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之翼 貓與刃 1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3.墮落與苦難-4

.
「真卑鄙,你們這群小人……」
「哈哈,幹得好喔吼牙!」
凡妮大笑著跑了過來與我們會合,還一邊抱起了沈睡中的應龍。
「嘿狐狸!我們要走人了,就不勞您費心啦。」
凡妮空出一隻手揮了一下,再次在空中現行一個時鐘的圖案,其內部浮現出通往結界外面的通道。與此同時,掐著我的吼牙也稍稍放輕力道,我才比較好過一些。
局長瞄了一下。
「他們叫你間之貓,看來不是空穴來風。」
「過獎,正如所見控制時間可以有很多種用法。」凡妮自豪的表示:「其中之一,就是反其道而行強行打開結界。」
「不過呢。」局長突然把聲音壓得低沈,背後的尾巴也微微搖晃著。
「?」
「要是輕易屈服你們這些人,那我身為守護者就完全失職了……」
「!」
不知何時,原本還製造著出巨大聲響、不停攻擊瘴氣獸的子機,已經紛紛從遠處直接瞄準了我們一行人。
剛才那些瘴氣獸已經被殺光了?效率真高!
.
「喂喂,我這邊可是有人質喔?連自己親愛的無辜市民都想捨棄,算什麼守護者?」
凡妮虛張聲勢地說著,額頭上流下一滴冷汗。
想必強如她,但面對來自神體的攻擊,令誰都會膽戰心驚。
……等等,對啊!我人還在這裡耶!
吼牙作勢再次掐住我脖子,我沒法發出聲音,只能用害怕恐懼的眼神頻頻向局長求救。
但是,局長雖然接收到我求救的訊號,卻只是聳聳肩。
「真是抱歉了傑迪修爾,我答應過風里希神明在她回來前會守護好這座城市,只能讓你為國……為這城市捐軀了。但是你放心,死亡保險與補助,我一定會親手交到你母親的手上好好照顧你的家人,放心去吧。」
語畢,局長展露出一個迷人的笑容,看起來是多麼燦爛、發自內心誠心誠意。但我只想大喊……
可以不要嗎!放心去?是要去哪裡啊啊啊啊啊——
.
存心想把我們當成瘴氣獸一起抹殺的局長,一個彈指,狐仙的子機噴射出光束直打向這裡而來。
「嘖!」
叮——叮——叮——
一陣清脆的鈴鐺聲,是凡妮輕輕彈了一下脖子上的鈴鐺。
在我眼前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時間猶如靜止了一般。
即將碰觸到我們的光束就這樣硬生生停在半空中,局長一動也不動的表情呆滯,好像根本沒看到我現在看到的景象。
光束怎可能停在空中?
令我吃驚的還不只如此,凡妮她……凡妮她……凡妮她……
頭上居然長出了一對貓耳朵!
這是怎樣?凡妮其實是妖怪貓娘嗎?還是偽裝成人類的獸人?
.
正當我瞪大眼睛看著凡妮頭上那對貓耳朵抖動時,凡妮卻也瞪大眼睛看著我,與我面面相覷。
「你……看得見?」
「什麼什麼?」我聽不懂她這樣問的原因。
「我是在問你看見了嗎,看見這一切!」
「我真的不懂妳在說什麼啦!啊咧?」
後知後覺的我發現,原本掐著我的吼牙,也和局長一樣表情呆滯得像人偶,動也不動。
凡妮看了看,搖搖頭。
「算了,之後再解釋。現在快走,先離開光束的攻擊範圍內。」
「咦?」
凡妮一手抱著應龍、另一手牽起我的手拖著我快步跑著,逼得我不得不跟上她的腳步。
「為什麼不直接像剛才一樣開通道?局長看起來不會動、也沒人阻止妳啊?」我一邊跑一邊問著。
「這麼精密的法術我沒辦法多工。」
「什麼法術?」
「簡單說吧:是我把時間停止了。」
「耶?」
把時間停止?這麼犯規的法術只要能活用就是天下無敵的吧!
試問誰有辦法在靜止的時間裡活動並反抗,凡妮她居然會這種逆天技能?
「嘿等等。」
我突然想到個嚴重問題:「吼牙她還留在原地!」
「沒時間管這麼多——到了,這邊應該就不用害怕爆炸範圍。」
「妳在說什麼啊,吼牙怎麼辦!」
「時間,將繼續流動。」
凡妮語畢,停在空中光束就這樣打在地上、引發爆炸,將來不及逃走的吼牙給完全包覆其中。
「天啊啊啊啊啊——」
雖然我與吼牙非親非故,但看到一個認識的人就這樣當場慘死連灰都不剩,我還是不禁尖叫起來。
.
