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聊表心意]#1 初見的心意

2020/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的酒,您的豬肉串」
酒終於來了,惜嫣一飲而盡,彷若要將滿肚子怨氣轉成濃濃醉意似的,食指上的戒指痕烙印在心裡,卸得掉戒指卻卸不掉這段感情,他是唐僧,她被這緊箍咒整整纏住了五年。
在最熟悉的店裡吃著最愛的食物想著最恨的人,五味雜陳。
「好燙」
恍神的惜嫣咬下第一口後才發現,豬肉串仍冒著陣陣碳煙滋滋作響,在那一瞬間她才感受到了解脫,純粹直接的痛感讓她忘了一切,但也僅此那一毫秒,人類的本能不允許她再次咬下。
「歡迎光臨」
有個男生走進了酒吧,穿著深灰襯衫、直筒牛仔褲打著一條黑色領帶。好像也是常客吧,惜嫣對他的身形和樣貌有點印象。
他坐在了惜嫣對面的空桌,但卻是正對著她的方向,兩人時不時的對上了眼,說不出的尷尬。
「一份烤蝦…一份生啤酒…這樣一共是兩百三」
不久後,服務生端來了一杯生啤酒和兩串燒紅的烤蝦,烤蝦流著動人的蝦膏香氣四溢。
「欸!」惜嫣不小心叫出了聲,他張開的嘴停在了半空中。
「小心燙啊…」這是發自肺腑的忠告。
他也忍不住發笑,坐過去惜嫣那桌
「我叫辰凱,妳怎麼又在一個人喝悶酒」
「我叫惜嫣…就…突然想喝一點小酒,好像很常看到你欸,你也很喜歡這家店對不對,我也很喜歡這家店,我很常來」
哭了一整天又喝了一大杯酒讓惜嫣有點頭暈,連基本的聊天語意都有點撞牆。
「你這樣一個人回家太危險了吧!我先載你回家」,辰凱直接穿上外套不給惜嫣拒絕的機會。
「謝謝你」其實惜嫣也沒打算拒絕。
好像有個報導這麼說過,每年的10月到12月是情侶分手潮,年末各種節日的活動安排以及禮物選擇,都特別容易引發情侶間口角爭執,累積的不滿成為分手的導火線。「12月20號」,惜嫣苦笑著,至少她趕上了這波潮流,有好多人陪她一起逃離了另一半。
「下下個路口右轉」
機車後座的惜嫣思緒仍跳不開那個男人,一路上緊緊的咬著唇控制自己平淡的指路不哭出聲音,她的頭輕輕的靠在辰凱的背上,這是外遇,她是個狠心的女人,成功的給了他最大的報復,冷冽的風拍打著惜嫣的側臉,淚和心沿著街燈掉了一地。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