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之翼 貓與刃 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1.龍牙挺立於大地-4

不。
不不。
不不不。
……就這一瞬間,時間好像靜止了,我的思緒變得飛快無比。
瘴氣獸飛撲了過去地停在半空中,而牠的目標,就是坐在地上不知所措而嚇哭的小女孩。
.
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
要是我什麼都不做,那我還算是人嗎!
.
維安局第一守則:保護好眼前的普羅大眾的生命!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身體動得比腦子思考還快,我手邊緊緊握住操作桿奮力一推,名為龍牙的神體立刻起身出手用力抓住瘴氣獸的臉,一推!將牠給扔回原本闖進來的另一邊。
.
「……」
「快上來!」
像這樣駕駛神體的場景我已經練習不知多少次,我驅使龍牙起身後採半蹲姿,一邊打開駕駛艙門、一邊放下龍牙的手掌吆喝著小女孩上來。這種情況下,讓小女孩進到駕駛艙內和我一起,是最安全的地方。
沒錯,我並沒有違規。
這一切都是按照既定流程的處置,雖然我沒駕照,但是為了保護生命的緊急狀況下,這都是合理處置的範圍。
「咦?」
說也奇怪,我明明看見小女孩按照指示爬上龍牙的手掌,怎麼人不見了呢?
這時,我感覺到背後有人輕拍我的肩膀。
「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天啊,差點沒把我嚇死!我剛還以為心臟會直接從嘴巴裡跳出來。
回頭一望,小女孩居然已經出現在我的背後。
到底怎麼繞過我的視線從龍牙的手掌爬上來頭部的?
現在沒時間處理這些細節,因為……
.
「吼吼吼吼——」
又來了嗎,瘴氣獸。
我將小女孩安置好坐我身旁,並關上了頭部處於備戰。
.
雖然這是趕鴨子上架的第一次實戰,但我心中並沒有太大的恐懼。
畢竟這種場景我已經在虛擬機上練習過無數次,只要冷靜,一切按照既定流程走,就絕對不會有問題!
讓我重新複習一下神體。
神體,為了對抗巨大瘴氣獸而生的機人,人形的外表是吸引這些怪物的餌。
神體的心臟:輝星爐。
輝星爐輸出的能源魂音,是靈魂之音、能夠反映意志的光之能量。意志越堅定、信念越堅強,理論上就能夠達到無限的輸出。
對,就是這樣。
為了替自己壯膽強化意志、也為了安撫身旁正不停發抖死命抓著我手臂的小女孩,趁著瘴氣獸還沒攻來的空檔,我緩緩抓著小女孩的雙肩,慎重地開口。
「小妹妹。」
「?」
我用真誠的眼神望著她,然後堅定的說著。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一定會守護妳的,絕不會再讓你遭受和今天一樣可怕的事。相信我,我和妳將生死與共!」
「……」
不曉得小女孩是否有聽懂我的話,她只是靜靜地一直看著我,臉頰逐漸泛紅起來。說也奇怪,這時我手中的操作桿似乎有點發燙?
從面板上顯示出龍牙的狀態:龍牙全身上下,正遊走著綠色的線條猶如紋身一般。
這是魂音的光芒。
是能夠確確實實給予這些瘴氣獸迎頭痛擊,遏制牠們天生的再生力量,徹底消滅牠們的光明。
「吼啊啊啊——」
瘴氣獸來了!
現在已不是說話的場合,我趕緊握緊操作桿緊盯銀幕好蓄勢待發。下一秒,瘴氣獸直接從洞外飛撲進來,看來是想一口氣撲倒龍牙。
呵呵,瘴氣獸果然沒什麼智商呢。
萬年不變、只會一百零一號的飛撲,在教戰手冊上早寫明好對應方法與流程:第一號戰術。
看準瘴氣獸即將碰到龍牙的一刻,我驅使龍牙後退一步、蹲下,一記必中的上鉤拳穩穩當當命中了牠的下巴將其往上打飛出去。
沒想到這一拳威力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把瘴氣獸擊飛就算了,強勁的力道竟使得牠就這樣撞破了天花板,直達地面。
「好棒啊!雖然不曉得是誰製造,但龍牙果然是無敵的!」
我情不自禁大喊了出來,就像某個我童年最愛動畫片裡的主角一般。
小女孩似乎也感到這份喜悅而露出開心的神情。
好,接下來。
事情並未結束,我驅使龍牙往天花板的洞口奮力一跳、打開了腳底的噴射器,眨眼間便回到了地面上,採用單膝跪地的英雄落地式。
.
這裡是廢墟區,是沒有人居住的區域。
很好,在這裡打鬥就不怕會波及一般市民,而且此舉一定也能引來維安局的人前來支援。端看我能在這邊直接收拾瘴氣獸,或是拖時間等到維安局的神體到來。
.
