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搶劫人生

「阿願啊──起床吃飯囉!」
又是同樣的時間,不變的循環,如此的日子不知要經過幾天,而我在這輪迴中沒有任何的成長,有如永無止境的九月,我只是隨波逐流,菲特在一個禮拜前突然出現,卻又在兩天後突然消失,我渡過了魂不守舍的五天,到底是怎麼了,以前一個人也是相當自在,可是那天過後,少了菲特的陪伴,卻讓我的世界由彩色變成黑白,我親愛的菲特,不要為了小駒就跟我冷戰這麼久啊,我以後會一心一意不再花心,Come Back My Ture Love──!
「唉……肚子餓了,下去補充燃料吧,要活著才有機會相見。」
我一晃一晃走下樓梯,機械式地拿起碗筷,入口的飯菜沒有味道,我的菲特妳到底去哪裡了,想到這不禁悲從中來,電視頻道依然是那不變的新聞台,有關小駒的報導,炒得沸沸揚揚。
「駒氏集團公子駒執縣,今日仍然前往受害者家中道歉……」
算了,轉台,這次是一堆名嘴的討論節目,又是再說小駒的案件。
「大家好,現在正是『決戰時刻』!不知道大家是否記得一個禮拜前的撞人案件?現在讓我們來繼續為您追蹤案件的流向。」
「這一個禮拜下來,駒氏集團公子,駒執縣表現出來的態度,可以說是誠意十足,每天都前往受害者家中鞠躬、下跪、道歉,被丟鞋子、潑水也毫不在意,東凌兄你有何看法?」
「是的玉賢,我認為他在做戲!法官只有一個,不像之前政治鬥爭用了三個法官,他只要製造幻影,讓社會大眾認為他誠意十足,這樣法官就有可能酌量減刑,達成他們的目的!」
「所以──,東凌兄你認為駒大公子只是在放煙幕彈,真正的目的在於博取同情、減刑甚至脫罪!」
「說得好,玉賢,他採取有別於之前案件的迴避態度,採取積極正面的回應,表示尊重司法的判決,展現出來看似正直、負責任,可是各位,你們想也想不到,在這清秀端正的臉龐下有深深的計謀。」
「東凌哥,你這話應該要怎麼去解釋?難道是說社會大眾的觀感都已經被他計算出來,這一切的一切通通逃不出他的手掌心,這話說得相當嚴重,沒有證據信口開河可是要坐牢的,東凌哥你要想清楚再說!」
「我當然有證據,駒大企業發生過大大小小的車禍案件,現在請你們看看,這是我統計出來的相關數據,以及事後的處理狀態,通通都是以最低賠償了事,不管是撞人還是被撞,全部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暗紅色圈圈的部分,都是沒有被報導出來的案件。」
「居然有這麼多!駒執縣可以說是一個車禍製造機,走到哪裡撞到哪裡!」
「沒有錯,玉賢,這就是我要提出質疑的部分,這次的事件特別嚴重,最重要的是有無辜的死者出現!所以,要減低刑責方式,非誠意莫屬,說之以理、動之以情,所以我才說駒執縣是一個老謀深算,心思巧妙之人,不輸給他那掌控駒氏集團的父親。」……
「說這什麼鬼東西,看不下去了──!」
我關掉電視憤怒地把遙控器往沙發一摔,那天晚上小駒不顧身體的狀況,也沒跟我通知一聲,不帶任何保鑣,就前往受害家屬的家中道歉,鞠躬、下跪、被罵接受記者質詢,展現出來的態度與誠意已是極致,受害家屬不選擇原諒,我也是可以理解的,聽風偷偷跟我說的情報,目前小駒不打算放棄要道歉到接受原諒為止,或許會不得其門而入,也可能會被批評,居然還任意猜測並抹黑,難道這些記者和社會大眾的眼裡都沾到大便了嗎?
