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投資加密貨幣嗎?加密貨幣是帶你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2020/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多人只覺得能賺錢就投入😒

加密貨幣是你致富的最佳機會?
還是把你送往地獄的特快車?

你去問有投資加密貨幣的人,什麼是加密貨幣,什麼是區塊鏈,他們可能答不上什麼原因。

這是因為許多投資加密貨幣的人,只認為加密貨幣可以讓他們賺錢,所以他們投資這種工具。

這對投資來說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不懂的投資工具不要碰,這是要在金融市場避免重大虧損的基本原則。今天你熟悉一個市場,你知道它的個性,你未必能賺到錢,但是可以避免賠上大錢。

只要不賠上大錢,記取失敗的教訓,耐心的持續投資,終究會開花結果賺到錢。但許多人投資加密貨幣只覺得它好像會幫你賺錢,這樣子賺到是好事,但如果賠到,是怎麼賠的都不知道。


📍[什麼是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是用電腦代碼所產生的貨幣,跟我們一般所使用的「法幣」,由國家法律保障的貨幣不同。加密貨幣的保障,來自於區塊鏈。

所謂的區塊鏈,就是由每一個區塊包含住前一個區塊的加密雜湊函式、時間戳記、交易資料所組成。

比如說我現在付給你1塊錢,這件事只有你跟我知道。如果你不小心把這1塊錢給弄丟了,那你就損失這個1塊錢。

但加密貨幣使用區塊鏈,所以參與挖礦的人,他們的電腦都會記錄我有給你這1塊錢。

所以只要我確實支付了你這1塊錢,全世界參與的電腦都會記錄這件事,它無法被竄改,因為有人竄改,全世界其它的電腦都會注意到,所以不會記錄竄改的資料。在正常情況下,你所持有的比特幣不會因為任何原因遺失。


📍[加密貨幣的風險?]

加密貨幣的風險,從來就不在於遺失,而是在於流通性。技術上來說,加密貨幣是可以使用的貨幣,但因為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政府承認它是貨幣,因此在普遍的商店沒辦法流通。

簡單來說,加密貨幣與其說是貨幣,它比較像是藝術品。而這些藝術品是多少價值,取決於投資者主觀看待它未來會成長多少,如果投資者認為加密貨幣未來會持續上漲,那麼它就會買入,反之就會下跌。

這種情況,以投資來說是非常危險的事情,跟投資股票不同,我們投資股票,有實體的公司作為保障,比如說你投資可口可樂,只要全世界還有人持續在喝可口可樂,我們就知道可口可樂公司會一直存在,它的股票永遠就會有價值。

但是加密貨幣一旦被投資者認為沒價值,那它就會變得沒價值。而且加密貨幣在市場極度看衰的情況,很有可能會變成有價無市。也就是它帳面上有這價值,但是你找不到人願意購買,你無法拿它換回「法幣」,同時你也無法用這些加密貨幣買到實體的東西,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

反觀投資南非幣、人民幣,再慘你都還能在南非、中國買東西,不是嗎?


📍[加密貨幣會泡沫嗎?]

很難說,這取決於未來各國對加密貨幣的態度,如果有國家承認一些加密貨幣的貨幣價值,那麼加密貨幣就不會走向泡沫。

不過從實務上,有些商店已經提供了加密貨幣購物,因此你投資的加密貨幣,如果已經是可以在這類商店購物,那麼它泡沫化的機率就會遠比其它加密貨幣低。

例如:
Alagoria
Bitcoin Superstore
CheapAir
eGifter
Newegg

我建議投資加密貨幣的人,一定要去上述網站研究下,是哪些加密貨幣可以真的用來買東西,如果它能真的用來買東西,那麼價值會遠比其他種類的加密貨幣高。


📍[投資加密貨幣如何獲利?]

會影響加密貨幣漲幅,有四大原因:

1.主流市場波動

由於加密貨幣的漲跌,跟主流市場是分開的。像現在因為武漢肺炎全球股價下跌,所以有些投資股市的人,可能會改投資加密貨幣,而拉抬了加密貨幣的價格。

2.加密貨幣發展趨勢

如果有越來越多的商家,甚至是政府願意接受加密貨幣,那麼加密貨幣將會持續上漲。

3.傳統金融機構

不少金融機構想以金融合約來將加密貨幣引入主流市場,不論監管單位批准或拒絕,都會對加密貨幣產生影響。

4.區塊鏈技術發展

目前加密貨幣是最能呈現區塊鏈技術的領域,隨著區塊鏈的進步,也會讓越多人越想投資加密貨幣,進一步拉長加密貨幣。


---


談完加密貨幣的基本概念後,如果你真的很想投資加密貨幣,有一種加密貨幣人人都知道,但它卻因為某項原因,成為不可取代的加密貨幣。

有機會我再來寫那檔加密貨幣,到底是什麼加密貨幣,為何它有關鍵原因,讓它無法被取代,事實上也因為那個市場,使它泡沫化幾乎不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