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之翼 貓與刃 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3.墮落與苦難-3

.
咦?
我原本害怕得用手腕遮住臉,等待慘劇發生。
可是,啥也沒發生。
我輕輕放下手腕一看,應龍那些伸展過來的觸手就像銳利尖刺,一一與我擦身而過,貫穿的竟是我身後不知何時靠近的一隻蜘蛛瘴氣獸……
內訌?應龍殺了另一隻瘴氣獸?
正當我還在思索目前的情況時,觸手抖動一下紛紛拔出尖刺離開蜘蛛瘴氣獸,緊接著慢慢伸向我……
拜託,最終目標還是我嘛!
意外發生的小插曲,使得我來得及振作起來,立刻站起轉身將方才被捅穿的瘴氣獸屍體抬起,趁著還沒化成灰之前整個拋向應龍而去,能夠拖延一兩秒也很夠了。
雖然我很驚訝我居然有能將整隻瘴氣獸舉起的怪力,不過現在需要的卻不是力量而是速度!我連滾帶爬的逃離應龍、逃離局長與桑葛莉的大混戰,但沒跑幾步路,馬上又被一隻蠍子瘴氣獸給逮到。
「可以不要玩我了嗎……」
我只能無奈地吐出這句。
前有蠍子、後有應龍,身旁又是一不小心捲進去就即死的混亂戰局,根本是個不管怎樣選擇都直通死亡結局的糞遊戲。
這下子真的玩完了,蠍子在我面前高高舉起毒針然後刺下……
.
叮——叮——叮——
一陣清脆的鈴鐺聲,緊接來伴隨著槍響。
砰!砰!
在我面前的瘴氣獸腦門被開了兩個洞頹然倒下。
而應龍。
.
「睡吧,我可愛的妹妹。」
「!」
語畢,觸手應龍立刻像是斷了線的倒下。原本的觸手化成灰消失,從灰底下顯現的,是方才早應消失的應龍的頭。倒在地上的她,看起來就像是睡著了的孩子,和前幾秒鐘那股恐怖的觸手頭完全不一樣。
而救了我的,是一名脖子上繫著鈴鐺的少女。
「叫你顧好應龍怎麼顧成這樣!」
凡妮怒氣沖沖、破口大罵。
但此時的我內心只有無限感動,根本不在乎被罵了什麼,只是一鼓作氣地衝過去抱住了她。同時痛哭流涕地表達我的感激。
「嗚嗚嗚嗚!謝謝凡妮姑奶奶!謝謝凡妮姑奶奶救了我一命啊啊啊啊——」
「走開啊變態,不准抱我!只有小應龍有資格碰我!」
撲進凡妮的懷中,雖然感覺好像把臉撞進水泥牆上……但說真的,我現在見到她,比見到家鄉的母親還開心。
.
「啊對了,應龍……」趕緊收拾混亂的情緒,我如此問著。
「我只是讓她睡著了。」
在把我用力踹開後,凡妮手一揮,出現一個時鐘的圖案,圖案散去後出現的是吼牙。
「修爾少爺,見到您安然無恙真令妾身開心。」
「別管那死變態。」凡妮大喝:「小應龍體內的瘴氣似乎又暴走了,來幫我一下然後走人。」
「是。」
兩人無視我,凡妮抱起了應龍,吼牙則是“又”從裙底下掏出東西、似乎是護身符之類的小東西,將其放進應龍的懷中。
「好,暫時行了,走……」
「哪裡逃!」
「?」
凡妮將應龍丟給吼牙、一個側身迴避掉突如其來的飛踢。
但還沒結束,使出飛踢的狐玲站穩又是一個迴旋踢,逼得凡妮提手防頭。
「抱歉抱歉,看妳很忙所以就沒打招呼了。」凡妮笑著。
「少耍嘴皮子!」
狐玲收回腿一個推掌、凡妮回擊一拳,兩人正好掌碰拳、衝擊力道使得兩人分別往後退拉開距離。
.
我往旁邊一看,桑葛莉和那些瘴氣獸雖然還沒全被消滅,但是在神體狐仙再次使用攻擊子機的攻勢下陷入一片火海,瘴氣獸被全滅只是時間的問題。難怪局長可以安心過來繼續追殺應龍。
.
「我在外面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闖進來,就不能給我點甜頭讓我走嗎?」
「要走可以,把那小怪物留下來!」
「我不喜歡妳這樣稱呼我妹。」
雖然凡妮的臉看起來很平靜,不過照她對應龍的愛護程度來看,可想而知她這個火山就快爆發了。
「我所做的都是為了守護這個城市,亦即神明風里希的意思!」
「就算是虐殺這麼小的孩子?」
「她就只是個瘴氣獸。」
「……」
兩人四目交接、誰也不讓誰,如果說眼神可以殺人的話,凡妮與局長早已經不知道互砍了幾次。
可是這樣不行,雖然不知道凡妮怎樣闖進結界,但現在局長肯定不會讓凡妮再有逃走的機會.。眼看狐仙就快要解決完瘴氣獸回過頭來,這下到底要怎麼辦……
我還來不及細想,吼牙突然輕輕把應龍放置一旁,並且繞到我身後。
「失禮囉,修爾少爺。」
「嗯,要幹什麼?」
說時遲那時快,吼牙居然就這樣後面扣住我的手,手腕被反扭的痛直令我大叫起來。
不過吼牙那一對像肉包般澎鬆柔軟的胸器也抵著我的背,這異樣舒服的觸感多少減輕了疼痛。
吼牙接著喊話。
「不要動!否則妾身就扭斷修爾少……這個人的脖子!」
.
