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聊表心意]#3 再戀的心意

2020/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心不要感冒了啊」
水喝完了,辰凱替她披上了一件外套
「我也很喜歡去那間酒吧,心情不好的時候,點一杯生啤酒、一盤烤蝦,享受單純的時光,不管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都先叫自己不要再去想。可是我每次都看到妳在角落的那桌喝悶酒,一個人默默的哭…你是不是也很常心情不好啊?」
辰凱看著若有所思的她,等著她的傾訴。
惜嫣點了點頭,每次都被同一個人傷,卻都又選擇原諒。
「但我比較喜歡吃雞肉串」
「我們現在是討論食物好不好吃的問題嗎?」
兩人相視而笑,有時候只是一個陪伴也好,惜嫣真的很喜歡這種簡簡單單的 "小確愛"
「那妳為什麼哭呢?」
深呼吸,軟弱的思緒又飄回了過去。
----------------------------
惜嫣很勇敢,連續好幾天都沒有再接他的電話,因為真的夠了。
終於來到了預約的那天,惜嫣哭著走進了醫院,在手術之前勉強流乾了眼淚,她依稀記得那天好痛...好痛...,儘管全身都已麻醉,仍然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絕望感將她束縛在被背叛的輪迴地獄裡。
淌了滿床的血讓惜嫣幾欲暈倒,「就這樣流乾了也好」,失去了過去的她才能變的冷血、不再受傷。離開了他,卻也失去了方向,曾有人說"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了整片森林",但當一個人把畢生的愛都灌溉在他身上,又怎麼能說放就放呢?她是一個愛情廢柴,只配成為成全別人的火種,溫暖了一對戀人,然後化為灰燼,讓情感的殘骸隨風飄逝。
手術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愛情從零開始,隨著心溫變成負數。
此時,陰冷的深淵突然發生了變化,有人握住她的手,一股暖意沿著手心傳回了大腦將她拉回現實。
------------------------------   
辰凱什麼也沒說,就只是牽著她,低著頭,陪她感受著所有不堪。惜嫣哭了,如果當天他能不放開自己的手,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惜嫣轉過身抱住辰凱,乾枯死寂的土壤又長出了一株初探的愛苗。  
「你真的會愛我嗎?」
在床上她抱著辰凱,過於用力的雙手在他的背上刻下了幾條淡淡的血痕。
「我會用時間和行動證明。」
他們做了,惜嫣突然覺得自己跟那個爛人沒什麼區別,喜新厭舊,輕易的接受其他人的愛,房裡的煙味煙味漸漸擴散開了。
「你真的會愛我嗎?」
惜嫣又快哭了,辰凱放下手中的菸吐了好大一口,菸頭忽明忽滅,像一盞曖昧不明的燈火。菸熄了,他溫柔的抱住猶疑的惜嫣,裸著上身,卻好暖好暖。
「咳...咳...」
「你很討厭菸味嗎」
辰凱著急的有點不知所措
「我會習慣的」 
惜嫣靠上去輕輕的吻了他一口。
「鈴~鈴~」
「你的電話響了」
「別理它,可能是什麼奇怪的詐騙電話吧!」
惜嫣忍不住笑出聲
「你又知道了!」
惜嫣撲了上去,像一隻小白兔渴望主人的愛撫。
他們又做了一次,客廳的電話響了一整夜。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