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者的煩惱

2020/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C和我因為生日相隔一天,人類圖幾近完全相同 (投射者)。
她研究人類圖,我也幸運地受惠。
表面上看來我們的個性非常不同,但奇妙的是在人類圖的剖析下,卻有許多相似的地方。
例如洶湧而複雜的情緒中心,常常因為情緒高漲而下了決定,卻又後悔。
人類圖的建議是要有耐性,走完情緒的高低期,在「某個時間點」可能會得到答案。當答案到來的時候,我們的感受像是扎根的大樹,情緒能量穩定。
麻煩的是這個時間點可能要等待很久.....,而我們又是急性子。
情緒中心帶來的是如影隨形的焦慮與恐懼,
擔心自己做錯,擔心自己不足,反映出來的是我們都害怕/恐懼改變,希望別人為我們下決定。

記得似乎是在環遊世界旅行中,我意識到自己做的決定總是在規避恐懼,也就是說,恐懼是我做決定背後的動力。
意識到這點的當下,我的內在被深深的撼動了,彷彿天崩地裂。
原來,我並沒有活出自己 。
(或者說,這樣的恐懼是我的一部分,而我也算是活出了某部分的自己?)
常常因為預期某個結果而下的決定,等著事情照著期待的方向走,過程就是受苦而已。
有期待就有傷害
又或是的確得到了想要的結果,卻耗了太多力氣。
我覺得自己活得「很用力」,好像是有個預設程式,相信要努力才能得到,偏偏是努力了卻離得更遠。
過年雞蛋和我一起練瑜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