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後記
辰澔和于皎皎在獲得雙方父母的祝福之後,成為了合法夫妻,他們的Wedding Party訂在八月一日,地點還是在曦台古堡,時間是下午四點整開始,這次的派對比較特別,在四點到五點十分會由Paul的好友演奏鋼琴,小約翰的皇帝圓舞曲正瀰漫著整個大廳,桌上有兩壺玫瑰花茶,平日總是穿著球衣或啦啦隊制服的大家今天都穿著地相當正式。
于皎皎選擇的是平口高腰淺藍色蛋糕裙,她站在辰澔房間,現在已經是他們的新房,新房的立鏡前,拉起衣角微微轉著身子,藍色緞帶下的白色蕾絲隨著她的動作綻放出一大朵繡球花,辰澔站在床邊理了理衣領,透過眼角餘光瞄了他的愛妻一眼,好像看她穿上婚紗的那一刻一樣。
輪子在石磚道上滾動著,是往Paul家的蜿蜒小路,城堡大門越來越近,鐵閘門上升,辰澔轉進了停車場,一如往昔的三台保母車都在格子裡了,于皎皎挽著身穿燕尾服的辰澔走上草坪的石板路,木門緩緩蓋住護城河,成為進去大廳的橋樑,仲夏夜之夢的序曲飄散了出來。
于皎皎有些驚訝地望了望辰澔,才放開他的手走到離旋轉樓梯較遠的那張桌子坐著,辰澔像是習以為常地走向Paul、聶逸和Athena,「今天那個DJ怎麼不在?」Athena一襲淺粉色禮服,束起了半紮髮,「今晚跳華爾滋,DJ是Paul。」辰澔微笑道,Paul爽朗地笑道,「今晚由我為大家服務助興,你們啊,有時候也該早些歇息養養生。」
五點二十,大夥兒都在二樓等待開飯,今天吃晚餐的時間早了很多,于皎皎拿著圓型的無糖燕麥餅乾,吃得津津有味,她想起連玄荼問聶逸的話,看向他們兩人,Paul坐在聶逸身旁聊的忘我的景況已經好久沒有了,Athena真的跟聶逸很合呢。
六點四十,辰澔擁著于皎皎站在陽台邊看夕陽,太陽由金色變成橘紅色,「夕陽好美,好幸運可以和你一起看。」于皎皎著迷地欣賞著日落,辰澔聽聞此言將她擁得更靠近自己,「綠色的草原被金色的光芒漸漸靠近……五十年是金婚,那時候我們再一起看橘紅色的太陽。」于皎皎總是愛嬌地呢喃。
維也納森林的故事從樓上傳來,于皎皎朝專注著夕陽的辰澔眨了眨眼,「Athena應該和聶逸在合舞了,辰澔先生,我有榮幸邀請你跟我跳一支舞嗎?」,于皎皎邊說邊做了王子般的邀約動作,辰澔嚶了一聲,十分溫柔地將她拉過來並輕吻在柔軟的唇瓣上。
Athena比往常更專注地看著聶逸的臉,兩人的舞步十分有默契,「幹嘛」聶逸溫雅地笑道,Athena忽然覺得有股電流在彼此身上流竄,她將搭在聶逸肩上的手緩緩伸向聶逸的右臉,聶逸心跳漏了一拍,他定定地看著她的雙眼。
平時只有大鏡子和音響的三樓,今晚多了綵帶和氣球,地板漆上了淡淡的墨綠色和暗紅色交錯的俄羅斯輪盤,他們不久之前在轉盤上轉了好幾圈,聶逸的左腳正踏在要喝下紅酒的暗紅色格子上,他是不是該將眼前的卡本內蘇維濃飲下?
Athena微微一笑,踮起腳尖便吻上了聶逸的雙唇,聶逸閉起了眼睛,盡情地享受著命運的指示,吻罷,Athena臉頰浮現一抹緋紅,並垂下睫毛,聶逸的喉結動了一下,他半是柔情半是困惑地盯著眼前的人兒。
舞會結束之後,其他人在討論要回家還是留宿,「我從來就沒有住在這邊過,夫君,我們今晚留宿好嗎?」于皎皎環著辰澔的頸項詢問著,辰澔微笑同意,于皎皎轉向Athena和聶逸處,狐疑地看著他們,Athena對著鏡子撫著髮絲,不笑的她就像座冰山,聶逸則是倚在和他一樣高的啤酒箱邊,若有所思。
聶逸朝辰澔和于皎皎走過來,「你要載我回去了嗎?」,辰澔看了Athena一下,「皎皎想住古堡,你們…要回去的話,我車借你好了」聶逸看著Athena的背影問道,「妳要回去嗎?」鏡子裡的Athena瞳孔倏地放大,「我想去買煙火來放」她看著鏡子後的聶逸。
聶逸斂了下眸子,微笑道「頂樓放嗎?我們去買吧」,辰澔和于皎皎目送他們離去,踏上旋轉樓梯,牆上每隔五階就有一盞燈,兩人從三樓爬到七樓,于皎皎臉上充滿著在探險的笑意,辰澔寵溺地看著已經超前他七階的于皎皎。
于皎皎興奮地衝上最後一個階梯,再快步從第二間房間朝向對面的第六間房間,辰澔停在牆上的一幅向日葵油畫前,「天哪,房間裡面又是什麼樣的景象?」于皎皎撲向辰澔,咧開一個大大的笑容搖晃著他,辰澔帶著于皎皎進入第三間房間。
一張深藍色的圓形大床,上面堆疊著幾顆白色的小抱枕,長型藤椅放置在右邊的窗戶下方,旁邊還有一個玻璃茶几,于皎皎像是要將一切盡收眼底般地再從右方走到左方,「還有書桌」她撫了撫左邊角落的黑色桌面,辰澔關上門後便坐在床上看著她,「衛浴會不會有圓形浴缸?!」于皎皎眼看就要去開浴室的門,辰澔露出狡猾的笑容並且從後方熊抱她,「洗洗看不就知道了」。
辰澔將于皎皎騰空抱起並說道「開門」,于皎皎有些害羞地把門打開,頂樓,煙火綻放著一朵又一朵,Athena疲憊地看著聶逸點火、奔跑,思考著自己對他有多少的愛情,聶逸放完最後一箱便坐到她身邊,「別想了,現在這樣不是挺好的」
Athena垂著睫毛抿了下嘴唇,「那你說我們今天住哪間房明天吃什麼早餐?」,她釋然地笑道,聶逸接觸到她的眼神之後別過臉說道,「妳選吧」,她挽著他的手,柔柔地說,「四樓第四間」,語罷還伸出手要討抱抱,聶逸嘴角微微揚起並將她抱下了樓。
