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1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民國五十六年,陳女士做完月子,外婆准她去三重找孩子,她到三重人潮最多的天台戲院左張右望。
這時看到一些小孩在戲弄一個衣不蔽體、披頭散髮的女人。這瘋女人看到她,竟然跪下緊抱陳女士雙腿,口喊著:「女兒,妳不要再離開我了!」陳女士很尷尬又脫身不得。只好對她說:「妳放開我,我跟妳回去。」
瘋女人帶陳女士到一個垃圾堆中的簡陋住所,人和環境都奇臭無比!
瘋女人緊緊抱住陳女士,陳女士就任由她抱,想著自己也是同樣思念女兒!
回家外婆罵她難道掉到糞坑裡?陳女士清洗半天,臭味還在,第二天上班同事也說她很臭。
陳女士決定幫這位瘋女人,她租了一間房子,然後請善心的女同事開車到垃圾場,可是這瘋女人卻忘了她,對她又打又罵,陳女士只好放棄。
再過一陣子,陳女士又在天台戲院碰到這瘋子,同樣對她又摟又抱。陳女士又跟她回家。然後又被外婆罵臭!隔天又請同事去載,還是被打,只好狼狽離開。
同樣的事又發生一次,這次外婆說:「妳不要再穿這件衣服了,每次穿這件出去,都臭著回來!」陳女士聽了外婆的話,頓悟原來瘋女人認衣不認人,或許她女兒常穿這類的衣服。
於是陳女士穿這套衣服成功的把瘋女人帶到租屋處,把她清洗乾淨。後來又請一個歐巴桑照顧她。
這瘋女人造成陳女士很大的困擾,因為她除了瘋言瘋語外,還會攻擊人,陳女士經常被她打,她都不閃躲。但鄰居常抗議,警察也來關切。問題沒有療養院願收,到精神病院聽說會電擊。在紛擾中,陳女士就盡量照顧她。
陳女士36歲時因忙於工作,忘了輸血,變成植物人,躺在太平間(?)11個月,竟然又醒了過來。
她出院後,去找瘋女人,房子已租給別人,歐巴桑也因幾個月領不到錢就不管了。陳女士到原來的垃圾場找不到人。一直過了好一段時間才在另一垃圾場找到,但瘋女人已身患重病。陳女士又在較偏遠的地方租房子安頓她,也積極為她治病,拖了五年還是去世。
陳女士前前後後照顧她14年,辦完喪事只能立個無名氏的碑。
#瘋女人的女兒好像跟愛人跑了!我想女兒或許也受不了這媽媽。
#陳女士把她當自己媽媽一樣祭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牠們走得很快,忘了人類的壽命是牠們的倍數。每當身邊好友得知我有再寫日記的習慣,通常都是先驚呼好厲害!而後才會問:「怎麼會開始想寫日記?」 聽到這,我總是淺淺一笑,可以毫無懸念的說出開始寫日記的那一天是2020年的4月7日。為什麼記得如此清楚?因為我在日記本的第一頁,寫下這麼一段話: 「謹以此書,獻給貝果。」 離別是如此的令人措手不及。想過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默花
    2023-12-04
    新冠疫情逼退國民壽命 8 年!近年趨勢與縣市比較 | 資料台灣DATAiWAN台灣的國民壽命近年趨勢如何?疫情對壽命的影響是什麼?不同縣市的差異怎麼樣?結果同步發布到Tableau Public,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李政旺
    2023-09-17
    怎麼挑選貓咪跳台?貓跳台的壽命是幾年呢?貓咪跳台是一種讓貓咪玩耍、休息和鍛煉的設備,可以提高貓的生活品質和幸福感。但是,市面上有很多貓跳台,怎麼挑選貓咪適合的跳台呢? 首先,要考慮貓咪的個性和喜好。不同的貓有不同的性格,因此,要選擇適合貓的跳台。可以觀察貓平時喜歡在哪裡玩耍和睡覺,然後選擇有相應功能和設計的跳台。例如,如果你的貓很愛玩耍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8-22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供僧功德能使現世父母壽命百年無病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高雄觀世音佛苑「福慧吉祥‧大護佛法‧圓滿成就‧專案修法」,全球逾千人參加實體及線上共修,聆聽開示 觀音山 慈悲 龍德上師7月22日蒞臨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高雄觀世音佛苑,主法「福慧吉祥‧大護佛法‧圓滿成就‧專案修法」。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要善護自他慧命,珍惜學佛的因緣;也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7-26
    是喜還是憂?國人去年平均壽命超過80.86歲新聞報導:國人平均壽命已經超過80歲,台北市為全國最高壽命的都市達84.17歲,而最低壽命的台東縣也有76.64歲。台灣已於1993年成為高齡化社會,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推估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若與亞洲主要國家比較,我國老化的速度與世界各國比較,台灣呈現出人口加速老化驚人的現實狀況。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08
    《終極戰士:獸獵者》「最正宗的續集,有望扭轉命運的一集」《終極戰士》自1987年後,接連推出了四部作品,然而到這次的《獸獵者》之前,每部作品都未能獲得與首集相同等級的評價,甚至《掠奪者》也發生票房失利原本計畫直接冷凍處理的情形,身為《終極戰士》的死忠鐵粉,能看到這個IP再有新作肯定都是開心的,但也深怕一個不小心又要再回去蹲幾年才有新作,不過這次的《獸獵者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8-12
    心臟跳動次數和壽命有什麼關係?什麼範圍內的心率最合適?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有時候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會聽說過這樣的話,人這一生最多眨多少次眼睛、吃多少頓飯、喝多少次水。雖然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也未必沒有科學道理。生命是有限的,這些看似平常的活動自然也是有限的,說不定這些數字背後確實有一個範圍,一旦達到生命也就走向終點。 我們體內的心臟每天都在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04-24
    長壽花-那是我的命喔!!你說:「都是你的長壽花」「我故意種的」 你傳來好幾張照片,案主的花圃裡滿滿的長壽花。 我已讀不回、對你視若無睹,這是第幾天了我不知道,但是你很清楚。 你訴說著我的殘忍無情,可我的痛是你的千百倍。 我無時無刻不想飛奔去見你。 我無時無刻不想好好看看你。 我無時無刻不想好好摸摸你疲憊的臉。
    Thumbnail
    avatar
    starry
    2022-03-30
    【你知道你吃的蛋是怎麼來的嗎?】澳洲放牧雞蛋廠的故事:母雞的壽命有多長?你知道你吃的雞蛋是怎麼來的嗎?大家都知道是母雞生的,但是從母雞下蛋到你的餐盤中的過程是怎麼運作的?母雞的生活環境又是如何呢?木木小農在澳洲放牧雞蛋廠(Free Range Egg)的工作見聞,帶你一一來探索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