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神話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八章
沈蔭說道,「陛下和衛門老是鬧失蹤,頑皮的心性不改呢」馮妃說道,「應該沒事的,好幾次都這樣了」王將搔了搔頭,暗道,陛下果然是個刁蠻公主,都不會交代一聲的,夏玲素手一翻,一卷書紙即出現在手上,她說道,「我趕時間,先回去了」語罷,即飛向天府殿,周晨說道,「那咱改日再聚」眾人道別之後,各自飛回了家。趙般若飄上了紫璧台階,門口的紅巾桌,坐著一名書生打扮的官吏,趙般若說道,「您好,我來自天同皇宮,我想求見堯帝」那名書生將筆遞給趙般若,說道,「填個資料吧,堯帝有空檔我會通知妳」
  趙般若飄到了梧桐林時,趙倩妮和趙無恤還在,趙般若向他們福了福身,就往天同皇宮飛去,她回首看了看題著紫微宮的匾額,心道,爹,娘,如果這裡沒有門哥哥,我不會想來住的。巨門殿外的光橋上,趙般若浮著,她扯動嘴角笑道,「我來這兒做什麼」蔣恩走了出來,「陛下」趙般若說道,「天機王爺怎麼出來了」蔣恩說著近日的星象,紅鸞星正緩慢地向星宿族地域靠近,趙般若嗯了聲,就向蔣恩辭別,她遠遠看著七殺殿的幾個士兵在殿外駐守。
  蔣恩搓著小鬍子,喃喃自語「紅鸞星動,朱光籠罩」隔日,沈蔭找了馮妃一起吃早點,兩人說到,很久沒有只有女孩子的聚會了,馮妃說道「找鄭冰一起吧」沈蔭笑道「咱先去問問陛下的時間」兩人飛向了天同皇宮,馮妃說道「陛下會不會在巨門殿呢」沈蔭說道「是了」討論了下,馮妃飛去皇宮,沈蔭飛去巨門殿,馮妃發現,趙般若坐在皇位上,兩排筵席,趙般若頭帶銀色鳳冠,身著紅色吉服,馮妃輕輕地開口道,「陛下,這是要宴請什麼人呢」趙般若兀自笑道,「是,我跟門哥哥的喜宴,看,是不是和民間的習俗一模一樣」
  馮妃起了雞皮疙瘩,沈蔭的聲音傳來,「衛門不在呢」趙般若飄下了皇位,說道,「門哥哥,被囚禁在天牢了」趙般若淚如雨下,馮妃和沈蔭面面相覷,趙般若將昨日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她們,她們安慰著她,並帶著她,前往破軍殿,孫祖說道,「是般若他們」鄭冰抬了下巴,「是啊,看來閨蜜時間到了」鄭冰笑著笑著就變了臉,孫祖緊皺著眉頭,趙般若讓馮妃與沈蔭攙扶著坐在了屋簷上,鄭冰和孫祖聽聞衛門被拘禁一事,都暗自驚怵,鄭冰道,「般若,妳在等堯帝的傳召是嗎?」
  趙般若沒看鄭冰,點了點頭,孫祖說道,「我去天牢勸衛門,妳們別再跟天界鬥了,鬥不贏的」趙般若啜泣著,沈蔭給她遞上了紙巾,馮妃說道,「王爺先去吧,我們在這兒,周晨和古玉也在呢」孫祖深呼吸了口氣,本想拍拍鄭冰的手,他改而拍拍鄭冰的肩,就飛往天界,鄭冰吞了口口水,說道,「般若,其實,我跟孫祖,是發乎情,止乎禮,妳們真的在玩火」趙般若的眼睛都哭腫了,「等堯帝見我,我一定會說服他,讓我跟門哥哥在一起」沈蔭柔聲說道,「那陛下…」趙般若抱住頭顱,大吼,「我不是陛下」
  沈蔭更加輕柔地說道,「般若,妳的計劃是什麼呢」趙般若眨了眨眼睛,沈蔭和鄭冰互看了一眼,鄭冰說道,「說出來,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馮妃說道,「我們都支持妳」鄭冰說道,「要把夏玲找來嗎」沈蔭輕笑搖頭,趙般若以沙啞的聲音說道,「門哥哥說,我們可以生孩子,生兩個,一個就可以繼承天同星,另一個是巨門星,我們」趙般若漾開了甜笑,「討論過喜宴了,皇宮自是要辦一場的,炎閻山是門哥哥的家鄉,我們也要在溶洞裡舉辦的」
