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燈籠-談自學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也沒有想到我畫個燈籠,也能讓佛光夥伴稱為老師!今日受邀參與彰化福山寺師父與總督導長的期許,我擔任彩繪燈籠的指導老師,雖然心中覺得太抬舉我,但由於本會會長的大力支持與鼓勵,只好將我之前兩次畫過燈籠的經驗,在這個新年活動的公開場合充當老師。
活動進行很順利,其實不是我的講解與示範問題,真正原因是佛光夥伴是本著發揚佛光精神,大家奉獻個人心力,且發揮每個佛光人的美學創意,大家開心地動手畫!
彩繪燈籠,其實是源自畫水墨畫的概念而來,第一次,我一位好友知道我有學習水墨畫,她拿兩個燈籠給我畫,那是帶點尼龍材質的燈籠,同時附上壓克力顏料,我第一次畫,也一次就上手。第二次,在一次安養院表演中,接受安養院的志工邀請,再度前往安養院教導長輩們彩繪燈籠,這次的燈籠材質是棉紙成分的,這與水墨畫的宣紙比較相近,我也不加思索地答應,只是抱著與長輩一起玩繪畫的心態。
這兩次因緣際會的義務繪畫燈籠經驗,其實都是我在「畫中學,學中畫」,回過頭來看,與星雲大師所著「自學知道」,真有異曲同工之妙喔!星雲大師畢生成就皆靠自學而來,自學,正式學習的不二法門。
今天的彩繪燈籠圓滿完成,為了鼓勵佛光會員們踴躍參與,我昨晚畫了16張「開運牡丹小春聯」做為結緣品,贈送給最先完成燈籠彩繪的伙伴們!活動結束後,師父送我一本書,正是星雲大師所著「自學知道」!大家皆大歡喜喔!我也覺得收穫滿滿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墨造物-水墨畫交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贈送牡丹花傳心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牡丹花開捷報富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毛筆字醜的變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運春聯-富貴吉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畫而寫-畫寫2020春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秒飛日本「和服免費穿」,高雄親子景點,彩繪風鈴、搗麻糬、水燈祈福,高雄寵物友善景點秒飛日本「和服免費穿」😍 彩繪風鈴、搗麻糬、水燈祈福,從享受下午茶開始,一路玩到晚上!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4-19
❗折扣優惠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 采悅軒中餐廳 餐劵 ❗折扣優惠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 | 采悅軒中餐廳 餐劵 從中國五千年歷史中擷取精萃,結合異國飲食元素,賦予新時代東方飲食價值,讓您盡情領略的廣粵文化風味。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ibanana.biz/32asV #Pp貓 #新竹 #竹北 #中餐廳 #采悅軒 #竹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4-01-18
[親子]圖書館活動-彩繪石頭上週末又帶孩子們去踩點還沒去過的圖書館,這次去的是 Rancho Peñasquitos Library,位在 Poway。這個圖書館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彩繪石頭的活動,完成的石頭不能帶走,館方等顏料乾了之後,會將這些石頭鋪在周邊的樹下或小花圃裡。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3-09-13
高鐵的卡娜赫拉彩繪列車二度登場囉!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這兩天我這個鐵道迷最關心的新聞! 就是高鐵的卡娜赫拉彩繪列車二度登場! 我下次一定要去搭高鐵的卡娜赫拉彩繪列車! 生活總是有所期待! 高鐵卡娜赫拉彩列便是其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8-20
採購會議,秋魚王初登長購買會議上,企鵝仔對於最新機型的殺菌機感到興奮,並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的技術投資,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並改善產品質量。他提出了多個有關新機型的技術優勢和效益,並強調公司需要跟上業界的技術發展。 然而,殺人鯨王則表示對於新機型持保留意見。他提到公司目前的操作方式已經能夠達到需求,並認為購買新機型是一項高成本
avatar
退步中年
2023-07-28
彩繪人生---曇花一現 曇花一現, 趕緊把最美的片刻畫下來, 收藏在畫冊裡, 連同香氣一起收藏。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6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虎躍新程彩燈展」空中長廊--- 彩繪燈籠放光明,燈光閃耀虎生威!今年二月元宵節前後,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舉辦了「虎躍新程彩燈展」活動,活動至從2022年1月13日起至2月20日止,整個展區集結了國小、國中與高中美術班學生,超過300位小藝術家共同發揮創意,以虎年為主題,手繪1000顆彩燈,再搭配傳統應景的大紅燈籠高高掛,,打造出一條空中長廊。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5-02
[台中旅遊]台中市跨年演場會就在中央公園,芒草、彩繪路燈、生態池、邊坡斷崖、全球獨步十二感官之北屯區特色公園台灣有幾個都市都有同樣名稱的中央公園。但是台中市中央公園就是其中最棒的中央公園。台中市西屯區中央公園鄰近新平公園。台中市中央公園在GOOG:E高達五千多篇評論、全國第四大面積公園、最具多種視野景觀。就是有名氣、有夠大、氣派景觀綠地。 台中市北屯區新平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電話: 開放時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29
夜賞彰化市彩繪燈籠及街屋2021/02/06走訪彰化街屋+賞彩繪燈籠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1-02-08
彩繪技法-續4-5創作是一個過程~續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