還是他們不願意接受一個兇手這麼有誠意的道歉,在他們眼裡,犯錯的人就應該要刻意迴避,仗著自己有權有勢欺負弱小,請律師打官司,道歉時哭得唏利嘩啦,然後就會被寫成為了降低罪刑而逢場作戲,這樣才有足夠的題材,這就是我正在住的國家嗎?真相不再重要,人生如戲,重要的只是話題效果而已,還是說沒有國界,只要是人類社會就是如此?或是這一切的一切有個大人物在背後指使?想這麼多也沒用,菲特……妳不在,我終生就要這樣鬱鬱寡歡、憤世嫉俗的過下去了。
啾嘰──家中的電鈴響起,是誰啊?大清早的擾人清夢,不對,我已經起床了,聽到老媽子開心地大笑,再過5秒就會知道來的是何許人也,差不多了3、2、1……
「阿願啊──隔壁櫻爺帶著他老婆來拉,他老婆好漂亮,快出來看看,櫻爺去整形也變得好帥呦,整個年輕了50歲,我說現在的整形醫師實在太厲害,這應該要花不少錢吧?唉呦,免費喔!是哪一家啊?櫻爺你也介紹介紹……」
我看過了,而且整形醫師現在不在家,哭哭,吃完了,把碗筷放入水槽洗好,再泡壺高山清茶等等端出去,對了對了……順便到樓上一趟,還要把櫻帥的錦囊還給他,然後跟他炫耀『我用不到,知道厲害了吧?』就這麼做,如此可以讓我的心情好一點。
「阿願仔,瞧你這頹廢樣,像是跑了一個女人,天崖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拿得起放得下是真男人的氣概,這樣垂頭喪氣,成何體統,給老朽打起精神來!」
「我的芳草正在忙,那朵花已經消失無蹤,你還要我如何啊?」
「見面第一句話不關心我就算了,還把我狠狠罵了一頓,櫻帥你是何居心?」
「如此幸福的你能理解我現在的感受嗎?」
突然不想把東西還他了,拿去買遊戲算了,落井下石算什麼真男人本色。
「阿願仔,發生什麼事了,有誰欺負你,大嫂一定幫你萬倍討回。」
「謝謝女俠,那是我不小心遺落的一枝花,一切過錯在我,是我太不注意……」
「好可憐的阿願仔,快跟大嫂說說,你跟菲特發生什麼事了?」
「阿願仔,你難道……硬上了?儘管氣氛再好,男人都要尊重女人的心意,吃快弄破碗,是老朽的錯,應該先教教你才是,年輕氣盛容易鑄下大錯啊,至少有戴那個吧?」
櫻帥又比出了極其不雅的手勢,越來越過分有理說不清,佛也有火!
「等一下,你們是不是誤會什麼了?我沒有對菲特做什麼事情,只是兩人有感而發相擁而泣,氣氛正好時,我想起小駒,她就折斷我的腰,隔天我起床就不見她的人影了。」
「唉……傻阿願仔,居然想了別的女人,這是大忌中的大忌,身為女人我能體會菲特感受。」
「……小駒是個男人。」聽完之後,阿菊險些昏去,櫻帥展現美技守備。
「三心二意,而且對象還是男人,這……老朽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開導你,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老朽也不便多言,只是沒想到,阿願仔的狩獵範圍這麼廣闊,果然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不同以往了,祝你幸福啊嘶──。」
「你在『啊嘶』什麼拉,櫻帥!」
一杯真鑽比例翡翠檸檬茶,我要『冰抖』──!
