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之翼 貓與刃 1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3.墮落與苦難-1


你想要成為神,還是惡魔……
.
「!」
可惡,因為對方的攻勢太猛烈,所以我晃神了嘛!
一邊咒罵、我一邊推動操作桿,驅使龍牙避開從左上方斜射過來的光束。
但是還沒結束!
緊接著,右後方、正前方、右側,全都有光束襲來。
龍牙的裝甲非常厚重防禦優秀,這時反倒變成弱點,笨重的機身讓我非常吃力避開光束。
.
砰!砰!
駕駛艙只有一點晃動,但儀表顯示左臂關節以及左膝蓋中彈。
「可惡,應龍妳沒事吧?」
「……」
半透明的應龍在我身旁扶著我的手,靜靜地點點頭。
既然如此,看來龍牙中槍不深……
我重新觀察眼前,四周發射光束的來源,來自於飄浮在空中一架又一架漏斗型的攻擊子機。每一架發出的攻擊又快又狠,而且全都從死角射擊龍牙的關節弱點。
可惡,這些子機體型小,刁鑽靈活的根本打不到,全部又待在空中是要怎麼玩啦……等等,空中?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
趁這些子機還在重新瞄準我的空檔,我搶先一步行動。
「吃這招吧,龍之吐息!」
龍牙的面罩打開來,嘴部吹起了能夠腐蝕一切的颶風,猛烈襲擊著周圍。
敏捷的子機紛紛做出閃避,並未被颶風正面擊中而腐蝕……
但這就是我的目的!
颶風擾亂著氣流,這使得體型小的子機根本無法可擋。不消一會兒功夫,它們便通通捲入亂流之中,只能像片落葉隨波逐流到最後墜落到地面上。
.
哈哈,怎麼樣啊!
我不禁在心中大笑著,讓龍牙停止了颶風。
.
不過我很清楚,這可不是什麼笑得出來的場合。
不一會兒功夫,子機再次漂浮起來回到空中。只是這次並沒有攻擊我的意思,反而一一排列成縱字陣,飛回到它們的「主人」身邊去。
那是一架長著獨眼的神體,尖銳的頭型就像是狐狸頭。攻擊子機井然有序的一個一個組合到狐狸神體的背後,就像是尾巴一般。
九尾妖狐,用這形容詞最為恰當。
因為這架神體的駕駛者,正是維安局局長‧神空玲的座機。
.
真是的……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趁此僅僅兩三秒的空檔,我的思緒飛快閃過,整理著目前的情況:
.
就在我和凡妮踏出我家門口與吼牙她們會合後,這才發現那個叫什麼桑蛤蜊的早就弄了一隻大瘴氣獸在外等我們,旁邊免不了還有一堆雜魚瘴氣獸搞包圍。
接著,是令我吃驚的一幕。
應龍的身體發出光芒、光芒化為小小的光點逐漸往外擴散,接著具現化成為巨大的神體龍牙。「應龍就是龍牙的核心」原來指的是這個意思。
我讀這麼多書、吸收這麼多和神體相關的資訊,偏偏從來沒看過龍牙這種類型的神體。居然還能利用魂音能源來實體化一個小女孩的模樣來作為介面……
總之,凡妮似乎有什麼理由,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讓我駕駛龍牙剷除會危害市民的大瘴氣獸,而她和龍牙則是迅速把雜魚瘴氣獸全驅逐掉、一個不留。
就在打到一半戰況正激烈時,維安局總算接獲通報派人支援。
唯一只沒有料想到,來支援的竟是維安局局長親自出馬……
神空玲局長的座機,仙狐。
只見它一個舉手,使用了風里希神明所賦予她的法具「山河社稷圖」,眨眼間產生一個範圍力場把我和龍牙以及瘴氣獸都困在其中。周圍四處林立的高樓大廈、街道,全都被一無所有的荒郊野外給取代。
在這裡戰鬥的外,就不需要顧慮會破壞城市。
於是,就這樣順利的解決了瘴氣獸。但很遺憾的是,仙狐很顯然不只要解決瘴氣獸,還要解決我!
不管我怎樣連結頻道,對方不接收就是不接收,不由分說的襲擊過來,絲毫不聽我的解釋地直往死裡打。
.
到底?
到底為什麼啊?龍牙……應龍犯什麼錯嗎,竟想致我於死地?
.
「哼……」
女性的聲音,似乎是仙狐自己開了廣頻:「不趁機攻擊我嘛?那就由我攻過去……」
語畢,仙狐稍稍抬起右手、右手五指噴出激光,看起來就像是延伸出爪子。
等等,她終於肯開廣頻?
機不可失!我立刻回話。
「請等一下!求你聽我說啊!」
「嗯,男人的聲音?」
「是的!」局長總算有想和我對話的意願:「我也是凌成市的居民!我叫做傑迪修爾,是凌成高中二年級的學生!」
「學生?……如果真是這樣,現在立刻停機、從駕駛艙下來。」
「好!好!」
我連連點頭。
這一切一定是場誤會,一定是所屬不明的神體被誤認成瘴氣獸的同伴,所以龍牙才會被攻擊、一定是的!
聽到我要離開駕駛艙,應龍露出一副擔憂的神情。
我握著她因為不安而微微顫抖的小手,輕聲細語說著。
「放心!相信我不會有事的,局長是守護我們的大好人,只要和她說明情況、她一定能瞭解的,說不定還能找到方法驅除妳體內的瘴氣。」
「……」
應龍點點頭,答應了我。
.
