以前,她在學校認識了同樣19歲的男生,讓她懷孕卻又移情別戀。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她不肯墮胎,只好生下無辜的嬰兒,每個月靠社會救濟金過日子。
他又說了:
「我的原則就是,我不計較她之前的過錯,但跟了我之後,不能劈腿,倘若讓我知道,就是絕裂。」
有點傳統男性沙文思想,不過很多男人都是這樣的觀念,好像大家也都習以為常。男人可以在夜店捻花惹草,家裡的老婆卻不可以紅杏出牆。
用生物學的觀點來看,女人一旦紅杏出牆,就有可以懷了不純正的種,男方傳宗接代的遺傳因子可能會出現外來的DNA。
好吧,再分別牌占了他們各自的愛情流年。
明年她是「女帝」,他則是「水王子」。
「女帝」是感情多采多姿,「水王子」是只看問題表面,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六年之後都是「世界」,第七張牌都很糟糕。
我想,不管他們中間誰辜負了誰,最後還是會演出分手的戲碼,過程是爭吵不斷。
過了幾天,他跑來跟我說,她女朋友打電話給他,說她的老朋友載她去看電影,然後在車裡,她跟那有婦之夫接吻。
他氣炸了:
「如果那男的真的愛她,我沒意見,祝福她!問題是,她竟然跟一個有婦之夫……大師!你評評理!她是不是瘋了?」
我苦笑:
「換做是你,苦苦等待那個異國情人回到身邊,卻不知道何年何月,身邊又有個貼心的人給你安慰,誰有辦法拒絕?」
「不一樣!我為了她,任何夜店的女孩我正眼都不瞧,而她卻說,那只是一個吻,沒什麼。她還爭辯說,那有婦之父的老婆也跟別人有一腿。」
她原本只是想讓我朋友吃醋,故意告訴他那個接吻的故事,看他會不會回心轉意。沒料到害他們又在電話裡爭吵,雙方都說了許多不該說的蠢話。
「大師,我該怎麼辦?我好想把她的電話從我手機裡刪除,把她的簡訊都刪掉,以後都不要再理她了,就讓她去跟那個有婦之夫胡搞瞎搞,狠狠地被傷害吧!」
我搖頭嘆氣。
「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別做傻事就好。」
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人為什麼要談戀愛談得如此遍體鱗傷?
既然談了戀愛,又為什麼要勉強窺看天意,求神問卜?
很多答案,也許你早就心裡有數,問別人的意見只是想更確定你沒有錯,都是對方的問題。
愛……不就是要兩個人一起承擔、一起面對嗎?
誰辜負了誰?
想要在一起,就不要問誰會辜負誰,因為沒有答案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