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買醉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齊歡,來到居酒屋,心一橫,平常拘謹,捨不得花錢的小資女,今天,不吃牛肉麵,想也不想的走了進去....

到底是有緣?還是冤家?

坐在角落的丘延安抬眼看了下進來的客人,發現熟人-齊歡。

以前...怎麼沒看過她來?第一次?

丘延安不敢相信的一再用眼睛確認,直到齊歡在吧台坐了下來,這才真正確認,正是齊家老大-齊歡。

丘延安不動聲色地坐在原來的地方,喝著自己的酒,看來並沒有打算上前去叨擾。

齊歡,看來叫了些吃的,點了杯酒,這一個女人的,獨自來居酒屋....吃東西?

倒是少見。

由於,是齊家人,當然....也就多了份關注。

畢竟....將來有可能會成為親家。

不,一定會是親家,齊家的太太已經收下了他的聘金,說什麼也要給交代的。

就這麼丘延安時不時觀察著吧台的動向,齊歡一個人,坐在吧台,隱約的燈火中,丘延安似乎看出了什麼端倪,並沒有刻意要關注齊歡,只是注意了一下罷了。

怎麼也沒想到這一關注之下,有感這位坐在吧台的齊大小姐的不開心,雖然他沒有那麼在意她的開心否,不過就是大家都在居酒屋裡罷了。

酒,也喝不下去了,丘延安起身,打算結帳要離開,齊歡,也起身來到結帳櫃檯。

「這位小姐的帳連我的一起,我付。」丘延安說道。

齊歡一聽,看了一下丘延安,立即回應道:「是你?」又對櫃檯說:「不必,我們不熟,不用他付。」

丘延安示意櫃檯速速結帳,又笑咪咪的對齊歡說道:「大姨子,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今天我付,OK的。」

齊歡並沒有聽到大姨子,卻聽到一家人,整個人心火滾,說:「誰跟你一家人。」說完,轉身離開快步走出店外。

丘延安結完帳,快速地跟了出來,追上了齊歡,說:「我送你回家,順路。」

「不必。」看到眼前人,齊歡不禁胃裡反嘔,並加快了腳步。

鮮少看到齊家大小姐的丘延安,這下近看,穠纖合度的身材,長髮披肩,秀氣的臉龐,其實,長得也不差,又比齊悅成熟些,齊悅,就像個小女孩,而齊歡,像個女人。

這樣一路被丘延安跟隨也就罷了,還被用打量的眼光看著,這樣齊緩有些不開心,邊走邊說:「你幹嘛一直跟著我?」齊歡看著丘延安的眼神,總覺得媽媽跟他有了什麼協議,對自己。

「這....夜深了,橫豎...我們順路,我陪你走一段,不然,這麼晚了豈不危險?」丘延安好心的說著。

「我不用你好心。」齊歡不禁緊張了起來,還有點心虛的說著。

丘延安也看出了什麼,便問:「你...好像很怕我?我好像....沒有對你怎麼樣,你幹嘛看到我害怕?」又說道:我們以後就是一家人了......

還未等丘延安說完話,齊歡突然停在原地,轉向他:「拜託你.....可以不要再跟著我了嗎?」

丘延安直接擋住去路,她想要跟齊歡好好說話,畢竟,他可是把她當成未來的大姨子看待,說了:「讓我護送你回去吧!我可不想到時讓我老婆娘家怨我不懂照顧自己人...」

帶點酒意的齊歡可不是平常文靜的齊歡,她大叫道:「不用,請你讓開。」

這人煙稀少的人行道上,這樣的聲量是不會有人在意的。

齊歡說完,繞開他,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著,丘延安再不願,也安安靜靜地跟著齊歡後面,亦步亦趨地跟著。

這對有些醉意的齊歡,並不會警醒那麼多,略帶郎槍步伐搖來晃去,走著走著...終於...也走到了齊家,搖擺的齊歡手抖的老插不進鑰匙孔,還掉了....

丘延安見狀,趕緊的一個箭步撿起鑰匙,想要幫忙的開門,齊歡一看見,又是他,喊道:「你怎麼在這?走開...」

丘延安輕聲的說道:「噓...小聲點。你這麼大聲,想把全家人都叫來嗎?」

齊歡聽了,降低音量,卻不改口氣道:「你可以不要出現在我的眼前嗎?我拜託你了。」

丘延安雖不知齊歡到底為什麼不開心,但...還是識相的幫她開了家門後,就離開了..

齊母聞聲走了出來,看見黑夜有一個走遠的黑影,還....真像-丘延安。

接著看見齊歡喝了酒的醉樣,便半攙扶齊歡,念叨:「一個女孩子家家,醉成這副德性,你這樣還嫁得出去嗎?」雖然叨念,還是快步的將齊歡給拖進了家門。

手機的鬧鐘響著,催促著讓齊歡的頭巨痛了起來,叫道:「痛-」

手機依舊在包包裡響著,齊歡忍著頭痛,手不停地在包包裡撈著,此時,手機更是不知在哪裡的角落,撈了半會....終於,撈到,趕緊切斷令人頭痛的響鈴。

齊歡還在床上回想昨天發生的所有事情....


昨天,好像在居酒屋遇見個人,熟悉的人...


有著像是清晰卻又模糊的男人身影,記憶斷斷續續,昨天.....到底喝多少?


還在連結斷續的記憶時,齊母在這時走了進來,端了杯熱牛奶,在床邊坐下,開口道:「昨天你是喝了多少?我給你熱了牛奶,你起來喝一下。」


齊歡有些不願意回應齊母,但...還是:「沒喝多少。」


齊母一副不願相信的臉,說:「你醉到有個男子跟你一同回來你都不知道?」(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