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不用怕,我今天晚上會過來陪妳。」
「真的哦?你真的要睡這邊?」
「嗯,拿這種事騙妳幹嘛?等一下我就過去把涼被拿過來,我們可以邊睡邊聊天。」接著,他大伸懶腰,「睡這間好啊!這麼涼,一定很好睡。」
「真的滿好睡的。如果是下雨天,就更舒服了。」
下雨天的排風扇,可不是只是「比冷氣涼」就能形容的,那種清新沁涼,也不是任何形容詞能形容的。
「我都要留下來陪妳了,乾脆來個大放送。」
「大放送什麼?」
「鬼故事跳樓大拍賣,買一送一,俗擱大碗,要嗎?」
「……很恐怖嗎?」
「還好,跟半夜下田的老人家比起來,真的還好。」
「那好吧。」
「嗯,這個故事,也是……」
「我知道,又是阿雄說的。」
阿雄是陳志豪他哥,私底下,這樣稱呼他哥還真是不習慣,小時候彼此毫無忌諱地亂喊,長大之後,那種親暱感便消失;她也不會叫陳志豪阿豪啦,要真這樣大喇喇地喊,她林嘉露絕對立即成為全班女同學們的頭號公敵。
陳志豪那傢伙,個子矮歸矮,異性緣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對,是阿雄說的,不過,主角是妳的好同學。」
「我同學?呃……陳志豪?」
「對!就是阿豪啦!他不是家裡排行最小的嗎?那天吃完飯後,大家都坐在電視機前面看節目,阿雄說他想喝飲料,然後,他姐也說要喝,後來,阿豪被強迫負責買飲料,就他算不想喝不想買也不行。」
「那他去買了?」
「那時候,他已經騎到巷子轉彎口,聽到他家二樓傳來聲音:『我也要……』,他只好又騎回頭,打開一樓的大門問:『你們剛才誰在二樓喊也要?我沒聽清楚。』」
嘉露不自覺點點頭:「他家小孩有四個,一個人想喝,全部的人都跟著要喝。」
「結果,阿雄他們看著他,全都一臉莫名其妙,最後阿雄開口說:『沒有啊,你在睡哦!我們剛才都在這裡,樓上根本沒有人。』」
她聽到這裡,靜默幾秒,才說:「陳志豪確定自己沒有聽錯嗎?真的是從他家二樓傳下來的聲音?」
「對啊,阿豪那時才國小六年級吧,說自己很確定有聽到聲音。妳想想,那邊也只有他們家那棟樓房,旁邊沒有鄰居,想要聽錯也很難。」
「那我以後少去他家好了,他們家的風水好怪!」
嘉露摸了摸手臂,這種鄰居家鬼故事,不管怎麼聽,都比遠在天邊的小說或電影,還容易起雞皮疙瘩,只是起疙瘩也就算了,事後的心理陰影才是最恐怖的副作用。有些人在聽鬼故事的當下會很害怕,而有些人剛好相反,是在聽完鬼故事之後,心底慢慢地,鬼影幢幢。很不恰巧,她林嘉露就是事後想像力特別豐富的那種。
「哈哈!妳根本不用那麼在意,都是小時候的事了,要不是我現在跟妳說,妳也不會知道,他家風水好不好,妳也沒感覺。」
「說是這樣說,我就是知道了啊!你自己愛說還怪別人膽子小,我又沒有一定要聽。」
「說到他們家,我今天有去。上大學後,就不常和阿雄打籃球了,今天想說兩個人去學校好好打一場。」
「咦?你今天有去他們家哦,什麼時候?」
「大概是六點多的時候吧,阿豪還問我台語歌謠怎麼唸。」
「所以你有唸給他聽嗎?」
「有啊,那也是小時候的事,長大後不太唸那種東西了,偶爾唸一唸,還滿好玩的。」
「嗯!有時候,我還是會想一想,然後唸個幾句。」
她用力點點頭,唸那種歌謠,是童年很甜蜜的回憶呢!雖然說提及性器官的關係,自己不太好意思,完全假裝沒這回事,在陳志豪面前若無其事唸過去,不過,那就是台語的特色啊!尤其是男性的……那個,嗯,要嘛拿來罵人,要嘛就是拿來開玩笑,平常歌謠隨口唸著玩,也不會想太多。
現在仔細去想,歌謠裡的「那個」極有可能是指動物的,像是雞的內臟,台語俗稱「雞腹內」,是很常看到的食材,她家妹妹嘉穎就特別愛吃雞睪丸。
總之呢,就算陳志豪是青梅竹馬型的熟悉度,唸「那個」,她就是覺得哪裡怪怪,說不上來。
9.1K會員
612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 斷簡 五國民政府放棄廣州的消息像一枚深水炸彈,震撼著這些家財豐厚、安生已久的富人們,里巷間塞滿了小道消息,消息中滿漲著將來而未來的風雨。
avatar
胡兒
2022-04-04
小說連載-斷簡 一那人叫丁守道。這世界裡三教九流、湖廣海深,除非聽見錢響,他從不想起「營生」這個詞。連早年還有機會餓肚子時也不! 每看著這男人的臉,他就會想起另一件事 - 當日在基隆火車站前狠狠挨了一巴掌的這孩子原來不叫「丁守道」。
avatar
胡兒
2022-03-31
【小說連載】荒魂歸塵─第三章:塵沙的恩惠(3-2)他們會趁著夜深或者在進入軍營前就先到最近幾次結束的戰場,搜刮死人的裝備。他們一點也不介意那些甲冑上還黏著死人腐爛的皮屑與發臭的血跡,只要能保住性命就好。 戰爭總是讓人首先學會泯滅人心。 讀上一章 正當他準備穿回衣服時,老者又突然出現在他身後,遞出一套做工粗糙的皮革衣褲。 「烤好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2-03-24
【小說連載】根納季的真情 章一根納季剛從體育場結束訓練走回家,路上一如既往地神采飛揚,即使這次他還是往地上跌出了八九個大洞。 即使如此,向來他的自信是被路人所知,幾乎所有人都會被他莫名其妙的光芒吸引過去,加上腦子很靈活,也沒什麼尊嚴和原則,話越說越動聽,人緣十分好。及至現在,已經交過超出一雙龍爪的對象了,其中一個還是他的姑姑。
avatar
A
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