「嘎嘎嘎—— 吼吼吼!」
剛挨了龍牙一記老拳、下顎應該粉碎的的瘴氣獸,看來是好了傷忘了痛,還不死心地一見到龍牙立刻又想要飛撲過來。
真是有夠愚蠢,我心想著。
手邊一動,驅使龍牙再次往後退步,準備再來一次上鉤拳……
「!」
沒想到,瘴氣獸嘴一張、吐出黏稠噁心的黑色液體噴在龍牙的臉上。
眼前螢幕被遮蔽的同時,就這麼幾秒誤差,瘴氣獸成功飛撲了龍牙將我們撲倒在地,並且瘋狂撕咬,彷彿想把龍牙撕得西巴爛。
「搞什麼……」
我驅使龍牙的雙手奮力抵抗、抓著瘴氣獸,制止牠整個嘴巴靠上來。
對了,我得在這邊再次感謝駕駛艙的設計者。不曉得用了什麼技術,光是龍牙重重被撲倒,理應整個駕駛艙都會劇烈晃動。
但是沒有,駕駛艙似乎有大幅減免衝擊的裝置,我和小女孩只感受到微幅的震動而已。而且駕駛艙也一直維持著水平沒變動過。
托了這些的福,縱然眼前螢幕顯示瘴氣獸正像個餓獅想撕咬龍牙的臉而拚命揮爪,但我還是能夠好好冷靜下來思索應對之道。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zx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光之翼 貓與刃 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星光之歌"作:ChatGPT 在寂靜的夜裡, 星光閃爍,照亮著黑夜; 大地沉睡,夢境縈繞, 生命的律動,在這寧靜中舞動。 風輕輕吹拂,搖曳著樹影, 河水潺潺流淌,伴隨著微風; 夜鳥輕啼,歌聲如絲綢, 彷彿是生命的詩篇,在黑夜中蔓延。 我站在星光下,感受著生命的脈動, 每一個心跳,都
    avatar
    qaeYi
    2024-05-31
    星光之夜 當我步入丹麥冰室的時候,寒風中的12度彷彿凝結成冰,但那裡的咖啡香和炙熱的鬆餅瞬間溫暖了我的心靈。用八達通支付一切,生活變得輕鬆又便利。 踏上前往羅湖的車程,穿越邊境,深圳迎接我溫暖的懷抱。火鍋的香氣彌漫四周,窗外的景色變換著,每一幅風景都是一首詩,等待我去閱讀。 雖然原本計
    Thumbnail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12-17
    印度│果亞之旅 :星光、按摩與荒野之夜從德里出發,兩小時後飛機抵達果亞(Goa)。前來接機的司機個子矮小、皮膚黝黑,臉上掛著爽朗笑容。 車內傳來南洋風情音樂,路面意外平整,車子一路往下榻處飛馳。 清晨兩點,路旁漆黑,儘管因獨自一人,努力克制睡意,仍在將抵達目的地時,才發現自己早已睡到不省人事,「睡得很好吧?」司機轉頭問。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Li
    2023-08-24
    山神篇〈星光之路〉  山神在樹洞裡,漆黑空間散發微微光暈,是離世友人揮手道別,只見他身後有很多微光天使。
    avatar
    藍草
    2023-07-09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3)『我的孩子們,你們在這裡看到的每一片花瓣,都承載著一個愛的思想、一首優美的詩歌、一個偉大的靈感、一個無私的行為。』 除非人的心靈至少遭遇到一些負面狀態,否則它不可能正確地欣賞所有正面力量。這是心靈必須學習的主要課題之一。當他學到時他就會知道:善的正面力量總是能戰勝惡的負面情況。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22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2)『從塵世的時間概念來看,它們可能在這裡停留了數千年或數百萬年;然而,這些時間對於永恆來說不值一提,轉瞬即逝。在他們進入更高或更美好的領域之前,他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而他們在這個幸福住所休息的這段時間,是對於他們之前的奮鬥和悲傷的回報。然而,正如我之前所說,這僅僅是預示著往後的更大祝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15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1)在金光的照耀下,幾座美麗的白色大理石寺廟從四面八方拔地而起。遠處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圈仙境般的城堡,仿佛漂浮在金色的透明雲霧中。 鮮花開滿了梯田和可愛的花園,令人目不暇接;輕柔的噴泉淙淙地唱著神秘的歌曲,並在空中升起了金色水花,隨後像閃亮的寶石一樣落在水盆裡。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08
    千萬分之一的星光|黑幫世界巡迴演唱會感這就是BOC一次全包的經營模式。試想只是一個泰國喜歡玩音樂或是演個七八線之外的角色,那有可能這樣世界各地玩舞台表演。他們當然知道如果只有他們單獨一人都可能沒有這種盛況。很榮幸的能夠成為他們0.0000001/16的家人,點點星光哪怕只是一個小點依然是星光燦爛,如同這16顆星光被世界看到。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11-10
    星光滙後站三鐵3房車✩陳奕宏推薦✩(降價💡)※另有別間出售中 預約請洽專員 陳奕宏先生、陳小姐 0975129925 591房屋交易→ 陳奕宏先生:https://www.591.com.tw/broker22670?type=2&post_id=11894478 易窩→https://www.ezwo.tw/account/houses/l
    Thumbnail
    avatar
    陳Emma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