  馮妃打了個哆嗦,「那兒還關著魅魔和吳擎呢」古玉以獅吼功傳了道聲音過來,「吳擎羽化了」周晨也以獅吼功叫道,「當時結界設定是七年,現在應該解除了」鄭冰失笑道,「你們幹嘛偷聽我們說話」古玉化作龍形,盤在貪狼殿的屋頂上,發出了龍吟,鄭冰說道,「他說什麼呢」周晨吼道,「他說,要不要換個地方」馮妃說道,「好,海域吧」鄭冰和沈蔭扶起趙般若,古玉、周晨、馮妃、鄭冰、沈蔭以及趙般若降落在了白沙上,鄭冰不捨地看著趙般若身上的吉服,陛下是不應該戴鳳冠的。
  鄭冰歛了神色,素手翻轉,趙般若換了套印度紅的紗裙,鳳冠改成原本的步搖,趙般若好像失去了知覺,沈蔭憐愛地給趙般若在眉心點上了紅色硃砂,馮妃玉手一劃,趙般若的頸上戴著銀色項圈,項圈上有著金屬製流蘇,周晨欸了聲,「般若,晨哥哥跟妳說,妳能不能折衷點,像鄭冰和孫祖那樣,別再挑戰天界了」古玉看著趙般若飄揚的髮絲,說道「趙般若,妳心裡除了衛門,難道就沒有旁人嗎」趙般若彷彿回了神,她怔怔的張開了嘴巴,回想起和古玉的點點滴滴,尤其是在衛門來之前。
  馮妃抿唇看著古玉,周晨欸了聲,鄭冰低眉微笑,沈蔭觀察起古玉,古玉清亮的眸子裡似乎讀的到電流,趙般若略帶嬌怯地說道「有的,我和門哥哥在一起,總是很開心,和…你在一起,是很舒服,好像時間停住了一樣」周晨有些緊張地說道「古玉,你嫌不夠亂嗎」古玉氣定神閒地道「那,你為什麼要嫁給衛門?」趙般若的雙手揮舞著,「是門哥哥,教會了我愛情是什麼」古玉笑道「要是我也吻妳,妳能在我和衛門之間做出選擇嗎」周晨啊了聲,趙般若看著古玉清俊的面孔,說道「應該不能」
  馮妃和沈蔭對看了下,鄭冰定定地看著古玉,周晨說道「般若,妳不可以立衛門當皇后,納古玉為妾的」古玉打了周晨一下「等妳做得出選擇的時候,再舉辦婚宴好嗎」趙般若釋然地笑道「好」鄭冰忍住想拍掌叫好的衝動,以鏡面訊息詢問孫祖,馮妃和沈蔭呼出了口氣,周晨搔了搔頭,說道「衛門怎麼樣了」鄭冰將鏡面訊息移至眾人上方,孫祖的臉孔浮現在海面上,「衛門答應,不再提喜宴的事情,等二審過後,應該就能回來了」鄭冰說道,「你怎麼說動他的呢」孫祖低眉笑道,「說之以理,動之以情」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閃耀的神話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神對話】打開心靈的眼睛,我要帶你進入水深之處去年(2023年)的某天,跟先生Joshua起爭執,那陣子他生活處於“撞牆期“,他說他感覺不到神,也看不見神的作為,對神生氣又埋怨,我那時不希望他處於這樣的狀態,直覺式的反駁他,並為神辯護—認為仍有恩典但不一定是我們希望的方式,我當下氣他"亂"埋怨,他也覺得不被我理解,所以兩人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 Melody
    2024-02-04
    當凌晨燁燁星空劃過一顆耀眼明星 偉大佛陀的無盡智慧正閃耀著光芒為感念佛陀成道之日,遂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各佛寺都會熬煮臘八粥,施贈民眾,共同慶讚大覺世尊偉大 釋迦牟尼佛成就佛道,普天同慶佛教的誕生。更加不可思議,當年佛陀靜坐禪修的菩提樹,兩千多年來,仍屹立在印度菩提迦耶城郊,成為人們心目中覺悟的象徵,也代表佛陀證悟的真理,永生不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6