「連自己的僕人都捨棄而自己苟活嗎,看來妳也不過如此。」
雖然距離有點遠我聽不太清全部的內容,但局長似乎說了這些。
在我身旁的凡妮只是笑笑——她頭上的貓耳朵此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好了修爾,這下子是真的要逃出去外面囉。」
「啊?」
就在爆炸的中心點位置,突然再次爆發,而這次不是紅色的火焰而是紫色的煙霧瀰漫著。範圍之大很快的將局長跟我們給一起捲進去。
「聽好,絕不准放手喔修爾!」凡妮的聲音在迷霧裡響起。
此時,想起另一個氣急敗壞的聲音。
「我都說了絕不讓妳和那個怪物逃走,凡妮拉斯可爾!」
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中,我看見一道劍光不偏不倚直接打中了我胸口,連衣服都砍破成兩半。是局長盲打,打錯了我嗎。
「你沒事吧!」
啊咧,是因為來得太快太突然嗎?
我完全感覺不到疼痛,只覺得意識模糊好想睡……雖然凡妮的聲音不停在我耳邊響起,可是我實在沒力氣沒精神去回應……就這樣閉上了眼……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zx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1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星光之歌"作:ChatGPT 在寂靜的夜裡, 星光閃爍,照亮著黑夜; 大地沉睡,夢境縈繞, 生命的律動,在這寧靜中舞動。 風輕輕吹拂,搖曳著樹影, 河水潺潺流淌,伴隨著微風; 夜鳥輕啼,歌聲如絲綢, 彷彿是生命的詩篇,在黑夜中蔓延。 我站在星光下,感受著生命的脈動, 每一個心跳,都
avatar
qaeYi
2024-05-31
星光之夜 當我步入丹麥冰室的時候,寒風中的12度彷彿凝結成冰,但那裡的咖啡香和炙熱的鬆餅瞬間溫暖了我的心靈。用八達通支付一切,生活變得輕鬆又便利。 踏上前往羅湖的車程,穿越邊境,深圳迎接我溫暖的懷抱。火鍋的香氣彌漫四周,窗外的景色變換著,每一幅風景都是一首詩,等待我去閱讀。 雖然原本計
Thumbnail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12-17
印度│果亞之旅 :星光、按摩與荒野之夜從德里出發,兩小時後飛機抵達果亞(Goa)。前來接機的司機個子矮小、皮膚黝黑,臉上掛著爽朗笑容。 車內傳來南洋風情音樂,路面意外平整,車子一路往下榻處飛馳。 清晨兩點,路旁漆黑,儘管因獨自一人,努力克制睡意,仍在將抵達目的地時,才發現自己早已睡到不省人事,「睡得很好吧?」司機轉頭問。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Li
2023-08-24
山神篇〈星光之路〉  山神在樹洞裡,漆黑空間散發微微光暈,是離世友人揮手道別,只見他身後有很多微光天使。
avatar
藍草
2023-07-09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3)『我的孩子們,你們在這裡看到的每一片花瓣,都承載著一個愛的思想、一首優美的詩歌、一個偉大的靈感、一個無私的行為。』 除非人的心靈至少遭遇到一些負面狀態,否則它不可能正確地欣賞所有正面力量。這是心靈必須學習的主要課題之一。當他學到時他就會知道:善的正面力量總是能戰勝惡的負面情況。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22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2)『從塵世的時間概念來看,它們可能在這裡停留了數千年或數百萬年;然而,這些時間對於永恆來說不值一提,轉瞬即逝。在他們進入更高或更美好的領域之前,他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而他們在這個幸福住所休息的這段時間,是對於他們之前的奮鬥和悲傷的回報。然而,正如我之前所說,這僅僅是預示著往後的更大祝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15
星光引路 / 作者:达希东日布1907年8月,经过日俄战争硝烟洗礼之后的满洲大地,刚刚度过短短两年的和平间歇,慢慢走出疲惫,迎接着又一个燥热而明媚的夏季。在这个被称为远东斗鸡场的是非之地,列强们翻云覆雨,争先恐后地以各自毫不掩饰的贪欲色彩,重笔涂写着近代世界史的东亚篇章。沙皇俄国的凶狂东进与南下,日本新帝国的崛起和北上,英法美德
avatar
Donorov Dash
2023-02-14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1)在金光的照耀下,幾座美麗的白色大理石寺廟從四面八方拔地而起。遠處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圈仙境般的城堡,仿佛漂浮在金色的透明雲霧中。 鮮花開滿了梯田和可愛的花園,令人目不暇接;輕柔的噴泉淙淙地唱著神秘的歌曲,並在空中升起了金色水花,隨後像閃亮的寶石一樣落在水盆裡。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08
千萬分之一的星光|黑幫世界巡迴演唱會感這就是BOC一次全包的經營模式。試想只是一個泰國喜歡玩音樂或是演個七八線之外的角色,那有可能這樣世界各地玩舞台表演。他們當然知道如果只有他們單獨一人都可能沒有這種盛況。很榮幸的能夠成為他們0.0000001/16的家人,點點星光哪怕只是一個小點依然是星光燦爛,如同這16顆星光被世界看到。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