我讓龍牙趴下,牽起應龍的手一同走出駕駛艙,與此同時龍牙化為一顆顆光點重新收納回應龍小小的身體裡。
我放開了牽著應龍的手,雖然應龍一瞬間流露出失落的表情,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高舉起雙手,按照標準程序這才能代表我沒有武器、純粹談和。
果然,見到我這樣,局長也明白我所言非假。
仙狐也緩緩蹲下,從胸口打開艙門下來一個人影。
那是一個大約二十多歲、穿著藍色旗袍的成熟女子。乍看之下和一般人無異,但是頭上長著一對狐耳、以及背後的九條狐狸尾巴,體現出維安局局長‧神空玲的非人身份。
修練千年得道成仙的九尾妖狐,同時是風里希神明座下的守護者之一。
她看著我開口。
「就是你嘛,傑迪修爾?」
「是、是。那個,局長……」
「無須多言,往前站一步!」
「啊?喔好。」
我遵照她的指令往前一步。
局長舉起手、一揮!就像是用手刀砍了什麼。
距離她十步之遠的我,都能感覺到手起刀落的一股風迎面而來。
突然間,我有一股不祥的預感。我慢慢轉頭看向背後、看向應龍而去……
原本還待在原地的應龍,脖子被切斷、頭顱就像是顆皮球滾落地上。失去頭的身體就這樣應聲倒下。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zx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星光之歌"作:ChatGPT 在寂靜的夜裡, 星光閃爍,照亮著黑夜; 大地沉睡,夢境縈繞, 生命的律動,在這寧靜中舞動。 風輕輕吹拂,搖曳著樹影, 河水潺潺流淌,伴隨著微風; 夜鳥輕啼,歌聲如絲綢, 彷彿是生命的詩篇,在黑夜中蔓延。 我站在星光下,感受著生命的脈動, 每一個心跳,都
avatar
qaeYi
2024-05-31
星光之夜 當我步入丹麥冰室的時候,寒風中的12度彷彿凝結成冰,但那裡的咖啡香和炙熱的鬆餅瞬間溫暖了我的心靈。用八達通支付一切,生活變得輕鬆又便利。 踏上前往羅湖的車程,穿越邊境,深圳迎接我溫暖的懷抱。火鍋的香氣彌漫四周,窗外的景色變換著,每一幅風景都是一首詩,等待我去閱讀。 雖然原本計
Thumbnail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12-17
印度│果亞之旅 :星光、按摩與荒野之夜從德里出發,兩小時後飛機抵達果亞(Goa)。前來接機的司機個子矮小、皮膚黝黑,臉上掛著爽朗笑容。 車內傳來南洋風情音樂,路面意外平整,車子一路往下榻處飛馳。 清晨兩點,路旁漆黑,儘管因獨自一人,努力克制睡意,仍在將抵達目的地時,才發現自己早已睡到不省人事,「睡得很好吧?」司機轉頭問。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Li
2023-08-24
山神篇〈星光之路〉  山神在樹洞裡,漆黑空間散發微微光暈,是離世友人揮手道別,只見他身後有很多微光天使。
avatar
藍草
2023-07-09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3)『我的孩子們,你們在這裡看到的每一片花瓣,都承載著一個愛的思想、一首優美的詩歌、一個偉大的靈感、一個無私的行為。』 除非人的心靈至少遭遇到一些負面狀態,否則它不可能正確地欣賞所有正面力量。這是心靈必須學習的主要課題之一。當他學到時他就會知道:善的正面力量總是能戰勝惡的負面情況。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22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2)『從塵世的時間概念來看,它們可能在這裡停留了數千年或數百萬年;然而,這些時間對於永恆來說不值一提,轉瞬即逝。在他們進入更高或更美好的領域之前,他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而他們在這個幸福住所休息的這段時間,是對於他們之前的奮鬥和悲傷的回報。然而,正如我之前所說,這僅僅是預示著往後的更大祝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15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1)在金光的照耀下,幾座美麗的白色大理石寺廟從四面八方拔地而起。遠處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圈仙境般的城堡,仿佛漂浮在金色的透明雲霧中。 鮮花開滿了梯田和可愛的花園,令人目不暇接;輕柔的噴泉淙淙地唱著神秘的歌曲,並在空中升起了金色水花,隨後像閃亮的寶石一樣落在水盆裡。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08
千萬分之一的星光|黑幫世界巡迴演唱會感這就是BOC一次全包的經營模式。試想只是一個泰國喜歡玩音樂或是演個七八線之外的角色,那有可能這樣世界各地玩舞台表演。他們當然知道如果只有他們單獨一人都可能沒有這種盛況。很榮幸的能夠成為他們0.0000001/16的家人,點點星光哪怕只是一個小點依然是星光燦爛,如同這16顆星光被世界看到。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11-10
星光滙後站三鐵3房車✩陳奕宏推薦✩(降價💡)※另有別間出售中 預約請洽專員 陳奕宏先生、陳小姐 0975129925 591房屋交易→ 陳奕宏先生:https://www.591.com.tw/broker22670?type=2&post_id=11894478 易窩→https://www.ezwo.tw/account/houses/l
Thumbnail
avatar
陳Emma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