「哀怨仔,先喝口茶,消消火,待老朽替你想想法子,追回你的摯愛。」
「我覺得你的誠意不足,你只是想看我的笑話吧?」
「哈哈哈──明察秋毫,別傷心,走投無路的你,還有小櫻這個績優股啊!」
「這位爺爺,不要把自己的孫女當成備胎好嗎?我突然開始同情小櫻了。」
還有我沒錢玩股票,也玩不起,再扯下去,我的傷口只會越來越深,完事了就趕緊閃人好了,我拿出櫻帥給我的寶物,只見他眼睛一亮。
「令我意外,你沒有使用它?」
「容我說句話,如有得罪還請櫻爺海涵。」
「嗯,說吧,孰重孰輕老朽自有定奪。」
「我不屑用──還你!」我絕對不會說塞錢失敗的事情。
「哈哈哈哈──好個阿願仔,老朽越來越欣賞你啦!」
「賞你一句金玉良言,就像滅火器有使用口訣『拉、拉、壓』。」
「哄女人與說服別人也有一套邏輯,仔細聽好來……」
這臭老頭難得認真,我也不錯失機會,聚精會神地聆聽。
「開、心、慮、動、圖。」
「這些字,老朽不解釋,各種做法因人而異,遇到困境時,想起便是。」
「你在唬我吧,你以為隨便幾個字再加上不解釋,就能打發我喔?」
「隨便了,禮節不可少,我姑且記下,謝過櫻帥。」
「呵呵呵──不用客氣。」
跟櫻帥聊了一陣子,有減輕我對菲特的相思之苦,這時老媽子從廚房出現,很傷腦筋的樣子,身為乖兒子的我,沒道理不上前關心。
「老媽,怎麼了?」
「阿願啊,來得好,媽咪忘記買晚餐的材料了,想要去買,結果發現忘了去領錢,乖阿願,幫媽咪跑個腿,去銀行領個錢,順便買些材料回來吧,媽咪有事走不開,而且還要招呼櫻爺和嫂子呢……」
「好,我去吧。」
「來存摺給妳,密碼你也知道,老爸幫我用的『1314520』……」
「這個臭老爸,原來都用這種招式……」
「哈哈哈──在小地方花心思是為男人的真諦。」
「像我和老婆就是『GG5203344』,就是『菊菊我愛你生生世世』浪漫吧──哈哈哈!」
「討厭老公,真是肉麻。」
「懶得理你們,我出門了。」
很想吐槽櫻帥你是怎麼打英文進去的,哪天去把你們的錢領光,算了,在家裡還要被這些老人家放閃光,閃光遮蔽模式啟動,戴上墨鏡出門去。
最近的銀行離我們家有些距離,要搭捷運才有辦法抵達,真是有夠麻煩的,買好車票,搭列車大概需要20分鐘的時間,好久沒有這麼安靜了,果然我已經習慣菲特的陪伴了,車來到,我坐上捷運,本來想要玩玩網路影片上的願力移動列車,實在太丟臉了所以放棄吧。
即使戴上了墨鏡,周圍的閃光彈依然不顧大眾目光,天啊!車上就摸起來了,盡做些摟摟抱抱、又親又摸這些妨礙大眾風化的事情,有錢坐車怎麼不先去開個房間,忙完再回來坐車,難道那些人一天24小時都在發情啊,實在看不下去,扶好墨鏡,裝死,啊,有老太太,讓位來。
「年輕人謝謝啊。」
「不客氣,您請坐。」
我果然是正直好青年,站了一會兒,到站了,告別剛剛的老太太和還在摸的情侶,我下車,順著路,3號出口向右100公尺就是銀行了,來去自動提款機,領完錢快速閃人。
「維修中……」
怎麼有這麼巧的事情,就在我出門領錢的這天,外面3台裡面8台提款機都在維修,失望極了,看來只能進去抽號碼牌了,人超多的,我還回得到了家嗎?嗚……抽號碼牌『014』,好像有些不吉利,現在才1號而已,我的運氣也太好了,居然要等到第14位才是我,等就等吧。
還有很多號才輪到我,來去上個廁所,從廁所出來後洗好手,順便照個鏡子,嗯帥氣度不減以往,加上墨鏡更是有型,喔?旁邊蘿莉出沒,來個帥氣的一笑,呵呵呵,小妹妹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傳說,來一首『現在起全面通緝──』。
「媽咪,有怪叔叔──!」
「……」
小妹妹哭著跑走了,怪叔叔在哪裡?讓我把他抓起來!等一下……那個背影難道是菲特嗎?無視小妹妹剛才的哭鬧,我快步走向人群,菲特是妳嗎?聽到我的心聲的話,就轉頭吧!砰──我背後突然傳出一聲槍響,伴隨火藥燃燒後的焦味,周圍的尖叫聲此起彼落。
「呀──媽媽──!」
我轉頭,是剛才的小妹妹,被一位理平頭的大叔抓住,那位大叔手上拿著手槍,我當下判斷,這是危險的情況,糟糕,和他視線對上了,能感覺到身上各處漸漸麻痺的感覺,手臂上也起了雞皮疙瘩,手腳微微的發抖,可惡,快站不住了。
「全部人手放頭上!趴下不要動,誰敢輕舉妄動我就殺了這個小鬼!」
只能照著他的話做,銀行內全部約40人,警衛、警衛呢?我往門口一望,警衛倒臥在門口,難道是死了嗎?沒有血跡,說不定只是暈過去而已,行員們沒有按警鈴,搶匪繞過旁邊的小門,進到櫃檯去,聽到三聲槍響和小妹妹的哭鬧聲,,櫃檯後傳出哀號聲。
怎麼辦、怎麼辦──我只是來領錢,菲特又不在我身邊,我能夠做什麼?好害怕,可惡,顫抖停不下來,就算是我,在這時候也完全沒有開玩笑的心情,在這樣嚴肅下去,就要被這故事就要被腰斬了啊,發生太多事情了,沒有辦法一一去釐清,奇怪怎麼天上掉下一串繩子,是救命的稻草嗎?