床上的Athena已經酣然大睡,聶逸臥在藤椅上,一刻鐘後,一隻蝙蝠沙沙地飛在四樓的第四間房間窗外,因為聽見窗外的聲響所以睜開了眼睛,他走向窗邊,蝙蝠飛了過來,大耳朵和張開的嘴巴正對著聶逸的臉孔,聶逸稍稍受到驚嚇。
他擔心Athena被吵醒,便朝身後的床鋪看了看,聶逸受到了更大的驚嚇,她不見了,聶逸深呼吸了一口氣,蝙蝠的翅膀拍打著窗戶,聶逸再度聚焦在窗面,他竟然覺得蝙蝠在請他開窗,他打開了窗戶,一團黑霧壟罩了他,Athena站在了他身邊。
聶逸不可置信地轉向左側,Athena的瞳孔閃著微微的酒紅色,臉色似乎比往常更加蒼白,「偵探聶,你應該知道我是……」,微笑透著股詭異,「表白妳的身分,不會有危險嗎?」,聶逸迅速地恢復鎮靜,Athena揮動了下身後的翅膀,若有似無的翅膀在她的背上閃動著。
聶逸從藤椅上驚醒,原來只是做了場夢,他轉頭看看床上的Athena,不禁漾起甜蜜的笑,這傻妞要是吸血鬼,那應該也會是個善良的妖靈,不會亂吸我的血的,我為什麼要在夢境裡問她會不會有危險?應該是我會有危險吧…他平靜地看向窗外,乳白色絲質窗簾被風拂過,一望無際的海面上,有幾道波浪小小地滾動著。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場白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場白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場白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場白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場白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場白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後記我這個人,能獨旅至今,真的覺得是個奇蹟。
    Thumbnail
    avatar
    王凱葳
    2021-06-20
    後記  嗨嗨,大家好,這裡是處翼。     輾轉聽說,楊桃先生要去英國倫敦唸書了,嗯!就這樣。     是說,我高中的時候,真的喜歡他很久呢!真的是,不知道當時的我是在想什麼。     跟高中體育老師還有在連絡,跟高中輔導主任、大學輔導老師也是。     還有啊,我最近人緣整個都變好了喔!想到就開心到要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1-06-16
    後記       作為補充,我想說的是,我並不是認為只有靜心和釋放最厲害,而一味著歌頌靜心與釋放而貶抑閱讀或思維,這不是我的態度。其實我在這過程當中更深體會到的是,各方面互相合作的整全畫面。過去,我的工作領域讓我主要是在思維的層次運作,欠缺實修的機會,因此,學習到靜心與釋放的方式很好地填補了這方面的空缺
    avatar
    書蠹子
    2021-04-20
    後記-寫作雜談月下老人 電影《天下無雙》中朱茵扮成月下仙子的一幕讓我印象深刻,月下仙子大概就是從那時候就一直存在我腦海的記憶庫中,後來剛好有一首電視劇的歌詞,最後的歌詞是[愛別離苦],讓我把這個故事給拉出了雛形,中間也包含了很多我對於[姻緣]的感想,太多人求美好與理想,但[了]應該才是所有情的最終走向......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11-25
    後記:那一天是哪一天不得而知,但我已做好理直氣壯出走的準備——《我的夢想是辭職》我還沒有辭職,相反的,還透過各種經驗與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在不得不接受的試煉面前,盡一切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就像隻孤傲的鶴。在任何驚險的狀況下,最重要的就是內在的力量了。不受外在擺佈的生活,成了我人生的座右銘。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28
    後記這是我們Lo’s Psychology團隊的第一本著作,在此首要感謝蜂鳥出版給予我們機會,讓我們能在這個混亂時代為港人解釋有關社運的心理學知識,也讓我們宣揚真正的學術心理學知識這使命得以達成得更深更廣。
    Thumbnail
    avatar
    蜂鳥出版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