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筆字醜的變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在學習水墨畫,好友上個月跟我說請我今年幫她畫春聯,我雖然欣然答應,但心裡擔心著,我的毛筆字醜的咧!難登大雅之堂!
畫幾張試試,朋友們還是反映出我的畫還可以,但毛筆字上去後就破壞畫面了!我想了兩個方法:
  1. 將字體做變化,加入藝術的概念,跳脫中規中矩的書法,以掩飾毛比醜字。
  2. 把畫再做生動布局,讓觀賞者將目光留在畫上,但畫內容與字義必須有所聯結。
如以上二法,也可以客製化做法,由需求方表達想要提的字、畫內容,依需求客製化來製作。另外也可以貼心的依照需求方的特色來設計畫面,讓收到的朋友都能心花怒放,開心的笑著接受我的春聯。
當朋友歡喜的接受我的春聯時,我的心也是開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墨造物-九尾鯉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梅蘭竹菊四君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牡丹花小春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水墨畫交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贈送牡丹花傳心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墨造物-牡丹花開捷報富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心話|寫業配是文字變現的起步,尋找合作廠商不能亂投履歷,還需要一些厚臉皮線上的寫作平台超多款,但說到文字變現的共通點,就是這麼巧;都會有「業配」這個選項! 但鮮少有人會把如何接業配的資源告訴你,大概是怕多個人來分糧?這是接案圈的禁忌嗎?因此不懂操作的人永遠只能當新手,而懂操作的部落客永遠是他們在接案。這就是真理吧〜 尋找合作廠商不難,只需要一些厚臉皮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10-03
就讓我做個一邊煩惱一邊寫字畫畫的普通人嗨,朋友們,我回來了。 查看一下,才發現原來距離上一次發文已經差不多是半年前了。這一次回來,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會看我的文章呢?如果你是舊朋友,謝謝你還記得我。如果你不知道我是誰,也許從現在開始我們可以認識一下。你好,我是陳魚,一個經常一邊煩惱一邊寫字、畫畫的普通人。 ......
Thumbnail
avatar
陳魚
2021-09-10
2. 三毛筆下的「和平進軍」一九七五年,西撒局勢動盪,西班牙人正緊急撤離......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9-07
我看《跟著考霸記筆記:教你在考試中通關的筆記學習法》:與其理解,不如記憶我看《跟著考霸記筆記:教你在考試中通關的筆記學習法》:與其理解,不如記憶 身為臺灣規模最大的筆記社群「我愛寫筆記」創辦人,常有人會問我有關寫筆記的問題。特別是如何透過做筆記的方式,來順利通過各種競爭激烈的考試?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問題或困擾,那麼且讓我跟你推薦一本輕薄短小的好書《跟著考霸記筆記:教你在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5-06
敷面膜,毛孔真的可以變小嗎?!常常會聽到有人說,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就要敷面膜。在市面上有不少面膜產品也會宣稱可以改善毛孔粗大,像是「內含XX成分,具有天然強大吸附力,如同吸鐵石般強力吸收毛孔深處的污垢、改善黑頭白頭,深層潔淨毛孔。」「採用日本最新布膜科技,將XX成分織進布膜,針對毛孔粗大、乾燥、細紋、粗糙、暗沉問題做修護。」...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0-07-13
經濟預估重點不是數字而是變化的方向不論是IMF或官方政府預估都一樣不太可靠,但重點不在於成長率數字是否準確,而是成長率變化的方向,IMF與台灣官方數字都是下修,預估的方向一致是景氣轉弱,差別是IMF比較悲觀,台灣官方比較樂觀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04-16
三毛筆下的那條日光大道今天的Google首頁是一名長髮女子獨自盤坐沙漠,起初沒意會到她是誰;好奇朝她點了進去,喔! 是三毛。 我猜三毛當時拿河童當主角,是要鼓勵看這段文字、聽這首歌的人,也能趁機激勵溫暖她自己--陽光都出來了、雨季確定永不再來,還不快、還不能上路嗎?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