……咦?
吼牙說的,是我的脖子嗎?
還來不及細想,吼牙便掐得我喘不過氣。
兩隻手指直刺進我的喉嚨,除了痛楚與呼吸困難外還有一股湧上來的嘔吐感,難受異常。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zx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0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1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光之翼 貓與刃 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星光之歌"作:ChatGPT 在寂靜的夜裡, 星光閃爍,照亮著黑夜; 大地沉睡,夢境縈繞, 生命的律動,在這寧靜中舞動。 風輕輕吹拂,搖曳著樹影, 河水潺潺流淌,伴隨著微風; 夜鳥輕啼,歌聲如絲綢, 彷彿是生命的詩篇,在黑夜中蔓延。 我站在星光下,感受著生命的脈動, 每一個心跳,都
avatar
qaeYi
2024-05-31
星光之夜 當我步入丹麥冰室的時候,寒風中的12度彷彿凝結成冰,但那裡的咖啡香和炙熱的鬆餅瞬間溫暖了我的心靈。用八達通支付一切,生活變得輕鬆又便利。 踏上前往羅湖的車程,穿越邊境,深圳迎接我溫暖的懷抱。火鍋的香氣彌漫四周,窗外的景色變換著,每一幅風景都是一首詩,等待我去閱讀。 雖然原本計
Thumbnail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12-17
印度│果亞之旅 :星光、按摩與荒野之夜從德里出發,兩小時後飛機抵達果亞(Goa)。前來接機的司機個子矮小、皮膚黝黑,臉上掛著爽朗笑容。 車內傳來南洋風情音樂,路面意外平整,車子一路往下榻處飛馳。 清晨兩點,路旁漆黑,儘管因獨自一人,努力克制睡意,仍在將抵達目的地時,才發現自己早已睡到不省人事,「睡得很好吧?」司機轉頭問。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Li
2023-08-24
山神篇〈星光之路〉  山神在樹洞裡,漆黑空間散發微微光暈,是離世友人揮手道別,只見他身後有很多微光天使。
avatar
藍草
2023-07-09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3)『我的孩子們,你們在這裡看到的每一片花瓣,都承載著一個愛的思想、一首優美的詩歌、一個偉大的靈感、一個無私的行為。』 除非人的心靈至少遭遇到一些負面狀態,否則它不可能正確地欣賞所有正面力量。這是心靈必須學習的主要課題之一。當他學到時他就會知道:善的正面力量總是能戰勝惡的負面情況。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22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2)『從塵世的時間概念來看,它們可能在這裡停留了數千年或數百萬年;然而,這些時間對於永恆來說不值一提,轉瞬即逝。在他們進入更高或更美好的領域之前,他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而他們在這個幸福住所休息的這段時間,是對於他們之前的奮鬥和悲傷的回報。然而,正如我之前所說,這僅僅是預示著往後的更大祝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15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1)在金光的照耀下,幾座美麗的白色大理石寺廟從四面八方拔地而起。遠處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圈仙境般的城堡,仿佛漂浮在金色的透明雲霧中。 鮮花開滿了梯田和可愛的花園,令人目不暇接;輕柔的噴泉淙淙地唱著神秘的歌曲,並在空中升起了金色水花,隨後像閃亮的寶石一樣落在水盆裡。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08
星光引路 / 连载《内蒙古秘史》(1)1907年8月,经过日俄战争硝烟洗礼之后的满洲大地,刚刚度过短短两年的和平间歇,慢慢走出疲惫,迎接着又一个燥热而明媚的夏季。在这个被称为远东斗鸡场的是非之地,列强们翻云覆雨,争先恐后地以各自毫不掩饰的贪欲色彩,重笔涂写着近代世界史的东亚篇章。沙皇俄国的凶狂东进与南下,日本新帝国的崛起和北上,英法美德
avatar
達希 東日布
2022-12-13
千萬分之一的星光|黑幫世界巡迴演唱會感這就是BOC一次全包的經營模式。試想只是一個泰國喜歡玩音樂或是演個七八線之外的角色,那有可能這樣世界各地玩舞台表演。他們當然知道如果只有他們單獨一人都可能沒有這種盛況。很榮幸的能夠成為他們0.0000001/16的家人,點點星光哪怕只是一個小點依然是星光燦爛,如同這16顆星光被世界看到。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