「你!去把其他人綁起來!」
「這位大哥不要太激動,你是說我?」
「不是你還有誰?」
「綁起來……要打什麼結?活結、死結、8字圈結……」
「無法掙脫就好,再不去我就斃了你!」
「噫──!」
還好小時候,參加過童軍訓練,我對繩結還有些許了解,好,這個結也非常完美,能夠替美麗的少婦打結,搭配急促的呼吸與有成熟感的陣陣香氣,真是讓我血脈噴張,猶如凌晨看的【S&M巧克力】,可惜繩子不夠長,再綁緊一點肯定更好,嘿嘿嘿──不對啊,怎麼成幫兇了我!
「這位小兄弟,你好像挺享受的。」
「不要把我跟你混為一談!」這個不夠緊,我拉,少婦嬌喘了一聲。
「你說的跟做的根本是兩回事……」做什麼事情都認真,乃是我之本色,前提是我想做。
「小子我看你有些天份,是萬中選一的搶劫奇才,加入我一起搶銀行吧。」
「跟著我老大我,肯定讓你吃香喝辣,有花不完的錢和玩不完的女人。」
為什麼突然開始拉攏我了?這些條件聽起來還不錯,考慮考慮好了。
「你還是放棄吧,那傢伙只是個沒用的家裡蹲,完事了就快走人吧。」
這聲音還有婀娜多姿的倩影……
「菲特,妳原來在這裡。」
「我想妳想的好苦啊……」
菲特綁著黑色頭巾,身上穿著黑白橫條紋的緊身上衣,戴上有骷髏頭圖案的眼罩,露出小蠻腰搭配一件破舊風牛仔小熱褲,細長的美腿一覽無遺,看起來壞透了,但還是相當迷人,我都看傻,我們能再相會果然是命運的安排。
「黎願,沒想到還能再相見。」
「他也看得到妳?」
搶匪很自然地跟菲特對話,為什麼他們會如此熟悉?
「他是我之前在幫助的人,還有事情沒做完,警察已經來了,快封鎖銀行吧。」
「呿,真是麻煩!」
歹徒拿出從行員身上搶來的遙控器一壓,銀行的鐵門瞬間關下,他將吊掛下來的電視打開,電視的新聞開始報導。
「今天早上9點30分,發生了搶銀行事件,我們為您追蹤最新情報……」
「要看也是我看,臭小子,去把錢裝到這袋子哩,全部裝滿來!」
可惡,沒有機會跟菲特說話,歹徒如果沒有人質我或許還有一些機會,只要他抓著小妹妹,我就不能出手,菲特……到底是為什麼,妳要協助歹徒做這些壞事?我來到金庫,一把一把將錢塞到袋子裡,同時偷聽新聞的內容。
「根據監視器畫面,警方查出犯人為現年30歲的前職業軍人,孤利先,在前年因偽造文書接受軍法審判入獄,於五天前從芙達監獄逃脫……」
「呿,沒想到這麼快就被查出來了……」
我聽見新聞所報的名字,震了一下。
「你搞什麼,快點裝錢,手腳俐落點,不然就給你開個洞!」
「你是──利哥。」
「臭小子,你為什麼認識我?」
「你忘了嗎?我們都住在峯苑社區,小時候是你教我們怎麼玩卡片遊戲,教我們怎麼打結,你還是我們童軍團的隊長,我是黎願啊!」
「原來是你……黎願,呵呵長大了呢。」
「你不是說要去保衛國家,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大人的世界是很難懂的,小屁孩就乖乖的裝錢吧。」
「回答我,菲特也好你也好,你們沒有一個人敢回答我的問題,告訴我!」
菲特為什麼會跟利哥一起?難道我戴綠帽子了?而利哥為什麼又要越獄搶銀行,一切都有邏輯可循,櫻帥會怎麼做……『開、心、慮、動、圖』,為什麼會想到這個,我明白了,這個方式是櫻帥推理和行動的邏輯,知道方向了,讓我問出一個始末,菲特、利哥接招,正經模式ON!
