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二林憶往(7)#4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暑假之前我確認懷孕了,老公帶我去驗孕,沒想到他會那麼注重和緊張,那時驗孕很簡單,醫生用指診即可知,難怪古人用把脈的,女人依懷孕身體是會起很多變化的。我覺得有些生了孩子還不知懷孕的,應該是心理的自我欺瞞。
當然我也申請介聘,記得要放寒假前,在租屋處我們一群老師玩錢仙,一開始都請不動,直到有位男老師說他的鑰匙有刻佛號,把它放到別的地方,就開始動了!不過請來的【仙】很有脾氣,一講錯就不動,還要百般安撫才肯動。結果只有我問的準,因為祂說我介聘會成功,而且祂挑了大里國中,那是我的第一志願。其他老師問的都不准,尤其問婚姻都回【今年】,年都快到了哪有可能?還好最後有請回去。其實這個玩意真不能玩,以後我再講更離奇的事!
在二林三年真的很充實快樂!隔壁住著一位二林國小的老師,沒想到他竟是我初中同學,他口才很好,沉迷大部分人都怕的數學,我們很有話聊,而且不管我跑到天涯海角,他都會找到我,現在我聽力不好,還好可靠手機。有這樣的朋友真值得安慰!
我高中最要好的同學,大學歷史系畢業後,因為台北甄試難考,想到我在彰化就南下試看看,剛好隔壁有房間可租,有時我們倆個會自己煮菜。考試時住哥哥家,哥哥家晚上九點以後才開飯,問題是嫂嫂四點多就開始準備,有次我們肚子餓先去吃點心,結果嫂嫂很不諒解說我們嫌棄她煮的菜。其實我對嫂嫂一直小心翼翼,可是她總要無事生非,甚麼都要往壞的想。
後來我這位同學很幸運的分發到溪州國中,和吳晟當同事,吳晟的愛情故事也是很感人,他那首【負荷】更是動人,但聽了我同學近距離觀察報告,後來想想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我這同學現在是常雲遊四海的出家人,退休後我找到她現在常聯絡,這是我人生非常寶貴的友誼!
十月結婚,十二月老公被通知回西螺,帶回來一個還債的人生。西螺婆家因一些因素,負債累累,除了小叔還在當兵,其他三兄弟平攤債務,老公因自己書讀得多,所以願扛下多點,就這樣一百萬的債務讓我們一直過著安分平淡的生活,還好娘家媽媽幫忙借錢或標會。後來又發生一些事,所以我現在還在還債,不過過得快樂幸福,沒錢也更易修行少煩惱!
結婚第一年,回婆家過年,終於真正開始媳婦的人生!我印象最深刻的為做紅龜粿竟然文火炒了三小時的花生,西螺婆家過年就是一個接一個的拜拜,甚至初二要拜家禽,東西擺在長凳上,要在一旁趕雞、鴨,這倒有點趣,不過也還好拜那麼一次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自古廢話多//網路廢話與無意義訊息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警告!這是一篇專門研究「廢文」的廢文。 鑒於現今通訊發達,各種廢文、廢話的傳播也更無遠弗屆,儼然成為另一個「全球化」之代表現象,然而此種文化卻很少有專門研究探討,顯是其仍未受各領域學術界的重視,身為專業的廢文生產者,自然得適時做出反思。
    Thumbnail
    avatar
    西楓兔
    2022-12-03
    人生優先 | 3.不要試圖壓抑你的聲音在家裡或辦公室老愛發表意見,一張嘴就哇啦哇啦會說一大堆的我,現在卻舉棋不定像個小孩。雖然看起來只是一個安靜等咖啡的客人,其實腦袋裡充滿兩種聲音的辯論...
    Thumbnail
    avatar
    國文小老師
    2022-05-19
    人生的意義:享受獨一無二的旅程|推薦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無論你今天感受到了什麼,我都永遠不可能擁有百分之百相同的體驗。我們打從出生開始,就坐在了開往死亡的單程列車上。僅是乘客的我們無力改變列車的速度與方向。我們所能掌控的,唯有自己。既然已上了這班列車,何不享受這無法逆轉的過程呢? 推薦一部電影給有相同疑問的你/妳──《#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0-29
    人生的意義:循環往復的生命之禮|推薦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總會從不同人的口中聽到這個相似的提問。儘管所有生命都擁有相同的終點,人生途中的景致卻是絕無僅有的。仍在這條道路上前行的我們所各自領略的生命之禮,也將成為與我們相識之人的養分,以不同的方式遺留在人間。留在那些人的心中,留在他們生命的痕跡裡,代代相傳,循環往復。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0-28
    人生經常面臨二選一的抉擇嗎?難道不能都要嗎?人生裡總是有大大小小的抉擇,而每一個選擇的背後,都帶領著我們走到未來的方向。 許多成功書籍中都提到「選擇比努力重要」!因此,每天都站在人生十字口處,思考著,到底哪一個選擇對未來最好! 這次,帶你跳出「選擇的框架」,帶你創造選擇的自主權!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6-23