    要用什麼標準來判斷他人說的話是正不正確、有沒有道理,能不能採納接受?◎ 對於我們自身周遭的親朋好友,我要如何知道他們說的話是正確有道理的? 該如何判斷、思考 ? 有什麼標準可以對照遵循? 是依照自己的有限經驗、想法 ? 還是依據對方的身分地位、財富來接受? 後果是什麼? 是幸福還是災禍? 最重要的關鍵是在於對方的言論是否正確、有道理! 長遠有利於人!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1-15
    繪本《父母教養手冊 教出乖巧好爸媽》為什麼是我要乖乖聽話?我要把父母打造成我要的樣子!大人的世界有大人的規矩,小孩的世界也有小孩的規矩。為什麼是小孩要聽父母的?應該是父母要聽我的!唉……說真的,爸媽實在好難教!!!講都講不聽…… 以上,應該說中很多小小孩的心聲吧!只是他們說不出什麼大道理,所以他們“教養”父母的方式就是「不要!不要!」,父母講不聽就來個“哭鬧+尖叫”!!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0-03
    原獨要聞|俄羅斯「向太陽行軍」的殖民神話・西伯利亞兩種馴鹿關係對堪察加原住民來說,俄羅斯作為一個國家,首先應該正面承認過往的「殖民」事實,這一點不被承認的話,原住民和國家的關係永遠沒有起點。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9-10
    臭水溝閃耀的霓虹燈1 忌妒、渴望、恐懼、欽佩、冷漠、厭惡,滋養與壯大他們,一切的情緒都使臉龐本應清澈乾淨的微笑扭曲醜惡的扯著。
    avatar
    小火車
    2023-02-14
    亮點不夠閃耀的佳作──《記憶縫線YOUR FORMA》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記憶縫線YOUR FORMA》 作者: 菊石まれほ 出版社:台灣角川 售價:22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09-03
    關於愛閃耀的葉黃素,晶閃耀其實一直以來我沒有特別注意愛閃耀 但是近期他推出的葉黃素新產品 一直看到FB上面有人分享轉發~ 本身自己是有習慣都會固定吃葉黃素 因為眼睛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 下班的休閒娛樂也是追追劇 前陣子每天上班時打開螢幕時 眼睛都會感覺非常疲乏而且感覺眼壓很重 午休睡起來後,有時候眼壓會讓我更不舒服
    avatar
    shi amanda
    2022-07-30
    閃耀的你 Show me your Jalwa|來跳舞吧 Aaja Nachle 電影插曲在歌詞裡一直出現的Bulbul(夜鶯)在印度是一種擁有美妙歌聲的鳥兒,但是相傳這種鳥兒若被關在籠子裡就不再具有歌唱的能力。 在這首歌曲中是一種鼓勵「讓心自由、讓歌聲綻放」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2-03-09
    戀愛學生會 16 閃耀的你「與公主的再會是在12歲的八月夏天的暑假」清練推著眼睛說。 ㄧ般來說放暑假是愉快的,但是我不同於一般人。 家裡是家喻戶曉的財闊!而家人很看重我,畢竟我是家中唯一的獨生子也是家裡下一代的財闊繼承人。並且對我寄予厚望! 雖說放暑假,家人瘋狂的安排課程讓我累積經驗和知識。 其實,我有個興趣!我的興趣是攝影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