「上、囉!」我握緊了拳頭,下定決心,用更快的速度把錢收好。
「錢都裝好了,利哥。」
「呿,表現的挺好的嘛,我果然沒有看走眼。」
「孤利先,那小子有什麼企圖,小心為上。」
菲特可以聽見我的心聲,但是在不知是敵是友的情況下,我要注意自己的想法與邏輯,不能被看穿背後的目的,看我的絕招,固有思考啟動、轉換邏輯分裂,思緒端連接,菲特聽得見我的聲音,那妳就是我最大的阻礙,我就讓妳聽個夠,注意聽好了──!
「黎願、你……呀啊──!變態閉嘴啊!」
呵呵呵……妳這隻調皮的小貓咪,居然敢五天不回家,妳不知道我是多麼想念妳那凹凸有致的身材和可愛的臉蛋,我愛你,結婚結婚結婚,我會遵循櫻帥的教誨,讓妳【幸福】,黎願騷擾語錄全集展開──!
我開始使出這些垃圾般的思考並混雜我真正的心意,這樣菲特就無法辨別真偽,由之前的經驗得知,菲特對於戀愛的話題和一些黃色的橋段最無法抵抗,這招是『開』,攻擊的首要是支開阻礙,發球得分,目前Fifteen : Love!我會愛妳150年。
「小姐妳還好吧?」
「可惡的黎願──!」
利哥搞不清楚狀況,你的敗因就是對我和對菲特了解的太少,菲特的臉有如番茄漲紅了臉,那嬌羞的樣子真是可愛,越來越想娶回家,好好『疼愛』一番了,陣營不同,妳現在無法背刺我,就讓我好好說個夠吧!唉嘿嘿嘿──。
「利哥,接下來還有什麼指示?」
「哼,蠻會見風轉舵的嘛,識時務者為俊傑,拿好錢,準備跑路啦!」
「是,利哥!」
利哥把小女孩放走,我們跑到銀行的後門,依照正常的邏輯,出來後外面會有一台車接應,在菲特受我影響的情況下,她無法立刻追上,在車上獨處的時間,就是我搞清楚利哥目的的時機,我靠──門怎麼打不開啊!突然後面一陣跑步聲。
「可惡的小偷不要跑!」
一位戴眼鏡矮小的上班族衝過來,擒抱住我,他非常努力的阻止我們逃離。
「臭小子,敬酒不吃吃罰酒,去死吧!」
「利哥,不能殺人啊!」
利哥非常憤怒,舉起手槍正對他的頭部,撞針敲下,我試著阻止卻已經來不及了,喀擦,子彈意外的沒有發射出來,卡彈了,嚇死我了,還以為我就此要變成殺人的幫兇。
「呿,算你狗命大!」
利哥用槍柄一敲,那人立刻昏迷,從他身上掉出了一片磁卡和一串鑰匙,鑰匙上有車號,太好了,他一定是這銀行的人,我立刻撿起磁卡開門。
「幹得好,我們去找他的車來開!」
嘿嘿嘿被稱讚了,看來我真的是搶銀行的料,一出來就立刻找到那人的車,利哥跳上駕駛座,立刻離去,目前狀況還不算有推進,Fifteen : Fifteen平手,換邊發球。
「你為什麼要突然幫我,臭小子?」
「我是過去是利哥的小弟,到現在也是你的小弟。」
「呿,還蠻會說的嘛,剛剛沒受傷吧?」
「沒有問題,嚇死我了,我的手到現在都還在發抖。」
「哈哈哈──多來幾次就會習慣了,哎呀,忘記那個女人了。」
「我想她應該沒有問題。」
「說得也是,那女的真的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傢伙。」
相當奇妙,我們在路上沒有遇到警察的跟蹤及阻攔,也照著交通規則過紅綠燈,警察難道都沒發現我們逃脫的事實嗎?
「利哥,那些警察都沒追上來呢。」
「呵呵,這就是我技術高超的地方了,我立刻混入車潮中,假裝成一般駕駛方式,實際上我有避開一些重點巡查路徑,不過這些也只到剛才那小子醒來為止,看情況,我們可能還要偷過台車。」
「不愧是利哥,我看新聞,你是自己從監獄裡逃出來的?」
經過相同的險境,加上過去的記憶和適當的奉承,我相信他對我的戒心已經有所下降,此招為『心』,進入他的內心,櫻帥我抓到要領了。
「是那個女人,神不知鬼不覺的幫我開門,接著趁警衛睡著時偷走了槍,在最角落的圍牆上發現龜裂,我拿鏟子敲一敲就碎了,就這樣輕鬆地逃出來了。」
「接下來我花了幾天回來,身上沒有錢用,反正早已被通緝,就決定來搶銀行啦!」
「這……也未免太幸運了。」
「我孤利先一直有天大的好運罩著啊,哈哈哈哈!」
有不太尋常的地方,難道他已經許了願望?如果有的話,那是何種願望?假設沒有難道菲特已經達成目的了……讓我跟利哥見面。
「說得沒錯啊,利哥!」
我兩手不停搓著,繼續阿諛奉承,必須弄清他現在的想法,為了什麼目的來行動,此為『慮』,先讓你一手,Fifteen:Thirty。
「利哥,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嗯……讓我想想先到老巢躲一下吧。」
「是,小弟會跟隨您到天涯海角!」
「說得好,我們走!」
車子順順的開,幾乎沒有遇到紅燈,也沒有碰到太多阻礙,即使旁邊有呼嘯而過的警車,也沒有停下來盤查我們,搞得我心驚膽跳,而利哥還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來到工業區的一座廢棄倉庫,位置隱密也正合我意,應該可以爭取到足夠的時間與利哥交涉,車上居然還有啤酒,準備得真是周到……酒,有了就來設一場『鴻門宴』吧,嗚嘻嘻嘻。
「小願,我會安排好船隻,等我們逃出國,大哥帶你去吃香喝辣!」
突然不想阻止他了,就這樣做個亡命之徒也是蠻酷的,不!不行,既然已經釐清他跟菲特的關係了,那很明顯是她在製造我和利哥的相處機會,我想她等一下就會來到此處,搞不好已經躲在暗處觀察我們也不一定,我不會讓妳失望的寶貝。
「利哥真是辛苦你啦,我剛剛在車上找到啤酒,大哥你先喝。」
「 唉呦,沒有到小屁願已經長大了,還這麼會做人,不錯不錯。」
「謝謝利哥稱讚啊,不過真的是好久不見,我有件事不知道能不能問?」
「呿!一個大男人講話吞吞吐吐,我們是兄弟,要問什麼儘管問,我不爽回答就會打你一頓就是了,哈哈哈哈。」
突然不太想問了,可是都一腳進棺材了,不搞定這件事情,我的下場只會更慘,小心謹慎。
「誰怕你啊!利哥你之前不是當兵當得好好的,為什麼會突然被關?」
「這說來話長,也不怕你知道,我那時還是帶領一個部隊的軍官,有一天,上級下了一個命令,要將我部隊內的一位義務役士兵以超急件處理,要讓他被關到禁閉室,文件到我這裡以後,我不肯蓋章。」
「利哥,你為什麼會不肯蓋章?」有越來越接近核心的感覺。
「那流程根本不符合規範啊,我不知道那群互相勾結的人為什麼要對那士兵這樣,可能是太白目想要教訓教訓他吧,唉……結果送去禁閉室就……」
「利哥我敬你。」
利哥一口氣吞完一瓶啤酒,將瓶身捏爛後,又隨手開了一瓶,喝吧喝吧,你越醉我越好問,我意思意思一下小酌了一口,唉呦,最討厭喝酒了好苦,看利哥的臉已經紅了起來,雖然不知他酒量如何,但看這樣子,最少也有五、六分醉,繼續灌,此為『動』控制行動,慢慢將他引入陷阱,這次簡直太簡單啦Thirty:Thirty。
「利哥你說的難道是……」把話留給他講,嘿嘿嘿嘿。
「啊就是那兩年前的案件啊,他們最後把那士兵弄走了,不過聽說得了精神疾病後面自殺了,事件搞得很大,還有十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勒,名義上,有對那些上級長官懲處了,實際上證據不足,根本沒辦法有個讓人滿意的結果,可是哪知道,我後來被他們留下的餘孽『秋後算帳』,一個罪名說我偽造重要機密文書,就把我弄去監獄關,真是一群王八蛋!」
好像有些太嚴肅了,而且作者要我讀個聲明『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免得到時連我也被抓去關,什麼?這句是多餘的喔,都說了還改得了嗎?只要再努力一點點我就能問出來了,Forty:Thirty!
「我對我做得事情沒有任何後悔,可是我就是不甘心!那些渾蛋還是好好的過日子,而我做了對的事情,沒人知道也就算了,還要被那些王八蛋弄黑,把我的人生搞得烏煙瘴氣,馬子也跑了,我要拿這些錢去買武器,直接炸掉他們家,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現世報!反正我已經進監獄了,也不差多個幾十年刑期。」
「所以這就是你的願望囉?」這甜美的聲音是……
「菲特,這不是利哥的願望。」
「他的心聲沒有矛盾,你也沒有權力去質疑他,因為受害者不是你,所以你不能明白他的痛苦,如果這確定是他的願望,我會給他足以復仇的力量。」
「我從來就沒懷疑過妳的本事,小姐。」
利哥打了一個嗝,而我卻緊張了起來,這是不能發生的,看到有人利用菲特的力量去殺人,或是製造更多悲劇,我不能允許發生這種事情。
「利哥,是你教我如何去做正確的選擇,是你教我隨時要心懷榮耀,不得輕易踐踏別人,你如果就這樣去復仇,跟那些人有什麼差別?再想一想吧,一定有其他的方式。」
「小願,你不懂,在外面是自由的生活,沒有束縛也沒有任何烙印,無所事事也好,拼命工作生活也好,是自己的選擇,但是啊……我已經有不良紀錄了,正常的工作不會要我,這個社會也不會輕易地接受我,其實我早就可以假釋出獄了,他們給我的罪名不重,我在獄內的表現也很好,但是我習慣了,沒有辦法再去挑戰我的人生。」
「只要我想到自己所受的委屈,我就吞不下這口氣,我看不到未來,小願,至少要讓他們不得好死,拉他們陪葬,這才有辦法讓我覺得爽!」
利哥用力的捶了地板,外面有被警車包圍的聲響,我只能沉默,就如菲特指出的,我不了解他的痛苦,我也無法說服他,去相信出獄後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只能到此為止了嗎?櫻帥請借我你的智慧,最後的『圖』應該怎麼用?
「利哥快逃,警察來了!」
「不用逃,說有船只是我騙你的,我其實想被警察抓回去關,這樣就能繼續坐牢了,放心,我會跟他們說,你跟我沒有任何關係,純粹是被我挾持的人質而已,你不會有事情的,來把酒喝完吧。」
利哥沒有驚慌,警察破門而入把我和利哥壓住,我拼命的掙扎,難道我輸了嗎?
GAME OVER?
「我不能放棄,利哥你也不能放棄,既然你是被冤枉的,那我們更應該找出真相,這樣才有辦法扭轉一切,做得好的話還有辦法撤銷你的罪名,還你真正的清白,你要相信我,相信自己啊!」
警察將利哥架起,利哥不發一語,被慢慢地帶離,他回頭望著我。
「小願,我很開心最後是你陪我,其實我自己怎麼樣都好,真正遺憾的是,我不能還受害的家屬們一個公道,因為我偽造文書,所以,之前的證詞都被推翻,讓他們最關鍵的證據消失,我只想幫助他們找出真相啊……」
我笑了,這個『圖』我無法參透,可是利哥卻替我解答,是願景、是夢想也是未來,那讓自己問心無愧的未來,對方發球出界,比賽結束,最後一分我拿下了!
「你的願望就由菲特替你實現吧,菲特──!」我大喊,那些警察一定認為我有病。
「我聽到了,孤利先,這個願望,一定會讓你實現!」
光彩耀人的光芒再現,是酒的關係嗎?越來越睏,利哥就交給妳了,菲特,我好累啊……讓我稍微睡一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